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羊吃什麼回奶最快?吃什麼退奶最快

2023-01-23 02:20:11 字數 1770 閱讀 7263

1樓:殘疾人阿君

想要給母羊催奶,我們就要注意管控飼料、餵養順序、飼料調配和飲水得當等辦法。我們在餵養羊時,一般粗料不低於一半,新增一些精料,先粗後精,可以加一些花生、雞蛋等到精飼料中以促奶,並保證充足的飲水。

一、給母羊餵食紅糖水。

這是我最常用的母羊催奶方法。在精飼料裡面摻入紅糖加雞蛋,或者直接給羊飲用紅糖雞蛋水。這個方子操作簡單、成本低,連著餵食三天,效果非常好。

二、給母羊餵食胡蘿蔔。

胡蘿蔔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給母羊餵食有助於母羊下奶。飼餵前要把胡蘿蔔切碎,太大容易噎著羊。胡蘿蔔是典型的多汁飼料,還有其它的多汁飼料都能幫助母羊多產奶。

三、給母羊餵食鮮豆漿。

直接購買豆漿成本太高,可以先買來黃豆,泡軟磨碎打成糊狀豆漿,摻入少量食鹽,放在火上溫熱之後給羊餵食。每天喂兩次,連喂三天效果會更佳。

四、給母羊餵食生麻籽。

這東西說實話我沒給羊餵食過,但聽說催奶效果特別好,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下此法,順便驗證下效果。每隻母羊每次喂一斤左右,連著喂兩次,很短時間內就能看到效果。

五、給母羊餵食嫩青草。

在粗飼料方面,最好給下崽母羊多餵食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的嫩青草。乾草的適口性和營養成分都比不上嫩青草,因此若有條件就給母羊喂青草,但要注意量不能過多,過多會引起母羊拉稀或腹脹。

2樓:網友

這是專業問題,還是諮詢一下獸醫比較穩託,免得誤事。

吃什麼退奶最快

3樓:馬佳夢之高洋

生麥芽300克,牛膝20克煎水喝。加吃韭菜半斤。可以更快退奶。

4樓:手機使用者

我這個月剛剛退的奶,如果相信的話,告訴大家一個既安全又有效的長沙土辦法,我試了,效果很好。不但退了奶還沒有腫塊。

只需要一小把麻繩(純麻的)洗淨煮水喝,堅持喝3天,每天喝2--3次,奶多的話就喝密些,效果真的好!如果奶退了麻繩不要丟,如果下次要發奶又用這把麻繩煮水,馬上來奶!!

吃什麼退奶最快最有效

5樓:熠諾千金

1.一般情況下最好的回奶食物包括有:花椒、大料、味精、豆角、茶葉、山楂、韭菜、馬蘭頭、豆鼓、茴香、桔子、人參、老母雞、動物肝臟(豬肝)、鴿子、牛肉、冬菇、螃蟹、白蘿蔔、地瓜、玉米等這些都是經常吃的,要少吃點,不頓頓吃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回奶的。

2.另外,涼性的東西也回奶,所以老人們都不讓吃冷飲之類的東西。 而乳汁本來就不多的媽媽,只要停止哺乳,同時再少吃些有下奶作用的食品,乳汁即會逐漸減少直至完全停止。

3.最後有幾個注意事項是:快速回奶注意首先不要再吃能下奶的食物如魚蝦、肉湯。清淡飲食。

4.不過其實回奶跟**有些也是相似的道理,有的人怎麼吃都胖有起來,有的人就不能隨便吃,一個道理,有的媽媽回奶食物一吃也許就可以幫助快速回奶。而有些媽媽可能就不能得到一樣的效果。

所以對於母乳本身就少的媽媽來說,吃了回奶食品,回奶的效果要比母乳多的媽媽回奶的效果好得多得多。

6樓:匿名使用者

1、大麥茶40克,每天當水喝,幾天就可以回奶2、花椒12克,加水500毫升,煮至剩250毫升,加30克紅糖,服用一次一般就可以緩解漲奶,兩次就可以回奶了。

3、回奶期間可以多吃韭菜,幫助回奶。

4、想要快速回奶,可以用生谷芽40克煎水服用,一般兩天就可見效。

5、不管是生山楂還有幹山楂都有回奶的作用。

7樓:網友

吃什麼退奶最快最有效,去藥店買些大麥,回家給,回家給她用煮成大麥茶,每天喝幾次退奶,最快最有效的。

吃什麼蔬菜回奶,產婦吃什麼蔬菜回奶

1 不少食物都能夠有效的阻止女性乳汁的分泌,比如說各種大麥茶,麥芽,糯米還有調味品裡面的茴香,所以想要很好的斷奶,可以用這些食物進行加工,在蔬菜方面,韭菜,苦瓜還有白蘿蔔,也能夠有效的起到回奶的功效,這時候可以選擇健康的烹調方法,不要使用高溫油炸,不然食物裡面的營養物質就會流失掉。2 在斷奶的時候要...

吃什麼菜奶回的快

常見的回奶食物有大麥茶 山楂 韭菜 苦瓜等等。但是具體的回奶效果可能會因人而異,有部分媽媽的效果可能很好,也有部分媽媽會出現效果一般般的情況,這是正常。如果食物回奶作用不大,此時就應去需求醫生制定回奶方法了。1 大麥茶 大麥40克,每天當水喝,幾天就可以回奶。2 花椒 花椒12克,加水500毫升,煮...

吃什麼東西升血糖最快,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飲食控制原則如下 1.打破 多吃降糖藥可以多吃飯 的錯誤觀念。2.少吃多餐。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3.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 碳水化合物是指糧食 蔬菜 奶 水果 豆製品 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 4.吃甜點心和鹹點心沒有區別,均會引起血糖升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