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長的隧道有多長 誰知道亞洲最長的隧道在那

2023-02-24 04:30:07 字數 3094 閱讀 9347

1樓:網友

亞洲最長公路隧道--秦嶺特長隧道,全長18公里。

秦嶺隧道:ⅰ線18460米;ⅱ線18456米。

秦嶺隧道曾是中國最長的鐵路隧道,位於西(安)(安)康鐵路青岔車站和營盤車站之間,由兩座基本平行的單線隧道組成,兩線間距為30米,其中ⅰ線隧道全長18460米;ⅱ線隧道全長18456米。隧道通過地區巖性主要為混合片麻岩、混合花崗岩、含綠色礦物混合花崗岩;洞身穿過13條斷層,其中大的斷層有 f、f、f等區域斷層。隧道北洞口高程約870米,南洞口高程約1025米,隧道兩端高差約155米。

衛星拍攝的秦嶺隧道位置圖ⅰ、 線隧道縱坡基本相同,由西安端進洞後約公里範圍為11‰上坡,然後以公里、3‰的下坡出洞。

隧道最大埋深約1600米,埋深超過1000 米地段長約公里。秦嶺隧道穿越地段地質條件十分複雜,經多種手段測試,施工時有高地應力、巖爆、地墊、斷裂帶湧水乎豎歷、圍巖失穩等不良地質災害發生,工程建設任務纖巖十分艱鉅。

秦嶺隧道:目前,中國鐵路、公路有過七次穿越秦嶺的經歷。

第一次是50 年代寶成鐵路盤山越過秦嶺;

第二次是修建西康鐵路秦嶺隧道;

第三次是西安南京鐵路東秦嶺隧道;第四次是包茂高速(西康高速)公路秦嶺終南山隧道。

第五次是西漢高速(京昆高歲搜速)公路秦嶺隧道群,第六次是在建的蘭渝鐵路西秦嶺隧道,第七次是在建的西成高速鐵路秦嶺山區隧道群。

2樓:好奇魏先生

高速公路車速高含乎檔、通行能頃隱力強,大大縮短了城市之間的時間距離,截至2023年,全國高速公路總里程達到13萬公里,位居世界第一。高速公路經過山脈,經常需要開挖隧道。今天談亂咱們來說說亞洲最長的公路隧道,秦嶺終南山隧道。

3樓:網友

據我所知,烏鞘嶺隧道全長公里,應該是目前亞洲最長公路隧道。

4樓:匿名使用者

烏鞘嶺特長隧道長稿彎公里,是蘭指敬巖武二線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位於蘭新鐵路打柴溝、龍溝車站之間,橫跨甘肅省古浪縣、天祝藏族自治縣。隧道進口端高程為2663米,出口端高程為唯御2447米。

誰知道亞洲最長的隧道在那?

5樓:令梅函靖巧

亞洲最長公路隧道——秦嶺特長隧道,全長18公里。

亞洲在建最長鐵路山嶺隧道——烏鞘嶺隧道,隧長公里。

海底隧道——青函隧道,全程千米。

我國秦嶺有一座亞洲最長的隧道,它的長度是多少千米?

6樓:匿名使用者

京昆高速西安漢中段 秦嶺特長隧道群總長27多公里 是不是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秦嶺隧道bai是我國目前最長鐵路du隧道之一zhi,位於陝西省長安縣dao和柞水縣交界處版,在青岔車站與營盤車權站之間,設計由兩座基本平行的單線隧道組成,兩線間距為30米。其中i線隧道全長18452米,里程為dk64+

6:ⅱ線隧道全長18456米,里程為dk64+370~dk82+826。隧道兩端高差155米。

i、ⅱ線隧道縱坡基本相同,由西安端進洞後約公里範圍為11‰上坡,然後約公里範圍以3‰的下坡出洞。

i線隧道較ⅱ線隧道高米。

隧道兩端均位於半徑500米的曲線地段。

8樓:匿名使用者

秦嶺隧道麼。18公里多。雖說是高速公路隧道。

開車也得15分鐘左右。我才從那走的。隧道建設很好。

隧道內有假綠化。和休息處。很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到安康的高速公路,長度18公里多一點。

世界最長的隧道是?長度?

10樓:八零說說世界

世界上「最長」的隧道,耗時17年時間修建,總長度151公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長公里的隧道正伸展於中國東北的遼寧山區。這條直徑8米的引水隧道建成後,將會超過公里的瑞士戈特哈爾德隧道,成為世界上最長的隧道。

亞洲最長的隧道在哪?

12樓:網友

亞洲最長的公路隧道--秦嶺特長隧道,全長18公里。

13樓:心痛給誰社

是陝西秦嶺的終南山隧道,全長18020米。

最長的隧道在那裡?有多長?

亞洲最長的海底隧道是?在哪?

14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正在建世界上最長的隧道。

一條長85.公里的隧道正伸展於中國東北的遼寧山區。這條直徑8米的引水隧道建成後,將會超過57.公里的瑞士戈特哈爾德隧道,成為世界上最長的隧道。

這條高差36米、完全靠自流引水的隧道東起遼寧省桓仁滿族自治縣,西至遼寧省新賓滿族自治縣。隧道將穿越50餘座山峰,50多條河谷,29條斷層。地表到隧道頂端距離最大為630米,最小60米。

這項名為「大夥房水庫輸水工程」的引水隧道,旨在引用優質充沛的遼東山區水源,供給遼寧省老工業基地的中部城市群。解決該地區百年內用水問題,受益人口近100萬。

遼寧省是一個水資源短缺的省份,特別是遼寧中部地區,屬於聯合國規定的嚴重貧水區,人均水資源量在700立方米以下。

目前,這條隧道已經建設了40餘公里,計劃200年底建成通水,概算總投資52億元。

15樓:撒菁淳于小琴

連線日本北海道和本州的青函海底隧道,青函海底隧道貫穿津輕海峽,全長公里。

1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 2023年3月12日,連線日本北海道和本州的青函海底隧道上午10點打通。這條隧道作為當時世界上最長的海底隧道載入史冊。青函海底隧道貫穿津輕海峽,全長53.

85公里。青函海底隧道從2023年5月開始動工,其先導坑道、作業坑道、聯絡坑道和主坑道總長90公里以上,施工歷時250個月,被認為是世紀性的大工程。

誰知道亞洲的經緯度範圍啊,亞洲的經緯度 亞洲的經緯度

亞洲大陸東至白令海峽的傑日尼奧夫角 169 39 7 w,66 4 45 n 南至丹絨比亞 103 31 e,1 16 n 西至巴巴角 26 3 e,39 27 n 北至切柳斯金角 104 18 e,77 43 n 最高峰為珠穆朗瑪峰。跨越經緯度十分廣,東西時差達11 13小時。西部與歐洲相連,形成...

誰知道亞洲的平均海拔,亞洲的平均海拔高度是多少

世界上五大洲的平均海拔高度依次是 亞洲950米,北美洲700米,非洲650米,南美洲600米,歐洲300米。而南極洲的平均海拔高度是2350米。那是因為南極大陸上的巨大而厚的大冰蓋所致。冰蓋的平均厚度為2200米,最大厚度達4800米。使南極大陸的平均海拔高度達到2350米,居世界之首。亞洲地形的第...

世界上最長的隧道有多長,世界上最長遂隧道在那兒。有多長?

公路隧道 挪威 位於挪威中部地區的世界最長的洛達爾公路隧道。洛達爾公路隧道東起洛達爾城,西至艾於蘭城,全長2.451萬米,比在此之前世界最長的瑞士聖哥達隧道還要長7592米。鐵路隧道 瑞士 瑞士將興建全世界最長的火車隧道,讓列車可以248公里時速,穿過戈特哈爾德山脈,直達義大利。隧道全長57.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