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拿蓋碗不燙手?如何拿蓋碗才能做到泡茶不燙手

2023-02-22 16:55:05 字數 2030 閱讀 3892

1樓:手機使用者

拇指與中指拿蓋碗口 食指輕放蓋子扭 小指托住蓋碗底端邊緣 這樣就不會燙到了 記住食指是輕放在蓋子扭 只要保證蓋子不滑落就行 不要按 一按茶水溢位就會燙到手。

2樓:本融

1、選購蓋碗如選壺一樣,可先試手後再確定購買。邊沿斜向外張,以拇指中指稍用力端起時不碰碗身為好。

2、倒水時水量不要十分滿。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和品飲是左手拿底託以防燙,右手拿蓋子擋住茶葉以防止茶渣喝到嘴裡。所以整個的過程是不存在燙手的。

4樓:c碧瑩

拇指和中指捏住蓋碗邊沿,然後用食指指尖頂住蓋鈕,或者是用整個食指壓住蓋鈕,然後將蓋碗拿至和桌面呈垂直角度,這樣茶湯就能快速倒出,手指也不會碰到蓋碗。

拿蓋碗的過程中,你的無名指和小拇指就不要來湊熱鬧了,絕對不要靠近蓋碗,這個時候蓋碗已經很燙了,只要一碰到,肯定就要被燙!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蓋碗斟倒茶湯時,先蓋稍斜放,出水處蓋和杯身之間留有縫隙;然後用食指扶住蓋的中間,拇指和中指扣住左右蓋碗的邊緣;再提起蓋碗,注意出水口處與地面垂直,傾倒茶水。如果出水口偏向身體一側容易燙到拇指。

如何拿蓋碗才能做到泡茶不燙手

6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巧勾蓋碗:邊沿斜向外張,拇指和中指稍用力端起時不碰碗身為佳2、懸壺高衝:注水時,沿碗壁衝入,不要回轉註水,水不要注得太滿3、留一線天:

蓋碗出水處錯開一點縫隙,蓋子保持前低後高放置,低於出水口,以便出湯。

4、熟能生巧:抓蓋碗邊緣,接觸面越小越好,多多練習,提高手的耐燙度。

7樓:雋宣是白風

蓋碗泡茶如何才能不燙手。

1、選購蓋碗如選壺一樣,可先試手後再確定購買。邊沿斜向外張,以拇指中指稍用力端起時不碰碗身為好。

2、倒水時水量不要十分滿。

3、出湯時可先將蓋的出水處稍稍錯開一點縫隙,以便於出湯。

4、可以多多練習,以使手指能耐燙些。

8樓:佳逸茶器

一、材質的選擇。

最常用的蓋碗材質有:瓷器、陶器(紫砂、紫陶)、玻璃。

瓷器蓋碗的特點:利於聞香、觀湯色、茶色,散熱快,能還原茶本身口感香氣,可用作泡茶器具,也可沖泡蓋碗茶直接喝,是最常用的。

陶器蓋碗的特點:古樸典雅,保溫較好,但如果純用陶器泡蓋碗茶直接喝相對來說會略顯粗糙。

玻璃蓋碗的特點:時代感重,透明度高,可觀賞茶葉在其中浮浮沉沉。

二、大小的選擇。

蓋碗容量不盡相同,常見的有:90ml、130ml、150ml、200ml、230ml、250ml等等,最實用的是130ml、150ml左右容量的,一個人或者兩個人飲茶都比較合適,大小也相對適中,一般大小的手拿起蓋碗不容易吃力,這是大多數人的選擇;

相對小的90ml的蓋碗,很多時候是用來試茶用的,有時候他人的茶葉比較名貴,不方便用多的茶葉,這個時候小一些的蓋碗就被用上了;相對大的蓋碗適合人多時使用,五人以上或者比較懶泡茶的人士,但大的蓋碗拿起來就沒那麼穩妥,需根據自己手的大小謹慎選擇,常泡茶葉的外形大小也需要稍加考慮。

三、器型選擇。

好的蓋碗蓋扭起蓋容易、底託穩妥不晃動、撇口外沿稍寬且薄(熱氣不易聚集,不易燙手)、蓋和碗之間留有縫隙。(避免形成真空導致蓋碗不易開啟)

四、觀賞價值。

喝茶本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我們在喝茶的時候,不但可以享受茶湯的美妙口感,更可以將每一件茶器把玩觀賞,所以在選擇蓋碗實用性的同時更應該選擇它的觀賞性與藝術價值,每種材質、器型、工藝、圖案又應具體分析,如:白瓷蓋碗應白如凝脂、純淨溫潤、緻密度高、透光度好等;顏色釉瓷蓋碗要恰到好處的表現顏色釉的天然麗質,或濃豔或清新或古拙樸實等,器型或優雅端莊,或大氣渾厚,或嫵媚多姿等等。

茶等的是一個懂它的人,人等的是一杯傾心的茶,器亦如此。

好茶,豈止於茶。

茶好器不對,是暴殄天物。

茶遇好器,妙不可言。

我是佳逸茶具茶小逸。

只做好茶具,讓喝茶更快樂。

怎樣使用蓋碗不會燙手?

綠茶的泡法如何使用蓋碗沖泡綠茶,綠茶蓋碗沏泡法的步驟是怎樣的?

綠茶蓋碗泡法 準備器具 蓋碗 茶葉罐 開水壺 茶荷 茶匙 茶巾 水盂 賞茶 與玻璃杯的泡法一樣,第一步都是賞茶,賞茶的目的在於讓品茗者瞭解所泡茶葉的特性。用茶匙撥取適量幹茶於茶荷中,雙手托起,自左向右展示,同時可向品茗者簡單介紹茶葉的外形 色澤及香氣 潔具 將蓋碗一字排開,掀開蓋碗,右手中指 拇指捏...

如何拿閥門出口訂單

樓下說的太詳細了,可參考下 閥門屬於工業產品,看產品是什麼類別的,是否需要做商檢,國外是否需要一些認真書。出口的流程一般是訂艙 貨物託運 報關 裝船 出運 到港 卸船 清關 送到客戶指定地點。然後你這邊拿到退下來的核銷單和工廠開出的增值稅發票去有關部門核銷 退稅。運輸塊可以找貨代處理,收匯核銷可以找...

開發商如何拿地,房地產開發商怎樣拿地?拿地的程式?要辦些什麼手續,準備什麼材料?

對於經營性地產開發如房地產 工業地產行業來說,國有土地使用權取得方式主要為土地出讓。即招標 拍賣 掛牌這三種方式。三者適用範圍與區別如下 開發商拿地流程如下 房地產開發商怎樣拿地?拿地的程式?要辦些什麼手續,準備什麼材料?一個完整的房地產專案從開始到竣工,大致可以分以下三大部分。第一部分 房地產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