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湯有點羶怎麼辦,羊肉湯如何去除羶味

2023-02-22 08:00:06 字數 4309 閱讀 9143

1樓:互信互助互愛

羊肉營養價值高,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但是因為羊肉做湯有很騷的羊羶味,導致很多吃貨朋友除了下館子,平時自己在家還是很少做的!今天菊子姐姐製作的羊肉湯,就是在家也能自己做,而且喝起來還沒有羊羶味,名為小清新羊肉湯,真的不錯喲,趕緊學起來!

食材:羊肉1200克,洗淨切小塊(喜歡吃肉的可以選擇羊後腿,如果熬湯建議選擇前腿熬湯汁或煮粥很不錯);土豆一個,香菜(芫荽一顆),紅酒一湯勺,料酒兩湯勺,米酒一湯勺(菊子姐姐自己釀製的米酒)

還有香料:當歸,香葉,八角,生薑,黨參,大蔥,花椒粒,白蘿蔔皮,肉桂皮,橙皮。

做法:1、蘿蔔切塊,土豆切厚片,生薑切絲,枸杞一小把,大蔥切小段,香菜切碎;2、鍋里加水,放蘿蔔皮,料酒和羊肉下鍋焯水,撇去浮沫(減少羊羶味,白蘿蔔皮去羊羶味是最簡單實用的方法)3、焯好水的羊肉起鍋用清水衝乾淨浮沫,同時也把蘿蔔皮撿去不要;4、鍋裡放適量油,先把準備好生薑下鍋爆香,再放入米酒一起炒香;5、生薑,米酒炒好後,放入羊肉下鍋一起翻炒,同時放入紅酒,撒入適量料酒翻炒均勻,再放入準備好的植物香料;6、羊肉炒好後,再倒入開水沒過羊肉燒開,喜歡喝湯的可以多加點湯水;7、燒開後轉移到砂鍋中火慢燉,直到羊肉燉爛(燉約60分鐘,也可以更久)8、燉好的羊肉祛掉所有的植物香料,只留生薑片即可,這時候放入白蘿蔔和土豆片,放入適量鹽煮到蘿蔔,土豆熟即可,最後撒上枸杞和大蔥段,吃肉喝湯時撒點香菜味道非常的不錯,一碗暖暖的小清新羊肉湯就上桌開始享用啦啦!

這樣做出來的小清新羊肉湯,真心不錯喲!

2樓:夜來觀雨舟

你好!你可以加香菜或者蔥花就好了,這樣能夠去處它的羶味,吃起來也很香味很濃。

3樓:網友

1、在燉羊肉湯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進行焯水。因為焯水很容易使羊肉的部分營養流失,而且也很容易使羶味留在羊肉裡面。所以,在燉羊肉湯的時候,我們應該提前用溫水將羊肉浸泡兩個小時左右。

在這個過程當中需要注意,每隔半小時換一次水。這樣,羊肉的羶味也會隨著浸泡換水而消失。

2、將羊肉清洗乾淨之後直接燉湯,而且要在燉湯的時候加入一些所謂的去腥味的調味料。在這裡需要大家知道的是,和羊肉最配的調味料是花椒。但是,在燉羊肉湯的時候,只加花椒是遠遠不夠的,還要加入其他的調料,比如說陳皮。

因為加入陳皮不僅能夠去除腥味,而且還能夠起到一定的提鮮增香的作用。

3、另外一種也是最簡單的,就是在燉羊肉湯的時候加入適量的甘蔗。加甘蔗的時候需要注意,要將甘蔗切開,這樣有利於甘蔗的甜味釋放和吸附羊肉湯中的羶味。加入甘蔗之後,羊肉湯不僅又濃又白,而且還會更加鮮甜,使人們喝起來的口感會更好。

羊肉湯如何去除羶味

4樓:水清霞明

說到羊肉,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而且眾所周知羊肉性溫,冬天多吃一些羊肉能夠起到暖胃暖身的作用,羊肉湯是冬天禦寒抗凍最好的選擇。今天我們要說的就是燉羊肉湯時總有羶味,但只要牢記4點,燉好的羊湯味道鮮美沒羶味。

一、羊肉洗淨後,加一些輔料。

現在有很多的人在家裡燉羊肉的時候都是不放入一些輔料的,總會覺得這樣燉好之後的羊肉湯才會特別的純,但是這樣燉好之後的羊肉湯都是會有一股非常大的羶味的,所以說在燉羊肉的時候最好是放入一些白蘿蔔和胡蘿蔔,這樣也能夠吸取一些羊肉當中的羶味,讓我們燉好之後的羊肉湯喝上去更加的清爽。

二、羊肉湯不要總是焯水,焯水容易流失營養。

燉羊肉湯的時候,不要總是焯水,焯水容易流失營養,而且羊肉的羶味容易鎖在羊肉裡面。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溫水浸泡羊肉2小時,羊肉的羶味就會隨著浸泡換水自動消失。

三、羊肉湯不要直接燉,燉之前把羊肉捏一捏。

很多人都是羊肉洗乾淨之後直接燉湯,其實在燉羊肉湯的時候千萬不能夠直接,羊肉在燉之前最好把羊肉捏一捏,這樣能夠讓羊肉吃上去更嫩,口感更好吃。香,還能解膩。加入陳皮燉湯的時候要注意的是,陳皮煮軟之後需要馬上撈出,然後加入新的陳皮,這樣做3次就可以了。

四、在燉羊肉湯的時候加入一些可桔子皮。

在燉羊肉湯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橘子皮,利於吸附羊肉的羶味。加入橘子皮的羊肉湯不但湯濃奶白,而且特別的鮮香,喝完湯之後還有一種回甘的口感。

各位朋友燉羊肉湯可以試一下這4招哦,保準燉好的羊湯味道鮮美沒羶味。

6569閱讀。

搜尋廣東順德燜羊肉的做法。

綿羊怎麼燉去羶味。

清湯羊肉做法大全家常。

羊雜湯的家庭做法。

廣東人燜羊肉做法大全。

羊肉的做法大全燉羊肉。

羊肉湯羶味大怎麼辦?

5樓:fia我娶妳

羊肉湯本身就是有羶味的,你可以放一些白胡椒粉,能有效的去羶味,也可以加一些蔥花、香菜和洋蔥,這些食材能有效的去羶味!

6樓:小燕交流情感師

您有戳水嗎?

提問現在是能吃了。

回答羊肉燉出來還有腥味,建議親多放生薑和料酒。這些腥味就不會那麼重羊肉燉出來還有腥味,建議親多放生薑和料酒。這樣腥味就不會那麼重了哦!

您吃辣的話可以放點辣椒,吃起來就不會覺得有腥味了哦!

7樓:可樂

如果覺得羊肉湯羶味太大的話,可以加一些料酒或者薑片進去,可以起到很好的去羶作用。

8樓:李小米美食

大廚教你煮羊肉湯的小技巧,這樣煮的羊肉沒有一點羶味。

喝了羊肉湯,羶味太重,如何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挖孔放進去,稍放些綠豆,一二十粒即可。

10樓:手機使用者

既然都喝了,,那就刷牙吧。

羊肉湯羶味太重怎麼辦

11樓:龍生財

做羊肉湯如果不想羊肉的味道太重的話,其實很簡單的,下次你多放一些老薑和大蔥就好了,記得把湯上面白色的糊打幹淨。

12樓:度fand小康

如果你吃的羊肉湯羶味太重。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去吃。去吃點兒牛肉湯吧。

13樓:挺難挺難的

這個還用問,不吃就行嘍!

14樓:華的多彩空間

放一點橘子皮好像能去羶味。

15樓:青風青雨

可以放點香菜,放點醋掩蓋住。

16樓:草木青蔥

你好,熬羊湯之前先把羊骨頭、羊肉等在冷水中浸泡4個小時,中間多換幾次水,目的是排去骨頭和肉裡面的血水。

沖洗乾淨,用冷水煮湯,水開後再打去血沫,打幹淨後放入蔥姜、花椒大料,再放一片白芷去羶。熬一兩個小時,肉軟爛,湯香濃,沒有羶味。

煮羊肉湯怎樣去除羶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煮羊肉湯時不能加姜,否則湯將無法煮白。

為保證羊湯的原汁原味煮時無需加鹽等其它作料,吃時撒上稍許鹽,白胡椒粉、蒜末或香菜。

其它去羊肉羶味方法:

1、洗淨的羊肉塊焯水時加入幾塊白蘿蔔。

2、洗淨的羊肉塊焯水時加入稍許醋。

3、洗淨的羊肉塊焯水時加入幾塊橘皮。

4、用一把綠豆與羊肉同煮。

5、用紗布將碾碎的丁香、砂仁、豆蔻、紫蘇包好與羊肉同煮,6、選4-5個核桃仁與羊肉同煮。

7、選2-3個山楂與羊肉同煮。

怎麼去除羊肉湯的羶味

18樓:遇晤夏安宜

對羊肉進行處理才是根本的。對羊肉進行水洗,料酒塗抹。煮湯時,先預煮一次,棄湯。然後再煮。就好多了。

怎樣處理羊肉湯做出來有羶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羊肉500克、花椒5克、桂皮5克、陳皮5克、香菜50克、草果5克、良姜10克、白芷5克、蔥10克、精鹽15克、紅油25克、花椒水15克、丁香面5克、桂子面5克、醬油5克、芝麻油25克。

二、製作步驟。

1、將羊肉洗淨切成長10釐米、寬釐米、厚釐米的塊備用。

2、羊骨砸斷鋪在鍋底,上面放上羊肉,加水至過肉,旺火燒沸,撇淨血沫,將湯潷出不用。

3、另加清水,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

4、再加上適量清水,沸後再撇去浮沫,隨後把羊油放入稍煮片刻,再撇去一次浮沫。

5、將花椒、桂皮、陳皮、草果、良姜、白芒等用紗布包起成香料包,一同與薑片、蔥段、精鹽放入鍋內,繼續用旺火煮至羊肉八成熟時,加入紅油。

6、花椒水,煮約二小時左右即成。此時湯鍋要始終保持滾沸,撈出煮熟的羊肉,頂絲切成薄片,放入碗內,撒上香菜末即成肉湯。

7、可將辣椒油、大蔥段裝味碟,荷葉餅裝**,一併隨羊肉湯上桌。食用時放少許辣椒油,荷葉餅夾大蔥段,可與羊肉湯同食。

三、特色。投料考究,製作精細,調味豐富,湯汁乳白,不腥不羶,香醇不膩,味道鮮美,並有補虛壯陽,溫中暖下的功效。

羊肉湯製作,羊肉湯的製作方法

1 食材 羊蠍子 羊肉 羊血 青蒜苗 白蘿蔔 白胡椒粉 大蔥 生薑。2 羊肉和羊蠍子放在涼水中浸泡兩個小時。生薑切片 大蔥切段 白蘿蔔切滾刀塊。羊肉和羊蠍子泡好撈出,再用水清洗幾遍。燉鍋中放入多一些的涼水,再放入羊肉和羊蠍子。3 鍋開後撇去浮沫。放入大蔥和生姜,蓋上鍋蓋,中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到半個小...

羊肉湯麵怎麼做,羊肉湯麵的做法

用料羊排 500克 大蔥 半根 花椒粒 10粒 高度白酒 一蓋子 生薑片 2到3片 羊肉湯麵的做法 羊排切成大塊,洗乾淨後,在鍋中放入沒過羊肉的水,大火焯水,變色即可 焯完水,倒掉鍋中的水,用熱水再次洗乾淨,然後放入高壓鍋,加沒過羊肉的水 開水 加入白酒,生薑片,花椒,大蔥段,壓到自己想要的口感 大...

羊肉湯可以做什麼美食,羊肉湯的各地美食

羊肉泡饃,羊湯火鍋底,羊湯燉土豆,羊湯燉白菜,羊湯拌飯,羊湯泡煎餅。多了去了 羊肉湯的各地美食 走到鐵謝的劉秀墳,會看到對面幾家羊湯小店,進到店裡,你會看到老闆熟練地揮舞手中的刀,片出一碗羊肉。當你捧著手中青白的瓷碗,喝一口羊肉湯,湯汁發白,肥而不膩,無羶味。還有燒餅作伴,你會品嚐到羊肉最本真,最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