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容山影水嵯峨,笙歌一曲郡西樓什麼生肖

2023-02-23 10:55:06 字數 1013 閱讀 8053

1樓:帳號已登出

山水詩代表龍生肖和猴生肖。龍可大可小可潛可升,大者飛天俯瞰群山,龍可噴雨。小者潛入深淵,淵在山底,淵可為水淵。

猴在山林活動,又會釀猴兒酒。還有兩岸猿聲啼不住的詩句。如非要只能選一個生肖的話,最符合的是生肖猴。

牛生肖,水牛與水有關,但與與山無關。虎生肖、兔生肖、蛇生肖、羊生肖雖有在山上活動,但與水無關。鼠生肖、馬生肖、雞生肖、狗生肖、豬生肖怎麼看都與山水詩沒有關連。

據此猜生肖為龍和猴。

2樓:呼延泰初

「雲容山影水嵯峨,笙歌一曲郡西樓」在十二生肖中代表了生肖猴。

生肖猴的人強烈的責任感,堅強的意志力,粗枝大葉,生肖猴的人為了賺取更多的物質財富與愛人分享,對於自己真正的朋友會無條件地支援,從小就非常有口福還能受到家人的寵愛。

3樓:匿名使用者

雲容山影水嵯峨,笙歌一曲郡西樓。這個生肖是獸中之王:老虎

誰知道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嗚山不是雲 這句話是什磨意思

這句話出自元稹的 離思五首 其四 是悼念亡妻韋從之作,讚美夫妻之間的恩愛,表達對韋叢的忠貞與懷念之情。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是從 孟子。靜心篇 觀於海者難為水,遊於聖人之門難為言 變化而來的。巫山有朝雲峰,下臨長江,雲蒸霞蔚。宋玉 高唐賦序 中說,其云為神女所化,上屬於天,下入於淵,美若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