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中開啟檔案的命令是什麼?別告訴我cd

2023-02-23 17:30:07 字數 6006 閱讀 846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你那個*.exe檔案目錄下,直接敲檔名稱,回車ok

2樓:孤星

start ""d:\abc\"

《開啟d盤abc目錄下的為例》

或:在cmd中,用cd命令將命令提示符路徑切換到d:\abc,然後直接輸入應用程式名回車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到你的。exe所在的資料夾,然後輸入start 碟符:\*exe 這種格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cd是進入目錄。

執行檔案直接輸入檔案全名就行。

dos中開啟檔案的命令是什麼?

5樓:路人甲

dos下能執行的檔案其字尾是exe或com或bat,命令是這類檔案的名稱,副檔名是無需輸入的。它包含內部命令,外部命令及批處理命令。在dos中可以使用「type」命令開啟一個文字檔案,命令格式為:

type x:\1234\

type:顯示命令。

x:碟符。1234:資料夾名稱。

假如要開啟e盤kankan資料夾裡的「說明」檔案。

可以在dos下輸入:type e:\kankan\說明。txt。

回車後顯示出「說明」檔案的內容。

在win7系統下顯示的「說明」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檔名帶上副檔名打上去就可以了。但是必須是dos支援的檔案格式或者能在dos環境下執行的才可以,比如com,exe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檔案後, 直接輸入檔名回車就能開啟!希望對你又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命令。

直接打出那個名字就可以辣!比如水煮三國。txt那就直接打水煮三國。txt

注意要。txe 才行。

9樓:龍

用start吧,start後面跟路徑名。

dos命令中「cd」命令怎麼用的?

10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在dos裡面輸入cd就可以使用了,輸入cd e:\是開啟e盤,可以對開啟的e盤進行操作。

1、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以後,如果想檢視 cd 命令的用法,可以鍵入以下命令:cd /?

2、回車之後,我們就可以看到 cd 命令的詳細用法了。

3、如果要進入的路徑在同一個磁碟分割槽,則可以用以下語法:cd 路徑,比如,要進入當前目錄下的 links 目錄,就輸入:cd links,在 dos 下命令是不區分大小寫的。

5、如果要切換的路徑與當前目錄不在同一個磁碟分割槽,則需要採用如下語法:cd /d 路徑。

也就是在原來命令的基礎上加一個引數 /d。

6、當使用 cd 命令時,如果想從子目錄一步切換到磁碟的根目錄,只需鍵入:cd \,在這裡,\ 符號就代表了該磁碟分割槽下的根目錄。

11樓:半天白雲

cd命令是改變子目錄的命令。格式:cd [路徑] 。

cd命令只能進入當前碟符中的資料夾,改變操作的根目錄(改變操作碟符),則不需用cd。例如你當前是在c:盤下,要到d:

盤,只需鍵入d:回車就行了。

例項一:現在的位置是c盤,如果需要進入c盤的windows目錄,則輸入命令:cd windows,如下圖,輸入後,當前提示符則變為:c:

\windows>,這就告訴我們,我們當前的工作目錄是c盤根目錄下的windows子目錄。

例項二:現在的位置是c:\windows>,如果要進入f盤,則輸入命令:f:,如下圖,輸入後,當前提示符則變為:f:\>

進入子目錄就輸入cd+空格+子目錄名,想返回上一層目錄,就輸入cd ..兩點),cd \可以一次回到根目錄。

12樓:匿名使用者

cd 是切換目錄命令,不能用來切換驅動器如果在c盤根目錄下使用cd e:\,在你使用命令e:後,e盤的預設目錄就是e:

\但是當前目錄不變,仍然是c:\如果e盤有個a目錄,而你在c盤輸入cd e:\a,那麼你仍然在c:

\,但是e的預設目錄就是a,當你輸入e:的時候,就會直接到e:\a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dos裡,cd命令只是進入另一個目錄。比如伱在c:\windows 輸入cd system32 按回車就會變為c:

\windows\system32 基本上伱一般的操作都可以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反應的。你直接打e:,這個時候你就處於e盤了這個時候你用cd(空格)(檔名/資料夾名),就可以開啟檔案或者資料夾了。

要是進入其他盤,只要直接打 d:或者e:就可以了進入d盤或者e盤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cd是進入碟符或者是返回子目錄:cd \返回根目錄,cd+資料夾名進入資料夾。

16樓:

1. cd是進入任何一級目錄的命令。後面必須跟一個有效的目錄名。

2. cd e:\是一個非法命令(因為沒有目錄名)。假如要跳轉e盤根目錄, 直接輸入e: 即可。

3. 假如e盤下面有一個叫做123的目錄, 那麼cd e:\123是有效命令:可以跳轉到e盤的此123目錄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cd——改變當前目錄。

1.功能:改變當前目錄。

2.型別:內部命令。

3.格式:cd[碟符:][路徑名][子目錄名]4.使用說明:

(1)如果省略路徑和子目錄名則顯示當前目錄;

(2)如採用「cd\」格式,則退回到根目錄;

(3)如採用「cd..」格式則退回到上一級目錄。

例:(1)進入到user子目錄;(2)從user子目錄退回到子目錄;(3)返回到根目錄。

c:\>cd fox\user(進入fox子目錄下的user子目錄)c:\fox\user>cd.. 退回上一級根目錄,注意cd後面跟著兩個點"..

c:\fox>cd\ (返回到根目錄)

如何利用dos裡的cd命令進入資料夾

18樓:梓佳

cd是進入一層資料夾的命令,比如c:\cd users 將會顯示c:\users

下面給你一個圖,我是從桌面先用cd..退到c盤根目錄,再進入桌面。

19樓:網友

你現在e盤的路徑已經是指定路徑,但是不顯示罷了。

你輸入e:,轉到e盤,就會發現已經是你指定的路徑,而不是e盤盤根目錄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cd+空格+資料夾名稱 進入資料夾,屬性設定為attrib命令比如檔名為1那麼使用方式為attrib 1 +r +s +a +h 分別為只讀系統存檔隱藏屬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應該是碟符:\資料夾路徑\資料夾名 回車就可以開啟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資料夾abc:cd abc設定檔案或資料夾屬性:attrib abc +h +s +r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入分割槽,比如進入d盤,命令 d:再進入abc目錄 命令:cd abcattrib指令用於修改檔案的屬性。

檔案的常見屬性有:只讀。存檔。

隱藏和系統。attrib指令的格式和常用引數為。

attrib [+r | r] [a | a ] s | s] [h | h] [drive:] path] filename] [s [/d]]

+ 設定屬性。

- 清除屬性。

r 只讀檔案屬性。

a 存檔檔案屬性。

s 系統檔案屬性。

h 隱藏檔案屬性。

[drive:][path][filename]指定要處理的檔案屬性。

/s 處理當前資料夾及其子資料夾中的匹配檔案。

/d 也處理資料夾。

dos下的cd命令怎麼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dos的問題可夠久遠的啊。

cddir(change directory,可以縮寫為cd),其功能是顯示當前目錄的名稱,或更改當前的目錄。

應用時公帶一個驅動器號(如: cd c:)在命令列cmd中輸入 cd /?可顯示幫助資訊如下圖:

列1、根目錄是驅動器的目錄樹狀結構的頂層,要返回到根目錄,在命令列輸入:cd \ 執行後結果如下圖:

例5使用時含有驅動器號 cd則顯示該驅動器的當前目錄,在c盤當前目錄下輸入cd e:如下圖:

例6、如果想當前c驅動器上將d驅動器上的預設目錄更改為d:\word,在命令列輸入cd d:\word 如下圖:

不信你可以驗證一下,輸入d回車 d盤的預設目錄已發生改變如下圖:

所以,如果當前目錄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 要切換到 d:\word 在命令列輸入cd d:\word回車後再輸入d:

要進入到d:\word要輸入兩次,第一次輸入cd d:\word 第二次輸入d:

能否一步到位進入到d:\word目錄呢?答案是肯定的,還是以上圖為例只要加上引數/d即可,如cd /d d:

\word執行結果如下圖:注意:此引數在2k/xp/vista/win7/下有效。

25樓:二手程式設計師

零基礎黑客系列教程之dos:002_使用cd命令切換碟符。

26樓:匿名使用者

說個例子,比如你e盤有個資料夾叫1,你就先輸e:回車,再輸cd 1回車,就可以進入1資料夾。

cmd命令開啟資料夾,不是cd xx就是像雙擊一樣開啟。

27樓:小丁創業

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單擊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搜尋程式和檔案中輸入「cmd」,進入cmd命令視窗,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2、第二步,完成上述步驟後,轉到d驅動器,然後在cmd命令視窗中輸入「d:」並確認,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3、第三步,完成上述步驟後,輸入「cd+空格+soft」進入soft資料夾,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4、第四步,完成上述步驟後,或在cmd命令視窗中輸入「cd + space + d + space + d:\ soft」直接進入soft資料夾,見下圖。這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了。

28樓:殘秋的回憶

命令格式為: start x(注:x為資料夾的絕對路徑和檔名,例如f:

\5\6資料夾).例如開啟d盤根目錄下的8資料夾,則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 start d:\8 回車既可開啟8資料夾,以此類推,要開啟 f:

\5\6資料夾,則輸入 start f:\5\6 回車既可。

29樓:匿名使用者

@echo off

pushd "%systemroot%"

rem %1是你要開啟的檔案。

30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需要開啟的資料夾上點右鍵,選 複製,在你的桌面上(或其他你需要的地方)點右鍵,選 貼上為快捷方式。ok。

你只要雙擊這個快捷方式就能開啟資料夾。

不需要批處理的。

dos下,要向進入其它資料夾的命令是什麼?

31樓:匿名使用者

dos下,要向進入其它資料夾的命令是cd命令。

使用說明:(1)如果省略路徑和子目錄名則顯示當前目錄。

(2)如採用「cd\」格式,則退回到根目錄。

(3)如採用「cd..」格式則退回到上一級目錄。

(4)使用 /d 命令列開關,除了改變驅動器的當前目錄之外,還可改變當前驅動器。

32樓:我心明鏡止水

你進入dos之後,想進入d盤,就輸入「d:」(全部都是不含引號),然後輸「dir」,這樣就可以看到有什麼檔案。然後再輸cd加上你要進入的檔名。返回就是「cd..」

注意,dos下只認fat的分割槽,同時符號也要是英文的。

怎麼隱藏的資料夾在dos命令下,開啟和刪除

mkdir d 123 建立d 123目錄 start d 123 使用資源管理器開啟d 123目錄 rmdir s q 刪除d 123目錄包括其子目錄 attrib h s r d 123 給d 123目錄加入 只讀 系統 隱藏屬性,這樣預設設定的話是搜尋不出來的 如果你想建立個誰也看不到的檔案的...

dos命令中的一些符號代表什麼,DOS命令中的一些符號代表什麼

隱藏命令的回顯。在for中表示使用增強的變數 擴充套件 在set中表示使用擴充套件環境變數指定位置的字串 在set a中表示按位取反。使用兩個 包含一個字串表示引用環境變數。比如一個 time 可以擴充套件到當前的系統時間 單個 緊跟0 9的一個數字表示引用命令列引數 用於for中表示引用迴圈變數 ...

問 DOS命令是什麼

dos的特點 網路 在dos環境下,開機後,我們面對的不是桌面和圖示,而是這樣的電腦螢幕 這個c 叫做提示符,這個閃動的橫線叫做游標。這樣就表示電腦已經準備好,在等待我們給它下命令了。我們現在所需要做的,就是對電腦發出命令,給電腦什麼命令,電腦就會做什麼。那我們又怎麼向電腦釋出命令呢?很簡單。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