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是什麼意思?

2023-02-24 05:15:09 字數 1161 閱讀 4764

1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是2023年2月,***在延安生產動員大會上針對根據地日益嚴重的經濟困難局面,提出了自己動手的口號。作為各根據地克服經濟困難,實現生產自給的努力目標。當全國或某個地區出現經濟困難的時候,一直是黨和**鼓勵人民生產自救的行動號令。

抗日戰爭進入相持階段後,由於日本侵略軍進行殘酷「掃蕩」、國民黨頑固派實施經濟封鎖和華北等地連年遭受自然災荒,陝甘寧邊區和敵後各抗日根據地在財政經濟上日益困難,軍隊供給瀕於斷絕,陷入沒糧吃、沒衣穿、沒被蓋、沒經費的困境。

為了支援長期抗戰,戰勝日本侵略者,中國共產***委員會和***動員抗日根據地全體黨政軍民,自力更生,克服困難,渡過難關。

2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意思:自己動手做,穿得吃得都會很豐富充足。

豐衣足食的意思:穿的吃的都很豐富充足。形容生活富裕。足:夠。

拼音:[ fēng yī zú shí ]出自:《戰國策·秦策五》:「今力田疾作;不得暖衣餘食。

釋義:如今即便我艱苦工作,仍然不能衣食無憂。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示例:改革開放以來,家家豐衣足食,都感謝黨的好政策。

3樓:我愛學習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字面意思是:自己動手做,可以衣食無憂。寓意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戰勝眼前的困難,取得成功。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一語出自***。2023年2月,***在延安生產動員大會上針對根據地日益嚴重的經濟困難局面,提出了「自己動手」的口號。隨後各根據地逐步開展了大生產運動。

中國人的自己動手豐衣足食,英美人也有類似喜好,他們稱之為

diy,do it yourself。自己做。這個美國更明顯 從北美殖民地時代傳下的。耕種,釀酒,養殖,修房,帶孩子 什麼都要移民自己幹 中國人和英美人在價值觀上有哪些區別 中國人永遠是跟人家在比,沒有不比的事情和東西 誰最闊啦,誰最有錢啦,誰捐得最多啦,誰是闊人可捐得最少啦,誰最漂亮啦,誰最帥啦,...

做自己是什麼意思,做自己是什麼意思?怎麼才能做自己?

就是做最好的自己,不要去取悅別人,我不同意上面幾樓所說的,其實做自己是有個度的,不是什麼不受社會觀點所束縛,在一定範圍內,按照自己的想法 生活方式去做,一些事情是不必要去理會其他人是怎麼看的。一 發現自己並重新定義自己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優缺點,有著自己存在的價值,我們往往不能發現自己身上...

喪失自己是什麼意思,喪失了自己是什麼意思啊?

這個我認為就是從主觀來說的,也不能說是完全的墮落,就是有點失去自己的信念,失去了方向,有點放任自流的意思。喪失了自己是什麼意思啊?就是沒有的自我 失去了自已 可能是生活所逼吧。你好,就是總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別人的意見就是他的了,完全沒有了自己的個性,不要如此啊,做自己才好。這個我認為就是從主觀來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