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依戀型人格是什麼?

2023-02-23 01:25:06 字數 703 閱讀 2881

1樓:古月先生愛生活

四種依戀型人格測試是人格測驗的方法。

依賴性格(receptive cha,acter)亦稱「依賴取向」弗洛姆提出的人的五種社會性格之一。其特徵:凡事依賴他人,生活靠別人供給,聽憑他人支配。

被動、屈從、怯懦、貪婪、輕信。具此性格者的人生信條是「一切依賴外界」,當其「****」受到威脅時.便感到焦慮不安。

名詞解釋:依賴型人格(dependent personality)亦稱「虛弱人格」。是病態人格的一種。其顯著特點是缺乏自信心和獨立性。表現為:

(1)自我形象弱,缺乏自信而輕視、貶低自己,總感到自己無助、無能。

(2)溫良馴順,不愛競爭,避免社會壓力和人際衝突。

(3)依賴他人,退縮被動,容易順從他人的要求,若所依賴的人不在身邊,易產生焦慮和無勘感,甚至抑鬱。

(4)具有原初性虧損(initiatlve deficit),即一種被壓抑的生活方式,避免自我主張,拒絕承擔責任,甚至容忍和希望他人安排自己的生活。是人格發展不成熟的表現。

四型人格,九型人格,十八型人格,四種型別性格和九型人格區別

18型人格就更為細緻了,百科也有專門頁喲 http baike.四型人格太籠統,九型人格還不錯,十八型人格很系統 仔細學習,對你有用 四型人格可參考 九型人格是最為經典的,歷史悠久的千年智慧。十八型人格是胡扯。九型人格有哪幾種 完美型的一號 助人型的二號 成就型的三號 自我型的四號 思想型的五號 忠...

回字的四種寫法,「回」字的四種寫法是什麼?

回 字有四種寫法 回 囘 囬 還有一個 回 字型檔裡沒有,看來gb 2312也將其刪掉了,我只好用星號把它畫在下面了。繼續說註釋,註釋說一般只用前三種寫法 就是我的三種 極少有用第四種寫法的,但是孔乙己這種深受科舉教育毒害的讀書人,經常會把這些沒用的東西當成學問。當今中國的大學生,竟還有很多把會寫第...

四種氣質型別,四種氣質型別的特點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kimichen1234 怎樣判斷自己的氣質型別?如何優化自己的特色氣質?我們來做一套測試題,來看看你家寶寶屬於什麼氣質型別。a 多血質 b粘液質 c膽汁質 d抑鬱質。簡述氣質的型別及其教育啟示 人的氣質可分為4種型別 膽汁質 興奮型 多血質 活潑型 粘液質 安靜型 抑鬱質 抑制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