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語文天地裡遨遊九年級200字作文

2023-02-24 05:00:07 字數 4960 閱讀 5682

1樓:騰訊企業郵箱躍馳

在語文天地裡遨遊。

時光流逝,轉眼三年快過去了,學習語文讓我領悟了不少,也啟示我不少,她芬芳了我的書房,繽紛了我的生活,雋永了我的思想,豐富了我的想象,讓我在語文的天地裡盡情遨遊。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看到了屈原在報國無門的漫漫長夜的苦苦掙扎;「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我看到了范仲淹一生高尚的追求;「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我看到了嶽元帥的報國壯志;「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我看到了蜀丞相的高風亮節。

困難時,雪菜告訴我:「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孤獨時,王勃說: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倦怠時,品品「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為他人的中傷苦惱時,但丁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多少次幻化著自己打著一把油紙傘,漫步在微雨的街巷,空氣中瀰漫著紫丁花的芬芳……

多少次夢迴金戈鐵馬的古戰場,奮力殺敵凱施,對鏡貼花黃……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告誡我:年輕是一種資本,更是一種責任。「明日歌」啟迪我要珍惜每一個今天,珍惜現在,珍惜時間。「不為五斗米折腰」告訴我做人要具有尊嚴。

梅的傲骨,蘭的幽遠,竹的謙遜,菊的隱逸,在這些文人生花妙筆 的歌頌之下,深深浸潤在我的血液中,塑造著我的品格。

山川湖海,日月星辰,在他們濃墨重彩的文筆之下,在我的眼前勾畫出一幅幅美麗的畫卷,開闊著我的眼界。

這些不配的詩文佳作,賜我以睿智,教我以良善,誡我以真誠,賦我以美感,我願意在語文的天地裡永遠傲游下去,我將用一生的時間去閱讀,去咀嚼,去品味,去欣賞。

在語文天地裡遨遊作文三百字

感謝語文課本作文200字

在語文世界中遨遊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你一定會發現語文的樂趣、幽默。生活中處處有語文,我們離不開語文,離不開知識。

語文,是文化基礎,是溝通基礎,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正如語文老師常說的:「語文離不開生活,生活離不開語文。」看!

我去跑步時,公園的草坪上寫著:請不要把小草踩疼了,這樣的話語讓人聽了,還會有誰去踩呢?去書店時,門口立著一張牌,上面寫著:

悄悄地來,悄悄地走,每個人看完後,還會再大吵大鬧嗎?去食堂吃飯時,桌子和椅子上刻著: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我相信每個人看完後,都會想起農民伯伯種米時的情景,還會再浪費一點一滴的米粒嗎?

有一次,我在家看電視時,有一個眼藥水廣告說了一句「美麗新視界」我聽完後,盟發了一種好奇心——用語文知識寫廣告,真厲害哦!對了,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人也這樣做?說做就做,我開啟了電腦,發現還有很多人也利用了語文知識做廣告,例如:

蚊香廣告的默默無「蚊」,摩托車廣告的「騎。

」樂無窮,得意「羊羊 」等。如果沒有學好語文,這些有聲有色的廣告詞從**來?

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你一定會發現語文的樂趣、幽默。生活中處處有語文,我們離不開語文,離不開知識。

以語文學習不只是在課堂上為話題的中考滿分作文

3樓:不懂先生

語文學習,最基本的要學會聽課,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小石子遨遊太空的作文200字

4樓:雪落雲南

不要讓網友幫你寫作文了,因為語文若想考出好成績,寫好作文尤為重要,讓別人幫你寫作文,你的作文水平就無法提高了,語文成績自然也不會很好。

夢想遨遊太空探索浩瀚的宇宙作文2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譁……」在一片雷鳴般的掌聲中,我大步流星地走上領獎臺,雙手接過主持人頒給我的諾貝爾天文學獎,臉上洋溢著一種自豪的微笑,啊!我實現了二十年來的夢想了!

在我讀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曾學過一篇課文——《宇宙生命之謎》.那時候,我只是一個年僅11歲的小女孩,但在我幼小的心靈裡卻有一個信念:那就是我堅信在茫茫的宇宙中,肯定還有很多存在著有生命的物體的星球。

於是,我立志要當上一名天文學家,揭開宇宙是否還有別的生命物體的奧秘。從此,我刻苦學習,結果在18歲時考取了清華大學天文學研究生的學位。我在這著名的學府裡孜孜不倦地鑽研、探索、學習……,在我25歲時終於當上了一名聞名遐邇的天文學家,成為天文學科壇中一顆璀璨的新星。

於是,我便踏上探索宇宙中別的星球奧秘的征途……

我到過月球、火星、智慧星等,有一天,我吃過21世紀新營養早餐後,乘坐「藍天一號」飛碟在太空遨遊。突然,一顆銀色的星球從飛碟旁擦身而過,我驚呆了,怎麼從來沒見過這個星球?難道它就是我夢寐以求要尋找的有生命體的星球嗎?

我立刻命令x2e機器人讓飛碟降落在那個星球上。飛碟停下來了,我走出機艙,眼前的景象又讓我驚歎不已:無數奇形怪狀的房子在空中飄來飄去,地上全部都是鬱鬱蔥蔥的花草樹木、各種可愛的小動物跑來跑去。

啊!這個星球的確是有生命物體存在的。這時,一群體形奇特的外星人向我們走來,我連忙拿出外星翻譯器,其中一個外星人熱情地對我「嘰嘰咕咕」了一會兒,翻譯器也馬上響起了「您好!

歡迎來到我們的「歡樂星」做客。」的漢語譯音。哦,原來這是一顆還未被發現的星球——「歡樂星」!

友好的外星人請我和我的助手吃了一頓美味的午餐;在外星人的陪同下,還參觀了星球的美麗環境;瞭解了外星人的生活方式等。當我們要告辭的時候,有兩個外星人還跟隨我們一起來到地球…….

從此,我成了「歡樂星」與地球上的友誼大使,兩名外星人也和很多地球人交了朋友。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不少人類已經開始到美麗的「歡樂星」觀光旅遊、甚至生活等;人類所需要的一些資源還可以到「歡樂星」去開發……,由於我在探索宇宙奧秘方面取得了偉大的成就,因此,諾貝爾科學獎協會便把最高的榮譽獎——諾貝爾天文學獎頒發給了我……

作文:描寫九年級上冊語文課本封面200字

6樓:少貓灬吖書

寫作思路:確立中心,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

正文內容:

我從幼兒園開始,就喜歡上了畫畫。幼兒園時,老師教我們蠟筆畫,那時,我被這五彩繽紛的顏色吸引住了。我非常喜歡畫畫。

放學回家就拿出筆來畫畫,就連出去玩,也要帶上一個小畫板。媽媽見我如此喜歡畫畫就幫我報了美術興趣班。

興趣班的美術老師教我們水彩畫,學習難度也越來越深。有一次,美術老師佈置了一個作業,是水彩畫。那次的作業好難。我回到家,做完作業後,就用筆畫來畫去,就是畫不出來。

過了好久,我還是畫不出來,我終於不耐煩了,把筆往桌子上一扔,「啪!」筆就從桌子上掉下來。這時,我驚動了在客廳看書的媽媽,媽媽走過來,問:

「孩子,怎麼了?」我生氣地說:「哼!

我以後再也不學畫畫了!討厭!畫畫一點也不好,畫畫簡直就是在浪費紙張嗎!

」媽媽聽見了,原本和藹的臉立刻變成了嚴肅的臉,說:「孩子,你不能這樣!畫畫並不是在浪費紙張,你剛才這樣說就是大錯特錯。

畫畫是你自己喜歡的專案,現在因為一點困難就要放棄,那你其它的事也不能做好的。

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輕易放棄,要有耐心,有恆心,什麼事都能做好!」聽了媽媽的話,我的臉立刻紅了起來,感到十分羞愧。

心裡想:其實媽媽的話是對的。嗯,只要有耐心,什麼事都能做好。於是,我繼續畫。過了一會兒,我終於畫出來了!當作業交上去之後,美術老師表揚了我的作業,我高興的笑了。

7樓:ray聊教育

描寫思路:首先寫封面的外觀,然後寫給人的聯想,最後寫自己的看法,其範例為:

封面是一本書的代表,每一本書的封面都有自己獨特的色彩、設計。在我們現在使用的書中,語文課本的封面像烙印一樣刻在我的腦海中,給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封面被柔和的天藍色覆蓋著。它,像大海一樣寬闊無邊,蘊藏著許多用之不竭的寶藏,像天空一樣無邊無垠,為無數的鳥兒提供著自由飛翔的娛樂天地。

雖說它沒有數學書封面那樣五彩繽紛,但是它新穎的設計一點也不亞於數學書的封面設計,反之,更顯得它如此與眾不同,如此出類拔萃。封面的中上方印有「語文」兩個顯眼的黑體大字,使人眼前一亮接著往下來,有一幅樸素而又膾炙人口的插圖。

有時,一個封面也會給人以不同的感受,一個別具匠心的封面也會使人愛上這本書,乃至一個人。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設計屬於我們的別出心裁的人生封面吧!

行走在九年級作文,行走在九年級作文600字

探索沒有停止,人類進步也不會終止。記得曾經有位偉人說過 人的一生應當具備三個頭腦。一個別天生的大腦,一個是從書本中得到的頭腦,還有一個,就是在社會實踐中不斷進取 不斷探索中得到的頭腦。我們有理由相信,在探索中人們將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未來。勤於探索,人類事事會獲得最終的成功!探索吧,青年人!新世紀鐘聲已...

五年級課文九色鹿課文縮寫 200字要快

在一片景色秀麗的山林裡,有一頭九色鹿。他身上的毛有九種顏色,美麗極了。一天,他正在河邊散步。忽然,耳邊傳來救命的喊聲。他跑過去,只見一個人正在河裡掙扎,都快淹死了。九色鹿立即縱身跳進河中,把落水人救上了岸。落水人名叫調達。他得救後,連連向九色鹿道謝。九色鹿說 不用謝。不過我有個要求,你回去後,千萬不...

4年級春遊作文,4年級春遊作文200字

請採納我的答案 春遊 愉快的春遊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春遊途中的發生的許多事,也引起了我的許多感慨.在游龍頭渚時,由於天氣太熱,我班的一位女同學的身體不適,中暑了.同學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有的扶她下山,有的給她喝水,有的給她扇風,同學們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好品質在這裡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我們不光在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