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能耗怎麼算,電腦耗電量怎麼計算啊?

2023-02-23 04:50:06 字數 6007 閱讀 2720

1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有評測,你這個級別的cpu+1060顯示卡在滿載的時候整機功率200w出頭一些。

27寸顯示器功耗大概在50w左右。

主機滿載+顯示器250w。

每小時度電。

當然,你也不可能一直讓電腦滿載執行。

電腦耗電量怎麼計算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一般功率在300-350w之間,顯示器大概35-50w,音箱平時開聲音不是很大,一般就2-3w,總共大概350w-400w之間,1000/350=小時1000/4000=小時這樣算起來大概2.

5小時到2小時50分一度電24小時開機大概耗電8度因為電腦是動態功率,總功率是不一定的,有一定的浮動。通常一般筆記本功率在65w左右,(我是華碩的筆記本,電源介面卡(也就是充電器)上額定輸出電壓是19v,額定輸出電流是,這樣額定功率就是64.

98w,)現按額定功率65w計算,1000w.時/65w=約15小時,也就是大約15小時用一度電。

一小時用電是約為度,也就是說一天就是度了,當然這是理論值。這要看你的電源實際功率了,比如你又打遊戲,又聽歌,又上網看電影,又聊qq,又把筆記本亮度調到最亮,這樣你的實際功率絕對不只是65w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的電源功率計算的 一般桌上型電腦300w電源計算 1000w/h 是一度電 這樣算下來 桌上型電腦一小時用電約度 筆記本依次類推。

4樓:保茹屠雅韶

筆記本一般90w的介面卡,實際功率約為65w左右,桌上型電腦也是,耗電量按照實際功率來算。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源使用多少額定功率不就知道了,筆記本也是,後面都標著呢。

一般的臺式電腦一個小時能耗多少度電?

6樓:匿名使用者

每臺電腦不同,魯大師有這個瓦數計算器,你算一下你的電腦是多少瓦的,再算一下一小時就知道多少度電了,一千瓦一小時是一度電。

7樓:蒼狼_白鹿

每個電腦的品牌、型號、配置、電腦工作不同,耗電量也是不同的,因此沒有所謂的「一般臺式電腦」的說法,更無法對電腦的功耗一概而論。

臺式電腦的總功耗檢視方法:

2,雙擊執行魯大師,點選「硬體檢測」、「功耗估算」即可檢視到電腦的功耗。

8樓:閒風過浮雲

200w到300w左右吧,發燒友的另算。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根據配置而定的,不同的硬體耗電度不同,一般的電腦1度電至少能用3個小時吧。

10樓:大黑背母犬

正常來說一般不會超過550瓦,大概3毛吧。

11樓:鳳凰小王爺

其實一個小時臺式電腦的耗電量也不小!一般電視機是80w以下,但是電腦卻是不同,現在一般一臺電腦耗電量在250w---400w之間。

電腦能耗多少電呢

12樓:超超

加顯示器的話 大概200到300w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頂,樓上的會不會算呀。一般電腦的耗電量在250-300左右,在配電腦的時候,商家都會問你配多大的電源,一般我們配到300。如果電腦的耗電量超過這個值,你可要小心了。

cpu是20-40w,記憶體5-8w,pci10-20w,其中顯示卡的要球的最大,這裡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大好說,各種電腦,從80w左右到400w左右各不相同,總體來說,液晶電腦比普通純平的要省電一些。

15樓:我是客人

我的電源才300w啊,我想一般都在250--300w之間。

16樓:網友

電腦機箱,一般現在是300w-350w

電腦耗電量是多少?電腦耗電量怎麼計算?

17樓:yj酸梨

電腦耗電量是多少電腦耗電量怎麼計算。硬體問題。根據你的描述,主要看你電源上標註的功率,或者按照電源的輸入電流乘以220v就是功率了。

是每小時的耗電,乘以你使用時間,超過1000w就是一度電。你就知道你電腦一天耗電多少度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根據電腦電源的功率大小估算的,很難精確知道用電量。因為你電腦螢幕的亮度、聲音大小等等都會影響耗電量。對於這個事,不需要太糾結,看看電源就可以了。

19樓:冉莊薊悅心

看你的電腦主機電源與顯示器的功率。

例如輸入功率1000w,一個小時的耗電量是1度。

如何計算自己電腦的耗電量

20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hzuethk6

電腦功率的大概的計算方法。

大家都有自己的電腦,可是少有網友對自己的電腦功率一清二楚,尤其是對於自組裝電腦的電源選擇,一般都是根據商家的建議,選個350w或400w的電源規格,或者更大,都清楚大了沒問題,但是小了肯定就會有問題。本文就來介紹一下如何選擇合適的電源以及簡單易行的電腦功率計算方法。

一、電腦功率的計算方法。

常見的電腦功率計算方法有:

1、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電流表卡接在機箱電源的輸入或輸出口測試電流,然後利用電壓u乘以電流i得到功率再相加,但是這種測試出來的結果是實際使用功率,參考意義不大。

2、筆記本的功率一般在60w-70w左右,本本廠家都是計算好了的,電源一般都是隨機配。

3、按照各散件的額定功耗計算,一般都是參考產品的datasheet,這樣測算的功率非常靠近實際的額定功率。

以下列出幾種常用配件的功率比較表,一般工藝越先進的功耗會越小,當然是指同速率和同配置下,另外也是指該設別滿負荷運轉下的正常功率值,實際使用中比如風扇是調速的,cpu可以省電模式,硬碟可以關閉,系統可以待機等等,功耗都會降低。

名稱功率。備註cpu

80w-150w

跟cpu型號不同差異較大,配置前請查詢一下。

顯示卡10w-250w

整合顯示卡一般在10w左右,獨立顯示卡大都超過。

二、電源選擇的幾個問題。

21樓:魔力瓜瓜

推薦你安裝魯大師,裡面有功率估算功能,當前算到的硬體功耗,再加上音箱等外設功耗即可。

22樓:莫瀾商鶴

以你的電源功率計算的。

一般桌上型電腦300w電源計算。

1000w/h

是一度電。這樣算下來。

桌上型電腦一小時用電約度。

筆記本依次類推。

23樓:星若澹臺湛

怎樣計算電腦耗電量。

耗電量只是與功率有關,你可以檢視電腦電源,一般是300w左右,實耗約250w左右。耗電量是:千瓦×6小時=度。(因為1千瓦1小時是1度)

如果顯示器是19吋一直未開,就減去30w,即:千瓦×6小時=度。

電腦配置和能耗計算

24樓:匿名使用者

cpu 功耗 85w

主機板 7顯示卡 120

記憶體 6硬碟 14

鼠鍵 15270w

350w的電源 足夠了。

整體不錯 幹嘛上映泰小板 何不上大板 相差不了多少錢直接上映泰(biostar)hi-fi b85z5

25樓:匿名使用者

玩什麼遊戲?,顯示卡華碩 猛禽,不要戰梟版,固態: 固態浦科特 m6s 電源 先馬金牌500w 鑫谷gp600p白金版 gamemes 碳金500

正常的電腦耗電量是多少?

26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電腦估算功率為300w,一天開24小時,耗電7度,如果一度電元,一天就是。

元,一月那就是126元。

而現在的電腦耗電功率也有越來越大的趨勢,一般在250——400w之間。

估測一下電腦主要配件的耗電量,具體的數值,因為受配置影響很大,所以無法準確計算,大概粗算cpu 35---95w 主機板 5---15w 硬碟 15w 顯示卡 35---135w 液晶顯示器 35--50w 那麼算下來功率大概為 130---280w 之間,顯示器的耗電量要佔整個電腦系統的三分之一,加上音箱等外設,算400w也不過分。

按一天使用10小時來算:

一臺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一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元=54元,這個數也比電視機和冰箱的耗電有過之而無不及,原因就在於電腦使用的時間長,在電腦桌前一坐,時間過得飛快。

27樓:可飲皇甫春嵐

家庭電腦電源功率是300w,加上crt的顯示器17"的130w,19"的160w或者液晶顯示器19"的60w左右(和本本的電源功率是差不多的).如果是用crt的顯示器,大約是4個小時一度電;如果是用液晶顯示器,大約是小時一度電。

28樓:稽芸湛香梅

一般地,電視機的耗電量在80w以下,電腦大約在250——400w之間。一臺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一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這只是一個保守的估計。

29樓:秦壯范姜笑陽

這問題問的。

電腦分為臺式。

筆電然後待機。

開著滿負荷運轉。

用電量不一樣。

配置不同。用電量也不一樣。

一般電腦。筆電最低能達到10幾w/小時。

臺式大概50w小時。

滿負荷的話~~~200-500w/小時。

不等看配置。

一般辦公電腦100w/小時就完了。

玩單機的遊戲電腦。

大概200w左右/小時。

30樓:閩珺欽白曼

看你自己電腦功率了,電源、主機板、顯示卡的說明書都有寫損耗的,全部加起來就能算出來。

31樓:召奕蕭運凡

那還不簡單啊,邊上邊看你家的電錶啊。

32樓:環浩邛心諾

這個要看是桌上型電腦(crt約300瓦)還是筆記本(35瓦),桌上型電腦要看是否是液晶螢幕(120瓦)

33樓:由盛碧魯雁卉

不用那麼麻煩,耗電量取決電腦具體配置,顯示器(液晶17寸方屏的35w左右。

19寸寬屏37w左右。

20寸寬屏40w左右。

22寸寬屏45w左右。

)+主機(配置較低或者整合顯示卡80-130w配置較高雙核cpu獨顯160-210w

遊戲發燒級四核cpu高階獨顯250-400w)=整臺電腦功耗具體功耗請詳細說明你的配置。

34樓:汝宜廣信鷗

普通的桌上型電腦一天最多也就兩度點!!沒多少的,配置高點的也不會有多大的懸殊。

35樓:尾穰邗傑

有音響麼?低音炮耗電,不過也不至於800度那麼誇張!

你這種算一般的配製~

功率最多最多400w!(機箱電源供電是330w,不管裡面硬體有多少!)

每小時度最多最多。

自己算一下。

我的和你配製差不多才300w左右!每小時度電,我每天開10小時最多也90度一個月!

你是不是燒菜做飯用得多啊?!

1季度800啊?3個月,那平均下來每個月有將近270一個月那這樣算起來也差不多啊~很正常啊~你電腦耗150度左右一個月也不離譜了~只是好像多了點~~你燒水洗澡啊~做菜啊,冰箱啊電扇啊加起來也差不多這個數(不過最好查一下是否被盜電了,或者老闆忽悠你!你自己看電錶留個底數啊!)

36樓:性煥老澹

不一定的有些就很少耗電,看你的配置好壞了。

37樓:邸戈剛白曼

用「魯大師」看看。還能幫你省電呢。

38樓:甕鵬甫雋巧

液晶顯示器-40-60w左右,主機120w左右,音箱20w左右。

39樓:延古束縈懷

機子不同耗電量也不不同。

空調耗電量怎麼計算,空調耗電量怎麼算

1 首先判斷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 2324。2 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 壓縮機功率 製冷量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735w,匹的 耗電功率就是735 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

電腦耗電量

一般來說,一臺電腦開著正在使用耗電量在1百到3百瓦之間,視配置的不同而不同。比如奔騰d 3.0的cpu,光cpu的耗電量就可以達到90瓦左右 滿負核運算時 如果使用crt 玻璃的 顯示器,它的耗電也不低,平均在100w左右 17寸 高檔次顯示卡耗電量也在50w以上 滿負核,特別是3d遊戲時 加上硬碟...

電腦耗電量多少

一臺奔騰4電腦每小時耗電量約為0.15度,即每臺電腦平均每個工作日約耗電1度。我每天都要上10個小時呢!嗨!要看什麼配置了 比如p 670 這種高階的cpu耗電量就130w,fx57就100w普通的cpu應該在50w左右 現在中端的顯示卡耗電量也在50w左右 說簡單一點現在很多配電腦最少都要25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