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冬天喝了能熱乎乎的茶推薦?

2023-02-23 09:30:04 字數 5711 閱讀 2467

1樓:人生體驗

冬季適合喝姜棗茶。姜棗茶的好處如下:

1、去除寒氣。

姜棗茶有很多種功效,性質是比較偏向溫和的,但是味道會有一點辛辣,可以幫助身體去除寒氣,可以幫助身體脾胃回暖,很多感冒症狀比較輕的患者,或者淋了雨水,就可以沖泡姜棗茶來驅寒。

2、對腸胃有好處。

促進消化,增加腸蠕動,保護胃粘膜,對胃潰瘍有明顯抑制作用。

3、活血。姜棗茶對血液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在熬煮姜棗茶時,需要使用常溫的水,這樣可以把姜棗茶裡面生薑的功效發揮出來。

4、增強免疫力。

裡面的紅棗,對神經可以起到舒緩的作用,讓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經常喝姜棗茶,還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在紅棗裡面含有一定的山楂酸,能減輕肝臟分解壓力,身體消耗的能量也會得到補充,能有效的緩解舌頭髮乾的症狀。

2樓:銘寒

1、紅茶,紅茶茶性溫和,有暖胃的作用,冬天飲用紅茶可適當的溫暖胃部,保護胃部;

2、普洱熟茶,普洱熟茶是經過渥堆發酵而成的,適當飲用可使腸胃溫暖;

3、黑茶,黑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物質,可以幫助消化。

3樓:網友

冬天可以喝紅茶、普洱茶、花茶、綠茶等比較好。

1、紅茶:中醫認為紅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一定的增強人體抗寒的功能。

2、普洱茶:洱茶具有良好滋陰胃功效,冬天喝可以緩解由於空氣乾燥導致的口乾舌燥、嘴唇乾裂等情況。

3、花茶:花茶有茉莉花茶、玉蘭花茶、桂花茶、玫瑰花茶之類的,具有養肝利膽的功效,比較適合冬天喝。

4樓:匿名使用者

桂圓、紅棗、枸杞。

薑茶,普洱熟茶,紅茶。

5樓:陳其喜

羊油酥茶是不錯的選擇。

6樓:羊肉五斤

冬天其實多喝紅茶就好了。

7樓:網友

生薑放水熬放點糖。

冬天有什麼比較好的茶飲推薦?

8樓:牛一種態度

1、綠茶瀉火。

綠茶是未發酵茶,性寒,可清熱,因此最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對輕度胃潰瘍還有加速癒合的作用,並且能降血脂、預防血管硬化。因此容易上火的、平常愛抽菸喝酒的,還有體形較胖的人,都比較適合飲用冬季養生茶之綠茶。

2、紅茶預防流感。

冬天喝茶以紅茶為上品。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暖腹,能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

3、花茶排除抑鬱。

花茶可以養肝利膽、強健四肢、疏通經脈。以茉莉花茶為例,可以清熱解暑、健脾安神,對**痢疾和防止胃痛有良好效果。

4、烏龍茶祛燥。

冬季養生茶有很多種,比如說烏龍茶,它屬半發酵茶,介於綠、紅茶之間,色澤青褐,因此又得名「青茶」。在味道上,烏龍茶既有綠茶的清香和天然花香,又有紅茶醇厚的滋味,不寒不熱,溫熱適中,因此有潤膚、潤喉、生津、清除體內積熱的作用,可以讓機體適應自然環境的變化。

5、黑豆茶。

黑豆可抗擊衰老,在《本草綱目》中記載到黑豆對延緩衰老、**腰膝疼痛很有效果,另外,想補腎、烏髮的女性也可以經常引用這道茶。

9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到了寒冷的冬天,人們為了抵禦低溫嚴寒,除了注意衣服的保暖,中老年人飲食方面也都有一些比較不錯的養生妙招,幫你更加順利地過冬。

1、養血安神:桂圓枸杞茶。紅棗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

枸杞子則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有腎益精、補血安神、養肝明目、生津止渴、潤肺止咳的功效。 沖泡方法:選取紅棗、枸杞,把洗乾淨的紅棗和枸杞放入茶杯,倒進開水,燜2到3分鐘就可以了。

2、理氣健脾:柑普玫瑰花茶。柑普茶是將雲南普洱茶放入新會青柑裡面,共同發酵製作的一種新式茶飲。

玫瑰花可理氣活血;新會柑是製作廣陳皮的原料,可健脾和胃;普洱茶具有降血脂、暖胃生津的作用:三者融合,不僅沖泡方便,而且口感好。 沖泡方法:

取一個柑普茶、玫瑰花10克,將它們放入有蓋杯中,用沸水沖泡。

3、消食降脂:山楂茶。山楂性微溫,甘、酸,有著促進消化、化淤散滯、降低血脂、擴張血管等功用。

沖泡方法:一般用於泡水的都是山楂幹,一杯水中可放入5-6粒山楂,口味視個人愛好調節,總量最好不超過30克。

4、行氣和胃:紫蘇薑糖茶。紫蘇葉含有紫蘇醛,能散發出一種特殊的香味,有發汗散寒、行氣和胃的功效,與溫肺散寒的生薑搭配,特別適合有風寒感冒、咳嗽的人飲用。

沖泡方法:做法簡單方便的紫蘇薑糖茶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哦。只需將紫蘇葉10克、生薑5片、紅糖適量,一起放入杯中,衝入沸水並蓋上蓋子,悶泡3分鐘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氣弱的人不宜飲用,另外,由於紫蘇葉的獨特香味很容易揮發,不要泡太久,儘量趁熱飲用。

5、化痰止咳:檸檬茶。檸檬富含維生素c。

中醫認為,檸檬味酸、甘、性平,入肝、胃經,有化痰止咳、生津健脾的功效。對於支氣管炎、百日咳、食慾不振、中暑煩渴都有一定的功效。 沖泡方法:

將鮮檸檬洗乾淨,切成薄片泡在水中,1-2片即可,不要過酸。建議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也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在紅茶或其他飲料中放入檸檬片。

這些茶各自的功效有些區別,但是都比較適合冬季飲用。如果進入冬天以後,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身體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茶飲,可以起到健脾養胃又安神的功效。桂圓枸杞茶養血安神效果好,消食降脂就用山楂茶,如果預防咳嗽痰喘就喝檸檬茶吧。

總之,冬天你不妨來一杯,暖胃又養生。

10樓:迷糊

在寒冷的冬季,泡一杯溫熱的養生茶飲,不僅可以驅寒暖身,還能滋補養顏。冬天喝什麼茶好?哪些茶最適合女性冬季飲用?

1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的功效與作用很大,自然不用多說,性溫,具有理氣解鬱、活血散淤、調經止痛的明顯功效;溫養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常喝玫瑰花茶能增進血液迴圈,所以冬天怕冷的朋友多喝喝效果很好。

2紅棗薑茶。

中醫認為,生薑具有祛風散寒、養胃止嘔之功效,尤其對陽氣較虛的中老年人和宮寒怕冷的女性有很好的調理作用。姜棗茶是冬季養生推薦的一道熱飲,非常適合脾胃虛寒、怕冷的朋友們。每天喝上一杯,可以有效驅寒潤燥,抵禦嚴冬。

3紅棗桂圓茶。

先將紅棗,桂圓分別剝開去子。再以熱水(約1壺)沖泡8-10分鐘。最後加上砂糖即可。

加蜂蜜的情況下,衝大棗茶的水不用高過60度,否則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份。紅棗桂圓茶能夠補充女性血氣,起到活血保暖,養顏美容的功效。建議長期飲用,功效會更加明顯。

4紅糖枸杞老薑茶。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老薑(薑母),味道辛辣,可以補血活絡。具體做法:

準備一塊老薑、50克枸杞、50克紅糖、500克水,將老薑枸杞洗淨,所有材料放入鍋內中火煮約15分鐘即可。

5黃芪桂圓溫暖茶。

黃芪15g、桂圓10g、生薑一片、紅棗二顆。將紅棗剝開去籽,加其他藥材,以500ml至1000ml熱開水沖泡,浸泡幾分鐘後趁熱飲用。

6牛奶紅茶。

紅茶3克,牛奶100克,食鹽2克。將紅茶放入鍋中,加水煎煮5分鐘;紅茶葉過濾掉,另以一隻鍋煮牛奶;將牛奶煮沸後加入茶汁,加入食鹽攬拌。每天早上喝一次,可有效地補充氣血,強身健體。

11樓:呼延掣

小雪已過,北方許多地區已經下雪。此時萬物蟄伏、寒邪襲人,人體生理功能減退,肌體生理活動處於抑制狀態,陽氣漸弱。而來一杯暖暖的熱茶,驅散寒氣,那真真是極好的。

一、紅茶篇。

黃芪紅茶。黃芪味甘性平,有補氣生陽、調和脾胃、潤肺生津、祛痰之功效。主治脾胃虛弱、自汗盜汗、充氣不足、癰疽不潰、退腫排毒等,有效補氣健胃,可改善身體虛弱症狀。對中樞神經、心血管有利,有降壓作用。

甘蔗紅茶。清熱生津,**咽乾口渴,喉癢咳嗽,過食肥膩食品等,是理想的保健茶飲。

二、黑茶篇。

菊花普洱茶。

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氣、延年益壽等功效。

玫瑰普洱茶。

玫瑰花加普洱茶一起沖泡飲用,芳香怡人,能疏解胸悶、氣煩的心情,對緩解緊張、抑鬱有不錯的效果。

三、紅棗茶。

紅棗茶健脾和胃,養肝補血,益氣生津。一般人均可服用,尤其適合婦女及消化功能不好的人。

鮮人參紅棗茶。

改善氣血不足,增強體力,使元氣恢復。

12樓:危馳鴻

冬季適合飲紅茶。"冬三月,此謂閉藏,水冰地坼,無擾乎陽,早臥晚起。"冬天是陽氣閉藏的季節。

此時天寒地凍,滴水成冰,萬物都在蟄伏,人體新陳代謝減弱,陽氣內斂,以防止寒邪入侵,這時候養生之道在於禦寒保暖,因此喝紅茶最適宜不過了。紅茶性溫味甘,可以蓄養陽氣,生熱暖腹,提高人體抗寒冷能力。紅茶屬於發酵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發酵過程中形成了紅色的氧化聚合產物--茶黃素、茶紅索、茶褐素,因此茶湯呈紅色。

冬季,人們的食慾大增,進食的油膩食物更多,而飲用紅茶可以起到去油膩、開胃口、助養生的功效。紅茶中的名品有祁紅、宜紅、寧紅、閩紅、湖紅、臺紅等。

13樓:1lily藍

冬天我覺得還是喝紅茶比較好。比如鐵觀音大紅袍之類的。因為紅茶都是暖胃的,比較適合冬天喝。

14樓:密幽光影

冬天有什麼比較好的茶飲推薦?你說的應該不是奶茶,這一類的吧,我個人覺得。喝紅茶還有苦蕎茶比較好,對身體是比較好的,特別是女性紅茶也是很暖胃的冬天的話。

對身體比較有健康,然後苦求茶友。可以聽魏可以解毒在冬天的話一定要讓自己保暖,讓自己的胃也舒服。而且冬天你吃油膩的食物,吃的很多,所以要多喝一點,那種。

清腸的茶。

夏天一直喝冷泡茶,冬天了有什麼熱泡茶推薦嗎?

15樓:沙漠難忘

冬天喝紅茶 ,紅茶暖胃的,要用熱水泡。夏天喝冷水泡茶,主要是綠茶,綠茶清火降暑。綠茶既可以用熱水泡,也可以用冷水泡,看個人喜好。

16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夏天喝綠茶,冬天喝紅茶,可以暖暖胃。

17樓:琦音韻

我喝的蜜桃烏龍茶,感覺可以試試。

18樓:ya_瓊

比較推薦蜜切觀茶,他們家的茶不僅可以冷泡而且熱泡口感更佳,喝完以後嘴巴還會留著甘甜的味道。冬日大家圍爐泡茶敘家常,暖暖的,很舒服。

誰能介紹下冬天喝什麼茶可以有取暖的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

��冬天,天寒地凍,萬物蟄伏,寒邪襲人,人體生理功能減退,陽氣漸弱,中醫認為:「時屆寒冬,萬物生機閉藏,人的機體生理活動處於抑制狀態。養生之道,貴乎禦寒保暖」,因而冬天喝茶以紅茶為上品。

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紅茶類在加工過程中經過充分發酵,使茶鞣質氧化,故又稱全發酵茶。茶鮮葉經過氧化後形成紅色的氧化聚合產物———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這些色素一部分溶於水,沖泡形成了紅色茶湯。

傳統工夫紅茶名品有湖紅、宜紅、寧紅、閩紅、臺紅、祁紅,以安徽祁門縣的祁紅為著名。沖泡紅茶,宜用剛煮沸的水沖泡,並加以杯蓋,以免釋放香味。英國人普遍有飲「午後茶」習慣,常將祁紅和印度紅茶拼配,再加牛奶、砂糖飲用。

在我國一些地方,也有將紅茶加糖、奶、芝麻飲用的習慣,這樣既能生熱暖腹,又可增添營養,強身健體。

雲南是不是一年都沒有冬天,會不會下雪?十二月份的時候會不會下雨

雲南很大啊 你要看具體位置 比如香格里拉 還有玉龍雪山前幾天還下雪了 雲南旅遊必須去的景點和詳細攻略 推薦一條滇西北自助遊路線,經濟實惠。有問題,請追問,昆明 石林 火車可以當天往返!也可以到昆明東部客運站乘坐大巴到達!昆明 大理 麗江 火車 票價90 110元 你可以到昆明不停留,直接乘坐火車或者...

康乃馨喝了有沒有壞處 康乃馨有什麼作用?

沒有壞處的,康乃馨具有美容養顏,安神止渴,清心明目,消炎除煩,生津潤喉,健胃消積。對 頭痛牙痛有明顯療效。含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能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清心除燥,排毒養顏,調節內分泌,同時具有固腎益精,治虛勞,咳嗽 消渴之功效。清肝涼血,美白 祛斑除皺。能改善血液迴圈 增強肌體的新陳代...

有沒有東西吃了或喝了可以忘記深愛的人

忘記.一個心痛的問題。說到底忘記過去是在騙自己,也是在騙別人,只要有一點點可以聯絡到過去的事的東西,你就不可能忘記過去的。不要逃,後悔也沒有用。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嗎?你可能在1秒鐘的時間遇到一個人,用一天的時間愛上一個人,卻要用一生的時間忘記一個人。這就是愛情!刻意去忘記,會記的更深,所以別刻意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