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為富不仁莫回鄉,貧困潦倒莫回故土」?

2023-02-24 03:40:06 字數 1298 閱讀 2921

1樓:紀天亦

這句話的意思是 有錢了,但是不仁義就不要家鄉了,日子過得窮困潦倒也不要回故鄉。也就是說一個有錢人,但是他是一個沒有仁義的人,就不要回故鄉去禍害百姓。而在外面,窮的過不下去,我也不要回到故鄉去了,因為沒有臉面去見家鄉的親人。

2樓:策卟

我是完全贊同這句話的。因為故鄉是生你養你的地方,家鄉的百姓是看著你長大的,作為一個富有的人,但是卻心狠手辣,心腸歹毒,就不要去回去禍害家鄉的環境和百姓了。貧困潦倒的時候也不要回去故鄉是因為你回去就是他們的負擔。

3樓:達

我贊同這句話,作為富有的人,你可以去大城市去發展,去坑坑外面的人。而貧困的人再回到家鄉的話,會產生一種惰性。會有依賴感,以後每次你失敗的時候,你就想回到家鄉,所以晴空的人應該去外面闖蕩打拼,努力證明自己,而不是回到家鄉去療傷。

4樓:豪放的小彩旗

我不完全贊同這句話。因為為富不仁的人,不要回到故鄉,這個我是贊同的。但是如果貧困聊的話,還不如回到故鄉的話,那你還能去**呢?故鄉是你最後的依靠。

5樓:小知54964看睦

一點也不贊同這樣的說法。你在外闖蕩,貧困潦倒的時候,故土是你唯一的依靠。只有回到故土才算是回到了你的歸宿。在外面過的不好,回去還有一點點的依靠。

6樓:和樂蕊

我不贊同這樣的說法。當你富有的時候不回去故鄉,當你貧困聊的了,到時候還不回故鄉,那你要去**?即使為富不仁,但是財富也可以給故鄉帶來一定的經濟優勢。

7樓:大馬

不知道怎麼說呢,窮困潦倒沒回故鄉,這句話其實我覺得不是特別的對,雖然就是我們每個人在奮鬥的時候,都有一個觀念,就是我不混出個名堂,我是不能回家,但其實有時候,其實你在外邊兒混的,有名堂的又能怎樣呢?其實你不妨再想想,就是說如果你回到故鄉,你不一定能混得不好不是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前半句話是很對的,但是後半句話的話,我覺得有一定的問題,因為其實怎麼說呢,這是我們當代人一個特別重要的觀點,就是我如果混的不好,我一定不能回去,因為我怕別人笑話,其實我覺得有時候你可以改變一下這些看法呀。

9樓:名

我覺得前半句是對的呀,如果你其實不仁不義,就算你復了又能怎樣,你不能為大家帶來一些好的東西,而且你會把這些壞的東西都可能會對大家有所影響,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好的事情呀。

10樓:尓康

其實我覺得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為什麼窮困潦倒和腹部柔的人不能回故鄉呢?故鄉就是一個人的家庭,一個人在家,一個人的更為什麼就不能回去呢?

為富不仁什麼意思,為富不仁 為仁不富 真正意思

為富不仁 要聚斂財富便不會講仁慈。指剝削者唯利是圖,心狠手毒。孟子 滕文公上 陽虎曰 為富不仁矣 為仁不富矣。為富 想發財致富。不仁 沒有好心腸。釋義 為 做,引伸為謀求。剝削者為了發財致富,心狠手毒,沒有一點兒仁慈的心腸。示例 自古道 清 陳忱 水滸後傳 第二回。出處 孟子 滕文公上 為富不仁矣,...

如何看待雙性戀,如何看待雙性戀?

其實雙性戀是很正常的啊,每一個人天生都會對身邊的男女產生不同的情感,性學家認為 人的性取向可以是流動的。實際上,每個人的潛意識裡都有點雙性戀的傾向它來自我們小時候對父母的雙向模仿確定自己的性取向一點都不重要,情人是男的還是女的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愛情我們每個人都是雙性戀?美國人alfredkinsey對...

如何理解君子不器和君子不仁,如何理解君子不器和君子不仁

論語 為政 子曰 君子不器。我是這樣理解的 君子是孔子心目中具有理想人格的人,君子不是凡夫俗子,君子應該擔負起治國安邦之重任。對內可以妥善處理各種政務 對外能夠應對四方,不辱君命。所以,孔子說,君子應當博學多識,具有多方面才幹,君子不是某種器物。不只侷限於某個方面,因此,他可以通觀全域性 領導全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