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精打細算造句並修辭,精打細算造句及成語解釋

2023-02-23 13:15:07 字數 2733 閱讀 7868

1樓:彩運到

過日子就如趕集買菜,只有精打細算,才能在有限的收入省下錢。

修辭手法:比喻。

2樓:匿名使用者

張奶奶是個精打細算的老手,買一分錢的東西都會計較半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本控制與節能上精打細算企業會有更好的利潤增長。

4樓:sky灬小籠包

1, 在媽媽的精打細算下,家裡的生活一天好似一天。

2, 只有精打細算才能有條不紊地生活。

3, 他精打細算,每月扣除伙食費還有節餘。

5樓:網友

1、他精打細算的性格是由於他在拼打這麼多年中養成的習慣,一個人的習慣是很難改變的。

2、作者辭去工作後,收入大不如以前,但全家還是精打細算,渡過難關。

3、你還要學會精打細算地安排我交給你的錢。

4、王爺爺經濟不寬裕,買東西時總是精打細算。

6樓:木一鴿

1.她從來不遲到、不早退、不請假、不吃零嘴、不花零錢;真是個會精打細算的小姑娘。

2.我們得精打細算,不然很快就會沒有吃的了。

3.我辭去工作後,收入大不如以前,但全家還是精打細算,渡過難關。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要精打細算過日子。

精打細算造句及成語解釋

8樓:

精打細算 ( jīng dǎ xì suàn )

打:規劃。意思是精密地計劃,詳細地計算。指在使用人力、物力時計算得很精細。

示例再看紅英自己,那是連半個鐘頭的工都不肯耽誤的,也從沒見她吃過一口零食,一看就知道是個會~、會過日子的人。

用無垠,疲倦,建樹,養精蓄銳,悶悶不樂,精打細算造句

9樓:網友

你好!我這個人,平時魯莽大膽,不是一個乖巧的孩子,今天,我闖大禍了,我把爸爸放在舅舅家的珍貴的花瓶打破了 ,我悶悶不樂之後我精打細算,終於想出了一個天衣無縫的謊言,所以我慢吞吞的回家了,爸爸問我怎麼這麼慢,還用姍姍來遲這個詞語來形容我,由於我語無倫次,所以還是被爸爸發現了,唉,捱了一頓罵, 所以我發誓,以後一定做一個乖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上學了,望著熟睡中的【疲倦】的父親,我在心裡說:「爸爸,安心【養精蓄銳】吧,你的兒子不會辜負您的辛苦。」

用以下的的成語造句:精打細算,精疲力盡,精忠報國,精神抖擻,精疲力竭,精衛填海,精神恍惚,精益求精

11樓:咖啡豆豆小聖誕

精益求精:她在平日的工作裡,做什麼事都精益求精,毫不馬虎。

精神抖擻:運動會上,參加長跑的運動員個個精神抖擻,躍躍欲試。

12樓:千年一戒

如何你總是那樣精打細算,那麼你的生活將失去很多色彩。

我發瘋似的在街上飛奔,直到精疲力盡。

好男兒自當精忠報國、血染沙場。

早晨早點起,跑跑步、健健身,一天都精神抖擻。

我知道就算是我已經精疲力竭,我也不能停下來。

有些事,我們就要像精衛填海那樣執著,明知不可能也要去爭取。

只有本著一顆精益求精的心,我們才能成為真正的佼佼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敏捷地、精神抖擻地越過了那些障礙。

她這個人好摳門,買什麼東西都要精打細算。

岳飛精忠報國的事蹟人人皆知。

他由於長期工作勞累,並且缺乏營養和睡眠,精疲力竭,終於倒下了。

14樓:小公主呂豔婷

昨天晚上我沒有睡好,第二天我精疲力盡的來到學校。

15樓:蜜柑琳琳

媽媽是個很會精打細算的人。

用精打細算和精疲力竭一塊兒怎麼造句.

16樓:52個星期天

他做什麼事情都婜精打細算,因此總是弄的自己精疲力竭。

17樓:野店苔痕

你天天精打細算的過日子,早晚會累的精疲力竭。

憂心忡忡造句,謝謝謝謝你

18樓:

小明平時學習成績不好,每到臨近考試總是憂心忡忡~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如果如果如果和破折號造句

19樓:蘭馨

1、看現在的情形,【如果】童童不及時趕到,【如果】東東沒有痊癒,【如果】苗苗不能按時歸隊——我們今天的勝利就無望了。

2、同學們,【如果】沒有太陽,【如果】沒有動物,【如果】沒有植物——我們的世界何其悲慘?

3、我【如果】堅強一些,【如果】自信一些,【如果】忍耐一些——今天的碩果會累累。

20樓:匿名使用者

靜靜拿著成績單,心裡怦怦亂跳:如果不是廢寢忘食的苦讀,如果不是孜孜不倦的鑽研,如果不是虛心實意的求教——;此刻,也就不會化作甜蜜的果實。

21樓:匿名使用者

啊潤髮乳傳送給對方好感一看。

男朋友對我花錢會精打細算這是不是不夠愛我

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他的經濟能力有限。能給你的少。只能這樣。如果他工資很高。家財豐富。那麼這樣肯定是不怎麼愛你。看錢看得比你重。嫁給他吧!這是個會過日子的人,錯,你男友絕對是好男友,因為他肯定不是敗家男肯定是一個勤儉持家的男人,該要的就要不該要就免了,日後會挺顧家的,望採納!這是個人的生活習慣,這樣的...

男朋友是很節約的那種,不抽菸不賭,很精打細算的那種,我也沒有覺得這樣的男朋友沒有什麼不好,至少知道

我覺得他也有壓力,疏忽這一點了,他可能想得太遠了,而忽略了腳下的你。這也怪不得他,因為這個時候他還懂得奮發,就是為你和將來的孩子著想呀,都懷孕了你還想怎樣?不過你老公是不怎麼疼你。我老婆也懷孕,現在家務活我全包。她要吃什麼大半夜下著雨也得跑出去買,買不到就回來自己做。想想以前我也是呆在家啥都不幹的,...

女人,愛家,守家,精打細算,男人還說她不會過,日子過不起來,是她的錯,那麼這個女人該怎麼辦,怎麼做

愛家,守家,精打細算,幾乎成了女人的本性,因為,女人結了婚本能的就會圍繞著家轉,可是,女人不能把心都撲在這上面,家,不是你付出的越多就得到的越多,所以女人要有點性格的,首先要對自己好一些,吸收一些知識,或打扮一下自己,讓自己看起來更有活力,而且充滿動力,會讓你的家庭更美滿。這不能說是女人的錯,只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