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蛋包飯來啦!美味的蛋包飯怎麼做呢?

2023-02-22 17:00:07 字數 5978 閱讀 8889

1樓:藤原彌

材料:蛋1個,炒飯300克。

調料:太白粉1/4小匙,鹽適量,番茄醬2小匙。

製作步驟。1. 將蛋打散,加入太白粉、鹽攪拌均勻。

2. 熱油鍋,取廚房紙巾將多餘的油擦乾淨,再將作法1的蛋液平緩且均勻的下鍋,至蛋皮呈金黃色的圓形時,將炒飯放入蛋皮中間。

3. 迅速將作法2的蛋皮四角包好固定,盛入盤中,淋上蕃茄醬即可。

4.炒飯的做法。

①、香菇、瑤柱泡發後香菇切粒,瑤柱撕成絲(沒有瑤柱可不用)

②、青、紅、黃椒、竹筍、魚丸、火腿分別切丁(注:不宜將火腿和瑤柱共食,會產生亞硝胺對健康不利)

③、鍋內熱油至七分熱時倒入除剩飯外所有的炒飯材料翻炒兩分鐘。

④、倒入剩飯一起翻炒均勻然後調入鹽、味精、黑胡椒粉、香草碎 做法二。

食材。色拉油15㏄,蛋2顆,蔬菜飯1碗。

製作步驟。1. 先將鍋子燒到熱,倒入色拉油。

2. 將已倒入油的鍋子繼續加熱至微微冒煙後,慢慢倒入攪拌好的蛋液。

3. 蛋液倒入鍋子後,用快動作由鍋旁往中間攪拌。

4. 以筷子將蛋皮略微掀起,測其熟度。

5. 在蛋皮半熟時,迅速翻轉對摺使其成為類似蛋卷的樣子。

6. 將卷好的蛋皮直接反扣蓋於準備好的飯上。

7. 迅速的將蛋皮由中間劃開,使蛋皮自然平鋪於飯上。

做法三。食材。

胡蘿蔔,火腿,玉米粒,豌豆,米飯,雞蛋,鹽,胡椒粉,澱粉。

做法:1.去皮胡蘿蔔和火腿腸一起切細。

2.玉米粒,青豌豆分別焯水備用。

3.兩個雞蛋加少許鹽打散成蛋液。

4.準備一碗米飯。

5.鍋中放少許底油,下入胡椒丁炒至斷生後加入火腿丁。

6.加玉米粒和豌豆粒翻炒。

7.倒入米飯。

8.待米飯徹底炒散,顆粒分明時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再調入一大勺番茄醬炒勻。

9.取少許澱粉加清水澱勻倒入蛋液中,拌勻。

10.另取乾淨平底鍋,加一小勺油,倒入蛋液攤成蛋皮。

11.待蛋液即將凝固時,在蛋皮一側放入炒好的米飯。

12.將蛋皮對摺,整好形,將邊緣壓緊,略煎定型出鍋即可。

2樓:網友

你這太可愛了吧,說實話你要真開的話,我真想去看看像你這麼可愛的人,開的店是怎麼樣。

怎麼做出一份好吃的蛋包飯?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有:雞蛋3個,澱粉,香菇若干,臘腸一根,彩椒若干,香菜兩根,隔夜米飯一碗,第一步:香菇,彩椒,紫甘藍,臘腸切成丁,彩椒和紫甘藍單獨放到一個碗裡備用。

第二步:鍋燒熱後放油,不用放太多,臘腸炒的時候會出油,先把臘腸丁放進去,小火慢炒。第三步:

臘腸炒到表面金黃時下香菇丁。第四步:香菇炒軟後下隔夜的米飯,米飯下之前記得先搗散,可以在米飯里加一點水更容易搗散。

第五步:快速翻炒幾下後把彩椒丁和紫甘藍丁下里,加入適當的鹽,快出鍋時加一點香菜碎,出鍋裝碗備用。第六步:

終於到了蛋皮的製作方法了,先說傳統的,把三幾個雞蛋打散,儘量打的時間長一點,不然出鍋後白一塊黃一塊的。

第七步:打散後加入一點水澱粉,攪拌均勻,一點就行,尤其是水千萬別放多了!千萬千萬別把澱粉直接到蛋液裡。第八步:擠上些番茄醬或自己喜歡的醬汁這道蛋包飯就做好了。

蛋包飯是日本一種比較普通且很受青睞的主食,由蛋皮包裹炒飯而成的菜餚。一般是將雞蛋煎成厚薄均勻的蛋皮,再放上炒好的炒飯、韓式辣椒醬、番茄醬、色拉油和其他各種材料包好製成。

4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用心就可以做出好的食物。

5樓:精神伴侶海鷗

當然是要用合適的方式方法了。

6樓:禍起蕭牆後宮

我覺得只要是認真做出的飯都很好。

7樓:hh哥樂園

沒做過,不太清楚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下之前記得先搗散,可以在米飯里加一點水更容易搗散。

9樓:晚七戀

水千萬別放多了,別把澱粉直接到蛋液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將雞蛋煎成厚薄均勻的蛋皮,再放上炒好的炒飯。

11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將雞蛋煎成厚薄均勻的蛋皮,一定要薄。

怎麼做出一份好吃的蛋包飯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熱鍋下蛋液做蛋皮,將卷好的蛋皮直接反扣蓋於準備好的飯上。迅速的將蛋皮由中間劃開,使蛋皮自然平鋪於飯上。

13樓:阿qi棄

我覺得這個看個人口味吧。蛋包飯的材料可以隨個人喜好隨意搭配,自己喜歡就好了。

14樓:網友

我是將炒飯放入蛋皮中間,迅速蛋皮固定,盛入盤中,淋上番茄醬做的。

15樓:錢樂萱

將特製蔬菜飯用容器裝好,再倒扣於盤上使其成一橢圓形狀,其上放入蛋皮,再淋上醬汁。

16樓:名

取乾淨平底鍋,加一小勺油,倒入蛋液攤成蛋皮。待蛋液即將凝固時,在蛋皮一側放入炒好的米飯。將蛋皮定型就好了。

17樓:猴21944著韻

將蛋打散,加入太白粉、鹽攪拌均勻。熱油鍋,再將蛋液平緩且均勻的下鍋至蛋皮呈金黃色的圓形時,將炒飯放入蛋皮中間。

18樓:寶寶78010首刨

我之前做過,在抖音上學的,先把飯給盤子裝好,然後在把加蛋加上面粉煎成行就可以了。

19樓:尹朶月

我喜歡豬肋排蛋包飯。將烤好已入味的豬肋排,置於先前備好的蛋包飯旁。把成品倒扣盤中,蓋上蛋皮,再放上豬肋排就好了。

美味的蛋包飯怎麼做呢?

20樓:大雁做美食

蛋包飯怎麼做?把雞蛋打散,倒入洋蔥,然後放入夜的飯,用煎制好的麵皮包,刷上調料即可。

21樓:廚房物語

番茄醬上可以寫上你的心意喲。

22樓:馬壯實

原料:洋蔥、胡蘿蔔、雞腿肉、胡椒、咖哩。

2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8+寶寶的美味蛋包飯。

24樓:悉谷藍

大約在10~15世紀,中國與東南亞國家之間的經濟交流十分頻繁。在此背景下,中國商人將炒飯帶到了東南亞,

25樓:雨辰一十一

食材準備:

雞蛋1個,米飯1碗,番茄1個,洋蔥半個,培根1片,西蘭花幾朵,鹽2茶匙,雞精茶匙。

製作方法:1.食材洗淨,番茄、洋蔥、培根切成小丁。

2.炒鍋放油,依次下洋蔥、西紅柿、培根炒爛軟3.下隔夜米飯,放鹽和味精,炒散,乘出備用4.另起一鍋燒開水,放一勺鹽,倒入西蘭花,大火煮2分鐘,撈出瀝乾備用5.雞蛋加少量鹽打散。

6.另起一個平底不粘鍋,小火,刷薄油。

7.輕輕倒入打散的雞蛋液,儘量均勻平鋪鍋底,待蛋皮成型8.將炒好的米飯放在蛋皮一側。

**9.翻起另一側蛋皮,蓋好。

**10.對半切開,裝盤,放上西蘭花,淋上番茄醬即可**。

好吃的蛋包飯怎麼做

26樓:廚房物語

番茄醬上可以寫上你的心意喲。

27樓:馬壯實

原料:洋蔥、胡蘿蔔、雞腿肉、胡椒、咖哩。

2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雞蛋3個。米飯一小碗。

洋蔥少許。胡蘿蔔少許。

玉米粒少許。

豌豆少許。火腿少許。

蝦仁8個。色拉油適量。

料酒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番茄醬適量。

水澱粉少許。

蛋包飯的做法步驟。

1把蝦清理乾淨後切成小丁,加少許料酒,鹽,胡椒粉醃製一會。

2雞蛋打散加一點點鹽,加少許水澱粉。

3準備好所有材料:將胡蘿蔔切小丁,與豌豆,玉米一起入開水中綽燙,火腿,洋蔥切小丁,米飯盛一小碗。

4鍋中熱油,先將蝦仁炒熟盛出。

5再將洋蔥放入煸香。

6下火腿翻炒。

7接著放入胡蘿蔔丁,豌豆,玉米粒翻炒。

8炒勻後將米飯倒入。

9米飯炒散後加入番茄醬,少許鹽調味,炒勻後盛出。

10鍋洗清加一大匙油,倒入1/2蛋液,轉鍋子攤成均勻厚度的蛋皮,在蛋液即將凝固時在蛋皮一側放上炒好的米飯。

11再將蛋皮對摺,封口處按壓粘牢。(相同方法做好另外一個)12出鍋後淋上少許番茄醬即可。

小竅門1、 按個人喜好,可另外再綽燙蔬菜搭配食用。

2、 往蛋皮中加炒飯時不宜加的過多,以免封口困難。

3、 炒飯時可以按口味,將番茄醬按成咖哩味道也不錯。:

29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8+寶寶的美味蛋包飯。

好吃的蛋包飯是怎樣做呢?

30樓:眾連陽

這樣的蛋包飯,我保證廚房小白都學的會,還不抓緊做起來。

31樓:創意小美食

雞蛋一定要包好米飯。

32樓:賈軍美食

蛋包飯,解決家裡剩米飯的問題。

怎麼做蛋包飯比較好吃?

3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8+寶寶的美味蛋包飯。

34樓:馬壯實

原料:洋蔥、胡蘿蔔、雞腿肉、胡椒、咖哩。

35樓:芯芯美食日記

準備蒸好的米飯,還有雞蛋,一起學習好吃的蛋包飯的做法吧!

36樓:耿鈮

蛋包飯做法,簡單又好吃。

史上最好吃的蛋包飯怎麼做好吃

37樓:甲飛煙元同

材料香腸粒粒,在冰箱冷過的剩飯,蛋(充分打均勻)2只,番茄醬做法1.鍋裡先放少許油,油熱後把冷飯放進去,炒一會後放一點鹽進去炒均勻。

2.飯炒熱後把香腸粒粒放進去炒一下。

3.熄火,放一點番茄醬進炒飯中,用餘熱炒均勻。

4.再做煎蛋:把適量的油倒進鑊中。

5.油燒熱後用兩手抓住鑊耳把油打圈的「淌」開,使鑊四周都均勻的粘上熱油。

6.把事先打好的蛋液加點鹽,再打均勻。然後把蛋液倒進鑊。

7.收小火,馬上用兩手抓住鑊耳把蛋液像剛才「淌」油一樣「淌」開,不斷的淌,成一個大圓形狀,耐心點直至蛋片煎熟。

8.非常小心的把蛋片剷起放進碟中。

9.把炒飯放進蛋片裡,四邊向裡折,包成四方形。

38樓:仲孫歌韻浮邁

美味蛋包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東南亞菜。美味蛋包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五穀飯1碗,雞蛋5個,冰糖3大勺,蘋果醋1大勺,鹽適量,沙拉油260-,萵苣2片,毛豆300克,麵粉1大匙,鹽,胡椒適量,番茄(大)2個,香菜適量,紅扁豆15克。

美味蛋包飯的特色:鮮鹹適口,好吃好看不油膩。

教您美味蛋包飯怎麼做,如何做美味蛋包飯才好吃1、以雞蛋1個、冰糖2大匙、蘋果醋1大匙、鹽少許及沙拉油250-,放入果汁機或以攪拌器均勻攪拌2分鐘,製成沙拉醬備用。

2、將萵苣切碎備用。

3、以毛豆200g打成泥,加入麵粉1大匙、清水半碗、鹽、胡椒少許及雞蛋2個,放入烤箱約烤30分鐘,製成蛋包飯表皮。

4、將五穀飯、沙拉醬、萵苣放於表皮上捲成蛋卷。

5、將新鮮番茄削皮取其果肉磨成泥狀,加入紅扁豆、香菜淋於蛋包飯上既成。

如何做蛋包飯,在家如何自己做蛋包飯

主料 雞丁50克 洋蔥50克。蒜2粒 米飯1碗 鹽少許 番茄醬2大勺。胡椒粉少許。輔料 蛋2個 水15ml左右 澱粉2克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茄汁蛋包飯的做法步驟。1.準備好材料,雞肉切丁 洋蔥和蒜切末。2.油鍋加熱後爆香蒜末和洋蔥碎,加入雞丁炒拌均勻。3.加入米飯,豎起鍋鏟炒勻米飯。4.加入番茄醬快...

蛋包飯是哪國的料理,蛋包飯的簡介

目前是有兩種說法 1 於馬來西亞 10 15世紀,中國人到東南亞去的時候把炒飯帶過去,馬來西亞和印尼再把炒飯改良成適合的口味。外面那層蛋皮叫telur dadar,類似omelette 是薄薄的一層,類似 口袋 將馬來炒飯 裝 進去,上面放些番茄醬 2起源於日本大阪 1900年,作為蛋包飯原型的一道...

怎樣做蛋包飯的那一層超薄蛋皮

1雞蛋bai液一定要打勻 2油量要控制好 兩du個蛋小半湯勺zhi油即可 3蛋液倒入鍋 dao中後 兩側出現固版體蛋皮時 用鏟子權將中間快凝固的蛋皮戳破 用鏟子掀開四周 使上表面未接觸鍋底的蛋液從中間戳破的空縫流下,重複兩到三次後,所有蛋液幾乎都可以成為固體狀態 4鏟子翻番兒的時候 要注意鏟子要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