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w單相調壓器光通電有電耗嗎

2023-02-23 06:30:07 字數 1508 閱讀 7255

1樓:匿名使用者

調壓器光通電就是輸出空載,空載情況下有損耗的,那損耗肯定是有的。

調壓器輸出的零火線都有電,正常嗎?

2樓:網友

有時會有這種情況,因為零點的偏移或者零線的電位懸空,未徹底接地,都會導致零線帶電。

有時對於單相調壓器來說,輸入端a和x,可以用對應電壓的三相中的兩相來作為輸入,此時調壓器的零線端就是其中的相線,帶電也就很正常了。

舉個例子,比如:一臺380v輸入,0-420v輸出的單相調壓器,按理應在輸入端a上接相線,x上接零線,但常規三相四線電源的相電壓是220v,需要增加變壓器等裝置。所以有時為了使用方便,會將b相或c相直接接在零線x上,使輸入端變為線電壓,就直接可滿足調壓器使用,而此時調壓器x就是b相或c相,自然就帶電。

請問,十個吊燈總功率為2000w 使用調壓器調壓到150伏,電量節能比是多少有誰知道請回答

3樓:網友

不知道您的吊燈用的是哪一類燈泡,原來電壓應該是單相220v吧。

如果是節能燈型別的,那降低到150v時,很可能會無法啟動,即使有寬電壓能啟動的,由於節能燈內部有穩壓電路,所以電流會增加,功率維持不變,用電量不會減少。

如果是白熾燈型別的,那降低到150v時,燈泡亮度會比220v時暗。由於燈絲的電阻基本不變,220v/150v=倍,所以當電壓下降1.

47倍時,電流也隨之下降倍,功率則下降。

47=倍,所以當降低到150v時,總功率為2000/。

另外,您是使用調壓器進行調壓的,所以調壓器本身也有損耗,這個損耗要根據您使用的調壓器容量來定,一般銘牌或者出廠試驗報告中有相關資料的。

單相電機可以直接用單相調壓器控制其速度快慢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調壓器是可調電壓高低的,電機的轉速跟電壓是直接關聯的,但也只能在一定的電壓範圍內。如做實驗最好是另接一臺變壓器。或是隔離調壓器。

5樓:網友

200瓦以內且散熱條件好的可以這樣,大功率的則需要變頻器。

老師好,請教①個問題: 我有①根220v,2000w的加熱管,輸入220v電就正常工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阻型的加熱管,加可控矽後,發熱功率會根據調壓而減小,這個電路相當於調光檯燈的電路。安全性和沒加以前相同。

單相調壓器tdgc2-3k接觸式交流調壓器3000w可調0-220v使用時電力消耗是多少瓦數

7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流12a,接近滿載,功率消耗3kva

單相變壓器短路實驗時,為什麼通電後必須先保證調壓器的輸出電壓為零

8樓:蘭夢

這是為了防止電流突然增大,超過漆包線的載流量而將變壓器燒壞,從演示效果來講,這樣可以更清晰的看到演示的過程。

2019w暖風機和空調哪個省電,2000w暖風機和空調哪個省電

暖風機更省電。暖風機,一種只能發出熱風的電器裝置,最高溫度可達到300度,因此適用於各類大型車間及建築物,能有效在短時間內將室內溫度提升,是餐廳 影劇院等大空間採暖必備電器。它也有家用暖風機,功率以220v為主。冬天當然可以選擇暖風機取暖了,至於兩種哪個最費電,空調相對來說耗電高一點。舉個例子,比如...

跪求2000左右組裝電腦的配置單

cpu amd 速龍ii x2 250 盒 355主機板 七彩虹戰斧 v15 399記憶體 威剛4gb ddr3 1333 128硬碟 希捷500gb 7200轉 16m 260顯示卡 藍寶hd6750 512mb gddr5白金版 599機箱 動力火車517 99 電源 先馬超影450 atx 3...

2019左右的電腦配置單,2000左右的電腦配置單

主機板 換技嘉b75m d3v,原生支援usb3.0 sata3.0 pci e3.0,全固態電容可註冊4年免費保修。顯示卡 gt520顯示卡直接去掉 比i3整合的顯示卡好不到哪兒去 先用cpu整合的顯示卡,玩lol dnf也夠用了。不過要想效果全開的話,至少要配個gt440以上的顯示卡。電源 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