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道菜用的魚是叫什麼海魚嗎

2023-02-23 09:45:04 字數 4630 閱讀 4243

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魚。桂花魚,鮨科鱖屬。體較高而側扁,背部隆起。

口大,下頜明顯長於上頜。上下頜、犁骨、口蓋骨上都有大小不等的小齒,前鰓蓋骨後緣呈鋸齒狀,下緣有4個大棘;後鰓蓋骨後緣有2個大棘。頭部具鱗,鱗細小;側線沿背弧向上彎曲。

背鰭分二部分,彼此連線,前部為硬刺,後部為軟鰭條。體黃綠色,腹部灰白色,體側具有不規則的暗棕色斑點及斑塊;自吻端穿過眼眶至背鰭前下方有一條狹長的黑色帶紋。

2樓:收銀小哥

紅娘子魚學名短鰭紅娘魚(魴鮄科),分佈於北太平洋西部,我國產於東海、黃海和渤海。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笛鯛科 lutjanidae 笛鯛屬 lutjanus 魚類

下圖為 銀紋笛鯛 lutjanus argentimaculatus( 紫紅笛鯛) ,俗稱 紅槽。

體長橢圓形,背緣和腹緣圓鈍,背緣稍呈弧狀彎曲。兩眼間隔平坦。上頜兩側具細尖齒,體被中大櫛鱗,頰部及鰓蓋具多列鱗;背鰭、臀鰭和尾鰭基部大部分被細鱗;側線完全,側線鱗列數44至48枚;體色從灰色至紫紅色皆有,具如銀銹澤身上無明顯紋路或斑點;其特徵為吻較長且側線上方鱗列在體前半部平行於背緣,而在背鰭鰭條部下方斜向後背緣;側線下方鱗列則平行魚體軸。

各鰭顏色均與體色相同;背鰭硬棘10枚,軟條13至14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8枚;胸鰭長而略等於頭長;尾鰭截形。幼魚在頰部有幾條藍紋。體長可達120釐米。

較喜歡在較混濁較深的外礁區或礁體外緣產卵,其產卵期在春末夏初;屬肉食性,以其他魚類及甲殼類為食。分佈於印度、西太平洋海域。

今天在菜市場買的一種海魚,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4樓:當你我還年輕

這是小鯔魚,在潮汕和福建等地也叫烏頭魚,臺灣著名的烏魚籽和日本的唐墨就是用鯔魚的魚籽加工的(但不是這個種類的鯔魚)。

鯔魚很便宜,肉質比較幹,味道略腥。

身體是圓圓的,後面有個尾巴,是長長細細的海魚是什麼魚?還是曬乾了的,怎麼做?

5樓:叫我隨便殿下

這 **是個鳥吧?話說問題的魚是鰩魚。

這是什麼魚?是海魚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黃花魚 學名。

石首魚科 sciaenidae 擬石首魚屬 sciaenops 魚類。

下圖為眼斑擬石首魚 sciaenops ocellatus,又稱紅鼓魚、斑點尾鱸、大西洋紅鱸、海峽鱸、黑斑紅鱸。

呈紛錘形,側扁,背部略微隆起,以背鰭起點處最高。頭中等大小,口裂較大,呈端位。齒細小,緊密排列,較尖銳。

鼻孔兩對,後一對呈橢圓形,略大。眼上側位,後緣與口裂末端平齊,中等大小,分佈於頭兩側。前鰓蓋後緣為鋸齒狀,後鰓蓋邊緣有兩個尖齒的突起。

梯鱗,側線明顯,背部呈淺黑色,鱗片有銀色光澤。腹部中部白色,兩側呈粉紅色。尾鰭呈黑色,最顯著的特徵是尾基部側線上方有一黑色圓斑。

此魚肉質極佳,色白味甜,蒸燻烤炸,俱合其宜。一些傳統烹調方式源於新奧爾良地區。而路易斯安那的一些特色佳餚,更少不了美國紅魚作原料。

最著名的當數黑燻紅魚先將魚排塗上一種特殊的香料,繼以猛火烤之。2023年代,此道名菜從新奧爾良流行至遍及全美。

7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8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9樓:網友

這應該是是海魚,叫黃花魚,

這是什麼魚,可食用的小海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隆頭魚科 labridae 項鰭魚屬 iniistius dea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下圖為洛神項鰭魚 iniistius dea(xirichthys dea),俗稱 紅虹彩鯛、紅新娘、扁礫仔、胭脂冷、紅角龍、紅楔鯛。

下圖為薔薇項鰭魚 iniistius verrens

主要棲息於水質清澈、砂、石粒或是貝殼碎片形成的砂質海底。在海床附近之礁石上,捕食貝類及小型甲殼生物,一遇到危險,立即鑽入砂床中躲避。

11樓:瑯琊釣叟

龍利魚是一種暖溫性近海大型底層魚類,具廣溫、廣鹽和適應多變的環境條件的特點,也叫踏板魚、牛舌魚,鰨目魚、龍半滑舌鰨等。龍利魚肉質細嫩營養豐富、屬於出肉率高、味道鮮美的優質海洋魚類。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龍利魚只有中間的脊骨,刺又少、肉又多,幾乎沒有任何魚腥味,香煎來吃味道真是棒極了。

請問這種叫白馬魚的海魚是什麼魚?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石首魚科 sciaenidae 銀身【魚或】屬 (白姑魚屬) argyrosomus 魚類。

下圖為日本銀身【魚或】 argyrosomus japonicus,俗稱 白米子、白姑子、白梅度、沙衛口、知鰃仔魚、臭嘴劃、紅口、白眼魚、白花魚。

體延長;吻長;口大,端道位;吻緣沒有凹刻。尾鰭截形。身體銀色並沒有任何明顯色斑;口腔內粉紅色;鰓腔黑色。

分佈於印度洋、西太平洋海域,包括非洲東南沿岸、巴基斯坦、印度西北岸、韓國南部、日本、中國、中國香港、澳洲等。

這兩種是海魚嗎?都是什麼魚.能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可食用。

第一條可能是牛尾魚。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適合**的人食用。牛尾魚的味道清淡,牛尾魚,外表很奇特,乍看上去像鱷魚的模樣,科屬上是孔鯒屬,在全世界各個海域都有分佈。通常棲息在水深不超過30米的岩礁地區,底棲類。

頭和身體很寬,像是被上下擠牛尾魚壓似的呈扁平形狀。由於骨骼較硬,故而得名。

種類有鬼牛尾、目牛尾、紅牛尾等,總稱牛尾魚。全長大約40釐米,50釐米以上的大多是雌魚,雄魚變性後才能長成這麼大。

第二條是 錢鰻 。常用的烹調方法是生炊或紅炆。

特 點: 錢鰻體形與一般鰻魚相似,色澤黑褐,體表佈滿狀似古錢的小圓圈,因而稱為錢鰻。

錢鰻生長於海底礁石中,頭部尖細,尾部扁,眼小口大,兩個門牙微露,全身光滑無鱗、生性兇猛,主要以小魚、小蟹、魷魚等海中小生物為食。

14樓:艾淺葵

是的,第一種好像是多寶魚,第二個是海蛇或者鱔魚之類的。

這叫什麼海魚 ?

15樓:網友

海魚就是從小到大在海里面的,,在我們在廣西有個北海,他那裡的魚非常非常多,90%都是海魚,很少有淡水魚的,但所以一放到海魚裡面,那的魚就會死掉,海伊放到淡水魚裡面,那個魚同樣也會死掉,所以說海魚就比較特別,海也比較好吃。

16樓:雙籽

學名。【魚芒】鯰科 (巨鯰科) pangasiidae 【魚芒】鯰屬 pangasius 魚類。

下圖為博氏【魚芒】鯰 pangasius bocourti,俗稱 巴沙魚、多利魚。

臺灣市場上又稱為多利魚,是【魚芒】鯰屬的一種,原產于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和泰國湄南河流域。這些魚是國際市場重要的食用魚。

17樓:網友

這叫什麼海魚?他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但他長的黑黑的,他是海魚。

白臘魚又叫什麼魚?為什麼百科沒有?是海魚來的嗎?

18樓:網友

白臘魚又叫鯛科 sparidae,是海魚。

本科魚類外型類似笛鯛科或石鱸科,但鯛的體型較高,更側扁;上下頜之門齒、犬狀齒以至於兩側之臼齒均較發達。

體呈橢圓或卵圓形,頭大,前半部體較高,背緣彎曲,腹緣較平。為我國沿海重要經濟魚類,屬於高階的食用魚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臘魚 學名。

鯛科 sparidae 棘鯛屬 acanthopagrus 海生魚類(可淡水養殖)

下圖為 黃鰭棘鯛 acanthopagrus latus ,俗稱 黃鰭鯛、黃腳立。

是以動物食性為主的雜食性魚類,由於口裂較小,而只能攝食較小個體的魚、蝦等,一般在養殖過程中經常性的做法是將小魚等用絞肉機切碎後投餵。高階的食用魚,可用燒烤或煮湯或紅燒食用。是重要的養殖魚類,具高經濟價值。

鯛科魚類都比較鮮美,營養豐富,肉質佳美,經濟價值高,是頗受群眾喜愛的食用魚類,在海水及鹹淡水養殖業中佔有一定的地位。

屬於熱帶、溫帶沿岸雜食性底棲魚類,喜棲息在沙泥底質水域,有時會進入河口內灣。幼魚期全為雄性,到3至4年生才轉變成雌性。每年9至11月為產卵期。性敏感多疑,警戒性強。

這道菜叫什麼,這道菜是叫什麼

土豆牛簡介 土豆燉牛腩無論是 從視覺還是味道,比燉的 牛肉都略勝一籌。吃到嘴裡鮮香綿軟 這道菜名叫 紅蘿蔔土豆燉牛腩 這道菜是叫什麼 這是狗爪螺,又叫鵝頸藤壺,一種名貴海鮮。狗爪螺 學名 pollicipes pollicipes 是一種生長 在海邊石縫中的節肢動物,一般一簇一簇群生群長,擠附在石頭...

紅線魚是什麼魚,紅線魚是海魚嗎

科 cyprinidae 鯉科 目 cypriniformes carps 鯉形目 綱 actinopterygii ray finned fishes 輻鰭魚綱 條鰭魚 英文名稱 redstripe rasbora。水族名稱 一線長紅燈。體長 最大體長約7 cm。環境 淡水。ph 5.0 6.0 ...

多利魚是深海魚嗎?如果不是深海魚,屬於什麼種類

多利魚是深海魚。多利魚 深海魚種,主要分佈於南半球。生長於600 1200米深的海域。多利魚也稱雪斑魚 貓魚 舫魚,亦稱武昌魚。魚綱,鯉科。即紅尾護頭鱨,油鯰科,護頭鱨屬下的物種。該魚外型比較優美,體延長,寬而扁平。在嘴的上下有雪白高貴的須共6對,其中一對較長,常向前方伸展。從野生的鯿魚群體中,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