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越小的孩子可塑性越強,有什麼依據?

2023-02-23 04:45:06 字數 5105 閱讀 8799

1樓:乾燥溫度

相對來說他們的依據就是小孩好教,這個時候孩子是一張白紙交給他們,他們就會做什麼,所以這個時候的孩子可塑性最強。

2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就是越小的孩子,他的行為,還有他的思想都沒有完全確定下來,還有改造發展的空間。

3樓:你真的好嗎

因為孩子越小,他們接觸的東西也就越少,他們的大腦還是一張空白的紙,這樣的孩子就是非常有可塑性的。

有人說罵的越多孩子越叛逆,有什麼科學依據呢?

4樓:卑水戎

影響。

一、體罰會影響孩子大腦的連線斷裂。父母一旦體罰孩子大腦的第一反應是逃跑;第二反應是找到最安全的地方。因為施暴者是父母,所以最安全的地方也是父母身邊,這個時候大腦就會不斷體驗者恐懼和憤怒的情緒。

身體上的變化是管壓力的皮質醇會被釋放,皮質醇對大腦有毒***,妨礙大腦的健康成長,比如大腦連線的斷裂。

影響。二、頻繁的吼罵孩子只會得到孩子更激烈的反應。 下腦中有一個部分被稱為理杏仁,理杏仁的基本功能時保持警醒,並在受到威脅時拉響警報,讓我們可以做出快速反應。研究者做了一個實驗,只需要給實驗者**一張恐怖的**,就會發現他們的理杏仁變得異常的活躍。

5樓:你到底敢不敢

有人說罵的越多孩子越叛逆,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經常對孩子進行辱罵,是孩子的大腦結構變得非常遲緩,而且會對於你的任何話語做出反抗,這種教育方式是特別失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並非不成熟,而是情緒的長期以來的堆積,使他們無處發洩,因為生活的環境,主要是父母的嘮叨和管制,使他們無法以一個快樂陽光的心情度過每一天。

7樓:愛吃菠蘿的小

因為越罵孩子,孩子越覺得你不關心他,不愛他,不尊重他的想法,他就會越逆反,想做一些壞事來引起你的重視。

8樓:柯貞教育

恩是的,家長的管教方式是直接影響孩子的一生的,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也是沒有一成不變的。孩子叛逆的根源就是在於心理的變化,家長對於孩子的打罵就會讓孩子的心理受到影響,就會越來越叛逆,家長咱們要理解到孩子是作為一個和我們一樣的獨立體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應該是平等的相處。您說那!

有人說越淘氣的孩子越聰明,這種說法靠譜嗎?

9樓:碩陽人福

這一點的話我覺得很靠譜,淘氣的孩子他們比較好奇,比較想要了解。

10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聰明和淘氣並不能劃等號,這個說法不一定靠譜的。因為孩子聰明,只是說他考慮的事情和範圍比較廣比較遠一點,所以他能夠讓別人感覺到很聰明,但是對於孩子淘氣來講可能是調皮一點,頑皮一點,能夠抒發自己的想象力或者動手能力行,動力更強一點。

淘氣的孩子。

在我們身邊確實有一些孩子很淘氣很頑皮,這是跟教育有很大關係的。有一些父母經常忙碌,時常無法關注到孩子的情緒和心情。或者有一些父母經常沒有很在意孩子的看法,總是打擾孩子,想要說話的念頭,進而讓孩子聽自己的話。

正是由於以上的這兩點,所以說孩子能夠頑皮調皮,來吸引母親的注意力。孩子的做法只是為了讓母親關注到自己,好讓自己有存在感。很多頑皮的孩子都有這方面的一個點,就是因為不被在意不被重視。

所以他們才會以這樣的行為來吸引母親的注意,而通常他們採取這樣行為的時候,母親就會關注到他們一點點。

聰明的孩子。

有些孩子確實腦袋比較聰明,反應比較靈敏,但是這跟淘氣,不是有一定關係的。孩子的聰明與否,跟母親的教育以及胎教方面都會有很大的關係。但是有些時候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也不要只一味的誇讚孩子聰明。

之前有教育學家講了要誇孩子努力勤奮積極,這樣的話讓他們擁有這樣的心態才會擁有更好的人生。如果經常誇孩子聰明,那麼孩子就會覺得自己不努力,依靠聰明也能夠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時候其實這種心態是毀了孩子,傷害了孩子。

家長想要教育一個非常有完美性格或者健康心態的孩子,一定要在跟孩子溝通的語言上方式上,做到很好的引導作用。

11樓:星星之火

也可以這樣說吧,腦袋活躍就會越來越想動,這是有關係的哦。

12樓:蘇格拉底de麥穗

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也不能全信,有的就是熊孩子沒見得有多聰明。

13樓:小

當然不靠譜,淘氣的孩子可能是隻是性格性格好玩,不代表全是聰明的。

14樓:落

這種說法還是有一定道理的。淘氣的孩子多動,觀察力更強,小腦筋轉得也更快。

15樓:勇敢去飛舞

這種說法不一定準確,這只是孩子的性格很活潑,跟智商的關係不大。

16樓:溫柔的女人

因為孩子特別淘氣活潑,他自己的思想比較活潑,所以孩子很聰明。

17樓:摩羯姑姑姑

有人說越淘氣的孩子越聰明,這種說法靠譜嗎? 不靠譜。

專家說,孩子聰不聰明取決於4歲之前的教育

有哪些能力是年齡越小越容易學習的?

18樓:求註冊

我認為千萬不要把英語當作知識,教孩子去死記硬背,而應視其為語言。孩子說母語用得著家長花九牛二虎之力去教嗎只要營造一個能使孩子模仿的語言環境就行了。正如世界學前教育組織中國委員會主席祝士媛教授所講的,孩子越小學外語越沒有壓力,使孩子在輕鬆自然、寓教於樂的情景下學習,讓他們覺得英語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孩子聽多了,自然會掌握。

19樓:迪

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是學習延遲(大概是這麼叫的),**於一個實驗,大概是講讓兩組小孩子學習一段材料,結果發現,學習後立刻讓小孩子回憶的量不如過一段時間讓他們回憶的量多,也就是說,小孩子學習完,休息一段時間再進行回憶,成績會更好。而在成年人中沒有發現這樣的效應。

20樓:編號

一直覺得不是年齡越小學習越快,許多人在成年前大腦是發育不完全的。大腦跟身高一樣每個人的智商都不同。沒讀書六七年了,英語基礎基本為零,從abc學習用了半年時間雅思5.

5。數學從初階到高階(大學所有高數)只用半年。其實小時候培養孩子對世界感知很重要。

多玩,多去博物館,培養孩子的創造性,還有想象力。

21樓:王倩

跳舞和游泳。如果從小學跳舞,就不會難過現在還不會劈叉,形體也會更好看。游泳是越大越沒勇氣學,要知道我們在媽媽肚子裡時就會遊了。

22樓:三熙

記憶恢復能力。這個能力並不是字面上直觀表達的意思。它指學習某種材料後間隔一段時間測量到的記憶保持量,比學習後立即測量到的保持量要高,這種現象在兒童學習有意義的材料時表現得最為明顯。

它最早是美國心理學家巴拉德在2023年發現的。

這種能力在兒童中很普遍,但是隨著孩子們年齡增長,逐漸消失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遺覺象的感知能力。這是艾賓浩斯的徒弟埃裡克·楊施的主要研究內容,也是二十世紀初期最為心理學界重視的心理現象之一。啥叫遺覺象呢?

例如有些人看了一張畫片後,眼睛移動到純色的牆壁上,會在牆上看到同樣的畫像,有時關於這種畫像的影像鮮明得同畫片相似。後來發現,這種遺覺影像是主觀的,隨年齡的不同而異。8%的兒童能看到遺覺象,但是絕大多數人上在成年前這種能力就逐漸消退直至消失了。

24樓:以心

人的能力其實可以分為:語言、影象、符號(**)、邏輯推理(或數學)、空間(或獵人、建築師)、軀體、政治(或情商)等等。其實,對於語言、影象、符號、邏輯來說,是越早學習越好,其與個人天賦有極大關係。

這些方面也是年少天才的出品領域。如辜鴻銘(是的,中國人)、肖邦、達芬奇、高斯。而在於空間、軀體、政治方面,其不單單與個人天生天賦有關,也與經歷、歷練有更大的關係。

最終能成就所謂的「天才」,未必是從小就學起的。比如阿諾(年少體弱)、小布什(畢竟人家是美國**,要不丘吉爾)。只要是語言、影象、符號、邏輯能力相關的,越早學習越好,讓天賦可以更早的得到體現、增強。

25樓:銘刻

我覺得人的成長過程是一種逐漸固化的過程。也就是說人的各方面的可塑性越來越差,好比幹細胞的逐漸分化。我認為這種固化過程實際上指的是肌肉記憶的減弱,即不需要邏輯與經驗的能力。

比如樂器、運動、繪畫、母語等等。為什麼說小孩子學習能力強,正是因為小孩子的肌肉記憶能力十分強大,只需要數量相對少的重複就可以習得新的技能。而成年人、無論是肌肉記憶的減弱、還是思維的固化(指人格特點、思考方式等不再易於改變),都使得學習新技能、尤其是需要「熟能生巧」的技能,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與精力。

因此,可以說所有不以邏輯為基礎的能力,都是年紀越小越容易習得的。

哪些規矩家長不提前定好,等孩子長大就來不及了?

26樓:dj林林

第1個規矩,早睡早起的習慣,如果不定好的話,長大之後孩子沒有出息,那麼長大之後養成習慣了也來不及了,第2個規矩。就是應該讓孩子懂禮貌,尊老愛幼,這是家長應該教的。第3點規矩,應該讓孩子懂得規矩,就是一定要努力的學習,然後要讓自己變得非常優秀。

27樓:小顧學姐

第一個規矩就是無論有什麼事情一定要說明白,不要沒說明白就發脾氣。第二個規矩就是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傾聽大人說話,要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第三個規矩就是無論發生多大的事情,都不要太生氣,因為生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28樓:綜合回答

無規矩不成方圓,在孩子小的時候就定好規矩,養成良好的習慣,如果長大後再定,就難以改變。所以建議在小時候就告訴孩子懂得分享,得到幫助後要說謝謝,同時無論在哪都要做一個有素質的人。

越被母親寵愛的男孩,長大後越沒出息,有什麼依據?

29樓:薄荷初韻

因為母親的寵愛很容易變成溺愛、縱容。孩子犯錯誤時不及時糾正,容易慣出不良習慣,缺點越來越多,優點越來越少,長大後很難有出息。

30樓:魚與魚塘

事實依據,生活當中大部分被寵愛的男孩子,長大以後不獨立沒有主見。

31樓:禿嚕嘴兒的憨憨

男孩如果被母親過度溺愛,可能長大後會變得懶散,缺乏獨立自理的能力,凡事依賴他人,做任何決定都要經過母親的同意,也就是所謂的「媽寶男」。

H59黃銅和H80黃銅的可塑性耐蝕性有什麼區別

銅含量的區別 h59 銅含量59 h80銅含量 80 h59為 最便宜的黃銅,強度 硬度高而塑性良好,但在熱態下仍能很好地承受壓力加工,耐蝕性一般,其他效能和h62相近。牌號 h59黃銅 標準 gb t 2040 2008 h59為 最便宜的黃銅,強度 硬度高而塑性良好,但在熱態下仍能很好地承受壓力...

有人說你家孩子的名字跟別人家的孩子名字一模一樣,你怎麼幽默的回答

如果是出現這種情況,那麼就會說,我的孩子名字這麼好呢,有同感的人還挺多呢,這個名字能給孩子帶來好運啊!媳婦兒是不是也一模一樣啊?要是也一模一樣,真的是太巧了。哈哈bai 是嗎,我們兩家的du 孩子名字一模一樣zhi 真是太有緣了。dao我們同姓,本就是一種緣內分容,連取名字都能想到一塊去,那就更有緣...

有人說我凶神惡煞的,說我是必定坐監獄的孩子,我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髮型問題,改變言行舉止,長得蠻帥的 凶神惡煞到不至於 只能說看起來像小混混 先反醒反醒自己,看看自己有多少缺點,今後努力改正。聽別人別人那麼多幹嘛 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何必在服別人眼光 醜是醜一點,但只要你規規矩矩做人,找老婆也會好找的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人貴有志,別人越是看不起你,你反而更要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