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婦女生完孩子經常痛經,這是為什麼呢?

2023-02-22 09:50:06 字數 5927 閱讀 9234

1樓:小張認社會

因為生孩子時有一些血塊殘留在子宮裡。所以生完孩子經常會痛經。這是因為淤堵造成的。還是要化瘀才能**痛經。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是由於子宮還沒有恢復好的原因所導致的,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另外也要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這樣才能有所緩解。

3樓:職場百事露露

就是毒素沒有排乾淨,生了孩子就會增加很多毒素,身體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排乾淨這些東西,時常會有不適的症狀。

女性生完孩子後還會有痛經嗎? 30

4樓:牆腳摘紅杏

如果病理性的痛經,生完孩子後還會有痛經的,建議你去正規或者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前也經常疼 只要還沒絕經一般都會。

6樓:思無邪

會啊!一生都會,這是女孩子的本能。

7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是女性的血脈有淤阻情況才會出現,正如祖國醫學所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長期的淤阻,絕不是靠生個孩子就能把淤阻開啟,有些病確實是通過生完孩子,病給帶走了,那是在月子裡的得病,現在幾乎都是一胎,有些問題就很難解決了。我建議你,還是從根做起,先解決你的血液瘀阻情況,打通經絡,改變你現在的生活習慣,杜絕喜涼,注意一年四季的保暖問題,即便是炎夏,也不可以吃冷飲,特別是例假期間,不要穿短衣,更不可以赤足,雨後趟水後一定記住,回家要熱水泡腳,驅逐寒氣,這是至關重要的,很多病都是由小的開始,積攢起來就像一顆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

珍愛自己的健康吧!

8樓:老狼家園

這個不一定,如果是病理性的還是會的。

9樓:安靜的珍惜

這個要依自己身體情況來看啊。

為什麼女的生了孩子以後,月經就規律了,有的女的痛經也好了?

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就不痛經了

10樓:養生壹分鐘

乳腺增生對女性健康的影響,痛經的原因,如何避免**炎症。

11樓:呼延傲冬

痛經,是因為有氣滯血瘀、氣血不通。有的人在生完孩子以後,身體各項功能正常,經絡通暢,就會出現生了孩子以後就不痛經的情況。在孕期,經過身體各項的調理,或者生完孩子以後,身體各項調理到正常,相對應的氣滯血瘀情況緩解,血流通暢,經絡通暢,就會出現生完孩子以後不痛經的情況。

一般氣滯血瘀引起的痛經,絕大多數人經過生產以後,症狀是能夠緩解的。

12樓:好先生健康課堂

生孩子的過程確實可以幫助部分寶媽擴張子宮頸管,從而緩解痛經的情況,所以很多人就會預設為結了婚生完孩子就不會再痛經了。

但這種情況是有幾率的,而且痛經也分不同的型別。90%以上都是由調皮的前列腺素導致的原發性痛經,更難搞的繼發性痛經則可能是由子宮內膜異位症、腺肌症、生殖道畸形等器質性病變導致的。

13樓:網友

要看是原發性痛經還是繼發性痛經。原發性痛經與子宮張力增加和過度痙攣性收縮有關。在順產分娩後,狹窄的子宮痙攣有所擴張,痛經問題也有一定的緩解。

繼發性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原因引起的,只要疾病沒有徹底**,不管有沒有生孩子,痛經會持續存在。

14樓:浦濟堂男士勁能固本貼

使用暖貼對女性的痛經的確是很有幫助的,每個月特殊的那幾天,一到冬天就特別害怕,加上血壓回偏低,無論穿多少答衣服總感覺不暖和、所以從前兩年就開始買一些暖寶寶,去年開始用暖宮貼的,之前在學校外面的精品店都沒有看到有賣,所以就會從網上買一些,買的比較多的是尚樂暖宮貼,這個是恆達公司的一個暖貼品牌,用尚樂暖宮貼感覺非常明顯,小腹沒有以往那種悶脹、陰冷的感覺,身體非常輕鬆,幾乎忘記是生理期。

《浦濟堂暖宮貼》質量比較好的,使用的時間比較長,這種暖宮貼是專門適用於女性痛經、宮寒、月經不調、慢性貧腔炎、產後及流產女性保健等,也可適用於其它部分的疼痛熱敷,作用原理也和暖貼一樣,都是氧化放熱反應。所以不會對身體有輻射和影響。

生孩子後還會痛經嗎?

15樓:崔音景

生孩子會不會痛經應該是大部分痛經人比較關心的問題了,痛經在女性中較多,其中有的婚育生孩子後疼痛會減輕或消失,但是大部分還是有痛經存在的,大家可以觀察下身體已育女性痛經的還是佔一定比例的。如果經常痛還是建議及時徹底根冶吧,痛經怎麼根冶調理?

痛經都知道與寒有關,但痛經原因是較多的,有寒有虛,有淤有熱,這些都會出現痛的,李芪給大家分享兩個十分有用的小辦法,親測有用大部分體驗過的都說有用哦。

1、泡腳,可用艾葉在睡前泡腳。

2、材料較多」人參、當歸、益母草、紅花,花椒,胡椒、天麻、桂圓、茯苓、艾葉,李芪建議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痛經原因 作適當加減調配,然後磨粉調成糊,睡前敷在肚臍下方,經前幾天敷,一般來經時疼痛會減少許多。兩個方法一起兩月左右一般後期都不會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後會不會痛經取決於痛經的原因啊,如果器質勁管狹窄引起的痛經,生孩子會緩解或是消失,而其它原因的痛經生沒生孩子還是不影響的。

痛經一般也是體質原因,例如寒性痛經和熱性痛經,建議晚上多敷下小腹,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在小腹上,經常敷能根冶,現在多數時間都沒再痛過。

17樓:蘭州中研醫院

引起痛經的原因有這麼多,一般來說,如果是原發性的痛經,生完孩子後真有可能會不痛了。因為年輕的女孩子排卵功能尚未穩定,或者子宮口小,月經引流不通暢而引起痛經,到了正常分娩的年齡了,女性內分泌功能有所改善,排卵變得旺盛;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大,子宮發育日趨成熟,經血和剝脫的子宮內膜容易排出,所以就會有部分女性在生完孩子後,痛經症狀逐漸消失。

18樓:亦生健康

生孩子後還會痛經嗎?注意,這兩點看似合理的健康常識可能是坑。

女人生完孩子後 真的會不痛經了嗎?

19樓:深海的魚楽

我在經期最喜歡用的東西就是熱鹽袋,把粗鹽炒熱了之後放進口袋裡,然後放在肚子上。鹽有殺菌的作用,也能讓肚子保暖,這個時候痛苦就會減輕一些。所以在經期的時候一定要讓肚子保持溫暖的狀態,這樣痛苦才會減輕一些。

女人為何生完孩子就不痛經了

20樓:魏佳

生育後痛經緩解的通常見於那些因為子宮頸管狹窄\子宮位置異常的婦女,因為在生育時經過子宮收縮的過程,改善了子宮頸管狹窄的狀況;而部分的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的婦女,懷孕中隨子宮的增大,子宮極度後屈或前屈也會有改善,致使生育後經血通暢而減輕痛經。 **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子宮腺肌症等生育後通常不會改善,需要到醫院做進一步的**。

21樓:牢綠凝

減少了,都說是媽媽的病在這給了孩子身上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坐月子,也是女人體格轉變的一個大好機會。應該跟你坐月子有關。

23樓:馬佳利葉武乙

這個問題不一定生小孩後就不痛經的。

有些人為什麼生了小孩後會好了呢,那是因為生小孩是女人的第二春,如果在生小孩期間,滋補適宜,好比是身體是第二次重生。故生小孩這時期,請大家務必好好珍惜自己,愛護自己,才能永葆青春和活力。

24樓:巴其英閔羅

未婚女人會痛經,是因為血氣不通。生過孩子後,由於在懷孕期間,通過自身給胎兒的供血,自身的血脈也就通了。所以,大部分生過孩子的女人就不會痛經。

有的女人生過孩子也痛經,一直到絕經後才不痛經。

都說女人生孩子能治痛經,是不是真的?有什麼科學依據呢?

25樓:薏仁家的喵

這個還真不好說,因為每個人的身體情況都不一樣,但是體寒會導致痛經。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去醫院查查為何痛經,及時**調理,不要隨便結婚生孩子,找個能託付一生的人再生娃。

27樓:網友

有一半兒是真的吧,因為女人生孩子以後是大生嘛,容易改變這個身體的體質。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因人而異,大部分的女人在生了孩子之後,痛經的情況的確大有好轉,因為在懷孕的過程中,改善了子宮的過度傾曲的情況,能讓經血順利的流出。

29樓:o0寂寞v天空

並不一定是真的,只能說生孩子可能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痛經,並不是可以**。

30樓:康彥合

有一大部分人生完,孩子以後可以**痛經是真的。

31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不能**痛經,只是生孩子之後,有些東西被孩子接收了。所以母體的症狀會減輕,但是這樣做對孩子不好。

32樓:職場久原老師

有這種說法,女人生完孩子坐月子那一個月,是調理身體的最佳時間,這段時間身體調理好了,痛經也會得到緩解。

33樓:做最真de自己

這個不一定,也要看痛經是什麼引起的才行,有的生了孩子並不能改變,有的痛經厲害,去醫院也找不出原因。

34樓:玘芊

痛經分很多體質問題,不是生孩子就能解決的。

35樓:網友

能生孩子能治痛經這個是真的,但是是不是科學依據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36樓:愛如空氣

我也覺得這種說法是對的,生過孩子後痛經真的減少了。

37樓:網友

我覺得這只是一種說法吧,並沒有科學依據。

38樓:雜談鮮事

因為懷孕的時候就不會再來大姨媽,但是這並不是根本的**的方法,要去醫院專業的機構看一看。

39樓:滿天星戀風

有一定的道理,但是還是需要平時少吃涼性食物。

為什麼有些女性婚後就不痛經呢

40樓:徽

女性婚後不痛經的還是較少的,首先痛經的原因挺多有宮寒也有熱溼,也有通道狹窄的,這類原因一般婚後尤其是生了孩子後痛經緩解很多,但這樣的概率人群較少的,生活裡還是有很多寶媽們還是有痛經的,也不是所有人婚後都不會痛經,有的人婚前不痛,婚後卻痛經的也有的,痛經一般在中醫學上都是不通則痛,有的不通:是勁管狹窄 生了孩子會好點,有的不通:是淤或是虛或是寒可以在晚上芙神花加熱敷下,連敷有根冶作用。

飲食上少吃生涼食物,婚後還有痛經女性在痛經人群中佔的比例還是較多的。

41樓:來自星_星的你

一般是在生完孩子之後,就不會痛經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兄弟,我們男生在親密度升級的過程中遇到女生的拒絕,是很正常的事情啊。如果你連續三次肢體升級,女生都極力反對,那就說明她真的還沒準備好,你就退回上一步,耐心等機會再進行升級就好。千萬不要表現的很在意。

你要在潛溝通裡表達出:你很有耐心,沒關係,慢慢來,你會等女生準備好。

43樓:五花艚癄

少女的痛經,絕大多數是原發性的痛經,專家說,從中醫學的角度看,遭受了生冷寒涼,喝了冰水或冰飲料,經期淋雨,包括感冒等引起寒凝血淤,都會引起痛經;南方天氣溼熱,吃了溼熱的東西,比如多食蝦蟹、芒果和荔枝等熱性食物,也會導致氣滯血淤,引起痛經;學習和工作壓力過大,心情壓抑,同樣會痛經。

年輕女孩子的痛經,一般從初潮開始就痛,有的可能跟子宮的角度有關,比如,子宮過度前傾,或過度後傾,或者跟經血通道過於狹窄有關。女孩成年,結婚生子後,這種情況會有改變,專家說,原發性的痛經,絕大多數婚後自愈。

專家特別指出,子宮內膜異位症雖然多見於繼發性痛經的婦女,但是年輕女性也很容易患上這種病,目前中醫院**門診裡面就有這樣的病例。患上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年輕女性,不宜過晚結婚,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是由於生殖道流動不暢所導致的,根據臨床經驗,結婚生子往往能夠改善這種症狀。

生完孩子之後婦女需要吃那些水果,剛生完孩子吃什麼水果

病情分析 你好,產婦適當吃些水果,不僅能增加營養,幫助消化,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水果還有一些特殊的醫療作用,對產婦的身體健康,很有幫助作用。飯後可吃些水果如蘋果,橘子,香蕉等。水果不要太涼,如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要放在室溫裡過一會兒再吃,吃時要注意清潔,清洗或去皮後再吃,以免發生腹瀉。香蕉 橘子...

為什麼老是肚子痛,女生為什麼會經常肚子痛?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再者可試下 喝醋.吃雞蛋和小米稀飯,都是補肚子的.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只喝白開水沒用的.還...

剛剛生完孩子有些貧血,怎樣才能有效的補。

多吃紅棗,阿膠補血又養身體,最適合產後體虛貧血。生完孩子一直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樓主你好,熬稀飯的時候放大棗,還有紅豆,更重要的是紅皮花生,我生完孩子就貧血,一直這麼吃,希望能夠幫到你,哦哦,還有驢肉,吃驢肉對缺鐵性貧血也有一定效果哦。豬肝菠菜湯 炒豬血 牛肉湯 羊肉湯 豆漿 紅糖雞蛋水,吃阿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