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壓床怎麼辦?不能治了嗎?「鬼壓床」,能治嗎?

2023-02-23 16:00:08 字數 5126 閱讀 8382

1樓:小山村情懷

鬼壓床實際上是一種夢魘現象,不需要特殊**。發生鬼壓床有一定的原因,如思慮過重、睡眠質量不高、思想有壓力或者有軀體疾病等,都會造成鬼壓床。也有可能是由於睡眠姿勢不好或其他干擾因素造成,找到原因並對因**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例如姿勢不好就調整姿勢,居住環境不好就調整環境,有器質性疾病就及時**,有思想壓力要做到放鬆、解除思想壓力,進行心理疏導等,在放鬆的狀態下自然睡眠,提高睡眠質量,鬼壓床就會解決。

平時還應該注意鍛鍊身體,白天睡眠不可過多,午休半小時即可,還可以多參加文化體育活動來轉移注意力,做到白天順利完成任務,不給自己加碼,放鬆、按時休息、按時起床、早睡早起、自然睡眠。

總之解決鬼壓床的問題並不複雜,不要有思想負擔,找到原因並克服,加上調整姿勢、調整環境、鍛鍊身體、放鬆等綜合措施,在醫師指導下經過調整、糾正,很快就能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癱瘓症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研究表明失眠、焦慮、精神疾病等因素可能與睡眠癱瘓症有關。睡眠剝奪、醒-睡時間不規律是睡眠癱瘓發作的明確誘發因素。

某些研究發現,精神壓力也可能是誘發因素之一。睡眠癱瘓更容易在仰臥位睡眠時出現。人格雖然不是主要影響因素,不過有研究發現,與對照組相比,睡眠癱瘓者的明尼蘇達多相人格調查(minnesota multiphasic personality inventory)的偏執指數更高。

其他可能加重睡眠癱瘓的情況包括,雙向情感障礙、服用抗焦慮藥物、睡眠相關腿部痙攣。

睡眠癱瘓症的**有哪些?

目前的研究結果表明,可能與睡眠癱瘓症有關的因素包括:

睡眠不足或睡眠紊亂:比如長期熬夜、反覆倒時差等不良的睡眠習慣可能會引起睡眠癱瘓症。

焦慮:長期處於焦慮狀態或患有焦慮症,也會增加發生睡眠癱瘓症的風險。

發作性睡病:一種慢性睡眠障礙。

飲酒和吸毒。

神經精神性疾病:創傷後應激障礙、驚恐障礙、焦慮障礙、癲癇等疾病可能會導致睡眠癱瘓症。

遺傳:睡眠癱瘓症人群的家庭成員也容易患此病,研究表明可能與遺傳有關。

睡眠癱瘓症有哪些誘發因素?

藥物:普萘洛爾、左氧氟沙星、金剛烷胺、依法韋侖、羅匹尼羅、氟西汀、帕羅西汀等藥物可能會誘發睡眠癱瘓症;

睡眠姿勢:仰臥位睡覺、俯臥位睡覺、睡眠時胸口受壓、蒙著頭睡等睡眠姿勢均有可能誘發睡眠癱瘓症。兒童睡前看到或聽到驚恐情節的故事、電視、電影后容易出現。

3樓:林倍增

可以分步驟:

一:白天儘量的多運動。

二:晚上十點前一定要入睡。

如此迴圈三天內就可以解決。

要是還解決不了,就找個異性一起睡。

「鬼壓床」,能治嗎?

4樓:大王娛樂匯

詭異 「鬼壓床」其實是睡眠癱瘓症。

5樓:葛施然儀儂

能。這是一種科學還不能解決的問題。但是可以預防。

鬼壓床,會讓你有快死了,靈魂不知去向的感覺。鬼壓床,不是夢糜。前者是未睡著到睡著的過程中發生的一種多原因現象。後者是睡著之後發生的。

其實,鬼壓床是種。

中毒的現象。當空氣中的氧氣在一定濃度範圍的時候才能發生的。當然,還需要另幾種氣體物質的作用才能令你中毒。建議家中至少種2種植物。並在春夏常做衛生。便可預防。

6樓:咎蘿醜山彤

你胃腸道一定有問題(你不一定能夠感覺到),也許是最近吃了什麼不易消化的東西,鬼壓床是飲食消化不良引起的,都是心理作用,感覺像被壓住了,又比如夢到火,可能是身體內臟發炎了,夢到大水,也許是風溼的關係,夢到飛昇,那是氣不歸元……心理的病變源自身體,可以多吃點助消化的食物,多加強身體鍛鍊,慢慢調理就會好。

7樓:松藹鈄磊

因為你過於勞累。

睡覺時頭腦清醒手腳卻動不了。

如果閉上眼又感覺自己要死去一般。

是挺另人害怕的。

其實這是正常現象。

你可以在睡覺前吃點東西喝點水再放鬆半個小時再如睡。

8樓:疏瑋胥藝

我前段時間也出現過,聽家裡老人說要罵他,但我覺不太好,你應該注意作息時間別讓大腦太累,發現後不要慌忙再睡,調整下心態,可以起床喝些水等等,也可以去賣些有靈性的東西做為精神支柱。

經常鬼壓床怎麼**?

9樓:效哥講中醫

鬼壓床除了藥物**以外,也可以用按摩的方法,一是按摩內關穴,具有寧心安神、理氣止痛的作用,可以幫助我們入睡,緩解疲勞;其次是神門穴,可以安神。兩個穴位,可以改善「鬼壓床」的發生。

10樓:一有愛就走吧

鬼壓床,指睡覺的時候突然有了知覺但是身體不能動,事實上是罹患了睡眠障礙的疾病。「鬼壓身」的現象,其實,這在醫學上叫「夢魘」。中醫認為這個和氣虛有關的,可吃些四君子湯。

11樓:健康人生

有發作性睡病的可能可以找中醫**。

鬼壓床該怎麼**

12樓:一休哥的小視界

「鬼壓床」是怎麼回事,該怎麼破解?科學告訴你答案。

13樓:李白扛槍

你好:這也叫睡眠癱瘓症,是由壓力過大、太過焦慮、緊張、極度疲累、睡眠嚴重不足等引起的,你可以減輕自己的壓力、緊張的心情,你可以自己調理一下自己的心情,會有效果。

14樓:微雨青塵

正在發生時需要別人幫忙。避免發生這種情況,睡覺時選擇正確的姿勢。中醫學認為:

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

鬼壓床怎麼辦

15樓:柔玉花種黛

1想動的話先動手指,比較容易擺脫。

2找個好朋友或者親密的人,在你症狀突出的時候,讓他陪你,你只要一發生夢魘,面部和肢體會有不自然的表現他馬上推醒你。如此反覆,直到可以安然入睡,這樣有臨床的**效果。

3中醫學上講,這種症狀的導因是「陽肝火旺」,調養的辦法是採用溫和的藥膳降肝火,相關的藥材有:銀耳、枸杞、蓮子;一個簡單的做法是每天晚上夜宵時間,吃一碗銀耳、枸杞、蓮子、冰糖、瘦肉燉的東西。不過注意,這樣也可能導致發胖,所以要注意不要臨睡了才吃,或者吃過後散散步之類的。

4保持心理的平和也是重要因素,調養過程中不要給自己任何心理壓力,且經常參加諸如足球之類的集體運動,保持健康積極的心態。

5以上是我個人經歷和自己查證和實踐的方法,貼出來供參考,我曾經有過持續幾年的夢魘經歷,後來經過半年的調養基本**了。未必對每個人都有效,但是祝願每個因為夢魘而無法安睡的朋友都能**!

6罵髒話~這是遇到鬼之後的首選。

16樓:茆玉巧盧女

什麼叫鬼壓床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在睡覺的時候,感覺自己突然醒過來,可以看到周圍的事物,但是自己卻動搖不得,有時候還會造成極度的恐懼感,在此過程中,更有呼吸困難等的症狀發生,所以,為了減少和避免鬼壓床的現象發生,請看下文分解:

第一:保持每天心情的開朗,多出室外活動吸取新鮮空氣。

第二:鬼壓床多半會發生在心臟不好的朋友身上,所以,睡覺的時候多鼓勵他/她或者它右側睡,避免左側睡或者仰臥睡,這樣都會壓迫心臟,是鬼壓床的罪魁禍首。

第三:適當的體育鍛煉,即可鍛鍊心肌功能,又能舒緩情緒。

第四: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

17樓:軍悅昆吾

1、鬼壓床是一種身體覺醒的狀態,對身體和精神都是有利的。

2、但是過於害怕,就會引起心理上的障礙,從而影響生活品質。

鬼壓床是靈魂、意識出體的初期行為。

在出體初期,靈魂、意識出現在物質界邊緣。初次經歷者,能感受到自已存在,卻掌控不了身體。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心中害怕。

18樓:秋桂花城君

有幾個原因可以導到你說的鬼壓床。

一是屋子的光線長年進不了你的寢室,二是空間很小,三是你的體質寒涼,陽氣虛弱,四時最近的心情相當緊張壓抑。

解決的辦法,相信你只要改變以上的幾點狀況就可以了。

19樓:大王娛樂匯

詭異 「鬼壓床」其實是睡眠癱瘓症。

鬼壓床的解決方法?

20樓:秒懂百科精選

什麼是鬼壓床 鬼壓床怎麼破解?

21樓:發作性睡病之家

鬼壓床也叫睡眠癱瘓是發作性睡病的症狀之一,和咱們那個屁鬼壓床也叫睡眠癱瘓是發作性睡病的症狀之一,和咱們那個皮腎功能都有關係啊,要注意預防脾腎功能都有關係啊,要注意預防。

鬼壓床應該如何解決

22樓:秒懂百科精選

什麼是鬼壓床 鬼壓床怎麼破解?

23樓:網友

首先要明白為什麼鬼壓床。如果你瞭解過靈魂出竅的說法,就會知道鬼壓床是它的準備工作,他們達成鬼壓床的方式常常是:頭天晚上晚睡(這樣會導致身體疲憊,中午睡覺時身體睡著了,而精神卻醒著)。

所以,知道了這個,就很容易破解鬼壓床,不讓身體過度疲憊即可,另外中午不可貪睡,貪睡就會有極大可能性造成鬼壓床(親測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鬼壓床的時候,需要有人把自己及時叫醒就沒事了。

「鬼壓床」是怎麼回事,遭遇「鬼壓床」該怎麼辦?

25樓:條紊先生

一般而言,壓力過大、太過焦慮、緊張、極度疲累、失眠、睡眠不足,或有時差問題的情況下,睡眠會提早進入快速動眼期(做夢期),而發生「鬼壓身」-睡眠癱瘓的情況。此情況任何年紀的人都會發生,大多數發生在青少年時期,很少有人連續發生。除非經常發生,須向睡眠醫師尋求協助外,只要對此症狀有所認識,倒不必過於憂慮。

據美國研究報告,有40%至50%的人,在一生當中至少會經歷一次睡眠神經癱瘓(鬼壓身),人數比例不算低,所以,當你遇到「鬼壓身」後,大可不必焦慮不安,去找所謂的「高人」解厄運。明白了睡眠的真相,自可心安理得,高枕無憂。

26樓:匿名使用者

鬼壓床只是一種睡眠障礙,只是在你四肢不能動的前提下,大腦可以運作。是身體勞累的表現,注意休息。

27樓:一個酒人

所謂的鬼壓床,其實是老輩人的說法,大概意思就是你早上很想起來,但就是起不來,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自己工作壓力太大或者睡眠不好導致的。

誰來救我!被鬼壓床怎麼辦啊,被鬼壓床怎麼辦

鬼壓床,指睡覺的時候突然有了知覺但是身體不能動,事實上是罹患了睡眠障礙的疾病。鬼壓身 的現象,在睡眠神經醫學上是屬於一種睡眠癱瘓 sleep paralysis 的症狀,患者在睡眠當時,呈現半醒半睡的情境,腦波是清醒的波幅,有些人還會並有影像的幻覺,但全身肌肉張力降至最低。不必過於擔心,這是正常生理...

連續「鬼壓床怎麼辦,鬼壓床連續幾晚怎麼回事?

主要還是要多進行體育鍛煉!其實這個主要是疲勞 身體素質較差引起的,多注意飲食平衡,多鍛鍊就好了。屋裡也多照陽光,擺放綠色植物,保持空氣清新。這是因為你在睡覺是出現喘氣不順導致,可能是水土不符,最好是不醫院了檢查一下 睡眠癱瘓 有的人睡覺會發生所謂 鬼壓床 的狀況,就是醒來卻突然發現全身不能動彈,可以...

不能喝酒怎麼辦?不能喝酒怎麼辦?

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事前防範,先將具體方法提供如下 a.維生素c b足量於酒前半小時內服用,vb vc具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大家可以自己做個實驗,在一杯啤酒中加入適量vc或vb,與不加vc vb的啤酒進行比對,可以發現酒精濃度明顯下降。飲酒前一次口服vc片6 10片,可預防酒精中毒。複合維生素b也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