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菜奶回的快

2023-02-22 08:10:05 字數 1538 閱讀 3850

1樓:網友

常見的回奶食物有大麥茶、山楂、韭菜、苦瓜等等。但是具體的回奶效果可能會因人而異,有部分媽媽的效果可能很好,也有部分媽媽會出現效果一般般的情況,這是正常。如果食物回奶作用不大,此時就應去需求醫生制定回奶方法了。

1、大麥茶:大麥40克,每天當水喝,幾天就可以回奶。

2、花椒:花椒12克,加水500毫升,煮至剩250毫升,加30克紅糖,服用一次一般就可以緩解漲奶,兩次就可以回奶了。

3、韭菜:回奶期間可以多吃韭菜,幫助回奶。

4、苦瓜:苦瓜是寒涼食物,多吃能夠幫助回奶。

5、綠茶:可以在斷奶期間代替開水,幫助媽媽回奶。

6、螃蟹:螃蟹是寒涼的食物,也有回奶的作用。

7、山楂:不管是生山楂還有幹山楂都有回奶的作用。

8、生谷芽:想要快速回奶,可以用生谷芽40克煎水服用,一般兩天就可見效。

9、生冷辛辣的東西:啤酒、茶葉、霍香正氣水、巧克力等。

10、味酸的蔬菜:馬齒莧、黃瓜、冬瓜、苦瓜、菜瓜等。

另外還有山楂、桔子、柚子、石榴、橄欖、梅子、西洋參、人參、蒲公英、韭黃、白蘿蔔、豆角、馬蘭頭、胡蘿蔔;南瓜、香椿、冬菇、茄子、藕、筍、黃花菜、大白菜、茴香、味精、薄荷、鹽、醋、醬油、太多姜、豆豉、麥芽糖、地瓜、玉米、糯米、茶葉、豬肝、醋、芝麻、鴿子、麥片等。

2樓:ccc菜辣椒

吃什麼菜回奶最快最好 需要怎麼吃。

1、山楂麥芽飲。常見的食材有麥芽、山楂、紅糖,可以先將麥芽和山楂炒焦,然後加入水燒開之後再放入紅糖。待水溫適合後再飲用,這樣更有利於回奶,還可以緩解脹痛感。

2、粳米粥。先將粳米淘洗乾淨,然後放置在鍋內加入清水,再加上炒麥芽,在煮熟之後加入紅糖攪拌,然後吃粥。

3、花椒紅糖水。12g花椒加入400毫升水煎成250毫升的溶液,然後再加入少許紅糖,堅持每天飲用兩次。

4、韭菜。韭菜對於回奶很有功效,回奶女性可以適當做著吃。此外,豆角、木耳,蓮藕,茄子,這些食物都可以幫助回奶。

3樓:賓氣

或是『菜』不對胃口、其它原因;建議去醫院看手術醫生、或是消化內科醫生;建議藥物:歸脾丸。意見建議:用她以前平時喜歡吃的菜,包餃子、煮米糊等,循序漸進。

4樓:愛

小孩子斷奶後,你可以吃茴香菜,平時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也可以到藥店裡去買幫助回奶的藥!!

謝謝!!

5樓:燈火餘年

以前人們都是用老母雞湯,現在我看多是用公雞湯,鯽魚湯,還有豬腳湯。

6樓:融化冰雪

吃酒釀跟豬蹄回奶快,還有就是鯽魚煲湯也回奶快。

7樓:井半煙

吃蘿蔔回來回來看,或者菠菜。

8樓:配件王老師

目前最簡單、有效、安全的方法就是喝生麥芽水,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吃什麼菜是可以回奶的,反倒是有些菜,比如黃花菜,是可以促進乳汁的分泌的。當然,如果每餐只是簡單地吃一些蔬菜,同時減少蛋白質的攝入,這樣也是可以減少乳汁的分泌的。但是不能單純的只是通過吃蔬菜來回奶,還需要同時配合外敷芒硝,這樣才能達到回奶的效果。

吃什麼蔬菜回奶,產婦吃什麼蔬菜回奶

1 不少食物都能夠有效的阻止女性乳汁的分泌,比如說各種大麥茶,麥芽,糯米還有調味品裡面的茴香,所以想要很好的斷奶,可以用這些食物進行加工,在蔬菜方面,韭菜,苦瓜還有白蘿蔔,也能夠有效的起到回奶的功效,這時候可以選擇健康的烹調方法,不要使用高溫油炸,不然食物裡面的營養物質就會流失掉。2 在斷奶的時候要...

母羊吃什麼回奶最快?吃什麼退奶最快

想要給母羊催奶,我們就要注意管控飼料 餵養順序 飼料調配和飲水得當等辦法。我們在餵養羊時,一般粗料不低於一半,新增一些精料,先粗後精,可以加一些花生 雞蛋等到精飼料中以促奶,並保證充足的飲水。一 給母羊餵食紅糖水。這是我最常用的母羊催奶方法。在精飼料裡面摻入紅糖加雞蛋,或者直接給羊飲用紅糖雞蛋水。這...

吃什麼菜上火?吃什麼菜不上火,吃什麼菜又補身體又不上火?

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 口乾 小便短赤 心煩易怒等。食 蓮子30克 不去蓮心 梔子15克 用紗布包紮 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 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 潮熱盜汗 手足心熱 失眠 舌紅。食 豬肝1付,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