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輸電線怎麼只有3條線 怎麼沒地線和零線

2023-02-22 06:45:08 字數 826 閱讀 2225

1樓:網友

按我國部頒規範規定,三相交流母線,a相塗黃色、b相塗綠色、c相塗紅色,中線不接地時塗紫色,中性線接地時塗黑色。

在直流母線中,正極線塗褐色,負極塗藍色。

火線、零線的說法,通常只用於低壓三相四線制的網路中,高壓(如10kv)的三條線一般稱為相線,它們都不是接地的,稱中性點不接地系統。

高壓(如10kv)有三個線圈(繞組,相電壓10000/√3=5774v),三個首端接線路的三條高壓線,三個尾端連到一起為星點,不與別的相連線。低壓的三相線圈分別套在三個高壓線圈上,首端引出為三個火線(之間為線電壓,400v,帶滿負荷後約為380v),尾端連線後引出為零線,接地,電壓為0v。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為相電壓,230v,帶滿負荷後約為220v。

三個相電壓,在時間上依次相差120度角(工頻為50hz,一個週期為360度角,為1/50=秒)。所以,相電壓為220v時,線電壓(火線之間的電壓)就是220√3=220×1.

732=380v。

2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高壓輸電線是【輸電】用的,完成三路輸送就可以了,本不是給用電器工作用的,所以沒引出地線和零線。

3樓:鄔熾群

高壓電只有a,b,c三相電,該變壓器執行屬於三相中性點不接地或經消弧線圈接地的執行系統,所以不需要中性(零)線,更沒有地線的必要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高壓輸電線路只用三相火線傳輸,線路到達目的地後,如果是直接接地系統,需要的零線可以從線路所接變壓器中性點引出。如果中性點不接地系統,則不需要零線。

那裡的用電裝置需要地線,就在那裡設定專門接地網,並引出地線。

只有一條ide介面和ide線怎麼同時使用光碟機和硬碟

可以,光碟機跳線為 從盤 硬碟不動 主盤 然後看看 線長的關係 怎麼擺放 去某寶買個ide轉sata的轉接頭,接硬碟吧 一條ide可以接硬碟和光碟機 主機板只有一個ide介面,如何裝一個ide硬碟和一個光碟機 光碟機 硬碟裝到機箱裡,位置適當靠近,以便可以用一根ide線纜將二者串聯起來。資料線接法 ...

手相沒有婚姻線,只有很淺的一條,怎麼回事

婚姻線是在感情線以上小指根部出現的紋路,也有的人沒有婚姻線,大多數有的不結婚的人,他真的沒有婚姻線,大多數沒有婚姻線的人,在婚姻觀念方面都會比較怪異,觀念奇特,對婚姻的看法與大眾的常人不同,多數無婚姻線的人對婚姻的看法都是負面的,不好的看法,造成了他不想結婚或不敢結婚的心理,認為結婚不好,也有一些人...

高分求答案几條線怎麼安裝,這種插座只有四條線怎麼接線?求高手指導謝了

機箱 主機板 power sw pw 不區分正負 電源鍵 reset sw res 不區分正負 重啟鍵 hdd led hd 紅正黑負 硬碟燈 power led 在主機板上找找同樣是power led是三根針用兩邊兩根 電源指示燈 應該還有一個speaker 在機箱和主機板上都有 跳線 插法 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