輕微中風剛出院二十天感覺手又有點麻沒事吧?

2023-02-22 06:55:04 字數 2482 閱讀 5991

1樓:小悅兮

病情分析:導致手指麻木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上肢返旦神經卡壓: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

意見建議:還可能是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總之,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腔世段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論斷。還是要去醫院伍譽在從新複查一下的,不能大意。

腦血栓出院患者,早上睡覺起來手麻…過一會就好

2樓:網友

腦血栓導致的中風應該叫腦梗阻,就是因腦血管堵塞引起的腦缺血,僅從外因上說,和飲食高脂肪高熱量有關,血脂過高阻塞了血管,引起腦血栓。

在中風之前的手麻痺、面部肌肉麻痺,都不是好徵兆。中風後的調理恢復期,有些人會逐漸恢復肢體及語言功能,有些人則會二次中風,原因很多種,比如繼續不良生活習慣等等。

腦中風後因缺氧會使得部分腦神經細胞死亡,且是不可逆轉的,因此導致肢體或語言功能的部分喪失,就是所謂的後遺症了,比如您右側肢體不利是因左半腦神經細胞死亡。但是人體大腦也是很聰明的,神經有代償功能,意思是這部分神經死了,但經過肢體鍛鍊,會有其他腦神經發展代替死去的腦神經。

生命在於運動,希望您有信心、堅持肢體鍛鍊,儘量多活動,飲食清淡,保持心情愉快,同時多關注血脂、血糖等等指標,疾病三分治七分養,您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配合醫囑,不僅不會**,還可能會恢復肢體功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患者一般有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等原發疾病,正是因為存在原發病,所以血液粘稠度高容易形成血栓,血栓堵塞頭部毛細血管就叫做腦血栓、腦梗塞,臨床症狀跟堵塞的部位、是否是主要的血管相關。你這種情況考慮是腦血栓所致血液**相對不足,要積極**原發病,**的關鍵是防治再次腦梗的發生。

4樓:耘果

您的情況在臺灣俗稱中風,分享親人的經驗給您:

我姨婆初期也是手腳發麻(但老人家很能忍耐,家人都不知道)中風前跌倒幾次,神智清楚但半邊身體毫無知覺無法掌控,就像被砍斷的樹一樣,挺的直直的倒下。

(但因為姨婆是家族中第一位發生中風的老人家,沒有經驗的我們當初如果馬上朝中風的病症就醫,說不定姨婆就不會中風了,這一直是家人扼脕的一點。)

姨婆中風住院,除了醫院例行的醫療,因親人中有專業的人士,經過主治醫師的同意,額外幫姨婆注射一些有助血管栓塞的營養針劑,而且也配合復健師勤用復健,家人只要誰有空都會為姨婆按摩(不是專業的,主要是減少痠痛&促進迴圈),所以姨婆恢復的比一般人還好。

如果你的左手已經會麻,應該告知醫師(及早發現**)與親友(配合調理才不會惡化甚至得以改善),姨婆復見至少半年,所以您要有耐心,進步可能很慢,不要放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此就是鐵一般的事實了。

祝您早日恢復。

5樓:t透心涼

好象不是好現象呀,麻的原因是因為心、腦供血不足導致神經具體表現!

建議你趕緊去醫院檢查!

6樓:國泰民安

那是因為血栓暫時性堵住了血管了,所以手麻木。

7樓:律翱支真一

不太清楚,不過嘴麻一般都是腦梗塞,能動就是好現象。

樓主盡力吧。

我中風77天了,現在手,腳都可以運動了,手還有點麻,不咋靈活,拄的捌杖可以走走,就是腳指頭不會動,

8樓:培元通脈湯

你還可以更好。

【中風——腦出血、腦血栓】

腦卒中的基礎原因在於生理機能衰退、新陳代謝緩慢造成的內環境惡化,「毒素」增多而在血液和組織中積存,浸蝕血管,造成血管營養不良,血管脆性增加,加上高速血流的衝擊使血管內皮受損傷是腦血栓和腦出血的直接原因。

腦出血、腦血栓的結果是阻斷區域性腦組織供血,相應的器官組織功能減弱甚至喪失,常見的就是口眼歪斜、偏癱,預後不良。即便保住性命,也往往造成功能衰弱,甚至殘疾。

培元通脈降壓湯從**病機施治,改善腦部供血供氧,保護腦細胞,對中風後**有良效。

【培元通脈降壓湯簡介】

元氣 是生命的根本,是氣血執行的動力**,是生命特徵的體現,元氣充沛是臟腑機能正常的前提。

培元通脈降壓湯通過大補元氣、疏通血脈,使氣血執行通暢。改善組織器官氣血執行狀態,使血液和組織細胞之間的物質交換順利充分,組織間的代謝產物才能充分排出、新鮮血液中的營養物質才能順利進入器官組織中,**細胞營養物質,提升組織細胞的生理機能。

元氣充足,血脈暢通,新陳代謝機能良好,內環境和血液質量得到改善,腦組織血液**充分,臟腑功能恢復正常,諸多問題就容易解決了,血壓自然平穩降低。

培元通脈降壓湯從**和病機施治,全面調理,提高臟腑機能,增強代謝能力,從根本上改善內環境,消除引起血壓升高及相關症狀的基礎因素。一般一週內明顯降低血壓並改善症狀,用藥一至兩個月就可以停藥,長期效果理想。

對於腦血栓、腦出血後的****,一般十天左右顯效,連續用藥2-3個月,肢體功能恢復良好。由於身體機能得到比較好的恢復,血液質量和內環境得到改善,血管壁得到修復,腦組織血液**充分,有效預防再次中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恢復得挺不錯的,但一定要堅持多活動,堅持下去,肯定會更好的!祝你早日**。

中風出院後應該怎麼鍛鍊,中風康復後要做什麼運動才能康復的快?

患者經過醫院救治倖存後,常遺留一些運動 感覺和語言等障礙,出院後家庭 是一種有效的好方法,此時,家屬如能做到恰當,就可以消除或減輕患者的功能缺陷,可以最大限度恢復患者生活及工作能力。1,心理疏導 這是家庭 措施中的重要環節。中風病人由於偏癱或失語,日常生活不能自理,常表現為抑鬱 悲哀 自卑等心理狀態...

老人有心臟鉑剛出院需要用製氧機,老人有心臟病,剛出院,需要用製氧機

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 對於輕微缺氧和只是出於保健目的使用的人群來說,本身對於氧氣的出氣量和濃度是沒有特殊需求的,使用市面上的一升機就可以,採用的檔位是2 3檔的流量,每天氧療次數為3 4次,每次時間不要超過一個小時為宜。對於病理性缺氧但是不需要每天24小時吸氧保健的人群來說,採用的多是二升機...

出院後需鑑定輕傷或輕微傷有沒有時間限制

當然有時間限制,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 第十八條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4.2 鑑定時機 4.2.1以原發性損傷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傷後即可進行鑑定 以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傷情穩定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