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怎麼做?水餃應該怎麼做?

2023-02-23 19:20:07 字數 4074 閱讀 3613

1樓:仙驍線愛梅婉秋

餃子(拼音:jiǎo zi),又稱餃餌、焦耳、焦耳、扁食、煮角、箍扎、子孫餑餑。有水餃、蒸餃、煎餃等分類,原本是中國的滋補食品、屬於藥膳,距今已有1800多年的歷史。

餃子的歷史沿革經歷了漫長的過程,為東漢南陽人醫聖張仲景首創。當時是藥用,張仲景用皮包上一些祛寒的藥材用來治病(白菜、胡椒等),避免病人耳朵上生凍瘡。

餃子一開始和春節、冬至等假日無關,但是新中國成立後,因為央視春節晚會的廣告影響,把陝西省農村吃餃子的習俗傳播到了中國各地。現在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每年春節和冬至的必吃食品。陝西人覺得。

「不吃餃子就等於沒有過年。」在東北有句民諺:「舒服不如倒著,好吃不如餃子。」足見對餃子的喜愛。

據三國時期魏人張揖著的《廣雅》記載那時已有形如月牙稱為「餛飩」的食品,和餃子形狀基本類似。至此,餃子和餛飩正式分家。

明朝末年張自烈做了很好的說明:「水餃耳,即段成式食品,湯中牢丸,或謂粉角,北方人讀角為嬌,因呼餃餌,偽為餃兒。

在中國北方,餃子就直接等於水餃;但是在廣東、廣西、香港、澳門的餃子一般指粵菜的水晶蒸餃;在南方地區(特別是江南地區例如上海、蘇州),因為有著自己的餛飩,所以餃子是純雞蛋糊成皮做成的蛋餃。在日本、韓國,因為歷史上的偽滿洲國的影響,所以他們吃的以煎餃為主流。

另外,義大利、俄羅斯、烏克蘭、波蘭等東歐國家,因為蒙古西征和元朝的影響,他們也吃上了餃子600多年了,但是他們吃的餃子,已經和中國的完全不一樣。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水晶餃子怎麼做?300克水300克白糖300克白涼粉 ,均勻燒開 倒出晾乾,扣出水餃皮扣出水餃皮,包好自己喜歡吃的水果就可以。

3樓:兩米小廚娘

餃子怎麼做最好吃?

水餃應該怎麼做?

4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姓鍾,我要吃鍾水餃……

5樓:漫閱科技

水餃,又叫煮餃,其製法要領如下:(1)麵糰:水餃麵糰較硬,一般是每500克麵粉摻200多克水,熱天用冷水,並加點鹽(防止掉勁),冷天可用溫水,拌和後,要用力反覆揉麵,揉透揉勻,光滑、潔白、上勁,稍餳一下,才可搓條、下劑,一般每50克擀6~8個皮。

水餃麵糰切忌過軟,軟了不易成形,吃口也不爽滑。

(2)水餃餡,種類很多,如三鮮餡、雞肉餡、蝦仁餡、魚肉餡以及素菜餡等,常見為豬肉餡(加。餡與皮的比例,也不一致,一般為1:1,即500克面配50克餡料。

水餃餡,大都是生餡,如是肉餡,一般加水攪拌(即水打餡),至有粘性,似稠粥狀。

(3)水餃形狀,主要為木魚形和月芽形兩種。家庭一般都用手捏製,在飯館等集體伙食單位一般用包餃機捏製。要求將口對齊,捏緊捏牢,防止煮制時裂口、破肚、漏餡。

(4)煮制時水量要多、要清,要等燒開後才能下鍋;下鍋要分散下,不要太多、太集中,邊下邊用手勺輕輕推轉,防止粘底;開鍋後,加水2~3次,待水餃全部上浮,透亮色,按之即起,取出咬破,面無白茬,餡有香味,內外俱熟,即可盛出。關鍵在煮制過程中,加水要及時,中途火力不能減弱,否則,就會軟爛、掉勁,影響吃口。

食用水餃,一般是蘸醋就蒜吃,也可蘸辣椒油、芥末糊等,也有的盛入鮮湯碗內同食,叫湯水餃。

6樓:愛吃的小胖子

三十的餃子怎樣做到鮮嫩多汁,調陷很重要。

7樓:東北小廚來哥

準備東北酸菜切碎肉切碎,放入蔥薑末,花椒水,生抽蠔油澱粉,一個方向攪拌。

8樓:網友

不發麵做包子,不塌陷不回縮。

餃子是怎樣做的?

9樓:魯姐美食

餃子肉餡怎麼做?先製作蔥姜水,蔥姜八角花椒用開水泡一下,絞肉機裡邊把豬肉攪碎,加入蔥花雞蛋生蔥蠔油鹽胡椒粉香油,姜水少量多入,攪拌均勻即可。

10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回答首先準備二斤豬肉,將豬肉剁成肉泥,可以不用剁得太細膩,有點顆粒感更好吃,加一點料酒、生抽和蠔油,加胡椒粉和鹽,再撒一點雞精,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給肉上勁,準備一碗蔥姜清水,用手抓出蔥薑汁,過濾幾次就將蔥姜水分三次倒入肉餡中,用筷子攪拌一下,每倒一次都要等肉餡充分吸收後再加,也是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芹菜清洗乾淨後切成碎,韭菜也清洗乾淨後切成碎,把發好的幹香菇切成丁,將調好的肉餡淋一點香油,再將肉餡分別加入芹菜、香菇和韭菜的碗裡,都攪拌均勻,將三種餡都放到冰箱裡冷藏三十分鐘。

準備一個大碗,加兩斤面和一斤冷水,分次倒入後用筷子攪拌均勻,就可以下手揉成麵糰,將麵糰搓成長條後就切成小劑子,用手壓扁就可以用擀麵杖擀成餃子皮,包上餡料就放到冷凍盒中,及時放入冰箱冷凍,想吃的時候就可以取出,鍋里加水,水開後就放入餃子,餃子漂浮起來再煮三分鐘就可以了,撈出來裝盤即可。

11樓:書中某頁

餃子做法:

1、餃子皮攤平放在桌上。

2、將餡料放入。

3、將兩邊的餃子皮從中間捏緊。

4、兩邊再捏好即可。

補充說明:餡心可葷可素、可甜可鹹;制熟方法也可用蒸、烙、煎、炸等。葷餡有三鮮、蝦仁、蟹黃、海參、魚肉、雞肉、豬肉、牛肉、羊肉等,素餡又分為什錦素餡、普通素餡之類。

12樓:大雁做美食

餃子肉餡怎麼做?準備蔥姜八角加熱水泡出汁,用絞肉機把豬肉攪碎,加入蔥花雞蛋,生抽蠔油鹽胡椒粉,香油攪拌均勻。

13樓:美食林哥

餃子這麼好吃原來是因為餃子餡加了蔥薑蒜大料泡的水!

14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姓鍾,我要吃鍾水餃……

15樓:你頭髮亂了喔

三十的餃子怎樣做到鮮嫩多汁,調陷很重要。

16樓:籍祿

做餃子第一步把面合好以後放盆裡慈潤一會,然後在去切肉,肉切好以後放上油和醬油鹽拌勻,在把菜剁好放肉裡拌勻,在把面搡好搓成長條,在用切成小其子用乾麵丈幹成圓餅,厚薄要均勻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最後把餡放餅上把兩邊捏起來就行了,然後把水燒開下上餃子開三開就熟了就可以吃了就這麼簡單。

17樓:美食林哥

餃子這麼好吃原來是因為餃子餡加了蔥薑蒜大料泡的水!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三十的餃子怎樣做到鮮嫩多汁,調陷很重要。

19樓:三火問題解答

家庭餃子怎麼做?準備豬肉放入鹽胡椒粉,生抽老抽,蔥花,倒入攪碎機裡面,用餃子皮包制。

20樓:魯姐美食

韭菜餃子怎麼做?雞蛋放入鍋中炒勻,倒入韭菜和胡蘿蔔,鹽雞精蠔油 攪拌均勻,準備開始包吧。

21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姓鍾,我要吃鍾水餃……

餃子應該怎樣做?

22樓:漫閱科技

餃子是人們最愛吃的食物之一,在我國北方,常以吃餃子表達人們快樂、幸福的心情。比如過年要吃餃子,生日要吃餃子。要吃餃子就要做餃子,餃子要想做好還真得講究一些技巧。

做餃子需要先做餃子皮,可以先在每500克麵粉裡打入一二個雞蛋,加適量的水將面和勻;將和好的面放在盆中,蓋上蓋子放5分鐘。用這樣的麵皮包出的餃子,即使面和得軟點、餡中湯多點或是煮的時間長點。都不會出現餃子的粘連和破肚。

這是因為下水一煮,蛋白質收縮凝固,餃子皮較挺括。這樣的餃子吃起來又香又脆。

做餃子餡,肉菜比例為1:1或1:0.

5為宜。蔬菜可用白菜、韭菜、芹菜、金瓜等。先將菜餡剁好,再將菜汁擠出來放好。

然後加入各種輔料,將餡調成稠糊狀,如加點麻油更好。這樣的餃子餡吃起來有湯,味美可口。

煮餃子如在開鍋的水中放點食鹽或少量的大蔥尖,煮出來的餃子不粘鍋,不粘皮。

23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姓鍾,我要吃鍾水餃……

怎麼做餃子餡?水餃的怎麼做餡好吃?

餃子肉餡怎麼做?先製作蔥姜水,蔥姜八角花椒用開水泡一下,絞肉機裡邊把豬肉攪碎,加入蔥花雞蛋生蔥蠔油鹽胡椒粉香油,姜水少量多入,攪拌均勻即可。餃子肉餡怎麼做?準備蔥姜八角加熱水泡出汁,用絞肉機把豬肉攪碎,加入蔥花雞蛋,生抽蠔油鹽胡椒粉,香油攪拌均勻。想吃的可以做做看。肉餡可以根據口味自由搭配哦。餃子餡...

介菜餃子怎麼做,芥菜水餃怎麼做 薺菜的做法

主料麵粉1斤。輔料白菜。少許蝦米。適量薺菜。適量調料。花生油1大勺。食鹽適量。味精少許。生抽適量。香油1勺水適量。薺菜餃子的做法。1.和麵 麵粉里加入適量水,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為1 以一斤麵粉為例,倒入清水225克到250克,加入鹽1克 揉成麵糰後加蓋醒制1小時,我這是自家種的麵粉,麵粉的吸水量不同...

豬肉大蔥餃子怎麼做,東北水餃豬肉大蔥怎麼做

豬肉蔥花餃子怎麼做?開水燙一下蔥姜,用涼水捏一下,肉餡加鹽雞精胡椒粉,香油料酒醬油,再來點蔥花,攪拌均勻後,包就可以。豬肉大蔥餡包子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一種口味,但是很多人都覺得外面的豬肉不是特別的健康,那就自己在家做。步驟大蔥豬肉餃子的做法步驟11.新鮮豬肉一塊,洗淨去皮將豬肉切小塊。用刀慢慢剁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