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班要著工裝不許穿自己的衣服合理嗎

2023-02-24 05:05:08 字數 2639 閱讀 67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標準要求,二是安全需要,三是拿人家的錢,必須聽人家的,要不自己當老闆,愛穿啥穿啥。

進入單位一定要穿工裝嗎?今天單位規定進入單位要穿正裝,被查到不合規的就要罰款,合理嗎?天熱還穿襯衫 80

2樓:優衫襯衫

可以放一套衣服在單位,路上穿的隨便些,到了單位在換工作裝。

3樓:圓圓圓圓圓寶

可以到了單位換上單位統一的衣服 穿著一樣也顯示了一個單位的素質。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時間有規定的話我覺得還是在上班時間穿規定的衣服,業餘時間那就自己決定啦。

5樓:給我半杯水

有些工作崗位和場合是需要著正裝的就要著,這是對工作和客戶的尊重。就好似你去銀行如果都不是穿正裝的,就給人一種不專業的感覺,你的信任度也減少。

天氣熱路上穿正裝不舒服,你可以將正裝帶到單位換的,鞋子也是,放一雙皮鞋在辦公室就好了,下班之後換上自己的衣服,這麼舒服這麼來。

6樓:

看你們公司的要求和規定了。

上班你們覺得穿自己衣服好看,還是公司職業裝**好看?

7樓:2017誰是誰非

上班有上班的樣子。既然公司制定了職業裝。那就是要求每個人按照規公司的規章制度。

進行著裝。不管。什麼條件下只要是工作時間。

必須著工裝。如果穿自己的服裝。那就要考核。

不管多麼好看,那也是違反勞動紀律。或者是公司的規章制度。

8樓:小小魚的大世界

當然是自己的衣服好看了,選擇性也多。但是穿衣打扮還是按照公司的規定來安排,這樣不至於顯得自己過於另類。有些公司是要求員工統一著裝,體現了一個公司的企業文化。

如很多公司都會有兩個或者多個季節的員工服,接受就好了。雖然有些公司規定的衣服並沒有自己的衣服舒適和美觀,但是為了工作,還是要以公司為主。

9樓:普安雙

看公司是什麼規定了。要求穿職業裝那不管好不好看都要穿,除非你不想在這個公司幹了。如果沒有規定穿什麼衣服那還是穿自己的衣服好看,畢竟是自己精挑細選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要求必須穿工裝,那就穿工裝好,整齊,統一,如果上班公司不要求,還是穿自己的衣服好。

工裝工作服的穿用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

①強制性要求。某一行業的從業人員必須穿著該行業的職業服,不允許穿著其他服裝執行公務。

②時間性要求。一般工作服要求從業者在全部工作時間穿著;有的防護服如消防服、潛水服等要求從業者在作業時穿著。

③安全性要求。有些工作服如防護服要求從業者按規定方式穿用,必須定期檢查,並規定貯存方式和存放地點。

辭職後,公司要求員工對工裝賠款,是否合理?

1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合理的。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條規定: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瞭解的其他情況;用人單位有權瞭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13樓:

公司收取工裝費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第九條的規定,「以其它名義」包括了所有情況當然也包括收取工裝費,可以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四條規定處罰。 你們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

勞動合同法: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太簡單,不要看那麼多繞口的法律規定。

首先,公司不能以任何名義收押金、保證金。其次,工裝等屬於企業必須給工人提供的勞保用品,這是勞動法規定的,所以扣款沒依據。你可以找勞動稽查投訴,打個**就可以了。

15樓:網友

無法律依據,可到勞動局舉報,工服屬勞動條件應該由單位提供。

16樓:西子虎

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規定:用人單位在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勞動者收取定金、保證金(物)或抵押金(物)。個人認為,用人單位這一規定是不合法的,職工單方提前解除勞動合同給單位造成損失的,單位可要求賠償,但扣除所謂的折舊、損耗費用也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浙江王律師。

17樓:豪豪_君君

是不合理的,不行的話找勞動局。一下就決絕問題了。我就是。

上下班途中工傷認定,關於上下班途中工傷認定?

新工傷保險條例全文 2011年1月1日起施行 第三章 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

上下班路上如何打發時間,上下班路上可以做點什麼來打發時間呢

坐著可以看 報刊 雜誌 站著走著可以聽歌 坐著可以跑步,運動.站著可以休息,行程太長了,休息休息.可以聽歌,或和旁邊的人搭訕,培養自己的交際能力。當然如果靚妹和長相 的人就不要引火燒身了。站姿 觀察身邊的人身邊的景,如果功力深也可站著睡。坐姿 睡覺。站著坐著都可以聽 呵呵 上下班路上可以做點什麼來打...

晚上下班後沒事做,晚上下班後就沒事了,做什麼能掙點錢呢?

這個還是把每天的時間 減少一點做這些事情 可以抽點時間進行鍛鍊 身體,身體好了慢慢 的再拓展其他的興趣 買個老年機一切都解決。你只是一個人太寂寞了而已,只要你找到一個真心對你的人,你還會那麼寂寞嗎?給自己一份自信,不copy 浮 不躁 給自己一份灑脫,靜靜思,淡淡行,無論何時何地,做最真的自己。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