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一直有異味,怎麼處理比較好?

2023-02-23 06:25:06 字數 5468 閱讀 792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未能及時沖水或沖水效果不佳,一般大便後大家都會記得沖水,因為味道很大,但是有時候比較著急,可能小便後就會忘記沖水了,時間一長,尿液形成尿漬,馬桶裡面自然地會變黃,再就是有的馬桶衝力不太夠,一些汙漬不能一次性衝下去,每次都會有一些汙漬掛在桶內,這也就造成了馬桶變髒。建議大家記得衝廁,再就是使用衝力比較大的馬桶。

第二:未能及時打掃,其實馬桶的打掃頻率應該是頻繁一些的,比如說兩天一次的打掃就很合適,如果時局清隔太長時間才清潔桐慧前一次,那麼馬桶也會有一些汙漬的積累,所以說這個馬桶的清潔打掃,最好是早晨的時候去清潔,出門上班之前順帶的撒一點消毒水,能夠讓馬桶更乾淨,不打掃的馬桶是很難保持乾淨的。

第三:清潔產品不合適,如果已經注意了清潔打掃,但是依然沒有清潔乾淨,很可能是選擇的一些產品不合適,潔廁靈的產品很多,建議大家多看一看評價,選擇那些大眾都比較喜歡用的,可能效果會更好一些,對於一些比較難以清潔的黃色汙漬,也可以噴一些醋精之後再去刷洗,速度也很快。

一種產品不好用,就儘快的更換另一種,避免長時間的馬桶清潔不乾淨。

第四:馬桶內壁不夠光滑,可能說這個大碧則家不太理解,其實這是一個馬桶***壞的問題,有的馬桶陶瓷密度比較高,燒製的時候質量比較好,這種馬桶光滑容易打掃,但是也有的馬桶密度不夠,表面不夠光滑,更容易積累汙漬,還不容易清潔乾淨。

一段時間之後,陶瓷就像被染色一樣,上面的汙漬根本清潔不掉,對於這個沒有特別好的解決方法,除了多費力打掃一下,再就是換一個質量更好的馬桶了。

2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尤其是春天或者秋天的時候,馬桶總是有異味腔判巧兒衝譽,你可以買一些 馬桶的伍鍵清理劑,再就是馬桶周邊兒有沒有給他牢固好 有一些縫隙的話,這些異味兒應該也是總是揮之不散的。

3樓:被劃破的黎明

如果味道比較滑纖大的話,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換一個新的,而且保持每次洗冊讓尺乾淨晾曬,這樣效果比較好,當然也可以州高買一些除臭劑來處理,但是我覺得成本比較高,而且挺麻煩的。

4樓:保持本願

馬桶如果有異味的話,可以用可樂去洗一洗馬桶,可樂的去汙能力還是比較強的,並且味道也比較的好。

5樓:小白茅

馬桶一直有異味,可以用84消毒液進行清理,然後擦拭乾淨。就能有效的去除異味。

6樓:望明豔

馬桶沒有安裝好,下面的膠沒打嚴實。

馬桶老有異味怎麼辦?馬桶老有異味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果皮除臭法:顧名思義,就是用水果皮,其實柚子皮,橘子皮都是可以吸附異味,放在衛生間,馬桶旁邊就可以了。其實,燃燒果皮也可以除味,但是比較麻煩。

其皮上的海綿狀物可以吸附異味。清新空氣的,是柚子皮,只要將柚子皮儘量完整的剝下來,2、過磷酸鈣除臭法 ,經常在衛生間撒少許過磷酸鈣,臭味就可消除。此法也適用去除雞籠中的臭味。其中也是利用過磷酸鈣和氨氣等有異味的氣體反應。

相信這種方法很多人都知道,馬桶有異味可以用火柴除臭法就是劃一根火柴,等其充分燃燒後,丟進馬桶中或者衛生間室內,火柴燃燒後的磷成分能夠有效的去除廁所裡的異味。

3、香醋除臭法,在廁所內放一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因為醋分子可以和氨氣發生反應,生成沒有異味的醋酸銨,那樣就能達到衛生間除臭效果了。有效期為六到七天,可以每週換一次。

經常用潔廁劑清洗、沖洗廁所,可以有效除臭。

8樓:哈爾濱鵬元

元榛除味劑,空氣淨化劑能去除多種異味!產品植物提取的,食品級選材,本身沒有任何氣味!對織物,人體,**,呼吸,兒童,沒有任何影響!

家裡馬桶總是反臭味怎麼辦?

9樓:華然裝飾集團

家裡馬桶總是返臭味,發現問題才能尋找解決方法,常見的原因及處理方法已經列出。

1、地漏溢味問題。

找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料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2、馬桶法蘭圈問題。

法蘭圈能夠避免馬桶裡的汙水漏到外面,也能避免臭味上湧,在安裝時也起到固定馬桶的作用。之後馬桶與地面的縫隙用玻璃膠封住就可以。

如果家裡的馬桶出現異味或者是漏水的情況,很有可能是馬桶法蘭圈出了問題,這是好就需要更換法蘭圈了。

3、水封或施釉問題。

馬桶出現反臭的現象,大多數情況是因為其水封設計不夠科學,另外,馬桶的內壁及管壁如果施釉處理不夠嚴謹,或者根本沒有,那麼也極容易出現反臭情況,所以,想要從根本上避免異味,選擇一款防臭馬桶是最有效的方法。

10樓:日天日地

馬桶返臭味原因:

1、座便器裡的水封不夠充足,看看座便器裡的水封是否充足,一般好的馬桶沖水完後都有一定的水封,保證對管道的隔離。

2、排汙管道與馬桶出水口沒有密封對接好。

3、建築排汙水的排氣口被堵,氣味跑回到了家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反臭味怎麼辦,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蹲坑在現在的家居生活當中已經不流行的,反而馬桶越來越受歡迎,甚至還出現了智慧馬桶,生活品質逐漸的升高,不過在使用馬桶的時候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畢竟馬桶的主要作用就是承接著人體的排洩物的,所以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馬桶就會湧出一股難聞的臭味,這是怎麼回事呢?

馬桶之所以臭,首先可能是馬桶的釉面不好。

買馬桶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看,馬桶表面是不是均勻。然後用手摸釉面平滑不,要有玉潤感覺,普通釉面不夠光滑平整,就會很難擦洗。有時還吸收臭氣。

然後,可能是水封太低。

這樣的馬桶就會出現返臭的現象,特別是在沖水的時候,而且返的臭味都是細菌。但水封如果太高那用的時候會濺水起來,所以一定要注意平衡好這個問題。

另外就是,座圈材料不抗菌。

很多馬桶座圈上都有大量的痢疾桿菌以及脊髓灰質炎病菌滋生,而且它們能在馬桶上存活長達17天,所以座圈要用抗菌材料製作,這樣能有效的殺死大部分的大腸桿菌。

最後,就是管道內施釉。

一般馬桶管道的彎曲部分也會噴塗釉面!而且管道內的釉面要和外表上的釉面一樣光滑,這樣馬桶就不會掛汙和殘留細菌。

那麼怎麼解決這些問題呢?

1、隔三差五的將適量的潔廁靈倒入馬桶當中,蓋上馬桶悶一會兒,然後再用水沖洗,能夠保證馬桶的順暢。

2、找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口徑比地漏口要大,在裡面裝上適量的清水,然後將地漏上面的篦子移開,把裝滿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就可以了,利用水壓的作用,可以使塑料袋和漏管進行親密的接觸,這樣就可以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的廁所就算是用清水沖洗乾淨了,也是會留下一股臭味,其實只要在廁所放一小杯的香醋,臭味就會自動自覺的小時不見了,有效期保持六到七天,可以每週換一次。

4、利用殘留的茶葉,放在廁所或者而是溝渠當中,也可以消除惡臭。

在發現馬桶返出一股惡臭的時候,首先需要找出具體的原因,然而採用相應的方法,來進行解決。除了馬桶返臭之外,我們在平日當中所使用馬桶的時候,也要懂得如何更好的來保養馬桶,甚至是對馬桶如何的進行正確的清理,這樣才能夠延長馬桶的使用壽命。

13樓:猶金生邱鳥

馬桶反味一般不是馬桶反出來的味道而是從地漏那裡反出來的異味,因為地漏是和馬桶的下水道連在一起的,馬桶裡的異味一般是從地漏出來的。這是因為地漏下面的彎曲管沒裝。裝修的時候地漏下面是應該有個防臭味的彎曲下水管道的,這個彎曲的下水管道可以防止臭味反回出來到房間裡,因為彎曲管道可以把臭味異味隔在彎曲的部分,而在有水需要排的時候順便把臭味一起衝下去,這是有科學道理的,但是有些沒良知或者根本步懂這些道理的裝修人員為了省事就把這個彎曲管道給省掉了,這樣才會導致臭味異味反回來。

馬桶下面的彎曲下水管道是在建房的時候就搞好的,都是彎曲管道,所以這裡一般不會反出異味。建議把地漏重新安裝一下,異味應該就會消除。

14樓:通王家電維修

1、馬桶會出現發臭的現象,有可能是因為安裝不到位所導致的,也可能是他自身的結構不合理所導致的。例如水封不嚴,就會使得馬桶的排汙管出現反味現象。因此,想要解決馬桶反味問題,必須先將原因找出,然後再進行解決。

2、洗手間馬桶出現反味時,如果它的水封正常且沒有遺漏現象的話,那麼就很可能是因為安裝不到位所造成的。因為沒有安裝好的馬桶,排汙管道與出水口的對接密封就不嚴實,這樣異味便容易跑出來。

3、現在基本上的住宅,頂層基本上都有安裝排汙管道的排氣口,所以如果此排氣口出現堵塞情況的話,也會造成馬桶出現反味的現象。另外,當馬桶出現反味時,也有可能是因下水道或是洗手盆等其他衛浴產品所引起的,因此必須一一排查清楚。

家裡的馬桶時間用久了總是有股臭味怎麼辦?

馬桶有異味怎麼辦

15樓:說生活出品

馬桶異味多,教你一招,半年都不會有異味。

16樓:淦靜雲

馬桶出現異味的原因有很多種,我們沒有看到實物,所以只能分析一下原因了。 一、馬桶位移下水過慢異味原因:在家庭裝修的時候移動了馬桶的安裝位置,導致馬桶不是直接對著下水口,下水過慢,這樣會積雜物的,所以會有臭味。

解決辦法:最根本的解決辦法是將馬桶位置移回原來的下水口,但這樣做一般工程量較大。如果上面說的方法比較複雜的話也可以買過一個防臭的馬桶的。

二、下水管連線處密封不嚴 異味原因:馬桶安裝時,如果馬桶的法蘭盤與管道密封不嚴,導致一部分臭味從縫隙中散發出來,這樣也會產生異味的。解決辦法:

在馬桶安裝時,與管道連線的縫隙處建議一定要打上玻璃膠。玻璃膠通常可使用2-3年,在重新上膠的時候,要先把原來的膠水劃掉,再重新上膠。 三、馬桶水封不達標異味原因:

馬桶內的存水,存水可以起到阻隔異味上返的作用,而存水高度的大小決定了馬桶阻隔異味的能力。國家規定馬桶的水封高度不得低於50mm,如果沒有達標的話也可以會發臭的。 解決辦法:

在選購馬桶的時候,一定要注重其水封高度。選購的馬桶水封高度一定要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不過水封高度雖然越高防臭效果越好,但是隨著水位升高,也越容易發生濺水問題。其實水封達標並不是什麼難事的。

四、馬桶釉面質量差 異味原因:如果馬桶本身使用的釉面密封性不好,就會很髒的,如果不認真清潔的話,時間久了,馬桶自身就會產生大量異味,這樣會很聞的。 解決辦法:

**辦法是換過品質更好的馬桶,如果暫時無法更換,那麼就要注意清潔,日常清潔頻次需要增加,確保汙漬及時排去,這樣就不會產生異味了。

17樓:阿克薩斯

1.小蘇打。相信只要是做飯的家庭裡肯定都會被上一袋小蘇達,因為小蘇打這種東西,不僅可以用來做飯,而且對於清潔馬桶也有很大的功效,它可以去除馬桶內壁的各種髒汙,使馬桶不再那麼的有異味,不再那麼的髒。

2.白醋。在用完小蘇打之後再往裡面倒上白醋,白醋有非常強大的殺菌消毒的作用,而且在去除異味方面有很大的功效,所以配合著小蘇打,會產生泡沫,只要的這兩者混合在一起,靜置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再往裡面加上花露水。

3.花露水。在用完小蘇打和白醋之後,馬桶上面的汙垢和異味基本上就去除的差不多了,再加上花露水,花露水的香氣可以抵消原來馬桶裡剩下的異味,這樣就可以讓馬桶保持清香,然後再用馬桶刷將馬桶內壁清洗一遍,保證一星期之內你的馬桶都不會再有異味。

在做完以上這些步驟之後,我們再把馬桶的排水功能開啟,將所有的東西都衝下去。

感冒後一直咳嗽想煮梨的話怎麼做比較好

梨的不同吃法,可產生不同功效。1 生食 最好削皮後食用,如果甜味不夠,可蘸點白糖。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所致之咽乾痛癢 聲音嘶啞 乾咳少痰 便秘 溺短 瘡瘍發作 煩渴思飲等陰虛 虛熱之症狀。2 熟食 去皮後蒸煮均可,也可與大棗 蘿蔔 綠豆等一起熬湯,又吃又喝,治病養生的效果更好 買幾個梨,把芭兒周圍鏇下...

我和姐姐天天吵架,怎麼處理比較好

親人之間就是這樣的,在一起時間久了都會有矛盾,離遠一點會更親近一些或者也可以跟你姐姐坐下來心平氣和的好好的談談,我希望你和你姐姐之間不要有隔閡,珍惜這份親情 既然是抱養來的 家裡人又沒有虧待過你 該做的還是要去做 如果你姐姐對你做的事超於平常人的過分的話 我覺得你應該離開 都是小事的話沒必要去計較這...

室友向我表白我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看來他真的很喜歡你,也很在乎你。喜歡一個人卻只以好朋友的身份和他保持距離,長時間下來真的是一件很痛苦,很辛苦,也很複雜的事情。親體諒你的室友。但感情,不能勉強,雖說不能隨便答應,但也不能直接拒絕。你有女朋友嗎?有的話,她應該不會逼你給他答覆,表白應該只是情緒的宣洩,你不必太過憂慮。如果你沒有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