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願新婚幸福的古詩,祝願兒子新婚美滿幸福的古詩

2023-02-23 16:40:05 字數 4474 閱讀 9379

1樓:匿名使用者

1、紅毹擁出態嬌妍,璧合珠聯看並肩,福慧人間君佔盡,鴛埋納鴦修到傲神仙。

2、春生葭律曖風吹,淑女于歸正及期,情意甚綢紅豆室,情何款密碧紗幃;子平欣遂浮生願,謙益卻工嫁女詩,一柬招邀朋誼厚,老饕準擬醉千卮。

3、新郎新娘結夫妻,做人方法早就會;頭胎就來生雙個,手裡抱擱土腳爬。

4、欣覘吉士近乘龍,灼灼夭桃瑞露濃,堂上畫屏開孔雀,閣中繡幕隱芙蓉;爐香篆嫋凝環佩,鏡繞和風覲肅雍,醉飲瓊漿歌燕爾,碧紗紅縷樂從容。

5、魚水千年合,芝蘭百世馨;吉期逢良時,嘉禮演文明;琴琵奏雅樂,夫婦敬如賓;詩歌詠于歸,好合樂長春;同力創新業,四化建奇勳。

6、從此同心步天下,幸福延長萬萬年。

7、同心舉起相戀杯,同德共渡愛情河。

8、負笈歸來喜欲狂,玉人交拜在華堂,鵲橋乍渡歡何若,鴛牒新成樂未央;自有文章警宇宙,且將粉黛伴閨房,百年偕老和鸞鳳,認得溫柔是此鄉。

9、頭髮衣衫此夜新,百般打扮度芳辰,眾雲娶室將忘老,我觀成婚能順親;雖道配夫為媳婦,豈非此世作家人,寄言天下年輕輩,歧視翁姑罪及身。

10、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11、銀蟾映影異尋常;風送新妝出畫堂,學識彎粗原知才詠絮,相夫刻燭有餘光。

12、靈犀互通奏美滿,和諧生活樂翻天。

13、洞房春曖埋液鎮列笙歌,合巹筵前絕綺羅,梁孟依然新眷屬,樊劉爭比舊嬌娥;芙蓉帳裡添金碧,翡翠衾中續暖和,重奏鸞弦欣易雲,雙星今又渡銀河。

2樓:教育界營營學姐

祝願兒子新婚美滿幸福的古詩1.似夢鉛嫌明眸剪秋水,有志丈夫立人魁。 還當共挑人生擔,無垠恩愛總輪臘激基回。

2.頭髮衣衫此夜新,百般打扮度芳辰,眾雲娶室將忘老,我觀成婚能順親;3.燕爾新婚輪謹正妙年,親朋爭說好姻緣,珠聯璧合情如蜜,海警山盟石比堅;

祝願兒子新婚美滿幸福的古詩

3樓:嗚啦啦苦月亮

一、 皓月描來雙影雁,寒霜映出並頭梅。

二、 春暖花朝綵鸞對箅,風和月麗紅杏添妝。方借花容添月色,欣逢秋夜作春宵。槐蔭連枝百年啟瑞,荷開並蒂五世徵祥。

三、 才高鸚鵡賦,春暖鳳凰樓。

四、 比飛卻似關睢鳥,並蒂常開邊理枝。

五、 杯交玉液飛鸚鵡,樂奏瑤池舞鳳凰。

六、 百年恩愛雙心結,千里姻緣一線牽。

七、 琴韻譜成同夢語,燈花笑對含羞人。

八、 林苑一隅秀牡丹,國色無言暗香傳,民兄愉悅喜意漣。張燈結綵鬧新婚,齊聚親朋笑開顏,景色炫美更空前。

九、 歡慶此日成佳偶,且喜今朝結良緣。秋水銀堂鴛鴦比翼,天風玉宇鸞鳳和聲。紫簫吹月翔丹鳳,翠袖臨風舞綵鸞。

十、 紅妝帶綰同心結,碧樹花開並蒂蓮。

十一、 芝蘭茂千載,琴瑟樂百年。

十二、 銀鏡臺前人似玉,金鶯枕側語如花。白首齊眉鴛鴦比翼,青陽啟瑞桃李同心。文窗繡戶垂簾幕,銀燭金盃映翠眉。

十三、 祥雲繞屋宇,喜氣盈門庭。

十四、 堂開蓬萊景,人醉武陵春。

十五、 似夢明眸剪秋水,有志丈夫立人魁。還當共挑人生擔,無垠恩愛總輪迴。

十六、 笙簫奏鳳凰,鼓樂迎佳賓。

十七、 氏古今稱望族,藍田種玉雍伯緣,一人有慶關雎詠,兩筱無猜赤線牽;

十八、 偉業輝煌奕世後,敏功砥礪行於先,庭前且喜椿萱懋,光大發揚瓜瓞綿。

十九、 千載一時不再來,九天閶闔慶今開,志同道合堪為友,玉骨冰肌豈染埃;

二十、 兩顆丹心同錦織,一支紅杏依雲栽,良緣夙締成佳耦,永生福樂主恩培。

二十一、 頭髮衣衫此夜新,百般打扮度芳辰,眾雲娶室將忘老,我觀成婚能順親;

二十二、 雖道配夫為媳婦,豈非此世作家人,寄言天下年輕輩,歧視翁姑罪及身。

二十三、 燕爾新婚正妙年,親朋爭說好姻緣,珠聯璧合情如蜜,海警山盟石比堅;

二十四、 妯娌融和嫻姆訓,姑嫜待奉見心虔,無邊哲理曾研透,再習人倫第一篇。

二十五、 並帶花開十月天,兩姓締良緣,錦堂此夜春如海,瑞兆其昌五世綿。

二十六、 葭月欣逢合巹時,關雎賦就共熙熙,靈匹成偕老,定葉良宵入夢羆。

用一句古詩詞祝別人新婚快樂的有哪些?

關於對結婚新人祝福的古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桃夭 (周代)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與歸,宜其室家。(第一節以桃花的茂盛和嬌豔來比喻新娘子的美麗)桃之夭夭,有蕡其實。

之子于歸,宜其家室。(第二節是賓客對新婚夫婦的祝福)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于歸,宜其家人。

(第三節是賓客對新娘公婆家的祝福,人丁興旺,生活富足)

5樓:曾1萱寒

《詩經·周南·桃夭》

周代·無名氏。

原文: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實。之子于歸,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于歸,宜其家人。

譯文:桃花怒放千萬朵,色彩鮮豔紅似火。這位姑娘要出嫁,喜氣洋洋歸夫家。

桃花怒放千萬朵,果實累累大又甜。這位姑娘要出嫁,早生貴子後嗣旺。

桃花怒放千萬朵,綠葉茂盛隨風展。這位姑娘要出嫁,夫家康樂又平安。

6樓:倒黴的哎森

從相遇、相識、相知、相伴。每一步都是上天的旨意,每一步都是相愛的印記。在這幸福美滿的時候我送上我真心的祝福:

今天日子不一般,李洋曼麗把手牽。

郎才女貌傳佳話,只羨鴛鴦不羨仙。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8樓:匿名使用者

早生貴子百年好合夫妻恩愛。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愛如水,那是褪去熱戀面紗、經歷人生風雨後的真實,對於沒有付出過或沒有得到過真愛的人而言,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愛就是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愛是一輩子的事。!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的。

祝新婚的詩句

新婚祝福古詩詞四句

新婚祝福詩

10樓:金純玄令怡

白羽千千藏頭詩。

《李斯胡蘅芬新婚快樂》

李桃林翠蝶雙歡。

斯逢新禧迎新年。

胡琴聲聲知音戀。

蘅結佳人前程寬。

芬容俊俏美如仙。

新人高雅顯風範。

婚禮時尚歌舞獻。

快樂幸福似蜜甜。

樂慶婚禮盡歡顏。

11樓:脫長青邢婉

對新人的祝詞,按期斷分,可分婚禮前、婚禮日兩種。

婚禮前,對於新人的祝詞可用:志同道合、喜結良緣、百年好合、珠聯璧合、比翼高飛、連枝相依、心心相印、同心永結、愛海無際、情天萬里、永浴愛河、恩意如嶽、知音百年、愛心永恆、白首偕老、天長地久;

婚禮日,對新人的祝詞可用:恭賀新婚、婚禮吉祥、新婚大禧、結婚嘉慶、新婚快樂、龍鳳呈祥、喜結伉儷、佳偶天成、琴瑟和鳴、鴛鴦福祿、絲蘿春秋、花好月圓、並蒂榮華、幸福美滿、吉日良辰;

祝福新婚的詩句有哪些?

12樓:焦半香甲雪

新詩此日熊。

林,交拜成雙喜不禁,畫的青山眉樣好,百年有結是同心。

仁宅鶯遷鸞鳳舞,欣逢吉日與良時,隴西得厚承天佑,福祿駢臻獻祝詞。

三生緣締海之東,兩筱無猜志亦同,事業鴻基今奠定,榮華富貴日如中。

梅花點額豔新妝,珠玉雙輝暖洞房,料得明年如此日,也應雞酒約同嘗。

福慧前修得婦賢,好將良玉種藍田,桃源路接天台路,締得今生美滿緣。

13樓:費悠雅車姣

1、皓月描來雙影雁,寒霜映出並頭梅。——現代:無名氏。

2、春暖花朝綵鸞對箅,風和月麗紅杏添妝。方借花容添月色,欣逢秋夜作春宵。槐蔭連枝百年啟瑞,荷開並蒂五世徵祥。——現代:無名氏。

3、才高鸚鵡賦,春暖鳳凰樓。——現代:無名氏。

4、比飛卻似關睢鳥,並蒂常開邊理枝。——現代:無名氏。

5、杯交玉液飛鸚鵡,樂奏瑤池舞鳳凰。——現代:無名氏。

6、百年恩愛雙心結,千里姻緣一線牽。——現代:無名氏。

7、琴韻譜成同夢語,燈花笑對含羞人。——現代:無名氏。

8、林苑一隅秀牡丹,國色無言暗香傳,民兄愉悅喜意漣。張燈結綵鬧新婚,齊聚親朋笑開顏,景色炫美更空前。——現代:無名氏。

9、歡慶此日成佳偶,且喜今朝結良緣。秋水銀堂鴛鴦比翼,天風玉宇鸞鳳和聲。紫簫吹月翔丹鳳,翠袖臨風舞綵鸞。——現代:無名氏。

10、紅妝帶綰同心結,碧樹花開並蒂蓮。——現代:無名氏。

11、芝蘭茂千載,琴瑟樂百年。——現代:無名氏。

12、銀鏡臺前人似玉,金鶯枕側語如花。白首齊眉鴛鴦比翼,青陽啟瑞桃李同心。文窗繡戶垂簾幕,銀燭金盃映翠眉。——現代:無名氏。

13、祥雲繞屋宇,喜氣盈門庭。——現代:無名氏。

有哪些表達美好祝願的春聯,表達美好祝願的春聯有哪些

和家樂樂 喜氣洋洋。祥光滿眼 紅運當頭。和風送暖 諧雨流金。城鄉共富 天地同春。春和景秀 政惠民強。春來眼際 喜上眉梢。八方秀色 一室清輝。八路進寶 四方來財。白雪融臘 紅梅賦詩。百花齊放 九州同春。百花齊放 萬木爭榮。新年納餘慶 嘉節號長春。臘盡千門暖 春歸萬物蘇。和風吹綠柳 時雨潤春苗。天增歲月...

那是些詞語表示美好的祝願,表示美好祝願的四字詞語

錦繡前程 鵬程萬里 事事順利 生日快樂 閤家歡樂 春風得意 前程似錦 大展鵬圖 生意興隆 馬到功成工作順利 事業有成 天天開心 快樂永遠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幸福美滿 心想事成大吉大利 招財進寶 一帆風順 福壽雙全 三羊開泰四季發財 五福臨門 六六大順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銜遠山,...

有哪些描寫祝願的古詩詞,關於「預祝成功」的古詩詞有哪些?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明年此日青雲去,卻笑人間舉子忙。版 願身能權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年長身且健,官貧心甚安。只願公身健。更教剩活百來年。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但使心安身健,靜看草根泉際。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鼓角梅花添一部,五更歡笑拜新年。願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