燻蒸是什麼意思?什麼情況下需要做燻蒸?

2023-02-23 09:50:08 字數 3428 閱讀 6597

1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燻蒸就是採用熏蒸劑這類化合物在能密閉的場所殺死害蟲、病菌或其它有害生物的技術措施。中藥燻蒸廣泛應用於:

1、 風溼類疾病: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

2、 骨傷類疾病:腰椎間盤脫出症、肩周炎、退行性骨關節病、各種急慢性軟組織損傷。

3、 **類疾病:銀屑病、硬皮病、**瘙癢症、脂溢性皮炎等。

4、 內科:感冒、咳嗽、高脂血症和高蛋白血癥、糖尿病、失眠、神經官能症、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慢性腸炎。

5、 **:痛經、閉經等。

2樓:梵天文虹

常常在做業務的時候會聽到客人提及「燻蒸」。那麼燻蒸是什麼意思呢?什麼情況下需要做燻蒸?

木質包裝燻蒸就是為了防止有害病蟲危害進口國森林資源所採取的一種強制措施。因此,含有木質包裝的出口貨物,就必須在出運前對木質包裝物進行除害處理,燻蒸是除害處理中的一種方式。燻蒸結束後,燻蒸部門就會出示一份燻蒸證明書,證明產品已經進行燻蒸處理,可以送交商檢局。

簡單的說就是出口的貨物中,不管是貨物本身,還是托盤等如果是木製的,都需要做燻蒸處理。那麼燻蒸的基本流程是什麼呢? 1)工廠所在地不在出口港口所在城市,則燻蒸須在當地工廠進行。

a提前7-8天向當地商檢局申請報檢;

b提供箱單、發票、合同、報檢委託書給商檢局;

c與商檢局約定時間進行商檢;

d工廠須提供燻蒸的場地,如溫度低須在室內進行;

f燻蒸完畢後,向商檢局索要燻蒸證明書;

貨代中的燻蒸是什麼意思?

3樓:

在國際**中,木材是應用十分廣泛的商品包裝材料之一,但使用木質包裝也存在很大缺點,那就是出口國的有害生物附著在木質包裝上隨商品一起進入了進口國。解決方法就是燻蒸。

關於處理措施,準則中已批准熱處理和溴甲烷燻蒸兩種可採取的方法。

熱處理,即根據特定時間—溫度安排加熱,這種安排實現木芯最低溫度56℃及至少30分鐘。窯中烘乾(kd)、化學加壓浸透(cpi)或其它處理方法只要符合熱處理規範則可視為熱處理。例如,化學加壓浸透通過利用蒸汽、熱水或乾熱,可能符合熱處理規範。

熱處理以hs標記表明。

對木質包裝的溴甲烷處理標準為最低溫度不應低於10℃,最低燻蒸時間應為16小時,溴甲烷處理以mb標記表明。其標準如下:

關於處置方式,是指輸入國的國家植保機構在木質包裝材料抵達時,在處理不能進行或者不理想的情況下可以採用的一種風險管理辦法。包括全部焚燒、深深埋藏、削成碎片和進一步加工或輸入國植保機構贊同的對於有害生物有效的方法。採用這些方法時儘可能不延誤。

我國的《出境貨物木質包裝檢疫處理管理辦法》於2023年1月10日正式公佈。在木質包裝材料範圍、除害處理方法、加貼專用標識等方面都採用國際標準。在新辦法中,對實施除害處理並加施標識的木質包裝生產企業做出了明確的規定。

按照新的管理辦法,木質包裝生產企業須經直屬檢驗檢疫機構考核合格後獲得除害處理標識加施資格,檢驗檢疫機構對除害處理過程和加施標識情況實施監督管理。處理結果經檢驗檢疫機構認定除害處理合格後,標識加施企業按照規定加施標識。未獲得標識資格的企業應從檢驗檢疫機構考核認可的木質包裝除害處理企業購買已加施標識的木質包裝,並要求提供《出境貨物木質包裝除害處理合格憑證》。

直屬檢驗檢疫機構對木質包裝生產企業生產的木質包裝實施抽查檢疫,不合規定或違規操作的,將被暫停或撤消其標識加施資格。

4樓:網友

上面講了那麼多,看的有點累。我是做貨代的,幫你簡單的講一講。

出運到美國和加拿大的貨物,如果貨物的包裝是木質的(或帶有木質的),需要燻蒸。如漏做,那麼目的港清關時回很麻煩,要麼目的港補辦燻蒸(費用是天價),要麼銷燬貨物。

燻蒸一般由車隊辦理。有專門的燻蒸公司來操作燻蒸。一般需要燻蒸24-48小時(視具體情況而定),所以在訂艙時一定要安排好充分的時間來操作,免得來不及進港和報關。

關於燻蒸費用,有燻蒸公司制定,根據燻蒸的形式和時間來定,還涉及個吊箱費用。

為什麼要燻蒸

5樓:阿狸草莓卷

治病養生。對前列腺炎、**炎症、痔瘡、便秘啊等下身疾病都有幫助的。

6樓:悉禕珈藍

只要是實木木製品出口就一定要燻蒸 起主要的作用就是防蟲蛀,黴變,人後就是消毒,除非是合成板做的木製品 或者竹製品免燻蒸,其餘通通要燻蒸殺蟲防毒才能出口。

請問木材為什麼要燻蒸,是什麼意思,求解??

7樓:永夜

用燻蒸來毒殺木材中害蟲和蟲卵。

8樓:韶衛

因為木材如果沒有經過燻蒸或者其他的加工工藝處理的話,很有可能會攜帶害蟲進入其他國家,這就造成了種族入侵(如果目標國家沒有這種害蟲的話),這樣會對目標國家造成很大的損失,所以進出境的木材必須經過燻蒸處理,一般情況下,中國對於歐美地區的木材要求必須燻蒸的,不管是出口到歐美,還是從歐美進口,都需要做燻蒸,但是實際操作中,對於其他地區的木材一般也是要做燻蒸或者提供燻蒸證明的。

做燻蒸是怎麼一回事?

9樓:夢見子龍

簡單的說,就是為了防止集裝箱裡面的木製品由於各種原因變質而產生危害,作燻蒸防腐。

10樓:阿狸草莓卷

燻蒸是中醫的一種治病養生**。外治法,簡單效果好。現在有助康燻蒸坐浴器。

11樓:哀濃水愜

這主要是怕把國內的蟲害轉移到他國,一般木質的出口產品以及包裝都要燻蒸證明!

什麼是燻蒸,為什麼要燻蒸,出口到哪些國家需要燻

12樓:心祥物流

你好 燻蒸是為了將裡面的寄生蟲殺死 以及有害細菌。

出口到澳洲美國加拿大 帶有實木的貨物是要強制燻蒸的 其他並沒有需要強制燻蒸的。

物流 中的燻蒸是什麼意思?

13樓:山中小館

在國際**中,各國為保護該國的資源,對有的進口商品實行強制的檢疫制度。木質包裝燻蒸(消毒)就是為了防止有害病蟲危害進口國森林資源所採取的一種強制措施。因此,含有木質包裝的出口貨物,就必須在出運前對木質包裝物進行除害處理,燻蒸(消毒)是除害處理中的一種方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出口貨物木質包裝或者其他容易長蟲的貨物的消毒處理。

進口貨物哪些需要燻蒸?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產品一般需要燻蒸。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烤瓷牙,什麼情況不能做烤瓷牙?

專家指出,一是牙齒缺失的,但缺失數目較少,並且鄰牙健康,沒有炎症,經醫生檢查可考慮做烤瓷牙修復 二是牙齒顏色不佳,如四環素牙 氟斑牙等,可通過烤瓷牙恢復美觀及增加強度等牙齒都可以做烤瓷牙。這是很多人都比較關心的問題。下面專家來介紹一下。一是牙齒缺失的,但缺失數目較少,並且鄰牙健康,沒有炎症,經醫生檢...

企業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資產評估

資產評估的主要目的是 一 建立中外合作企業 二 資產交易 三 企業股份制改造 四 企業兼併和聯營 五 經營承包和租賃經營 六 企業破產清算 七 其他目的 誠然,資產交易與資產評估具有密切的關係,它是引起資產評估最重要 最主要的原因。但是,引起實踐的原因與實踐的目的畢竟是兩個不同的範疇。資產評估的原因...

企業在什麼情況下需要開收據,什麼情況下需要開付款單

收據的型別含收款收據及付款收據。涉及往來類的收據 不能與收入費用掛鉤 的收據,可以用來做賬 付款收據也可做賬,但計算企業應稅所得時不得在稅前扣除。收據能否入賬,要看收據的種類及使用範圍。收據可分為內部收據和外部收據。外部收據又分稅務部門監製 財政部門監製 部隊收據三種。內部收據是單位內部的自制憑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