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肥皂洗頭有什麼壞處啊,肥皂水洗頭有什麼危害

2023-02-23 14:00:11 字數 4903 閱讀 1517

1樓:aoi聖

建議:您好,您可以使用大白菜根去泥洗淨切片放鋥鍋內加兩久水煮開後加醋精洗頭,連洗七八天,可使頭髮柔順,光亮,頭皮很快消失。頭髮一根不掉。

還可以使用翠葉蘆薈,翠葉蘆薈可以使頭髮保持溼潤光滑,預防脫髮。使用自制蘆薈化妝水在洗頭時抹到頭上可以止癢,防止白髮,脫髮,並保持頭髮烏黑髮亮,禿頂者可生出新發。多吃小麥,可以護髮。

不可以用肥皂洗頭,沒作用的。

肥皂水洗頭有什麼危害

2樓:小悅兮

病情分析: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頭皮和頭髮用兩種洗髮水。不能讓頭皮太油,影響美觀而且阻塞毛囊;但是頭髮又不能太乾。

而且市面上大多洗髮水都會損傷頭髮,燙染過的更是不堪一擊。洗頭髮最好用含有氨基酸成分的洗髮水。

意見建議:最好不要用任何髮蠟、髮膠、定型液,這些東西說對頭髮無害都是騙你的。如果頭髮太毛躁,可以擦一點整發液。

3樓:林夕的微笑

因為我們的頭髮呈酸性的,且表面有許多細小的毛麟片,而這類皂類製品,為了達到較好清潔**油脂的效果,往往是鹼性的,用來洗頭髮,會讓頭髮又乾又硬的,所以我們最好還是用專門的產品才最好。

呵呵。這在中國的許多貧困農村是很常見的,但用肥皂洗頭髮是不好的,各種洗滌用品都是各有用處的,肥皂主要用於**,而頭髮則需要洗髮水這類專門產品保護,才能使髮質更加好!但是你也別太擔心了,肥皂雖然對髮質沒能起到什麼很好的作用,但是還是能夠去掉一些頭髮中的塵埃,但我建議大家還是別用肥皂洗髮哦!

你也別太擔心,自己既然會有疑問,說明你也是挺會保養頭髮的,以後注意就是了!(還有,建議以後要是再遇上這類事情,最好能找點農家淘米的水洗髮反而對頭髮有很大的幫助哦!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用肥皂洗頭的利弊

4樓:暮蜀黍

肥皂本身是鹼性沒錯,但是並不是強鹼性,而是弱鹼性。當然新增了很多助劑的洗衣皂鹼性是比較大。

鹼性,就是對於酸性的汙垢有溶解的效果,所以,肥皂洗頭是可以洗得很乾淨的。而且也不會幹。

手感覺得澀,是因為頭髮上的油脂都被洗掉了,其次肥皂在毛鱗片上有殘留的緣故。所以洗完頭髮,用檸檬酸(常見的食品新增劑)或者醋過一遍,把殘留的肥皂都溶掉,頭髮就會很順滑了。

不過,個人感受而言——因為剛用完肥皂的頭髮生澀容易糾結,所以,長髮還是不太適合的。= 除非你很有毅力洗很久的頭。

但是相對於洗髮水,尤其是雜牌洗髮水,肥皂其實對頭髮更好。

洗髮水含有的介面活性劑容易殘留,而且化學成分可能令有些肌膚較敏感的人過敏。

5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肥皂的鹼性太大,雖然去汙效果不錯,但是很難漂洗乾淨,洗過後,頭髮硬,所以對頭髮有傷害,而且現在的人,頭髮都不太髒,所以建議不要用肥皂洗頭。

6樓:河南玉麒麟

用肥皂洗頭肯定不舒服,成分都不一樣,還是用專業的洗頭膏比較好。

7樓:張雲鵬

最好不是不要用肥皂洗頭,因為對頭皮傷害很大。

8樓:聆風吟

我就用香皂洗了幾個月了比洗髮水好用對頭皮好也沒有頭屑了。就是洗完了發柴。幹了就好了。也沒看出頭髮受傷,我是男士。不知道女士用好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專門的洗髮皂,效果還是可以信賴的,不過還是得用護髮素。

如果單純是用一般的香皂,因為鹼性太重,會導致頭皮屑的。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但是導致的幾率比較大。而且傷頭皮,洗完的頭髮非常幹,很澀。傷害發質。

10樓:不寧惟是

要看是什麼肥皂了…

有專門洗頭髮的製作的冷皂的,沒用過,不好說,據說還蠻好。

一般的頭髮用肥皂洗,太乾了吧,有點傷頭髮。男生可能還好,女的都比較注意這個,我估計沒什麼人用肥皂洗吧,關鍵是洗完很乾,很澀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就是頭髮脫落,分為 病理性脫髮和 生理性脫髮。(生理性脫髮)每個人都會有的,每天平均會有50-100根數量不定的脫髮,這種是頭髮新陳代謝中正常的反應。(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者過度的脫落,可能因為遺傳、生活環境的影響、生活規律、和精神壓力所致。

看下那個《董玔 俊日記》講也不錯,因為它現在頭髮得到較大的改善。

注意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生長和保持頭髮的顏色和光澤。經常食用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豬肉、牛肉、雞、鴨、花生、黃豆、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

12樓:x證

用香皂洗頭的壞處:

用香皂洗頭,就會將本來對**有保護作用的皮脂洗去,會造成頭皮乾燥發癢,縮短頭髮的正常壽命,加快頭髮的脫落和枯黃,所以千萬記住,不要用香皂洗頭。

香皂是一種不可缺乏的日用洗滌品,人們使用香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的義大利。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我國逐漸開始廣泛使用香皂。

而有些製造商是以脂肪酸鈉和其他表面活性劑為主要原料製作香皂的,新增品質改良劑和外觀改良劑,經過加工成型後製成的產品,因為這些ph值的含量高,**無法長期耐受,所以只能用來清洗衣物。

拓展資料:

洗頭注意事項: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3、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4、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5、對油脂性發質的人來講在選擇洗髮水時儘量以比較廉價的洗髮水,便宜的洗髮水對油性發質比較有利頭髮後序的迴圈週期。

13樓:網友

會讓頭髮變油,會增長頭皮屑等,而且舒膚佳香皂裡也含有弱碘性,對**也會有傷害。

14樓:網友

有次沒帶洗髮水,只好用香皂洗了,也是舒膚佳的。

洗完覺得頭髮很乾澀打結,一點都不柔順,幹了以後還炸起來。

用了那麼難受肯定不好了。

15樓:浮生若夢淚雨下

有的,肥皂帶點鹼性,會讓你頭髮枯燥分支等等的。而洗頭是要用略帶點酸性的,如洗髮水,若洗髮前讓洗髮水與醋按6比1混和就更好了,滋潤你的頭髮,另外記得洗髮水牌子不要經常用一種的,再好的洗髮水一直用也就不好了,大概半年換個牌子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 頭髮是柔韌而有光澤的。而所謂頭髮的柔韌性與光澤,是由皮脂腺所分泌的皮脂決定的。

皮脂的分泌量多,頭髮就有彈性(油性頭髮);皮脂的分泌量少,頭髮就發乾,脆(乾性頭髮).洗髮過頻,頭髮會變得枯萎,特別是再用鹼性強的硬皂,就會將本來對**有保護作用的皮脂洗去,會造成頭皮乾燥發癢,縮短頭髮的正常壽命,加快頭髮的脫落和枯黃,所以千萬記住,不要用鹼性強的肥皂洗頭。

是用肥皂洗頭髮好,還是洗髮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特殊情況,不推薦用肥皂洗頭,因為肥皂屬於鹼性,會破壞頭皮的酸鹼平衡,洗完頭髮會發澀,有一種拉手的感覺,如果你自己本身頭髮比較油,可以用洗髮水洗完之後不打護髮素就是了,偶然沒有洗髮水或者外出忘帶了,可以用肥皂將就一下,但不可長期使用。

用肥皂洗頭對頭髮有損傷嗎?

18樓:宿友定芫

樓主你好!如果是早些年,用肥皂洗頭是沒有傷害的,但是現在的肥皂裡不是光有皂角的成分,還有很多的化學物質,已經不是以前的肥皂的,肥皂洗頭,不但洗不乾淨,而且還使頭髮失去光澤,頭皮會發癢。不過手工的精油冷皂可以洗頭的,選擇椰子油成分的精油皂對頭髮很好的。

19樓:橘說娛樂

不能用肥皂洗頭。

因為頭髮呈酸性的,且表面有許多細小的毛麟片,而這類皂類製品,為了達到較好清潔**油脂的效果,往往是鹼性的,用來洗頭髮,會讓頭髮又乾又硬的,所以最好還是用專門的產品才最好。

20樓:忻慕山

當然有損傷了,因為肥皂主要是去油脂的,但是我們頭皮和頭髮需要一定量的油脂來保護,經常用肥皂洗頭的話,頭髮會變得很毛躁,使頭髮失去順滑,以後不要用了。

21樓:箬隰

應該有吧。

如果肥皂洗頭對頭髮有好處那就沒必要生產洗髮水了估計肥皂洗了頭髮會很乾澀。

還是不要用那個洗。

用肥皂洗頭,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22樓:愛龍龍1314蕾蕾

洗髮時,澀到用手指都無法將頭髮梳開。

洗髮步驟:1,清水預洗,將頭髮上的汗與汙垢儘量的沖掉先用清水將頭髮洗過,這樣可維持洗髮皂的洗淨力,並避免酸引起多餘的脂肪酸。

2.使用適量洗髮皂,迅速洗髮洗髮皂的鹼性會使毛鱗片開啟,這時頭髮較易受損,所以洗髮要迅速準確。

另外,儘量先讓皂起泡,使用泡沫洗髮。因為頭髮要避免互相搓揉,如果是液體洗髮皂,可以利用起泡瓶。(液體洗髮皂,容易使用過。要注意。)

3.沖洗時,使用蓮蓬頭,從髮根往髮尾一鼓作氣沖洗沖洗時會出現大量的皂垢,所以要在短時間內一鼓作氣衝乾淨。從髮根往髮尾的方向沖洗。

4.別忘了檸檬酸潤絲。

檸檬酸潤絲必須在頭髮完全沖洗乾淨之後使用。如果已經潤絲完畢,這時,就算花再久的時間,也無法將皂垢轉變為脂肪酸。不如在開始潤絲時,慢慢並確實的將檸檬酸潤絲倒於每吋頭髮上,這樣可幫助離子的交換,效果也會必較好。另外,需注意別讓頭髮長時間處於酸性物質中,可能會傷害頭髮。

5.有染髮或頭髮受損者。

有染燙髮的人,頭髮表面大多有受損情況。

這樣的髮質再使用洗髮皂之後,會感覺頭髮質感會更差。最好在潤絲中加點甘油等保溼劑。

23樓:陪你一路旅行

用肥皂洗頭,有效緩解頭皮癢的困擾,我自己用,很有效果。

用什麼樣的肥皂洗臉,用什麼香皂洗臉好

建議偶爾用琉黃皂洗洗臉也沒關係,琉黃皂能去油,但是不能每天用,平時還是要用去油的帶泡沐的洗面奶,琉黃皂用的時侯一定要在手心裡打起泡沐以後再塗在臉上洗,一般超市都有賣。親,請稍等哦!您好,首先肯定要用冷制皂。像潔面乳 皂基皂都含有大量的防腐劑和介面活性劑,對肌膚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和負擔。冷制皂是用油 ...

用肥皂洗臉可以嗎?有什麼好與不好

洗臉的學問 乾性 的人在一般情況下應減少洗臉的次數,切忌使用鹼性的香皂洗臉。油性 的人應適當增加洗臉次數,防止油汙堵塞毛孔,可以使用含硫磺 水楊酸的香皂洗臉,但同樣應避免使用鹼性較強的香皂,因為它會對 產生刺激。洗臉後,用熱毛巾敷10分鐘,可眼有效清除油脂,保持 清爽。混合性 每日洗臉的次數以兩次為...

用肥皂洗了一次臉,沒事吧,經常用香皂洗臉有壞處麼?對面板有傷害麼?

你怎麼會用洗衣服的肥皂洗臉啊,我上次洗面奶用完了也只是用香皂洗過。用肥皂洗不要緊的,我們的 是弱酸性的,雖然肥皂是鹼性的,用一次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偶爾用一次的話去汙能力很好的。放心吧,沒事的 這可是我第一次回答問題哦,希望這可以是你的滿意答案。偶爾一次沒關係,不過肥皂洗臉是會讓 乾燥粗糙,最好用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