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的物理知識,汽車上的物理知識有哪些?

2023-02-23 15:00:07 字數 2744 閱讀 7024

1樓:網友

1基本上在不換檔位不踩油門的情況下是勻速的 但這個不現實的 路面狀況 路線曲折等都影響的 呵呵。

2加速因為踩油門了時尚語叫給力 另外換擋位良好的路況 上下坡等都會有速度變化。

3不好說 還有自身各個零件的摩擦在裡面 如果是有用功牽引力大於地面摩擦會加速。但速度越快自身摩擦與滾動摩擦越大 也會勻速。

4不絕對一樣單單說運動原理 一個是滑動一個是滾動5不可能的。

2樓:網友

1,當小車受得合外力為零時,小車做勻速直線運動。

2,加速運動是因為,小車受到的合外力和小車運動方向一致;反之是因為方向相反。

3,不考慮別的阻力,合力方向與速度方向一致,所以是加速運動。

4,是一樣的。

5,靜摩擦力不可能大於牽引力,滑動摩擦力,滾動摩擦力可以大於牽引力。

汽車上的物理知識有哪些?

3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1、汽車的底盤質量都較大,這樣可以降低汽車的重心,增加汽車行駛時的穩度。

2、汽版車的車身權設計成流線型,是為了減小汽車行駛時受到的阻力。

3、汽車前進的動力——地面對主動輪的摩擦力(主動輪與從動輪與地面的摩擦力的方向相反)。

4、汽車在平直路面勻速前進時——牽引力與阻力互相平衡,汽車所受重力與地面的支援力平衡。

5、不同用途的汽車的車輪還存在大小和個數的差異——這與汽車對路面的壓強大小相關。

6、汽車的座椅都設計得既寬且大,這樣就減小了對坐車人的壓強,使人乘坐舒服。

7、汽車快速行駛時,車的尾部會形成一個低氣壓區,這是我們常常能在運動的汽車尾部看到捲揚的塵土形成原因。

4樓:天水資訊釋出

空調車車窗玻璃設。

bai計成du雙層的――防止。

傳熱 .環保汽車使用zhi氣體dao燃料,可減小對大氣的版汙染 .

冬天,為防。

權凍壞水箱,入夜時要排盡水箱中的水――防止熱脹冷縮的危害 .

發動機外裝有水套,用迴圈流動的水幫助發動機散熱——水的比熱容大 .

剛坐進汽車或有汽車從你身旁駛過時,會聞到濃濃的汽油味——擴散現象 .

汽車發動機常用柴油機或汽油機——它們是內燃機——利用內能來做功 .

小汽車的後窗玻璃板中嵌有一道道的電熱絲——它可以防止車內形成的霧氣附著於玻璃上並凝結 .

不同用途的汽車的車輪還存在大小和個數的差異——這與汽車對路面的壓強大小相關;汽車的座椅都設計得既寬且大,這樣就減小了對坐車人的壓強,使人乘坐舒服;汽車快速行駛時,車的尾部會形成一個低氣壓區,這是我們常常能在運動的汽車尾部看到捲揚的塵土形成原因。

5樓:風起的地方

一、聲學方面 1、汽車喇叭發聲要響,發動機的聲音要儘量消除(發動機上裝配消音器)――這是在聲源處減弱噪聲 2、為減輕車輛行駛。

6樓:屍尊

大把零部件的設計用的都是物理知識,你想聽哪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聲學方面 1、汽車喇叭發聲要響,發動機的聲音要儘量消除(發動機上裝配消音器)――這是在聲源處減弱噪聲 2、為減輕車輛行駛時。

8樓:小張你好

安全帶可以用來防止慣性作用傷害坐乘人員安全;

發動機將化學能轉換為機械能;

坐墊的泡沫可以減小座椅對人體的壓強,讓人感覺舒適。

跑車中所含的物理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1.跑車底盤低,穩,阻力小,速度快!2.跑車後邊有「翅膀」橫槓,跑的時候流速快,壓強小,行駛更穩!3.安全氣囊,減小因慣性產生的危害!謝謝!

賽車中的物理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哪方面的什麼賽車的?好多哎 雖然一級方程式賽車是一種高速汽車,但在機械概念上卻較接近噴射機,而非家庭房車。它們巨大的雙翼不但具用商業廣告牌的作用,同時還可以產生至關重要的「下壓力」。

這種空氣動力會使流經汽車上方的氣流將車身向下壓,使車子緊貼在車道上。相反地,飛機則是利用巨大的雙翼產生「上升力」。

將車身壓在車道上可使輪胎獲得更大的抓地力,進而在彎道時產生更快的加速度。由於一般普通房車沒有下壓力,因此甚至無法產生1g(一個重力單位)轉彎力。一級方程式賽車能產生4個g的轉彎力。

在時速230公里時的狀況下,f1賽車上方氣流產生的下壓力足以使它在隧道里沿著隧道的底部行走。

在設計當今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空氣動力學家正面臨著一個基本的挑戰:如何在產生下壓力的同時不增加空氣阻力。這正是汽車必須克服的問題。

在汽車空氣動力設計的過程中,風洞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進行風洞實驗時,通常先製作一半體積的模型,而風洞就像一個巨大的吹風機,將空氣吹向靜止的模型。

雖然這個吹風機的**非常昂貴,但積架車隊仍然編列四千九百萬美元的預算,將在該車隊新建的銀石(silverstone)工廠建造一個風洞。

空氣動力可以根據不同賽車場的特徵而調整。較直的跑道需要較低的下壓力設定值,如此可減少阻力,並且有助於賽車提高極速。較曲折的車道需要較高的下壓力設定值,如此可令賽車的極速降低。

例如,在曲折的hungaroring車道上,賽車很難達到300km/h的速度,但在hockenheimring車道上,車速可以超過350km/h。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而言之,賽車就是根據空氣動力學來設計的。你去了解空氣動力學就可以了。

12樓:

根據空氣動力學來設計的。

汽車上的usb介面怎麼使用啊,汽車上的USB介面怎麼使用啊!

開熱風耗油。但不像夏天打空調那樣費油。空調製冷需要使用壓縮機,而壓縮機的運轉需要消耗較多的燃油。冬季開暖風則原理不同,是利用發動機的冷卻液溫度制熱,也就是通過鼓風機把發動機本身釋放出的熱量吹進車廂內。雖然鼓風機的運轉需要電,會增加發動機負荷從而耗油,但遠不及夏天開空調時的油耗程度。汽車上的usb介面...

汽車上的prnds是什麼意思,汽車上的PRNDS是什麼意思?

對於車主而言,每天開車都會接觸到p,d,r,n檔位,知道這些檔位的正確使用,不僅讓車子開起來更省油,還不容易傷車。1 p檔 英文名稱是parking,代表是意思是停車檔位。在掛入該檔位時,停車鎖止機構將變速器輸出軸鎖止。2 r檔 英文名稱是reverse 代表的意思是倒車檔位。掛入該檔位時,就會弄接...

汽車上的ecu安裝在什麼位置,汽車上的ECU安裝在什麼位置

舉個例子吧,比如賓士吧,發動機電腦在機艙發動機上 每個車都不一樣,你什麼車呢?您好,請問是什麼車,有在發動機倉內或駕駛室內 一般車的ecu裝在什麼位置?很多車的位置都不同!很難講的!多數在駕駛室的附近!安裝在方向盤下 副駕駛儀表臺下 發動機倉後座椅下 前座椅 左右 下等 發動機艙 離合器踏板周圍 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