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桔是什麼花?桔子樹開什麼花

2023-02-22 15:25:06 字數 2963 閱讀 7299

1樓:網友

牛大力花兩性,腋生,短總狀花序稠密;花梗長1~釐米;花苞2裂;萼5裂,披針形,在最下面的1片最長;花冠略長於萼,粉紅。

2樓:協蕛僵qm糖再

桔梗花花語:1、永恆的愛,不變的愛,誠實,柔順,悲哀。 永世不忘的愛(紅色).2.勿忘的愛。

桔梗花概述 桔梗花。

桔梗花又名僧冠帽、鈴鐺花、屬桔梗科桔梗屬的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別名為鈴鐺花、六角荷、梗草、白藥。植株高約70釐米,人工栽培的可高達1米。

葉對生、輪生或互生,表面光滑,背面輕敷白粉。花單朵或二三朵著生於梢頭,含苞時如僧帽,開後似鈴狀。花有紫藍、翠藍、淨白等多種顏色,多為單瓣,亦有重瓣和半重瓣的,花姿寧靜高雅,花色嬌而不豔。

日本以紫色代表桔梗,朝鮮以桔梗為清高。桔梗花的紫中帶藍,藍中見紫,清心爽目,給人以寧靜、幽雅、淡泊、舒適的享受。在百花圓中,別具一景,被譽為「花中處士、不慕繁華」,與紅花相配,有「出類拔萃」之感,為優美的切花,廣泛應用於花藍,花束,一枚桔梗,可增添插花的觀賞效果。

也可作盆栽花或地植於花徑、花壇。根為著名中藥,可醫治傷風、咳嗽、祛痰和助消化,嫩根可供食用,過去多栽培作藥用,近年已開發作切花,花葯並用,很有發展前景。

桔梗花原產於我國各地,對氣候的適應性很廣從華南北部至華北南部的廣大地區,均宜栽培。較耐高溫,亦較耐寒冷,但不耐嚴寒酷暑。宿根肥厚粗壯,貯存養分較多,有利於越冬,北方可以生長,但由於氣溫低,生長期短,植株多較矮,切花的價值低,宜選擇向陽溫暖地。

南方的炎熱夏季,亦抑制植株生長,宜選擇海拔較高的涼爽地區種植。喜光,喜溼潤空氣,忌幹風,不耐用廕庇。喜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疏鬆土壤,粘重土或積水地生長不良。

對土地壤肥力的要求不苛刻,一般肥力中等地即可生長,但肥沃地的植株高,開花亦較多。用作切花栽培的,應深翻土壤,施足基肥,開花前施追肥2~3次,促使花莖高生長 和花蕾形成。切花剪下後,保護好基部餘下的莖葉,並施磷、鉀肥1次,以利地下根的生長。

秋後可採集供藥用或留作翌年萌發新株。少有病蟲害,較易管理。

3樓:薔鑲彤

沒有大力桔,只有大麗菊。

大麗菊又叫大麗花、天竺牡丹、地瓜花、大理花、西番蓮和洋菊,是菊科多年生草本。菊花傲霜怒放,而大麗菊卻不同,春夏間陸續開花,越夏後再度開花,霜降時凋謝。它的花形同那國色天香的牡丹相似,色彩瑰麗多彩,惹人喜愛。

大麗花是墨西哥的國花,吉林省的省花,河北省張家口市的市花,絢麗多姿的大麗花象徵大方、富麗,大吉大利。它的足跡已遍佈到世界各國,成為庭園中的常客,世界著名的觀賞花卉。

桔子樹開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花單生或2-3朵簇生;花萼不規則5-3淺裂;花瓣通常長釐米以內;雄蕊20-25枚,花柱細長,柱頭頭狀。花期4-5月。

【桔子花蕾】

【桔子花】

桔梗花是什麼花?有什麼意義?

5樓:微生瑋類俠

秸梗花是一種生存力很強的花種!產自日本!代表堅強!

桔梗花是什麼樣子的?

6樓:跑在水裡的魚

桔梗花中一種藥味花,既是6至9月間的一種美麗花卉,又是變種常用的中藥。吉林延邊地區朝鮮族人民還把桔梗花的嫩葉作蔬菜食用。其變種很多,每年的6月到9月綻放,顏色有純白、紅紫、帶斑紋的,也有半重瓣、大花種、早花種的。

其中白花種尚具清香。桔梗花性喜溫暖、向陽、涼爽溼潤的環境,自然界的桔梗花多生於山坡、草叢間或溝旁。

桔梗花是什麼花

7樓:秒懂百科

桔梗花:花姿寧靜高雅。

桔梗花的花語是什麼?

8樓:吉長青藍壬

桔梗:傳說,桔梗花開代表幸福再度降臨,可是有的人能抓住它,有的人卻與它無緣,抓不住它,也留不住花。於是桔梗就有兩層含義---永恆的愛和無望的愛。

9樓:易書科技

桔梗花的花語:

1、永恆的愛,不變的愛,誠實,柔順,悲哀,永世不忘的愛(紅色)2、勿忘的愛。

3、無望的愛。

4、無悔。桔梗花的花語有四種不用的說法,但是最典型的代表還是永恆的愛,無悔,無望的愛。其實桔梗花花語跟它的傳說故事有關,故事聽起來還是比較悲慘的。

不同顏色桔梗花的花語含義。

桔梗花有很多種顏色也有很多不同品種,每種桔梗花花語也是不同的,下面是不同顏色桔梗花花語含義:

洋桔梗花的花語:賦予感情、感動。

白色桔梗花的花語:永恆的愛/無望的愛。

黑色桔梗花的花語:神秘孤獨的黑。

綠色桔梗花的花語:堅強自信的化身。

紫色桔梗花的花語:真誠不變的愛,充滿感動,賦予感情粉色桔梗花的花語:永恆的愛、無望的愛。

桔梗花的花語是什麼??

10樓:巨集弘毅納嫚

桔梗花開代表幸福再度降臨。

可是有人能抓住幸福,有的人卻註定與它無緣,抓不住它,也留不住花。

於是桔梗有著雙層含義___永恆的愛和無望的愛。

這是什麼花啊?橘色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川紅花(carthamus tinctorius)為菊科(compositae)屬植物。又名草紅花、紅蘭花等。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

葉卵狀披針形,邊緣有刺狀銳齒。狀狀花序全部為管狀花,初開時黃色,漸變為桔紅色。瘦果白色。

花期6~7月,果期8~9月。喜溫暖乾燥氣候,有一定的抗寒、耐旱、耐鹽能力,不耐澇。原產埃及,現在歐洲、美洲、澳大利亞和中國等許多地方都有栽培。

年桔保留什麼時候開的花最好,年桔什麼時候開花結果

請問年桔留那個月的花剛好到春節呢?謝謝!年桔什麼時候開花結果 年桔,又名小葉桔,常綠灌木植物。嫁接苗4 5年開花結果,實生苗需8 10年開花結果。年桔,樹冠呈圓頭型,葉片為長卵型,花白色。為 帶植物。一般嫁接苗定植後,第三年開始投產,單株產量7.5 10公斤,四年生15 25公斤,第五年即可進入豐產...

桔子的花是什麼樣的,桔子花怎樣描寫

花單生或2 3朵簇生,花曹不規則5 3淺裂,花瓣通常長1.5釐米以內,雄蕊20 25枚,花柱細長,柱頭頭狀。柑橘的花是混合花,萌發後具有枝 葉和花等器官,花有單花和花序兩種 紅桔 溫州蜜柑等為單花,甜橙 檸檬 葡萄柚等除單花外還有花序,柚以花序為主。柑橘通常需授粉受精後才結果,但溫州蜜柑 臍橙等不受...

椰子樹沒有花為什麼會結果,椰子樹的花是什麼顏色的

椰子為熱帶喜光作物,在高溫 多雨 陽光充足和海風吹拂的條件下生長髮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溫度在24 25 以上,溫差小,全年無霜,椰子才能正常開花結果,最適生長溫度為26 27 一年中若有一個月的平均溫度為18 其產量則明顯下降,若平均溫度低於15 就會引起落花 落果和葉片變黃。水分條件應為年降雨量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