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一個人意思是什麼

2023-02-24 04:35:05 字數 964 閱讀 4369

1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忘記一個人的意思。

塵封意思:猶塵世;放置時間較久,被塵土蓋滿。

【詞語】:塵封。

【拼音】:chén fēng

一、塵封基本釋義:

指物品放置過久,覆滿灰塵。

二、塵封引證解釋:

擱置已久,被塵土蓋滿。

謝覺哉 《學習筆記摘要》四:「許多實習團工作團寫出來的材料不找來看,甚至送來了也讓它『塵封』。」

三、塵封用法示例:

1、往事是塵封在記憶中的夢,而你是我唯一鮮明的記憶,那綠葉上的水珠,是思念的淚滴。

2、塵封了半生的筆,終因你而提起,從此便告別了寫心情的日子,轉而寫詩歌。

塵封造句:

1、開啟塵封的記憶,我的腦海中浮現出奶奶慈祥的笑容。

2、他沒想到那段早已塵封的往事又被抖摟出來。

3、雖然這段記憶已被塵封多年,但畢竟刻骨銘心,只要有人一提起,我仍然會感到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4、他小心翼翼地開啟塵封已久的包裹,不慌不忙地揭開層層包裝,彷彿裡面是獨一無二的稀世珍品。開啟時喚醒的也許只不過是不知不覺虛度年華的悲哀。

2樓:奇聞趣事看點

塵封: [dust-laden;covered with dust] 指物品放置過久,覆滿灰塵。推開門,果然就在塵封的什物堆中發見了他。

——魯迅《野草·風箏》 猶塵世。 .晉 慧遠《沙門不敬王者論·求宗不順化》:

「反本求宗者,不以生累其神;超落塵封者,不以情累其生。

愛一個人是什麼?什麼 叫愛一個人?

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寵一個人很容易 你往外掏就可以了 愛一個人卻很難 你要懂他 要疼他 要一邊隱藏著 內心的擔憂 一邊鼓勵著他 一路 跌跌撞撞的走 要一邊壓抑著 內心的歡喜 一邊 對他嚴格要求。什麼 叫愛一個人?假如你愛一個人,一分開,你就想不起他的面孔,儘管他是那麼熟悉,熟悉如家人。假如你愛一個人...

人說另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

一個人說另外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陳勝是一種陽光積極向上的一種顏色,就說兩個人彼此之間很有默契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她覺得另一個人就像橙色一樣,是給人非常溫暖的感覺,可能是那個人的性格是比較溫和的,比較隨和的那種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可能說對方是比較陽光積極的形象,所以代表橙...

剛毅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剛毅是什麼意思?

剛毅 褒義詞 n y 剛強堅毅 例 羅盛教閉著眼,抿著嘴,嘴角微微下彎,顯出一種剛毅的神色。羅盛教 近義詞 剛勁 堅定 堅強 堅毅 反義詞 脆弱 懦弱 柔弱 軟弱引 說一個人剛毅是什麼意思?剛毅 褒義詞 n y 剛強堅毅 常比喻堅強持久的意志,毫不猶豫地舉動 例 羅盛教閉著眼,抿著嘴,嘴角微微下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