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咳嗽吃梨好不好

2023-02-23 19:25:06 字數 1239 閱讀 7703

1樓:群眾利益

懷孕了咳嗽可以適量吃梨,梨具有止咳潤肺的功效,咳嗽時配合止咳藥一起服用,對恢復**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但要注意的是不能將梨作為**咳嗽的唯一方法。好的方法就是將新鮮的梨去皮之後,切成小塊,放入水中,再加入適量的冰糖,煮沸後小火慢慢熬煮,放置常溫狀態下服用,能最大的發揮止咳潤肺的功效。另外,導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要進行詳細檢查。

2樓:休傲之

血糖正常的孕婦在咳嗽期間可以喝梨水,梨水有清肺止咳的功效。

當然,如果孕婦有高血糖的問題,這種情況下是不能喝梨水的,避免血糖升高。孕婦不能隨意用藥,需要到醫院檢查,根據醫生的指導服用孕婦專用的藥物。另外,孕婦在咳嗽期間要多休息,儘量不要外出,避免著涼。

在用藥期間還需要注意飲食健康,不能吃生冷、油炸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還有蔬菜。用藥方面需要遵循醫囑,不能過量服用,也不能擅自用藥。孕婦還需要定期到醫院做孕檢,並且關注胎兒的胎動情況。

3樓:orqv菇涼

吃梨可以的,懷孕了不能隨便吃藥,吃梨挺好的,一定不要自己買藥吃哦,有的藥吃了會對胎兒有影響的,祝母子健康平安!

4樓:網友

懷孕了咳嗽是可以吃梨的,你可以冰糖燉 梨,這個喝了是有好處的,可以起到去火潤肺的作用。還有一定要多喝水。

5樓:小飛鴿

可以吃啊。梨就是止咳潤肺啊。懷孕了,梨還是可以吃的。水果嘛,當然可以吃。不要有什麼顧慮了。

6樓:風泊客

可以吃,最好去核加百合冰糖蒸著吃。止咳去啖。

7樓:星飛蓮

暈了,可能咳嗽不太能吃藥,如果吃藥了,藥經過一心的話,但是呢?黎是可以吃的,黎是嗯,沒有那個藥現的成分。我覺得懷孕了是可以吃的,可以煮梨加點冰糖是止咳的。

8樓:網友

吃冰糖雪梨是有一定輔助療效的,如果病情嚴重,還是服藥比較合適。

9樓:楚從筠

懷孕了咳嗽吃梨好不好做的話嗯應該沒有什麼嘛,儘量是說除喝點溫開水就不要吃那些藥的東西就好了。

10樓:來自封江粉嫩嫩的彗星

你好朋友,你可以冰糖燉雪梨潤肺止咳,建議你還是到醫院去讓醫生看看你吃什麼止咳快,不要亂吃東西。

11樓:配件王老師

可以採用冰糖或者雪梨共同煎水服用,也可以採用羅漢果茶或者薄荷加胖大海、冰糖放在一起泡水沖服,都能起到相應的止咳潤肺的作用。

睡覺前吃雪梨好嗎,晚上睡前吃梨好不好?

水果雪梨雪梨,本意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具生津潤燥 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睡覺前半小時內部要吃東西。睡覺前吃水果當然不好的,因為胃需要休息,如果睡覺前吃,胃就得不到休息,這樣長時間下去對身體不好,晚上睡前吃梨好不好?我認為不好吧,因為梨是利尿的,吃了梨晚上會尿急的,經常晚上拉尿就會導致腎出現...

孕婦吃蝦死對胎兒好不好,懷孕吃蝦對胎兒好不好

你好。我們知道蝦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 蛋 奶的幾倍到幾十倍 還含有豐富的鉀 碘 鎂 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不失為孕婦和老人食用的營養佳品,對健康極有裨益 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也是極好的食物。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擢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

吃米線好不好

一般來說 任何東西吃多了都不行 每天吃一次應該沒什麼問題 米線為一古老食物,古烹飪書 食次 之中,記米線為 粲 食次 一說即為 隋書 所記 食饌次第法 南宋時散佚。粲 本意為精米,引申義為 精製餐食 齊民要術 中謂 粲 之製作,先取糯米磨成粉,加以蜜 水,調至稀稠適中,灌入底部鑽孔之竹勺,粉漿流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