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是什麼意思?深情什麼意思

2023-02-24 04:10:08 字數 3696 閱讀 9302

1樓:生活解憂執行官張學長

意思是:指深長悠厚的情感。詳細解釋:

(1)謂感情深沉。(2)指隱藏很深的真情。(3)深厚的感情。

出自:柯巖《***,你在**》詩:「我們在天安門前深情地呼喚:

周-總-理 。

深情也是在描述某種感情,產生感情的物件可以有親人,朋友,當然,親人就不用說了。那種濃厚的感情怎能用深情一詞概括?在這裡我想重點說一下男女朋友的這種深情。

愛到深處的那種感情,此生只願將自己的生命揉進你拿中的身體,愛你所愛,飢槐無怨無悔。

陷入這段感情,非常的痴戀,而爛敏友深情是表達的意思是對一個人用情非常的深。

2樓:yqsy一切隨緣

深情-釋義。

釋義。感情很深。

拼音。[shēn qíng]

例句。這支歌唱出了海外赤子對祖國的一片~。

短語。~地望著。~的絕蘆告白。~的呼喚。~的祝福。

近義並信帶。

情意。情誼。

反義坦衡。無情。

絕情

"/>仇恨。

3樓:帳號已登出

深情即是用最真誠和誠信的態度去深深感動與同情的心理付出發自自己最內心的情誼溫暖對方。

4樓:答主中心小張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深情簡桐隱單說也就是始終如一初心不變。即使風浪阻隔,也會用身體去為愛排盡洶湧,絕不會抱怨什麼,心裡只會更懂得珍惜搭輪遊相處。如是感情無奈的中斷,依然內心如故,明知不可得,放手成全,不糾結不打擾。

仍是初心不改,一如既往的為愛付出。心裡依然覺得甜美之感,謂之深情知銷!應該不為過。謝謝。

5樓:有所有思

回答深情人就是對待一個人非常的專一,他非常喜歡這個人,他願意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獻給這個人,一般這樣的人都是比較深情並且專一的。為了他喜歡的人,他可能什麼事情都願意去做,遇到這樣的人的話,一般都是非常需要去珍惜的。

6樓:瀛洲煙雨

深情_詞語解釋。

【拼音】:shēn qíng

【解釋】:1.謂感情深沉。2.指隱藏很深的真情。3.深厚的感情。

【例句】:互幫互學好夫妻深情激得玉石開月圓花好兩知心。

7樓:樂正廷謙樓乙

1.謂感情深沉。2.

指隱藏很深的真情。3.深厚的感情。

簡單的說,你看到自己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捨不得他\她,為他\她心疼的感情。或者面對自己的家人,擔心不下,好久沒有看見母親,很久才回家,眼淚出來的樣子,就是飽含深情。祝快樂!幸福!

8樓:敲黑板劃重點

深情是漢語詞彙,拼音為shēn qíng,是指深長悠厚的情感。出處《莊子·列禦寇》。

解釋1.謂感情深沉。

2.指隱藏很深的真情。

3.深厚的感情。

例句深情---金婚紀念典禮上,爺爺深情地對奶奶說來世我們還要在這兒紀念我們的金婚。

深情---他每每深情地凝望著海峽對岸的寶島期盼著遊子歸來。

深情---老首長深情的對老區的百姓說共和國是你們車推肩扛出來的,這國家是屬於你們的。

9樓:七安指導老師

回答對一個人深情,就是死罪,都說先認真著先輸,最後難受都是那個申請的人,所以說深情即使死罪。已經知道深情是死罪,有怎會怕自己為愛情而犧牲自己。 這也是情深不壽的虐心情結的一種表現。

愛上一個人後,我們不會想這是對還是錯,無關翻覆,就是愛上了,就算這愛是無望的死罪,還是會愛,怎樣都是死,何不為愛而死。沒了骨灰,都愛他,都堅持的一直愛下去。唯有愛,讓死亡絕望都變得如此從容。

深情什麼意思

10樓:默默藍

深情[shēn qíng]

釋義1.深長悠厚的情感 2.懷有深厚感情。

近義詞情意。

情誼蜜意。密意反義詞。

無情絕情。寡情仇恨。

薄情仇狠。例句禮物雖小,卻包含著朋友的一份深情。

11樓:大榜情感藍色多瑙河畔

回答親,您好,很榮幸為您回答這個問題,我是大榜,中國大學教科書編委,國家註冊一級情感諮詢師,家庭關係指導師(師資),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情感修復挽回、婚姻危機處理、心理療愈、戀愛睏擾、情緒管理,服務時長10000+小時,服務人數10000+人數。 您諮詢的問題,我正為您整理答案,如果您還有更多資訊,可以繼續表達,我可以更好為您解答。

意思是:指深長悠厚的情感。 詳細解釋:

(1)謂感情深沉。 (2)指隱藏很深的真情。 (3)深厚的感情。

出自:柯巖 《***,你在**》詩:「我們在天安門前深情地呼喚:

周-總-理 。」示例:金婚紀念典禮上,爺爺深情地對奶奶說來世我們還要在這兒紀念我們的金婚。

12樓:網友

深情要看用在什麼地方了,如果是一個女生深情的對你說話,說明她喜歡你,如果是爸媽深情的看著你,說明他們愛你,如果是老師,說明他很看好你,如果是朋友,說明你的朋友對你很真誠……小朋友,你是不是讀書時看到了這兩個字啊,這兩個字我所列舉的事件裡主要的是表達一個人眼神裡所透露出來的感情,或者表達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情感,呵呵,可能有點難明白。

在愛情中深情是什麼意思?

13樓:小格愛娛樂

意思:在愛情裡面很深厚,專一。

拼音:[shēn qíng ]

深情的意思:

1、深厚的感情:無限深情。滿懷深情。深情厚誼。

2、感情深厚:他站在高臺上,深情地望著家鄉的土地。

詳細釋義:深厚的感情。

柯巖《***,你在**》詩:「我們在天安門前深情地呼喚:***。」

近義詞:情意、情誼。

一、情意。拼音:[ qíng yì ]

意思:對人的感情:情意綿綿。

詳細釋義:1、感情。多指男女相悅之情。

葉聖陶 《火災·被忘卻的》:「他們那麼情意綿綿地談話,不是要襯托出她的孤零麼?」

2、指恩情。

《兒女英雄傳》第十六回:「 安老爺這才把……自己怎的感他情意,因此辭官,親身尋訪的話,從頭至尾說了一遍。」

二、情誼。拼音:[ qíng yì ]

意思:人與人相互關切、愛護的感情:深厚的情誼。

詳細釋義:相互關切、敬愛的感情;恩情。

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十三章:「 道靜 並沒有理會迫在眉睫的兇險處境,卻被 鄭德富 這真摯的情誼感動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深情解釋:1.深長悠厚的情感2.懷有深厚感情。

拼音:[shēn qíng]

15樓:佛手

深情 shēn qíng,是指深長悠厚的情感。

深情的意思是什麼

16樓:多小凝

深情 [shēn qíng]

基本釋義。1.深長悠厚的情感。

2.懷有深厚感情。

深情是什麼意思?要一個詞語

17樓:正能量女戰神

深情[解釋]

①深長悠厚的情感。

②懷有深厚感情。

深情可以近似用:濃情代替。

款款深情怎麼解釋,款款深情什麼意思

款款深情的意思 誠懇,真誠的表達對對方的愛慕之情。不懼流言,無畏世俗,熱烈而放肆,為明目張膽 銘記於心,不負未來,深刻而溫情,為深情款款。清新的空氣中,瀰漫著甜蜜的味道,我挽著你的臂膀,憧憬著明天的美好,而你,低聲溫語,款款深情 當年筆下生情只為你 如今封筆隱沒人海里 就見一次我款款深情 回眸一笑是...

深情厚誼的厚是什麼意思,深情厚誼的意思是什麼

3 深的意思,這種詞語很常見,深和厚字是一個意思 3 深 就是指深厚的情誼。所以深與厚同義,情與誼同義。這是語文中常見的一種構詞方法,有很多。希望對你有幫助!深唄,這種型別的詞語深和厚是相近的意思,情和誼同義 深情厚誼就是深厚的友誼,3 所謂深情厚誼就是深厚的情誼,這是個前後互文。個人認為是1,參考...

深情不及久伴。厚愛無需多言。什麼意思

深情不及久伴,就是說感情再深也不如常在身邊朝夕相伴。確實,感情能經得住時間的考驗卻熬不過長久的分離,所以即便再忙也要抽出時間來陪陪父母,陪陪丈夫妻子,陪陪孩子,這遠比甜言蜜語海誓山盟來得更實在。厚愛無需多言,意思是愛到一定程度,語言表達已經是多餘的了,可能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便已經明瞭一切,愛到了深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