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跟柿子是一種東西嗎?西紅柿和柿子有什麼不同

2023-02-24 05:35:05 字數 3513 閱讀 57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一種屬於蔬菜類,一種屬於水果類的;西紅柿是種在菜園的,柿子一般是種在山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西紅柿是酸的,而柿子是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了。西紅柿不可以煮。

4樓:粘攸閆寒夢

怎麼可能是啦!西紅柿是蕃茄,是屬於蔬菜類的,而柿子是屬於水果類的!

西紅柿和柿子有什麼不同

5樓:時間要發光

西紅柿是草本植物。

蔬菜,別名叫番茄,是草本植物的果實,屬於蔬菜。柿子是木本植物類水果,是長在樹上的,屬於柿科植物乾果類的水果,是國內本土植物。

柿子相對於西紅柿來說,口感會帶點澀味;柿子果肉中有核,被果肉包裹,而西紅柿沒有核心,只有看似很小的米粒,切開後能很清晰的看到。

西紅柿的果皮是可以吃的,而柿子的果皮是不能吃的。

番茄和柿子是一種東西嗎

6樓:美美的藍妮兒

二者是同一種東西。紅柿也稱番茄、番李子、洋柿子。原產南美洲,相傳16世紀英國公爵旅遊時帶到歐洲,也可能是從西部傳人中國,故稱番茄。

西紅柿可生吃、可炒菜、可榨汁、可做醬,人稱「蔬菜中的水果」,遍及世界。

以中醫藥膳理論分析,西紅柿性微寒,味甘、酸;入脾、胃、肝經。可養陰生津、健脾養胃、平肝清熱,適於熱病傷陰引起的食慾不振、胃熱口渴等症。現代醫學檢測,西紅柿含豐富的維生素c,每百克西紅柿含11毫克維生素c,是蘋果的2.

5倍,維生素pp含量在果蔬中也名列前矛。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毫克,除含鈣、磷、鐵外,還有較多的蘋果酸和檸檬酸。

柿子和西紅柿一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柿子的植株是多年生木本植物,柿子是可以曬成乾的,超市裡賣的那種。西紅柿的植株是一年生草本植物。

8樓:皇文玉錯鵑

柿子,又名猴棗,其味甘而多汁,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糖和蛋白質及鐵、碘等微量元素。

番茄又叫西紅柿,番茄含成分很多,如番茄素、糖、維生素a、以及有機酸和酶等。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為蘋果的三四倍。

故營養豐富。番茄所含礦物性養分也很多,如鐵、鎂、鈣等,每人每天食用50克至100克番茄可滿足每天所需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柿子是水果,澀澀的。

西紅柿又叫番茄,酸酸甜甜的,可以用來做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而言是不一樣的,柿子是水果,西紅柿是蔬菜,不過有的人有時把西紅柿稱為柿子。

11樓:喜歡看貼的男生

柿子是水果,西紅柿現在一般都用來做菜了。

12樓:寶貝花貓

但是在北方是一樣的,呵呵,各地叫法不一樣。

柿子和西紅柿有什麼區別

13樓:o熙崽

番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不同的番茄**(20張) 每100克番茄的營養成分 能量11千卡,維生素毫克,蛋白質0.

9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 葉酸5.

6微克,膳食纖維克,維生素a63微克,胡蘿蔔素375微克,硫胺素毫克 核黃素0.

01毫克,煙酸毫克,維生素c14毫克,維生素毫克,鈣4毫克磷24毫克 鉀179毫克,鈉9.

7毫克,碘微克,鎂12毫克,鐵毫克,鋅0.

12毫克,銅毫克 錳 毫克 番茄的食用部位為多汁的漿果。

它的品種極多,按果的形狀可分為圓形的、扁圓形的、長圓形的、尖圓形的;按果皮的顏色分,有大紅的、粉紅的、橙紅的和黃色的。 番茄。

紅色番茄,果色火紅,一般呈微扁圓球形,臍小,肉厚,味道沙甜,汁多爽口,風味佳,生食、熟食可,還可加工成番茄醬、番茄汁;粉紅番茄,果粉紅色,近圓球形,臍小,果面光滑,味酸甜適度,品質較佳,黃色番茄,果桔黃色果大,圓球形,果肉厚,肉質又面又沙、生食味淡,宜熟食。 番茄的品質要求:一般以果形周正,無裂口、無蟲咬,成熟適度,酸甜適口,肉肥厚,心室小者。

宜選擇成熟適度的番茄,不僅口味好,而且營養價值高。 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有助消化的功能。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

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

14樓:山燕窩窩

柿子是水果,西紅柿 是蔬菜。

15樓:鮑昆頡世言

柿子和番茄可不是同一種食品。

柿子是屬於水果類的,顏色桔黃色,剛摘下來時會很澀口,需要使用特殊方法處理過才能食品,生食。

番茄是西紅柿屬於蔬菜類的,顏色多為紅色和粉紅色的,也可生食,我們平時經常烹調後食品。

柿子和西紅柿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是兩種不同屬性的植物。柿子是落葉喬木,西紅柿是茄子科草本植物。柿子是水果,西紅柿是蔬菜。

而且柿子**比西紅柿貴多了。不管果實外形和果肉都是天差地的。西紅柿汁液是水狀的。

柿子是粘稠狀的。而且西紅柿含有龍葵素,能不能同時使用,會不會中毒都是不清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太大了,柿子是樹上結的,屬於水果類,西紅柿是草本植物屬於蔬菜。

18樓:mas阿銘

柿子是長在樹上的水果,西紅柿是長在田裡的蔬菜。

19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和西紅柿的區別是,柿子是長在樹上的果實,西紅柿是用來作菜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屬蔬菜類,而柿子屬水果。兩種不一樣。

21樓:

你喜歡什麼`~

一個大一個小。

一個甜一個酸。

22樓:屠芃鈔鴻飛

柿子顏色偏黃。西紅柿偏紅。柿子葉柄有很大很硬的花萼留下是褐色的。西紅柿的很小是綠色的。手感當然也不同。內部結構就不用說了。

23樓:析鵬蒿鵬翼

西紅柿可以開湯,也可以冰鎮;柿子嘛,良性,胃不好的少吃!

柿子、西紅柿是一回事嗎?

24樓:網友

不是一回事的。柿子是木本果樹結的果實(目前有澀柿子和甜柿子);西紅柿是草本植物結的果實(有多種顏色和形狀的,也有味酸的和甘甜的)。

25樓:水落石出

它們都是水果子:柿子是多年生的柿子樹結的果實,西紅柿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所生,

海南的一種水果叫聖女果並非小西紅柿,請問是什麼水果

聖女果,又稱小西紅柿,珍珠小番茄,櫻桃小番茄,既可蔬又可果,也可以回做成蜜餞。果答實直徑約1 3釐米,鮮紅碧透 另有中黃 橙黃 翡翠綠等顏色的新品種 味清甜,無核,口感好,營養價值高且風味獨特,食用與觀賞兩全其美,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聖女果,就是小西紅柿 珍珠小番茄 櫻桃小番茄,口感好營養價值高且風...

毛豆跟黃豆是一種嗎

我們南方人分別它們還是有區別的啟液。青豆或豆青長成熟後叫黃豆。毛豆長不成黃豆的,比黃豆莢大得多,肉很厚,吃時去皮,肉還要經常換水泡浸比較久時間,毛豆一般是專門吃豆莢,不是吃裡面的豆子。現在是10月正是毛豆得吃的季節。毛豆滕很長,每條滕長很多串毛豆,一長串一長串的,並且長得密密麻麻,就象香蕉一樣長得那...

元宵和湯圓是一種東西嗎,湯圓和元宵是一種東西嗎

圓和元宵並非一物,它們在製作工藝 口感 吃法 保鮮等諸多方面存在差異。湯圓和元宵的區別 1 地理上 從地理上來說,元宵更多的出現在北方,而湯圓更多的出現在南方。2 製作 滾元宵 包湯圓 製作元宵的時候,一般是將固體甜餡料 通常是素的,包括各種果料 切成小塊,蘸上水,然後放到盛滿糯米麵的笸籮裡滾,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