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萊陽市在哪個位置,萊陽屬於山東省哪個市?

2023-02-22 16:00:08 字數 3792 閱讀 5600

1樓:泥土屋的芬芳

山東省萊陽市地處膠東地區的腹地,屬膠東地區交通要塞,從古至今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交通十分便利。地處膠東半島黃海之濱,南靠「藍煙」鐵路,北臨煙青、煙威一級公路,西連濰萊、濟青、同三高速公路。距煙臺、青島海(空)港不足100公里,交通便利,具有得天獨厚的地域條件和發展空間。

地理位置:山東半島中部,藍煙鐵路中段,地處東經120度31分至120度58分,北緯36度34分至37度10分,屬低山丘陵地帶,地處北溫帶東亞季風區,光照充足,四季分明。轄區總面積為1731.

54平方公里,總人口為萬人,以盛產「萊陽梨」聞名於世。

2樓:匿名使用者

著稱的山東省萊陽市,位於膠東半島腹地,東北與煙臺市接壤,西南與青島市毗鄰,南臨黃海。全市總面積1734平方公里,海岸線公里,人口總數為87萬,其中城區人口為30萬。

萊陽市位於東經120°59′12〃,北緯37°9′52〃,屬溫帶季風型大陸性氣候,冬暖夏涼,四季分明,平均溫度為度,年平均降雨量為800mm。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濟南的東北方向。

萊陽屬於山東省哪個市?

4樓:周小小小亞

萊陽,是山東省下轄縣級市,由煙臺市代管。

萊陽的名稱來自於「日月出東萊之陽」。古為「昌陽」、「長廣」,又有「梨城」、「龍城」的稱號。萊陽位於山東東部,北鄰煙臺,南接青島,自古以來就是「膠東腹地」。

2023年被列為山東省直接管理縣(市)財政體制改革試點縣,先後榮獲中國綠色食品城、中國綠色名市、國家食品安全示範縣、第一批國家農業產業化示範基地、全國科普示範市、省級文明市、全省首批電子商務示範縣等榮譽稱號。

5樓:網友

萊陽是山東省下轄縣級市,由煙臺市代管。

萊陽市地處膠東半島腹地。截至2023年5月,轄13個鎮、5個街道和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1個省級濱海旅遊度假區,784個行政村,面積1732平方公里,是著名的「中國梨鄉」「中國恐龍之鄉」「中國書法之鄉」「中國花生油之鄉」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螳螂拳」的發祥地。

西漢時設昌陽縣,後唐改稱萊陽縣,2023年—2023年為萊陽專署機關所在地,是當時的膠東半島政治、經濟、文化中心,2023年撤縣設市。

萊陽人傑地靈,先後蘊育出明代畫家崔子忠、清初詩人宋琬、近現代書法名家孫墨佛等文化名人。萊陽是膠東農村革命的發祥地,誕生了膠東農村第一名共產黨員、煙臺地區第一個農村黨支部、膠東地區第一個縣委和第一個中心縣委。

萊陽自古就有「半島陸路旱碼頭」之稱,藍煙鐵路、青榮城際鐵路橫貫全境,榮濰、龍青、瀋海、威青、榮蘭、煙上等12條高速公路和國省公路幹線在這裡交匯,萊陽已融入青島、煙臺、濰坊、威海「一小時經濟圈」,是半島都市群重要節點城市。

6樓:wjia佳醬

萊陽所屬的市:煙臺市 (山東省)

萊陽,是山東省下轄縣級市,由煙臺市代管,名稱來自於「日月出東萊之陽」。古為「昌陽」、「長廣」,又有「梨城」、「龍城」的稱號。

萊陽位於山東東部,北鄰煙臺,南接青島,自古以來就是「膠東腹地」;為低山丘陵區,山丘起伏和緩,溝壑縱橫交錯;屬溫帶季風氣候;下轄5個街道、13個鎮,總面積1734平方公里。2023年,萊陽市總人口88萬人。

擴充套件資料;

萊陽自古就有「半島陸路旱碼頭」之稱,藍煙鐵路、青榮城際鐵路橫貫全境,榮濰、龍青、瀋海、威青、榮蘭、煙上等12條高速公路和國省公路幹線在這裡交匯,萊陽已融入青島、煙臺、濰坊、威海「一小時經濟圈」,是半島都市群重要節點城市。

萊陽基礎設施完備,水電**充足,科教文衛事業蒸蒸日上,城市建成區面積平方公里,擁有4處地市級以上衛生醫療單位、3所大中專院校、60所中小學校。

自然資源富饒。佔山、田、河、海之利,境內旌旗山群羅列起伏、巍峨秀美;五龍河水系貫穿全境、通山達海。萊陽茌梨馳名中外,曾被列為皇家貢品;萊胡參、萊陽芋頭、五龍鵝等土特產,享譽海內外;大理石、膨潤土、鉀長石、石墨等礦產資源品質優良,儲量豐富。

白堊紀地層發育齊全,蘊藏豐富的恐龍和恐龍蛋化石,是中國最早發現恐龍、恐龍蛋、翼龍化石的地方,也是新中國第一龍 棘鼻青島龍誕生的地方。

7樓:y原滾滾

萊陽屬於山東省煙臺市。

具體介紹如下:

萊陽一名的由來有幾種不同說法:

一:萊陽城北有萊山(即今旌旗山),萊陽地處萊山之陽,因以得名。

二:西晉時萊陽地屬昌陽郡,昌陽城在今市區東南二十三里處的昌山之陽(今前後發坊一帶)。唐初,遷昌陽城至今市區。後唐莊宗為避其祖[國昌]諱,更[昌陽]為[萊陽]。

三:漢置挺城於今市區南十里東西古城處。但這裡屢遭水災。

有人看到從地裡鑽出五隻羊朝現在縣城方向跑,跑到城南關溫泉,鑽進泉去,遂定城址於此,名之曰:[來羊],[萊陽]乃其諧音。

概況:行政級別:萊陽屬於山東省煙臺市。

地理位置:萊陽位於膠東半島中部,臨黃海丁字港。

地理座標為東經120°31′~ 120°59′12〞,北緯36°34′10〞~ 37°9′52〞。

東臨海陽市,西接萊西市,北界棲霞、招遠兩市,南鄰即墨市,東南隅瀕黃海丁字灣。

東西最大橫距35千米,南北最大縱距65千米。

面積:平方千米。

人口:2023年底,全市總人口萬人,其中非農業人口萬人。

山東萊陽在**

8樓:脫箍鍬勘

萊陽,中國山東省東部煙臺市的一個縣級市。2023年萊陽撤縣設市,是中國首批對外開放的沿海城市之一。是連線膠東半島各地的交通樞紐。

萊陽屬溫帶季風型大陸性氣候,地勢北高南低,北有低山丘陵,南有平原沃土。

萊陽在山東什麼位置?

9樓:網友

萊陽屬於煙臺地區,在煙臺市的西北方向,青島的北方。

從地圖上看,是在山東省駱駝頭地形的頭部。

10樓:網友

離煙臺不遠!有巴士,靠海邊!所有的巴士都配備有導遊小姐解說!

萊陽屬於哪個市

11樓:老野

我弱弱的告訴你萊陽是個縣級市 歸屬煙臺市行政管理。

12樓:生活導師庸子

萊陽,山東省煙臺市代管縣級市,名稱來自於「日月出東萊之陽」。古為「昌陽」、「長廣」,又有「梨城」、「龍城」的稱號。萊陽位於山東省東部,北鄰煙臺,南接青島,自古以來就是「膠東腹地」;

其次是棲霞寺。

提問萊陽市離哪個市最近。

提問還有嗎。

還有一個是棲霞山。

提問好的,謝謝。

能給我個贊嗎[鮮花][鮮花]

提問我點了看見了。

13樓:雷人寺丸子

萊陽是縣級市,屬於煙臺管轄。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煙臺地區。

萊陽是個縣級市,隸屬煙臺。

15樓:彈指冰冰

萊陽屬於煙臺市。

萊陽的梨很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煙臺市的歸屬地。

萊陽屬於山東的哪個市?

17樓:無聊佳佳

萊陽市他跟煙臺市是一個級別的。

18樓:智安寧

煙臺樓下**人?我是山東人。

湖南省萊陽市屬於哪個區

19樓:凌瀅瀅花世

萊陽市是一個位於中國山東省東部煙臺市的縣級市,素以"梨鄉"著稱,2023年萊陽撤縣設市,是中國首批對外開放的沿海城市之一。萊陽市位於膠東半島腹地。

山東省單招學校都有哪些?哪個好,山東省單招學校都有哪些?哪個好?

我覺得山東 bai職業學院挺好的。我du表哥從這個學zhi校的機電裝備系畢業dao,現在在北京鐵迴路局開動車,工資答待遇還挺好。聽說近幾年全國各大鐵路局都來這個學校招聘。就業情況應該挺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建議多諮詢下。能考就考 最好不要單招 還是參加高考吧 畢竟是人生中一大轉折點。在山東省單招學校...

清代山東省登州府萊陽縣水沽頭小雙山二甲惠立社現在具體什麼地方?謝謝

應該是萊陽水溝頭吧,就在萊陽市西南!現在應該屬於萊陽城區了 遼寧朝陽李氏尋祖 清朝中葉闖關東從山東省登州府萊陽縣水渡頭鎮李家莊來的,現在查不到希望您能指點迷津 有碰到過這樣的我的先祖是在清朝雍正八年的山東省,登州府,萊陽縣,古錢 賢 莊大懷樹底下遷移東北遼寧省,朝陽縣的,問題詳細內容為 我的先祖是在...

山東省哪個技校比較好,山東有哪些好的技校?

建議到學校實地考察參觀瞭解,瞭解學校的辦學實力,師資,就業等。孩子上不了高中,做家長的很著急,聽朋友說有個安裝工程學校,老學校了1986年建校,要求嚴格,人性化管理,升學為主,給孩子考學樹立了信心 我覺得還是山東省安裝工程技工學校不錯,可以讓孩子在安靜舒適的環境下學習,並且還是全封閉模式,把孩子放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