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胃不好能吃紅薯嗎,胃不好的人能吃紅薯嗎?

2023-02-22 16:00:06 字數 4380 閱讀 7585

1樓:呼陽

腸胃不好最好不要吃紅薯,會產生大量的胃酸,導致胃更不舒服。

胃不好的人能吃紅薯嗎?

2樓:倩伶熙麒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平時有消化不良,那麼最好不要吃紅薯,因為紅薯易有腸子裡發酵產氣,加重肚子脹。指導意見:建議你飲食上注意,同時用些促消化的藥物,飲食上少食牛奶豆漿紅薯等易發酵產氣食物,少食油膩食物和動物內臟,戒菸酒,藥物可以補充多酶片或胰酶腸溶膠囊,最好加用援生力維促進胃腸氣體排出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身體健康。

3樓:海浪

胃不好的人可以偶爾吃吃紅薯,不要吃大量的紅薯。

4樓:史長興箕蘆

最好別吃,吃了容易拉稀,腸胃不好的話你可以吃清淡一點的,切記辛辣,生食。

5樓:伯鴻暉仇贊

要是很喜歡吃就少吃一點吧,紅薯,香蕉,還有一些寒性的水果都要少吃,對胃腸不利!

6樓:清吉仵敬

當然可以拉…紅薯是調現腸胃最好的方法…這在我們這裡人人都知道…你就放心吧…絕對不會有害的…

7樓:殳佑運向劍

可以吃的。紅薯和腸胃沒有關係的。腸胃不好不要吃生冷的食品。

8樓:崇皛晉萊

紅薯好吃但傷胃,少吃為宜。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對人的腸胃不利因為紅薯中的氧化酶,這種酶在腸胃道內會分泌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有「產酸」作用,易引起反酸,脹氣,消化不良。

胃不好能吃紅薯嗎?

10樓:盈梅花藍緞

如果喜歡吃的話,少吃點,畢竟胃不太好,至於說裡面含啥啥東西,哪個東西里面沒有啊,放心,少吃辛辣油膩的就行,切記得勿暴飲暴食!

11樓:左丘義焉溪

你好!紅薯大多數胃腸功能不好的人建議不吃為好,紅薯能產生大量的氣體,容易引起胃脹、消化不良,從而加重胃的負擔。對單純有於便秘的患者倒是不錯的選擇。

胃不好的人能吃紅薯嗎

12樓:媜顀槡

沒有很大影響。 少吃一點為好.

吃地瓜(紅薯)要注意「吃熟不吃生」。

紅薯,又有白薯、甘薯、番薯、山芋、地瓜等名稱。它不但在我國種植和食用很廣泛,而且在世界上是被公認的價廉味美、糧菜兼用、老少咸宜的健身長壽食品。

一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據化學分析,每公斤紅薯中含糖類256克,蛋白質15克,鈣156毫克,磷174毫克以及多種維生素,尤以胡蘿蔔素含量極為豐富,是糧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

二是因為它含有一種具有特殊功能的粘蛋白。這種粘蛋白不但能維持人體心血管壁的彈性,阻止動脈硬化發生,使皮下脂肪減少,防止肝腎中結締組織萎縮,預防膠原病發生,而且對呼吸道、消化道、關節腔和漿膜腔也有很好的潤滑作用。

三是它含有較多的澱粉和纖維素,人食入後,能在腸內大量吸收水分,增加糞便體積,不僅能夠預防便秘,減少腸癌的發生,還有助於防止血液中膽固醇的形成,預防冠心病發生。

四是它是一種生理鹼性食品,能與肉、蛋、米、面所產生的酸性物質中和,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對維持人體健康有積極意義。

紅薯雖然是一種價廉味美的健身長壽食品,但是由於它含有氧化酶和粗纖維,在人腸胃內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由於它含糖量高,吃多了會在胃內產酸,引起肚脹、燒心等症狀,因此,吃紅薯應該講究科學。

要注意做到:吃熟不吃生。因為紅薯中所含的大量澱粉粒,外面包裹著一層堅韌的細胞膜,只有煮熟蒸透,人體才能夠消化吸收,同時,也只有如此,才能將大部分氧化酶破壞掉,減少二氧化碳氣體的產生。

一次不可吃得過多,儘量採用細加工,並且最好與米、面搭配食用,以減少胃酸產生,防止肚脹、燒心等症狀出現。

13樓:養生健康新風向

紅薯暖胃但是可以養胃嗎?胃不好的人要注意了,這些誤區不能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紅薯。胃病泛指發生在胃的各種疾病。如各種急、慢性胃炎、胃潰瘍、胃癌等等,而紅薯含澱粉量高,不容易消化吸收,所以有胃病的人一般是不能吃紅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飲食,不過量應該沒什麼問題。

胃不好的人,為什麼不能吃紅薯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人,容易產叢凳生胃酸,紅署是酸性食物,極易產生酸,胃不好的埋鄭櫻人,是不能多吃紅彎叢薯的,特別是不熱的紅薯。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瓜不好消化,胃動力不足,吃了會胃酸的。讒是可以剋制的,光吃藥不好。能儘量少吃就少吃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太多。紅薯中糖分含量較高,容易使胃酸分泌亂念過多,派爛導致胃部不適。譁羨困因而少量使用是可以的但是切忌不能貪嘴。

19樓:紅薯愛地瓜

有腸胃疾病態神廳的抄。

患者,比如患有胃潰胃和bai胃酸過多的人群,要。

du避免食用紅薯,以免zhi食用紅薯dao後胃部分泌過多的胃酸,使胃部潰瘍的面積增大,從而導致胃病加重帆隱。腸胃功能欠佳,脾胃虛弱的人群人也要謹慎食用紅薯,一定要適量食用,如果過量食用,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對於自身健康也不利,適量食用紅薯對腸胃是瞎瞎有一定好處的。

20樓:西安技師學院

可以伏橋圓吃的,少量或適量,具缺塌體要根據自身的胃情況決定的,對於長期胃脹胃不好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消運茶進行養胃,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人得了胃炎能吃紅薯嗎

胃不好能吃紅薯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平時有消化不良,那麼最好不要吃紅薯,因為紅薯易有腸子裡發酵產氣,加重肚子脹。指導意見:

建議你飲食上注意,同時用些促消化的藥物,飲食上少食牛奶豆漿紅薯等易發酵產氣食物,少食油膩食物和動物內臟,戒菸酒,藥物可以補充多酶片或胰酶腸溶膠囊,最好加用援生力維促進胃腸氣體排出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身體健康。

22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為好。因為紅薯的糖分多,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部分停留在腸道里容易發酵,使腹部不適。中醫認為,溼阻脾胃、氣滯食積者應慎食紅薯。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胃不好能吃紅薯的,但是量不要太多的就好的。

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相關的自身的飲食很有必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

胃不好紅薯可以吃嗎?

24樓:蟲火若星

胃不好是可以吃紅薯的,不要多吃就可以了,紅薯也不是硬的,它是軟的東西很好的。

25樓:月下金狐

可以為不好的話,可以吃紅薯,而這也是不錯的味道。

2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方面的話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可以吃的,相對來說的話,紅薯還有一定的養胃功能,所以在這方面可以的。

27樓:木子

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紅薯,但一定要少吃。因為吃紅薯會使人胃脹,反酸。所以,胃不好的人儘量少吃紅薯。

28樓:醉月徘徊

胃不好,空腹最好不要多吃,這樣容易嘴發酸,胃脹以後要儘量少吃。現在對我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29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它是可以幫助消化的,而且紅薯它可以用來的是可以吃的。

30樓:一笑而過

你好,胃不好的話,可以煲點紅薯粥來吃。

31樓:獅子

你好,朋友胃不好就不要吃紅薯了,因為紅薯也是屬於涼性的東西,所以吃了以後對胃部是有影響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胃不好的人能多吃紅薯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吃,紅薯含澱粉比較高,吃多了難消化產生胃氣。如果胃不好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春砂仁味辛性溫,歸脾、胃、腎經,平時食用則有養胃健脾,暖肺養腎的保健作用。

33樓:柒簡言

紅薯吃多了有可能會對胃不太好。因為紅薯是一種容易產氣的食物,吃多了之後容易滋膩礙胃,還可能會產生胃脹的情況,而且進食過多,也可能會增加胃腸的負擔,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胃腸功能紊亂。而且紅薯吃多了,還有可能會產生燒心的症狀。

尤其是當晚上吃多了紅薯之後,可能會減慢胃腸蠕動,不利於胃排空。建議適量的少吃一些紅薯,如果本身有胃病,那麼能不吃就不吃紅薯。

34樓:網友

胃不好的人不能多吃紅薯。因為胃不好的人紅薯吃多了會引起胃腸的脹氣和胃不適。所以一次不能多吃,但每次可以少吃一點,一次能吃多少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確定。

胃不好的人能吃茴香嗎,胃不好的人能吃韭菜嗎?

問題分析 茴香具有溫中散寒,行氣的作用,對於胃寒 胃動力不足的患者可以服用 意見建議 建議胃酸過多者不要服用,存在胃潰瘍的患者不要服用,服用期間不要食用辛辣食物,不要飲酒 可以,茴香很容易消化,包子皮也是發麵的,對胃都有好處。胃不好的人能吃韭菜嗎?能吃的。胃不好你可以用雞蛋。趁熱加上蜂蜜。連續吃半個...

胃不好的人能吃醋嗎,胃不好的人能吃茴香嗎

不能吃醋的。胃病不能喝酒的。胃不好一般指發生在胃的各種疾病。如 急 慢性胃炎 胃潰瘍 胃癌等等。一般胃病都會有胃粘膜不同程度的損傷的,而吃醋則會加重胃粘膜的損傷。所以胃不好的患者是不能吃醋的。對胃不好的人,一般最常見的如慢性胃炎 淺表性胃炎 胃潰瘍版,或者是其它的一些疾病權。那麼如果胃酸過多,這個時...

胃不好能吃紅棗麼,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紅棗嗎

紅棗具有補益肝腎,養血安神的作用,對胃沒有啥刺激性,胃不好的朋友可以適量的吃一些。可以吃紅棗,但是最好把紅棗皮吐掉,因為紅棗皮是不消化的。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紅棗嗎 如果胃不好就不要生吃乾紅棗,否則就會對胃不好的。吃紅棗的禁忌 1 月經期間不適宜吃紅棗 女性在月經期間不適合吃紅棗,特別是體內溼氣重伴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