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需要做烤瓷牙,什麼情況不能做烤瓷牙?

2023-04-29 07:15:09 字數 4473 閱讀 7979

1樓:網友

專家指出,一是牙齒缺失的,但缺失數目較少,並且鄰牙健康,沒有炎症,經醫生檢查可考慮做烤瓷牙修復;二是牙齒顏色不佳,如四環素牙、氟斑牙等,可通過烤瓷牙恢復美觀及增加強度等牙齒都可以做烤瓷牙。

這是很多人都比較關心的問題。下面專家來介紹一下。

一是牙齒缺失的,但缺失數目較少,並且鄰牙健康,沒有炎症,經醫生檢查可考慮做烤瓷牙修復;

二是牙齒顏色不佳,如四環素牙、氟斑牙等,可通過烤瓷牙恢復美觀及增加強度;

三是牙列形態異常,如牙齒過大、過小,扭轉牙,前牙間隙大,又不宜做正畸**的患者;

四是因外傷而折斷的牙齒或殘留的牙根、齲齒或牙齒缺損較大,牙根有足夠的長度,牙周情況又較好時,經過完善的根管**,可進行烤瓷牙修復。

2樓:相樂心宦業

牙齒變色:如前牙氟斑牙、變色牙、四環素牙,釉質發育不全等。

齲洞或牙體缺損較大:充填後易裂開,脫落變色或不美觀者。尤對於前牙齲壞或易裂開的後牙。

前牙錯位,扭轉者或畸形,沒有時間接受矯正,或不願做矯正者。

單個或多個牙齒缺失:周邊牙齒健康者可用金屬烤瓷橋修復。

對美觀,舒適,耐用要求較高的鑲牙病人。

烤瓷牙雖然美觀,但其功能不如原牙,做了烤瓷牙並不等於一勞永逸,由於烤瓷材料的因素,大多數烤瓷牙受力程度有限,一旦超過這個力度,很容易受到損壞,尤其應避免突然的撞擊。因此,初戴時應先吃鬆軟的食物。不少人裝了烤瓷牙後開始疏忽口腔清潔,導致牙齦發炎、出血,甚至牙周炎,最後牙齒鬆動。

事實上,烤瓷牙與基牙的接合處很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結石,因此要特別注意清潔,牙縫間最好使用合適的牙線清潔,並定期到醫院檢查。

不管選用普通烤瓷、***烤瓷、全瓷,還是金沉積烤瓷等哪一種烤瓷材料,需要選對適合牙齒實際情況的烤瓷材料。同時還要從五官、牙齒外形、性別、年齡等情況進行考慮,保證烤瓷牙的形態、顏色要符合美學要求。

我是口腔技師。

給你個建議。

做了烤瓷牙,應注意什麼?

3樓:深圳市友誠齒科

做烤瓷牙,首先需要注意是否適合做烤瓷牙。若已經做完根管**,醫生會建議做牙冠加以保護,此時可能會選擇烤瓷牙。另外,若是牙齒先天不足,如四環素牙、氟牙症等,牙齒美觀不好或形態不好,要修正外形,需要做烤瓷牙。

其次,需要注意烤瓷牙的維護,即做了烤瓷牙後,要更好地維護,讓其在口腔裡待更長時間,建議將其刷乾淨,用牙線將前後牙之間的連線面清除乾淨。

戴烤瓷牙後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做烤瓷牙要注意以下事項:

1、有夜磨牙、緊咬牙習慣及存在深覆頜深覆蓋的患者,咬合壓力過大可導致崩瓷,不宜進行烤瓷牙修復。

2、牙冠過短、頜齦距離過小者,很難固位,不要製作烤瓷牙。

3、牙體預備時頜面需預留充足的空間,一般,鄰面及頰舌面需去除倒凹。基牙表面的線角要修整圓鈍,避免發生應力集中造成瓷層折裂。

深圳友誠齒科是具有十多年蓬勃發展的品牌老店,同時也是深圳市醫保定點單位;集美學修復、種植、正畸、兒童牙科、牙周預防與**及健康管理為一體的專科機構;就診環境寬敞明亮、舒適、潔淨優雅,每個診室享有獨立私密空間,幽靜清新;更是開放式預約就診,方便客人前來就診。

4樓:是柒先生呀

烤瓷牙裝上去之後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烤瓷牙材料是一種瓷具有一定的脆性,裝後要儘量少吃太硬的東西,如山核桃、骨頭等硬質材料;

2、應該注意少吃黏性很大的食物,比如牛皮糖。因為烤瓷冠主要是通過粘接的方式固定在牙齒上,經常吃太黏的東西容易把烤瓷冠黏下來;

3、很重要的一點是要定期到口腔醫生這裡複診,一般推薦一年複查一次,來看看烤瓷牙到底有無題。

如牙齦出血情況發生後,一定要及時找到口腔醫生來看是烤瓷冠引起的還是牙周病引起的。尤其是以前烤瓷牙一直用的挺舒服,近期內出現痠痛或咀嚼痛,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去醫生那裡就診而不是熬過去,這樣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發生。

5樓:自己滴定

應該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吃一些非常硬的食物,還要注意每天必須要好好的刷牙,必須要定期去牙醫那裡檢查自己的牙齒,這樣的話才可以讓烤瓷牙使用的時間更長久一些。

6樓:創作者

一定要注意牙齒的情況,注意牙齦的情況,選擇合適的烤瓷牙一定要注意質量,問題注意安全問題,注意牙醫的技術。

做烤瓷牙應該注意什麼

做烤瓷牙好嗎?

7樓:植得種植牙郭

是的,假牙做的再好也不會說比真牙舒服,如果還可以的話在用吧,畢竟烤瓷牙的壽命也大概是10年的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出現問題,做烤瓷牙還是不錯的選擇。

9樓:針源鈕璇娟

我上個禮拜剛做完,正在使用,挺好的,不用擔心。

做烤瓷牙不是一定要抽神經,有的醫生抽神經是為了沒有後顧之憂,因為如果神經在的話可能會在**時及日後有麻煩,沒有神經就不知痛了,如果可以保留當然不要抽神經。

磨完牙後一個禮拜就可以裝上烤瓷牙了,很快的。

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的,不用擔心。你的是門牙,可能會很貴吧,選好材料,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的,放心吧。

建議看看。會有幫助的。

祝牙齒健康!

什麼情況不能做烤瓷牙?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牙齒缺失過多,前牙連續缺失超過4個,後牙連續缺失超過2個。這種情況都不適合做烤瓷牙。牙齒缺失的,一般要求缺失數目較少,並且鄰牙健康,沒有炎症或雖有炎症,但經過**得到控制,經醫生檢查可考慮做烤瓷牙修復。

2、如果牙齦不健康或是牙鬆動的話,這屬於患了牙周病的範疇,不適合做烤瓷牙修復。必須先**牙周病,才能做烤瓷牙;

3、青少年如果恆牙還沒發育完全的,也不適合做烤瓷牙修復;

4、牙齒過小,自身強度較差,不能承受一定咬合力的牙齒。這樣的牙齒即便是勉強做了烤瓷牙,日後也容易出現脫落。所以一般正規醫療機構會把這個列為烤瓷牙的禁忌症;5、嚴重深覆,咬合緊。

這種情況難以預留出足夠的間隙給烤瓷牙冠。這種情況也屬烤瓷牙的一個禁忌症;

6、此外,有夜間磨牙的習慣也不宜做烤瓷牙修復。雖然烤瓷牙優點較多,但是還是提醒大家,烤瓷牙並不是人人都適合,決定要做烤瓷牙之前務必先去正規醫療機構做一個全面的口腔檢查,讓美-萊醫生制定一套適合自己的**計劃,這樣才能達到自己預期的**效果。

什麼樣的牙齒適合做烤瓷牙

11樓:匿名使用者

烤瓷牙又稱金屬烤瓷冠,它是先用合金製成金屬內冠,再在其表面覆蓋與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溫烤瓷爐中燒結而成,其特點是能恢復牙體的形態功能,抗折力強,顏色。外觀逼真,表面光華,耐磨性強,不變形,色澤穩定,耐酸鹼,也是一種較理想的修復體。那麼究竟什麼樣的牙齒需要做烤瓷牙呢?

看一看下面植得口腔中心的總結你會明白的。 1.氟斑牙、變色牙、四環素牙、錐形牙、釉齒髮育不全等。

2.大面積齲洞無法充填者。 3.

前牙錯位、扭轉而不宜或不能作正畸**者。 4.連續缺牙數目1-3個範圍內、相鄰基牙條件允許者(通俗的講就是"缺一顆牙要有相鄰的兩顆好牙支援")。

5、牙齒缺失,而且缺失的較少,鄰牙健康,沒有炎症或雖有但經過**已得到控制,經醫生檢查後可進行烤瓷修復。 6、牙齒顏色或形態不佳,如四環素牙,椎形牙。 7、牙列不齊有不宜做正畸**的患者,可考慮做烤瓷修復。

8、因外傷折段的牙齒或殘留的牙根,如牙根有足夠的長度,牙周情況又較好時,經過完善的根管**,可進行烤瓷修復。 9、因齲齒等原因牙齒缺損較大,牙齒變色,可通過烤瓷牙恢復美觀及功能。 植得口腔提醒患者,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做烤瓷牙,做烤瓷牙要根據患者口腔的健康情況制定合理的**計劃,專家建議做烤瓷牙一定要到專業口腔醫院進行。

做烤瓷牙對牙齒有什麼負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負主用倒是沒有因為跟周圍牙齒有質上的不同 所以會有異物感刷牙要注意,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

做烤瓷牙的過程是什麼

13樓:榮孟譙良弼

追求美,刻不容緩,現在的愛美人士對美的追求不再是簡單的變美就可以了,是要將美進行到底,要完美。牙齒,雖然隱藏在嘴巴里面,但是對美的影響也是不容小覷的,在加上牙齒有咀嚼食物的功效,如果牙齒受損了,身體消化系統可能就會收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為了身體健康一定要牙齒健康。做烤瓷牙的過程是什麼呢?

下面來介紹。

1.先確定需要做哪幾顆的牙套,烤瓷牙是把原有的牙磨小後然後戴上烤瓷牙套的。

2.確定好之後就是打麻藥,在牙齦上打。

3.然後開始磨牙,除過接觸牙齦的部分,一圈都要均勻地磨小,因為要把牙套戴上去的。這個磨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不過打了麻藥,是不會有痛感的。

4.磨好後牙醫會用特定的模具取全套牙的形狀,咬住一分半不要動,一分半之後那個藍凝固了,然後取出,牙形就在上面。

5.然後牙醫會給做一個臨時的牙套一般是塑料材質的,等待烤瓷牙加工出來的這幾天時間內,需要戴著塑料牙套。

7.幾天後烤瓷牙加工出來後,牙醫會卸下你的塑料牙套,換上大方美觀的烤瓷牙套。

大致的過程就是這樣了,具體的操作過程需要醫生按照患者的條件進行安排。

企業在什麼情況下需要開收據,什麼情況下需要開付款單

收據的型別含收款收據及付款收據。涉及往來類的收據 不能與收入費用掛鉤 的收據,可以用來做賬 付款收據也可做賬,但計算企業應稅所得時不得在稅前扣除。收據能否入賬,要看收據的種類及使用範圍。收據可分為內部收據和外部收據。外部收據又分稅務部門監製 財政部門監製 部隊收據三種。內部收據是單位內部的自制憑據,...

什麼情況下需要戴助聽器,什麼情況下需要戴助聽器呢?

聽力損失程度在40 60分貝者佩戴助聽器效果最佳,聽力損失程度在60 90分貝效抄果較好,聽力損失程度在90 110分貝效果欠佳,聽力損失程度在110分貝以上者無效。如出現以下情況,說百明您的出現了聽力損失,可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進行聽力測試。1.會出現一系列繼發性障障後遺症包括言語.語言及生理的變化。...

企業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資產評估

資產評估的主要目的是 一 建立中外合作企業 二 資產交易 三 企業股份制改造 四 企業兼併和聯營 五 經營承包和租賃經營 六 企業破產清算 七 其他目的 誠然,資產交易與資產評估具有密切的關係,它是引起資產評估最重要 最主要的原因。但是,引起實踐的原因與實踐的目的畢竟是兩個不同的範疇。資產評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