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桓是什麼意思,梓桓這個名字怎麼樣

2023-02-23 19:25:07 字數 4233 閱讀 7850

1樓:匿名使用者

部首筆畫。部首:木 部外筆畫:7 總筆畫:11

五筆86:suh 五筆98:suh 倉頡:dytj

筆順編號:12344143112 四角號碼:40941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6893

基本字義。1. 落葉喬木。

木材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之用:~器(棺材)。~宮(皇帝的棺材)。

2. 治木器:~人(古代製造器具的木工)。

~匠。 3. 木頭雕刻成印刷用的木板:

付~(把稿件交付排印)。~行(xíng )。4.

指故里:~裡。桑~。

5. 姓。詳細字義。〈名〉

1. (形聲。從木,宰省聲。

本義:木名,即梓樹) 2. 同本義 [chinese catalpa]。

一種原產中國的梓樹屬落葉喬木,高6—9米,葉對生,寬卵形,先端尖。大的圓錐花序,頂生,黃白色,略帶紫色斑點,蒴果長絲狀,種子扁平,木材可供建築及製作木器用。

梓,楸也。——說文》

樹之榛慄,椅、桐、梓、漆。——詩·鄘風·定之方中》

江南出楠梓。——史記·貨殖列傳》 3. 又如:美國梓;海地梓;四川梓 4. 製作木器的人 [woodworker]

攻木之工,輪、輿、弓、爐、匠、車、梓。——周禮·考工記》 5. 又如:

梓人(古代木工的一種);梓匠(兩種木工。梓,梓人,造器具;匠,匠人,主建築);梓師(古代梓人之長);梓器(木工所制的器具) 6. 雕刻印書的木版 [printing blocks]

聞以華嚴合論梓行,此希有功德也。——張居正《答奉常陸五臺書》 7. 又如:

梓人(指印刷業的刻版工人);梓行(刻版印行);梓刻(雕版,表示書將印行) 8. 故鄉的代稱。桑梓的簡稱 [native place] 因為古代宅旁常栽的樹,是梓和桑。

吾不愛錦衣,榮歸誇梓里。——劉迎《題劉德文戲彩堂》 9. 如:梓里(故鄉);梓鄉(故鄉) 10. 姓。

〈動〉1. 刻板,付印 [print]

故歸梓刪去。——宋應星《天工開物序》 2. 又。

其友塗伯聚為之梓行。 3. 又如:付梓(付印)

常用片語。1. 梓里 zǐlǐ

[native place] 指故鄉。

榮歸誇梓里。——劉迎《題劉德文戲彩堂》 2. 梓童 zǐtóng

[empress] 皇帝對皇后的稱呼(多見於舊**、戲曲)

2樓:占星師雨落

梓讀[zǐ],五行為木,字型為左右結構。梓:指落葉喬木。

木材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之用。用作人名意指生機勃勃、茁壯成長、自強不息之義;桓讀[huán],五行為木,字型為左右結構。桓:

指文采明盛、勇武出眾的樣子,如鬱郁桓桓;也指華表,桓表。用作人名意指威武、文韜武略之義;

梓桓梓桓這名字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義桓表示威武、桓治、桓桓,意義優美。

音律梓、桓的讀音是zǐ、huán,聲調為上聲、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梓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1畫;桓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0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1-10,五格大吉。

4樓:占星師雨落

梓:指落葉喬木。木材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之用。用作人名意指生機勃勃、茁壯成長、自強不息之義;

桓讀[huán],五行為木,字型為左右結構。

桓:指文采明盛、勇武出眾的樣子,如鬱郁桓桓;也指華表,桓表。用作人名意指威武、文韜武略之義;

梓桓這個名字怎麼樣

5樓:加霺忄

起名字需要和姓氏 性別 寓意 五行補益綜合搭配,佳我 可以算的。

袁梓桓的名字男孩子好嗎?能得幾分?

6樓:top__香蕉

得分:91

三才配置:【木木木】

吉凶分析:【吉】

命格簡批:【成功順調,希望到成,基礎安定,能向上發展,家門隆昌,心身健全,保得長壽大吉的配搭。數兇者則有仇害之慮。】

性情溫厚平靜,一般與同事和朋友的關係好,並具有努力奮鬥不屈不撓的精神,若先天條件不忌木者,這是良好配置。若是女性,易陷孤獨。(吉)

1、總論:事業或計劃之事都可達成,身為職員或公務員,也能平步青雲,步步高昇,內外平順圓滿,家運昌隆,財運不缺。但須提防他人之嫉妒及小人之拖累招來無謂風波或損失,多在奮鬥中得到穩定性的小成功。

2、性格:為人忠厚正直,做事穩健可靠,有計劃的頭腦,敢作敢當,大致表面溫和內性剛強,主觀意識過重,容易獨斷獨行,易受到他人的不滿與中傷,這點需要改進。

3、意志:意志尚稱堅定,不斷在追求理想,也有耐性,能克苦耐勞,得到正比的報酬。

4、事業:在穩定中得發展,一生運途平順,可以一展自已的抱負。不適投機性事業。

5、家庭:圓滿幸福,夫妻相敬如賓,任何事情有合理的洽商。

6、婚姻:男娶有才幹之妻,喜歡掌理家中之一切事務。女嫁謙恭之夫,善於安排愉快氣氛,使家庭和諧。

7、子女:聰明又孝順,容易在社會上出人頭地,光大門楣。

9、精神:平日勞心於工作上的計劃,但精神上都能得到安慰,保持原則不好高騖遠,可永保無憂。

10、財運:可依勞力的程度得到相當的財利,物質生活尚佳。屬辛勤中得財之運。

11、健康:容易精神疲勞,筋骨痠痛或胃腸之少許毛病。

12、老運:為名為利,中年前辛勤,老境安然自在,晚年可享清福。

對基礎運的影響:

基礎安泰,能得到貴人相助,其雄心常發,事業有成。 (吉)

對成功運的影響:

同為木,相輔相成,成功順利,能平安實現自己的目的。 (吉)

對人際關係的影響:

貴人相助,人緣頗佳;愛好社交,受人尊重;好財利,勤儉持家;仁慈可喜,善於社交。三才不良者不遇。 (吉)

對性格的影響:

性情多好靜,富於理智。溫厚中帶有華麗氣質具有不屈不撓的精神。表面看來似非大活動家,其內部蘊含著相當實力,必取得相當的成功。

其人生雖屬漸進型,但終能為人首領。還可獲得家庭的幸福,但其人含有嫉妒心,大都好財利。

7樓:好多和哥哥哥

你好,我建議可以把那個梓換成子,這樣會好聽。

8樓:匿名使用者

梓的字義:梓樹,落葉喬木,葉寬大,橢圓形。花淺黃色,木材可供建築及造傢俱、樂器等用。用在名字中,一般取同音字「子」的含意,表示對孩子的關愛和呵護之意。

桓的字義:指立在驛站、官署等旁側用於標誌的木柱,後稱華表,後也泛指寺、墓、橋樑等用作表識或其他用途的柱子。

我家寶貝叫裴梓桓想知道有什麼寓意。

9樓:洛洛不是各各

可能有兩個寓意的吧。

一個寓意是你喜歡他。

他是你老公的意思。

一個寓意是你家寶寶叫他。

就是這兩個意思吧。

朱梓桓這個名字多少分

10樓:超現實d主義

姓名「朱梓桓」的基本資訊。

朱6劃(木)梓11劃(木)桓10劃(木)得分:65(半吉)

天格:7分(金)人格:17分(金)地格:21分(木)外格:11分(木)總格:27分(金)

「朱梓桓」的「三才」解析。

(金金木)暗示健康、生活是否順利為:

雖得成功發展,但易生災,爭論不和。(兇)

1、總論:競爭心特別激烈,靠魄力才幹一時成功者有之,但大都陷入內外不和,易流為問題少年的型別,應多容忍,等待發展時機。慎防外傷或與人鬥毆及法律糾紛。

2、性格:個性主觀而剛強,不能容許別人超過自己,有忍耐力,不怕任何打擊,做事欠考慮,有一怒不可收拾之象,易惹官訟是非,宜忍之,大都骨格健壯,有運動方面的天份。

3、意志:意志不堅定,憑自己喜好而行事,處事容易衝動,容易誤事。

4、事業:事業運不佳,頂多只有一時成功,而陷入苦難操勞,請多忍耐,以勞力換取生活是最平安的。

5、家庭:家庭不睦,夫妻失和,有分離或緣盡之兆。應多忍讓以保和氣。

6、婚姻:男娶懦弱寡和之妻,婚後爭吵不安;女嫁頑固不堪之夫,婚後難得安祥。

7、子女:女孩較多,難聰明但獨立心強,且有緣薄之兆及外傷之靈意。

8、社交:做事欠思量,有時好逞強,有惹火燒身之厄,事後也自覺糊塗失笑,何不事前多容忍。

9、精神:表面裝得很堅強,其實內心苦悶,精神不安定,常有瑣事來困憂。

10、財運:財運不佳,應多節儉,且注重於精神方面的修養。切勿有與身份不相應之念頭。

11、健康:易患呼吸系統、神經衰弱、腳疾、外傷等病症。

12、老運:晚景難得安寧,頑性不知制,精神苦悶,有缺乏天倫之樂之兆。

梓浩是什麼意思,梓浩這個名字的意思個含義

梓 z 1 落葉喬木。木材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之用 器 棺材 宮 皇帝的棺材 2 治木器 人 古代製造器具的木工 匠。3 木頭雕刻成印刷用的木板 付 把稿件交付排印 行 x ng 4 指故里 裡。桑 5 姓。浩 h o 浩,形聲。從水,告聲。本義 水勢浩大。常用於人名。兩個字連起來,可以當人名。梓,外...

梓晨是什麼意思,名字梓晨是什麼意思

梓 11畫,字意 一生清雅榮貴,智勇雙全,官運旺,成功隆昌,環境良好。木 晨 11畫,字意 天生聰明,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格,幸福之字。金 是現代人硬性拼湊起來當名字用的字,沒什麼實際意義。梓晨是什麼意思 梓晨 有兩方面含義,具體如下 1 梓晨 為組合詞,通常會用於人名,其中 梓 的意思是...

梓怎麼讀,梓涵是什麼意思,梓涵是什麼意思?

梓z 名 梓樹 喬木 桑 名 在木板或金屬板上刻字或圖 使成為印刷用的底版 匠 人。梓涵 是什麼意思?梓涵,拼音 z h n 解釋 像大樹一樣有包容萬物的情懷。梓涵作為名字有兩點好處 首先,在於讀音,讀出來就有韻味,就有一種浪漫的感覺。其次,在於寓意,梓是一種喬木,很結實的喬木,所以有頑強而又獨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