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籠內圈,鋼筋直徑20cm怎麼彎成圓圈

2023-02-23 06:25:07 字數 2974 閱讀 1535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出籠子的周長除以間距算出立筋有多少!柱子的長度除間距得出箍筋以後多少圈然後成一個係數得箍筋!具體的要點在101g系列圖集有解釋(08g101-11 平法標註鋼筋釋疑答惑解疑) 鋼筋的理論重量有個口訣 鋼筋直徑自相乘 單位釐米要記清 得數在乘6。

鋼筋籠的加強圈怎麼求長度

2樓:誠信的馮榮

鋼筋籠的來加強圈:建源築上稱之為加勁箍,其位置位於圓形鋼筋籠主筋內側,一般與主筋點焊連線,起到定位圓鋼筋籠主筋間距及控制鋼筋籠直徑的作用,加勁箍的長度是這樣計算的:

1、加勁箍直徑=樁基或圓柱砼直徑-鋼筋保護層厚度*2-加勁箍鋼筋直徑。

2、加勁箍下料長度=加勁箍直徑+焊接接頭長度園鋼筋彎曲調整值)

一個圓柱鋼筋籠,直徑1.5米,32φ25的鋼筋圍成一個圓,有32個間距,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1500*間距,在施工時可以做一個長度為122mm的固定尺規。

4樓:匿名使用者

1500/(32+1)=;鋼筋環的水平間距為。

鑽孔灌注樁鋼筋籠主筋直徑20mm,採用綁紮搭接並單面焊接。請問搭接長度多少?以什麼圖集為準?

5樓:白光死

《jtj041-2000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一般單面焊,規範要求10d,單面焊接20cm即可。一個斷面內焊口數不超過50%間距不得小於35d,即70cm。

灌注樁:灌注樁具有施工時無振動、無擠土、噪音小、宜於在城市建築物密集地區使用等優點,在施工中得到較為廣泛的應用。根據成孔工藝的不同,灌注樁可以分為幹作業成孔的灌注樁、泥漿護壁成孔的灌注樁和人工挖孔的灌注樁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範 單面焊為10d 即20cm 就夠了。

既然單面焊了,就不要考慮綁紮長度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 jtgt f50-2011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單面焊搭接長度不低於10d 雙面不低於5d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圖紙上是這樣描述的,這句話就有點問題。(什麼叫:綁紮搭接 並 單面焊接)。

綁紮搭接只用在梁板,水平連線。樁鋼筋籠不適用,一般10倍d,20cm,一個斷面內焊接數量,不超過50%,並且間距不得小於35d(70cm)。

9樓:家園監理

按規範要求單面焊,不再考慮搭接。

¸ö½îáýöøá¿

樁基鋼筋籠直徑怎麼算,樁基鋼筋籠直徑怎麼算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樁基鋼筋籠的直徑,是個不太嚴格的說法。

一般是指樁徑-2倍保護層厚度,而鋼筋的保護層厚度,又是指主筋的保護層,所以鋼筋籠的直徑就是主筋外側的直徑。

鋼筋籠的計算方法 鋼筋籠重量計算

11樓:東吳小肥羊

鋼筋籠製作按圖示尺寸及施工規範以噸計算。鋼筋籠運輸及安裝區別不同長度按相應專案計算。

鋼筋籠重量=主筋重量十箍筋重量十加強箍重量。

(1)主筋重量=直立鋼筋長(加彎鉤)×根數×單位重量。

(2)加強箍箍筋(圓形)=(圓箍中心周長十搭接長度)×根數×單位重量。

=〔πd-2c-2d1-d)+5d 〕 根數×單位重量。

式中:d—樁直徑。

d1—主筋直徑。

d—箍筋直徑。

c—樁混凝土保護層厚度。

說明:一般在主筋內側每隔加設一道直徑25~30mm的加強箍。

(3)螺旋箍筋=螺旋箍筋長×單位重量。

=[(h-2b)× 2×搭接長度]×單位重量。

式中:d—樁直徑。

d—箍筋直徑。

b—螺距。h—鋼筋籠高度。

2×是指螺旋箍筋開始與結束的位置應有的水平段,長度不小於一圈半(見03g101-1第40頁)。

說明:如果在鋼筋籠四側主筋上每隔5m設定一個ф20mm耳環作定位墊塊之用時,應計算耳環的鋼筋重量。

12樓:火兔知道

第一步、把鋼筋。

籠子的所有鋼筋的的長度算出來。

第二步、套用公式:鋼筋重量=l×d²×鋼筋長度 單位:米。

d=鋼筋直徑 單位:毫米。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三部分,第一計算主筋,就是各根主筋長度,第二計算外箍筋,按照圈數計算,第三計算內撐,按照圈數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一根根計算來來,然後相加得總重量。遇到何難事了。?

鋼筋籠螺旋鋼筋φ8/10@100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φ8/10》鋼筋直徑。

@100是筘筋間距。

鋼筋籠定位鋼筋環怎麼設定

1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設定時放在主筋內側,根據鋼筋籠起始節、標準節和末節的節段長度下料。

按設計的圖紙要求進購鋼筋,按要求擷取鋼筋並送到相關質量檢測部門進行檢驗,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焊接鋼筋時,如果用電弧焊,則要按施工要求進購焊條,焊條的質量將直接影響鋼筋籠的質量。

主筋和盤筋原材料按規範要求抽檢,確保原材料質量。主筋加工,根據鋼筋籠起始節、標準節和末節的節段長度下料,根據鋼筋籠的接長方式進行端頭加工,要確保主筋尺寸、端頭加工質量、主筋順直,加工好的主筋要做好標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定位鋼筋環φ10@2000(同一截面不少於3個)。

2004浙g23 鑽孔灌注樁。

18樓:慶民於

放在主筋內側。間距視主筋剛度而定。一般米。

19樓:網友

焊在鋼筋籠主筋上,一般是一圈四個,間距2米。

鋼筋籠重量怎麼計算啊,鋼筋籠的計算方法鋼筋籠重量計算

老大幾根主筋阿?箍筋間距多少啊?你算出鋼筋的體積來乘密度 建議你採用軟體計算 名稱 五金手冊 謝謝 最簡單的方法,買個稱。最直接,最直觀。鋼筋籠的計算方法 鋼筋籠重量計算 鋼筋籠製作按圖示尺寸及施工規範以噸計算。鋼筋籠運輸及安裝區別不同長度按相應專案計算。鋼筋籠的鋼筋有主鋼筋 箍筋和加強箍組成,如圖...

鋼筋籠鋼筋量怎麼計算呀,鋼筋籠計算公式,詳細點

鋼筋籠製作按圖示尺寸及施工規範以噸計算。鋼筋籠運輸及安裝區別不同長度按相應專案計算。鋼筋籠重量 主筋重量十箍筋重量十加強箍重量。1 主筋重量 直立鋼筋長 加彎鉤 根數 單位重量。2 加強箍箍筋 圓形 圓箍中心周長十搭接長度 根數 單位重量。d 2c 2d1 d 5d 根數 單位重量。式中 d 樁直徑...

鋼筋籠長度確定,怎麼計算鋼筋籠的長度

是有效樁長 焊接長度 錨固長度 目前,為了提高工作效率,通常都將鋼筋籠的焊接改為套筒連線了。這樣的話,就不用考慮焊接長度了。要看你的資料是幹什麼用了,如果為了套價就只計算 有效樁長 錨固長度。如果是材料口為了進料,就要考慮加上焊接長度了。是有效樁長 錨固長度 焊接長度就在樁長裡不用加了!怎麼計算鋼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