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調味料市場前景如何?

2023-02-23 07:45:07 字數 1267 閱讀 4288

1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行業上市公司:海天味業(603288)、中炬高新(600872)、加加食品(002650)

複合調味料產量、複合調味料銷售收入、複合調味料市場集中度。

複合調味料行業細分品類較多

複合調味料作為一種以多種調味原料作為原材料的調味品,根據《調味品分類(gb/t20903-2007)》中對複合調味料的分類,複合調味料產品可分為以下類別:

複合調味料市場供給持續增加

根據中國調味品協會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複合調味料百強企業的產量為71萬噸,前五大企業產量佔比54%。前瞻根據市場規模初步核算,2023年複合調味料百強企業產量達到77萬噸左右。

複合調味料百強企業銷售超過百億

2016-2023年,我國複合調味料市場規模快速增長。根據中國調味品協會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複合調味料百強企業的銷售收入為113億元,前五大企業收入佔比52%。前瞻根據市場規模初步核算,2023年複合調味料百強企業銷售收入達到127億元左右。

複合調味料行業集中度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

國內複合調味品行業呈現出了明顯的行業集中度較低的特點,原因是複合調味料行業競爭格局極其分散,賽道眾多,尚未有龍頭出現。2016-2023年,我國複合調味料行業集中度cr3從提升至12.

57%。雖然行業集中度呈上升趨勢,但是跟日本複合調料的行業集中度仍有差距。2023年,日本複合調味料行業味之素和龜萬甲市佔率達57%,未來中國複合調料的行業的集中度還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

目前,我國複合調味料各品類之間行業集中度差距較大,競爭較為分散。其中雞精行業集中度較高,cr5超過85%,代表性企業為太太樂雞精;其次火鍋底料的行業集中度cr3為35%;中式調料和西式調料的競爭較為分散,其中中式調料的行業集中度cr3為8%,代表企業為天味、日辰等。

以上資料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複合調味品行業市場前景**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2樓:夜雨微瀾可

中國複合調味料的人均消費額為9美元,遠低於美國的86美元和日本的89美元,中國目前複合調味料的消費額佔整體調味品比為26%,遠低於日本的,美國的韓國的73.

4%,行業人均消費額及消費佔比均具備較大提升空間。複合調味料不僅強調口感和風味設計,還要考慮到其健康性。新增思賓格酵母抽提物不僅能增強產品鮮美味、醇厚感,同時緩和產品鹹味、酸味,掩蓋異味等作用,還能達到低鹽、降糖的效果,適用於各種複合調味料的使用。

紅酒市場前景,中國紅酒市場前景如何?

狠有前途 現在都在喝健康.所以紅酒市場很好.特別是高檔紅酒.所以進口的優勢很大.行動吧 朋友.等別人都,明白時候你就沒得賺了.你們城市大嗎?我們這進口紅酒已經領軍了.建議你們那還沒開始的話快點搞把 我從事紅酒一年了,國內目前紅酒市場各地方都還不錯,部分地區假酒 很多,我也是做進口紅酒的,國外紅酒在國...

紅皮梨市場前景如何

目前市場上所見到的梨果,絕大多數為綠皮 黃皮或褐皮,而紅皮梨所見甚少。與蘋果一樣,同樣品質的果實,新紅星比紅星 高,紅富士比一般富士 高。據報道,在香港和東南亞市場上,優良紅皮梨的售價一般比其他顏色的梨品種高出1 3倍。而我國紅皮梨的面積僅佔梨總面積的0.5 左右。按照 缺者為貴 的市場規律,未來紅...

中國國畫市場如何火熱,油畫市場前景如何

國畫歷史悠久,富含中國文化內涵及傳統中國人生觀,我覺得首先將國畫中的意境及其中的哲理傳達給國人及其它人,同時建立一個系統完備的國畫交流 不是國畫交易網 以供國畫愛好者及其它不瞭解國畫的人瞭解交流國畫的文化內涵 技術 意境,增大認識度。同時作為文化藝術品,在某些消費群中,國畫屬於隱性需求,很多消費者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