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魚怎麼醃才好,臘魚怎麼醃製才好吃

2023-02-22 06:50:06 字數 6052 閱讀 6268

1樓:浩星令瑛

親。臘魚醃淡怎麼辦,把花椒,桂皮,八角搗碎。加辣椒麵,鹽攪拌均勻。

再加一點醬油。然後均勻的塗抹魚的表面和肚子裡面,抹好放在盆裡醃製24小時左右,不宜太久也不宜太短。最後就是晾曬。

不要在太陽下暴曬太久,不然魚肉就會很硬,像木渣不好吃的,最好是適當曬乾明水就放在通風的地方陰乾。可以燻一下味道更好。

臘魚怎麼醃製才好吃

2樓:睢喆

原材料準備】:鯿魚2條約2斤(任何魚都可以)、花椒4克、小茴香1克、食鹽34克。

醃臘魚的方法:

1、準備一個盆,先在盆底撒上適量的食鹽,然後將剩餘的食鹽、花椒、小茴香全部放入到魚中抹勻,接著將魚放入到盆中,最後用保鮮膜將魚蓋住,壓上一個磚頭,耐心等到3天。

2、3天后,將鯿魚進行翻面,底部的魚拿到上面,上面的魚放到最底部,然後再用保鮮膜將魚蓋住,接著壓上一個磚頭,耐心等到3天。

3、3天后將魚清洗乾淨,然後將魚拿到太陽處曬2-3天,直到臘魚表面稍微變黃即可。

4、將曬好的臘魚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到油鍋中將臘魚炸到2面金黃即可食用。炸臘魚需要中小火炸,不然臘魚一下子就炸糊了。

臘魚醃臘魚的3大訣竅:

訣竅一:醃臘魚時,需要加適量花椒和小茴香,小茴香具有增香祛異的作用,花椒具有增香殺菌的作用,將這2種香料放入到臘魚中,能使醃出來的臘魚更香更入味!

訣竅二:醃臘魚時,1斤臘魚需要用到17克食鹽,1斤肉需要用15克食鹽,因為老一輩的就說鹹魚淡肉,魚需要稍微多放一點鹽,才能防止魚變臭。大家醃製臘魚時,一定要按照比例醃,不要憑感覺,只有認真做,食物才會反饋給您最鮮美的味道!

訣竅三:醃製臘魚時,魚不可以洗,因為魚洗後會有細菌和病毒,這樣不僅會導致魚變臭,而且還會使醃好的魚肉不香!

3樓:潮秀曼

將魚肉清洗乾淨,從背部將魚切開但不切斷,將魚肚子內的黑膜刮乾淨,去掉魚頭、內臟,..

2.按十斤魚肉九兩鹽的比例計算醃魚的鹽量,還可以加入五香粉等香料和鹽一起放入鍋內炒香。

3.待炒好的鹽降溫,將鹽抹在魚肉上,裡裡外外每個角落都要抹均勻,魚肉比較厚時可以在魚。

4.將抹好鹽的魚肉放入缸內醃製一週左右,醃的過程浸出的血水不用倒掉,醃三天後將魚肉翻。

4樓:生活小達人

步驟:1. 草魚開膛破肚,掏去內臟,撕掉黑膜,然後用刀切去魚頭和魚尾。

2. 用清水將魚的血水沖洗乾淨,再用毛巾或廚房用紙將魚身上的水擦乾。

3. 接著用刀在魚表面切上幾刀,這樣做是便於醃製入味。

4. 然後在魚內外都抹上一層白酒,這不僅是為了消毒,防止腐敗菌的滋生,還有增香的效果。

5. 按每10斤魚肉加3兩鹽的醃製比例,給魚身上的每一處都塗抹上鹽、花椒、醬油、胡椒粉、辣椒粉等混合醃料。

6. 將處理好的魚放入乾淨無水的盆缸裡醃製7天。

7. 取出後可以在表面抹上少許老抽上色,再放入盆中,醃24小時。

8. 然後將魚取出,掛在陰涼通風處,讓它被慢慢吹乾,通常臘魚要掛半個月之久 才能吃。

9.或者你也可以將魚切成大塊,分裝在塑料袋裡,密封起來,冷凍在冰箱裡,這樣可以吃很長時間。

5樓:娛探小張

臘魚怎麼醃製才好吃?教你一招,過年醃魚不用愁了。

臘魚怎麼醃製才好吃?

6樓:海之風南

如果要使肥而厚的臘魚,第一步應該是在開啟魚之前清潔魚,包括魚的頭和尾。第二步是殺死魚,直接沿魚肚的側面切草魚,提取內臟,將魚切成兩半,從中間分開。清潔所有需要醃製的草魚,切開內臟,乾燥魚的血或進行少量乾燥,使魚的血凝結。

然後將所有切好的魚放入鍋中,並加入白酒。白酒具有增加香氣的效果。新增白酒還可以防止醃臘肉變質。

加入白酒後,應加入鹽醃。技術人員可以將鹽直接撒在草魚的肉上。內部醃製時表面必須加鹽。

如果您是新手,請使用乾淨的溼布擦上鹽,然後將鹽均勻地鋪在魚上。請按照上述步驟將所有醃製的草魚都塗在鹽上,然後將魚從魚嘴上懸掛在無粉,曬乾的乾燥杆上。

將魚掛在乾燥杆上後,應通風15至20天。時間用完後,用手輕輕按壓魚的表面。如果肉已完全擰緊,則表明固化時間已完成。

將大魚醃製後,可以將其放在蒸鍋中蒸。可以在30分鐘內烤熟。醃製的培根緊實,味道鮮美。

很好吃將魚儲存足夠的時間,並且可以在乾燥和通風的條件下儲存幾個月。

醃製臘魚時,既可以整條醃製也可以剁開醃製。整個醃製的易於儲存,並且可在短時間內浸軟。或者可以長一點時間的醃製。

南方的同事製作時也將魚放入裝有辣椒汁的調味罐中調味。醃製出來的魚就非常辣,味道也很美味。

7樓:蠟筆小新快樂

臘魚應該用那種特製的醃魚的醬料去製作,而且注意醃製時間。

8樓:網友

像平常一樣放在密封的罈子裡就那樣發酵就行了吧,也沒啥需要注意的。

9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的話最主要的應該就是在配料是比較好的吧。

10樓:資深胡老師

個人覺得時間必須足夠,還有就是佐料要放到位。

11樓:娛探小張

臘魚怎麼醃製才好吃?教你一招,過年醃魚不用愁了。

12樓:玉慧年成

如此教人醃臘魚,害人!

13樓:向嚮導師

想用豐腴肉厚的草魚,第一道工序一定是在刨開魚之前,要將魚進行清洗,包括魚頭魚尾全部清洗乾淨。

第二步就是要將魚現殺,沿著魚肚側面將草魚直接剖開,掏出內臟,將魚剖成兩半,從中間分開。

將需要醃製的所有草魚全部清洗乾淨,剖出內臟,空乾魚血或者進行稍微的晾曬,使得魚血能夠凝固。

然後將所有剖開的魚放入盆中,加入白酒,白酒有去腥增香的功效,加入白酒也能夠防止醃製的臘魚變質。

加入白酒之後然後就需要進行抹鹽的工作了,手法嫻熟的人可以用手直接將鹽撒在草魚的肉身上,內測以及表面均需要撒上食鹽。如果是新手,可用乾淨的溼抹布蘸著食鹽,然後均勻的塗抹在魚的身上。

按照以上步驟將所有需要醃製的草魚全部抹上食鹽,然後從魚嘴將魚掛在向陽通風無塵的晾曬杆上。

魚掛在晾曬杆上之後,需要晾曬15到20天,時間到了之後,用手輕微的按壓魚肉的表面,如果肉質已經完全變得緊緻,表明醃製時間已經完成。

大魚醃製好之後,在食用時即,可放入蒸鍋內進行悶蒸,30分鐘即可出鍋,醃好的臘魚肉質緊緻,味道濃郁,非常的好吃。臘魚儲存的時間也足夠長,在乾燥通風的情況下,可保持數月之久。醃製辣魚的時候,既可以整條醃製也可以剁開醃製,整條醃製的臘魚容易儲存剁塊的以臘魚醃製的時間短,能夠及時的醃製成功。

湖南的同事製作的臘魚,還會將魚放入盛放辣椒汁的佐料缸中進行入味,醃出來的臘魚非常的辛辣,味道也是十分的好吃。

冬天到了,臘魚怎麼醃製才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魚洗淨對半剖開,按照10斤魚3兩鹽的原則,把鹽和適量花椒炒熱,炒香,把熱鹽抹遍魚身體,放入準備好的容器放置一個星期左右,翻個面再放置一個星期然後拿出來曬天陽了,曬兩個到三個太陽就差不多了。

15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放入鍋中,用熱水焯一下撈出來,放在醃菜缸中,再撒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醃製上一個星期左右美食就做好了,很好吃。

16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我首先把買來的魚清洗乾淨。然後加入一些生抽,老抽,食鹽,醃製一段時間。然後把醃製好的魚放到外面晾曬一個月左右即可。

17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魚肉。然後把魚肉放進鍋裡面煮十分鐘,再撈出來,用蔥薑蒜和料酒醃製三天就可以了。

18樓:娛探小張

臘魚怎麼醃製才好吃?教你一招,過年醃魚不用愁了。

臘魚怎麼醃才好吃

19樓:網友

醃臘魚時用水洗一洗嗎?大廚醃臘魚幾個竅門,教你手把手醃好臘魚。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放適量的鹽,放1-2天,再拿出去晾,也不收,就放戶外,幹了就拿回室內掛著,吃之前用涼水泡一天,再切塊兒蒸,直接吃,肉紅色,透亮。

21樓:株洲施華洛

是怎麼醃製嗎?魚破開洗淨上鹽曬乾後 ,可以選擇用煙燻,也可以繼續曬下去。吃的話,做火鍋!

冬天用醃好的魚加幹辣椒和幹筍子後放新鮮的白蘿蔔整一鍋,另外備點自己喜歡的青菜!槓槓的~

22樓:肆意

主要做法就那麼幾種,主要是調料方面可以按照自己口味適當增減。

說一下我們家常做方法吧。

1、將臘魚放在水裡面泡一段時間,到魚軟了以後,甩幹它2、準備好蔥薑蒜,辣椒等。

3、倒油入鍋,油七分熟後倒入蔥薑蒜將鍋爆香後撈出4、再放油,將魚放進去,煎至金黃色倒入炒好的蔥薑蒜,倒點水,水開後出鍋。

注意事項:因為蠟魚在製作過程中已經用鹽醃製過,所以在烹飪過程中不要放太多鹽。

23樓:匿名使用者

臘魚的醃製方法:

食材主料草魚中斷 1條。

方法/步驟。

草魚中段洗乾淨,除去黑膜,我這段是三斤。

臘魚的醃製方法。

用開水燙一下。

臘魚的醃製方法。

瀝乾水分。臘魚的醃製方法。

切成厚段,按照每頓的使用量切,晾好後正好一頓一塊。

臘魚的醃製方法。

鍋中放鹽和花椒粉,開小火炒。也可以用花椒八角桂皮等香料磨粉,香味更濃。

臘魚的醃製方法。

炒出香味,關火。

臘魚的醃製方法。

魚段入鍋抹椒鹽,每個部位都抹到,邊抹邊用手揉,以使塗抹均勻,入味更香。

臘魚的醃製方法。

處理好的魚段,放入塑料袋中,封口,醃兩三天,每天翻一下,使魚入味更均勻。可以用缸或者玻璃容器,我直接用的塑料袋,翻起來方便。

臘魚的醃製方法。

醃好之後,一端用刀開個小口,用繩子穿起來,我用的塑料袋剪成長條當繩子。掛在陽臺曬一兩天,然後移到陰涼通風處風乾一週左右就可以吃了。

臘魚怎麼樣醃製才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臘魚真是美味佳餚,魚很肥美肉厚,鹽味適中不鹹不淡。那麼臘魚怎麼醃製?臘魚怎麼醃製才好吃?

1、按照一斤魚或者一斤肉三兩鹽的原則,把鹽放入適量花椒炒熱,以便更加容易滲透吸收。

2、10斤以上的草魚鯇魚都可以,魚大肉質厚好吃,剖開以前洗乾淨外部,剖開以後不要洗了,用魚的血抹遍魚身體內部,這樣醃製出來的魚肉就是紅的,好看。

3、把炒好的鹽均勻的抹遍魚身體全部,魚頭的縫隙特別要抹鹽,以免以後容易變質,把準備好的鹽全部抹完,主要是裡面,外面有魚鱗不容易滲透就抹少一點。

4、全部抹完就把魚放入一個乾淨的容器,陶缸最好,我家裡沒有就只能這樣啦,醃製起來,一個星期以後翻一個面,再醃製一個星期,就差不多了。在天氣好的時候拿出去曬天陽,曬3個好太陽就差不多了,可以吃了。

臘魚什麼樣的好。

在挑選臘魚的時候最好是選擇肉質光亮的,肉含有彈性,這樣的風味更加的醇厚。臘魚是將魚洗淨醃製曬乾後的稱呼,鯽魚、草魚、鯉魚都可以製作臘魚。醃製臘魚是我國傳統水產加工食品,其風味獨特,耐貯藏,在我國南方的飲食文化中有著重要地位。

在醃臘魚的加工過程中,由於微生物和原料魚中酶類的作用,發生硝酸鹽的還原、蛋白質的水解、氨基酸的脫梭和脫氨、脂質的水解與氧化等生化變化,使魚體具有獨特的風味和營養。

醃製對魚體的蛋白質具有一定的影響。在醃製過程中,蛋白質的高階結構受到破壞而引起蛋白質的變性和結構變化,主要是肌動球蛋白的二級結構受到食鹽的影響,食鹽濃度越大,機動球蛋白的caz+~atp酶活性越低,魚肌肉中的肌動蛋白和肌球蛋白的轉變溫度就會向低值方向移動。肌纖維蛋白caz書atp酶失活速率隨之增加。

豆豉燜臘魚的做法。

原料:臘魚、豆豉、乾紅椒段、紅燒醬油、雞精、芝麻、蔥花。

做法:1.因為臘魚是醃製了再燻的,所以吃的時候一定要先剪成塊用冷鹽水浸泡一個小時左右,這樣就不會鹹了,然後再用滾水煮一煮,基本可以吃著放心了。

2.燒茶油爆臘魚塊,然後撒多一點的豆豉和乾紅椒段,不斷翻炒,以免糊了,中途噴兩次水;

3.接著滴些許紅燒醬油,加少許雞精,再噴一次水,加蓋燜一會兒,最後撒大量芝麻,不停翻炒,芝麻很快就會香的,撒點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燒烤的肉怎樣醃製才好吃,燒烤的肉怎麼醃才好吃

選取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將五花肉洗淨切成薄片狀,最好是適合燒烤的形狀,蔥薑蒜 洋蔥切成細末狀與肉內一起攪拌,放入鹽料酒等調味品進行醃製,待調味品完全攪拌均勻後便可以將用保鮮膜進行封存,放入冰箱冷藏五到六個小時左右後,即可進行烤制。烤肉怎麼烤好吃。1.在烤肉時要一面一面的烤,不然會口感不好,在烤的過程中...

醃好的蒜薹怎麼做好吃,蒜薹怎麼醃製才好吃

醃蒜薹 主要食材 蒜薹 大蒜 小米椒 八角 花椒。第一步 蒜薹我們先把它擇一下,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接著用廚房紙巾把表面的水分擦乾,也可以放到陽光下晾曬。第二步 接著咱們把蒜薹切成大小均勻的小段,切好裝入到大盆子裡,加入兩勺食鹽,將蒜薹抓拌均勻,醃製上1個小時,把蒜薹的水分沙出來,這樣不容易變質。第...

醃製的醃怎麼寫,醃製是怎麼醃啊

按漢字的筆順來寫,先寫左邊再寫右邊,先寫上邊再寫下邊!也就是先寫左邊的月,再寫右邊的大字,再寫大字下邊的電。醃製的醃很多結構打字打不出來,但是按照這個順序寫就可以了,撇 橫折鉤 橫 橫 橫 撇 捺 豎 橫折 橫 橫 豎彎鉤。這個字的筆順為 撇,橫折折鉤,橫橫,橫撇捺,豎,橫折,橫橫,豎彎鉤。臘八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