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軸承有哪些型別?輪毅軸承有哪些型別

2023-02-23 00:45:05 字數 3374 閱讀 8221

1樓:鐸恭邵壬

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兩大類。按承受載荷方向又分為向心軸承,推力軸承,向心推力軸承。

2樓:網友

底盤:輪轂軸承-角接觸球軸承或者深溝球軸承、圓錐滾子軸承,懸架用軸承-推力球軸承、推力滾針軸承,轉向齒輪用軸承。

發動機:張緊輪、惰輪軸承-帶座球軸承,深溝球軸承,圓錐滾子軸承,離合器分離軸承-球軸承,電磁離合器軸承-雙列角接觸球軸承,水泵軸承-雙列滾子軸承等等。

變速箱:滾針軸承。

輪毅軸承有哪些型別

軸承有幾種型別?

3樓:姒學泣代雙

很多,0類深溝球軸承最普通,1類調心球軸承,2類調心滾子軸承,3類調心滾子軸承,6類角接觸軸承,7類圓錐滾子軸承,8類推力球軸承,9類推力滾子軸承,還有關節軸承,滾針軸承,直線軸承等等。

軸承的分類都有哪些?

4樓:推書人湘雪

常見的軸bai承按摩擦方式du

分為滑動軸承zhi、關節軸承和滾動軸dao承。

滑動軸承不分內專。

外圈也沒有滾動體,一般屬是由耐磨材料製成。常用於低速,輕載及加註潤滑油及維護困難的機械轉動部位。

關節軸承的滑動接觸表面為球面,主要適用於擺動運動、傾斜運動和旋轉運動。

滾動軸承一般由內圈、外圈、滾動體和保持架四部分組成。內圈的作用是與軸相配合並與軸一起旋轉;外圈作用是與軸承座相配合,起支撐作用。

5樓:濟寧鈦浩機械****

根據軸頸在軸承中工作時摩擦形式的不同,軸承分為滑動軸承和滾動軸承兩大類。

一、滑動軸承。

根據軸承所受載荷的方向,滑動軸承分為三類:

①徑向軸承——承受徑向載荷,載荷方向與軸中心線垂直;

②止推軸承——承受軸向載荷,載荷方向與軸中心線平行;

③徑向-止推軸承——同時受徑向和軸向載荷。

按摩擦狀態,滑動軸承分為非液體摩擦滑動軸承和液體摩擦滑動軸承兩大類。前者處於幹摩擦或邊界摩擦狀態,後者處於液體摩擦狀態。

二、滾動軸承。

(一)按滾動軸承承受的載荷方向可分為:

①向心軸承,主要承受徑向載荷作用。

②推力軸承,主要承受軸向載荷作用。

(二)按滾動體形狀可分為:球軸承和滾子軸承。軸承中的滾動體有單列和雙列。

(三)按負荷方向或公稱接觸角、滾動體的種類綜合分為:

1、深溝球軸承。

2、圓柱滾子軸承。

3、滾針軸承。

4、調心球軸承。

5、角接觸球軸承。

6、調心滾子軸承。

7、圓錐滾子軸承。

8、推力角接觸球軸承。

9、推力調心滾子軸承。

10、推力圓錐滾子軸承。

11、推力球軸承。

12、推力圓柱滾子軸承。

13、推力滾針軸承。

14、組合軸承。

在滾動軸承中,滾動體與滾道之間為點或線接觸,其間的摩擦為滾動摩擦。轉速高時滾動軸承壽命急劇下降;載荷大、衝擊大時,滾動軸承點或線接觸。

在滑動軸承中,軸頸和軸承之間是面接觸,接觸表面間為滑動摩擦。滑動軸承結構是軸頸配上軸瓦;選擇原則是優先選用滾動軸承,特殊情況用滑動軸承。滑動軸承面接觸;特殊結構要求是特大結構,滑動軸承成本低。

6樓:武萊閭興朝

主要有滑動和滾動兩種。滑動軸承分為徑向和止推兩種。滾動軸承按受力方向分:向心軸承和推力軸承。按滾動體分:球軸承和滾子軸承。

7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材料分三大類:

1)金屬材料,如軸承合金、銅合金、鋁基合金和鑄鐵等;

2)多孔質金屬材料,如陶質金屬;

3)非金屬材料,如工程塑料、碳-石墨等。

8樓:bearing小童鞋

根據摩擦形式不同。

bai,分du為滾動軸。

承和滑zhi動軸承。滑動軸承要求的精dao密程度比較高,回**相對也比答較貴。工作場合有所限制。

滾動軸承種類很多,用途廣泛,**適中。大型的鋼廠,電廠,化工廠,以及食品加工機械,包裝機械,工程機械等等都會用到。雷恩特軸承主要生產農機軸承,風機軸承,電機軸承,紡機軸承,工程機械軸承,特殊軸承定製,密封效能好的軸承。

歡迎諮詢。

汽車軸承有哪些種類?

9樓:小張汽車維修

在汽車上不同部位所使用的軸承,它們有這四種型別:平面軸承,錐形軸承,滾針軸承,滾珠軸承。只是它們是以不同的車形有大小之分而已。

深溝球軸承都有哪些結構型別?

10樓:濟寧鈦浩機械****

深溝球軸承構造:

深溝球軸承結構簡單,與別的型別相比易於達到較高的製造精度,所以便於成系列大批量生產,製造成本也較低,使用極為普遍。深溝球軸承除基本型外,還有各種變型結構,如:帶防塵蓋的深溝球軸承,帶橡膠密封圈的深溝球軸承,有止動槽的深溝球軸承,有裝球缺口的大載荷容量的深溝球軸承,雙列深溝球軸承。

深溝球軸承型別:

深溝球軸承主要用於承受徑向載荷,但也常用來承受徑向和軸向的複合載荷。特別是機械裝置轉速很高,不宜採用推力軸承時,該軸承可以用來承受雙向純軸向載荷,且工作期間無需保養,是**較低、用途廣泛的一種軸承。深溝球軸承型號有:

深溝球軸承(60000型);外圈有止動槽的深溝球軸承(60000n型);一面帶防塵蓋,另一面外圈有止動槽的深溝球軸承(60000-zn型);兩面帶防塵蓋,外圈有止動槽的深溝球軸承(60000-2zn型);一面帶防塵蓋的深溝球軸承(60000z型);兩面帶防塵蓋的深溝球軸承(60000-2z型);一面帶密封圈的深溝球軸承(60000-ls型、60000-rz型);兩面帶密封圈的深溝球軸承(60000-2ls型、60000-2rz型);凸緣外圈深溝球軸承(f60000型);一面帶防塵蓋的凸緣外圈深溝球軸承(f60000-z型);兩面帶防塵蓋的凸緣外圈深溝球軸承(f60000-2z型)共11種。

按照深溝球軸承的大小尺寸可以分為:

(1)微型軸承---公稱外徑尺寸範圍為26mm以下的軸承;

(2)小型軸承---公稱外徑尺寸範圍為28-55mm的軸承;

(3)中小型軸承---公稱外徑尺寸範圍為60-115mm的軸承;

(4)中大型軸承---公稱外徑尺寸範圍為120-190mm的軸承;

(5)大型軸承---公稱外徑尺寸範圍為200-430mm的軸承;

(6)特大型軸承---公稱外徑尺寸範圍為440mm以上的軸承。

深溝球軸承零件的加工形式如下:

1、多工序加工:一般軸承生產需20~40道工序,多的達70多道。

2、成型加工:軸承零件的工作表面都是迴轉成型面,適合於用成型法加工。

3、精密加工:軸承零件絕大部分表面要經過磨削加工,磨加工尺寸和幾何精度都以μm為單位。

滾動軸承的基本型別有哪些??基本型別

我最近剛好在準備德國默克軸承上海公司的複試題,正好知道一些,滾動軸承的基本型別分為深溝球類 角接觸類 調心球類 調心滾子類 圓錐滾子類 推力球類 圓柱滾子軸承 滾針軸承等。根據接觸角不同,還可以分為向心軸承和推力軸承。滾動軸承的基本型別有哪些 滾動軸承按接觸角的不同,主要分為 向心軸承,推力軸承 按...

軸承品牌大全軸承有哪些品牌軸承知名品牌名

國產軸承 國內三大品牌hrb zwz lyc,分別為哈軸 瓦軸 洛軸。進口軸承 fag 德國進口軸承,舍弗勒集團旗下品牌,舍弗勒旗下還有另外兩個品牌是ina和luk skf 瑞典進口軸承 nsk和ntn 日本進口軸承。現在市場上以上幾種品牌佔據主要地位,其餘就是一些小廠的牌子了,一一列舉就太多了。希...

汽車前輪軸承壞了有哪些症狀?

症狀 1 在原地或低速時轉動方向盤會發出 吱 吱 的聲音,嚴重時可以感覺到方向盤振動。2 行駛時胎噪明顯變大,嚴重時會有 嗡 嗡 的聲音。3 在顛簸路面行駛或者過減速帶時會聽到 咚 咚 的聲音。4 車輛跑偏也有可是因為壓力軸承損壞所造成的。如何維修 1 拆下輪胎能看到汽車剎車盤和制動鉗,把它們拆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