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毅舉報裴鋼涉嫌學術不端,是事實還是惡意詆譭?

2023-02-23 21:45:09 字數 898 閱讀 5114

1樓:馬寧學長

目前**已經介入調查,因此無法確定是事實還是惡意詆譭,但饒毅敢於舉報他人,想必是有充足的證據,否則也不敢隨意胡說!

2樓:芳芳聊農業

是事實。這種實名舉報如果是惡意詆譭是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的,饒毅不會不知道,他能說出來就說明是有理由的。

3樓:珊珊也可愛

中科院有回覆調查結果,並沒有發現裴鋼學術造假,已經不再調查。至於學術不端,在真相出來之前我們不好做隨意的猜測。

4樓:職場導師夏清

應該是事實,畢竟饒毅列舉了很多證據,所以饒毅的可信度更高,應該不是惡意詆譭。

5樓:多肉

應該就是事實吧,因為如果沒有任何證據,是不可能這樣去舉報別人的。

6樓:你到底敢不敢

這個事情也沒有辦法進行確認,也得相關的部門對他們都進行了整體的調查,最終才能得到結果。

7樓:官憶

現代科學的定義就是有一項實驗可重複性!饒老師以這一點對裴院士質疑沒毛病!但真理不是簡單的以現代科學的要求就能求全的!

中醫不被你認為科學,易經也不被認為是科學認知,也是這個原因!其不知中醫因人而異,辨證施治,有一套異與現代科學的認知體系實踐也是有效的!所以對客觀世界的認識我們不能侷限在已有的條條框框裡。

真理的探索永無止境!裴院士的結論不被寫在教科書裡也是保留進一步探索的印記!

8樓:來自南溪書院熱忱的香瓜

裴剛院士是否存在學術不端?饒毅教授是否惡意詆譭?檢驗的標準非常簡單,那就是裴剛院士當著全國人民的面重新做一次實驗並公佈最終實驗資料。

9樓:倒浙不豫

是不是事實可以實驗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