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需要補充什麼營養,有哪些營養品推薦嗎?

2023-02-24 05:40:05 字數 2760 閱讀 5578

1樓:江淮一楠

1、阿膠:如今市面上的阿膠非常多,由於營養價值豐富而受到人們的喜愛。對於孕婦來說,阿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給孕婦補充一定的營養成分,同時還有安胎的功效,對於先兆流產的孕婦還有一定的保胎功效。

2、蜂蜜:很多孕媽媽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這時候若是吃些蜂蜜,不僅能通便,還能提高食慾,同時提高對抗疾病的能力,對胎兒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3、蓮子:蓮子一直是作為非常好的補品使用的,當然,它也是不錯的孕婦補品。蓮子粥對體虛乏力、睡眠不好的孕婦,能起到安神、補氣的作用。同時,蓮子與大棗一起煮還有補血的功效。

4、燕窩:燕窩也是傳統的孕婦補品之一。燉燕窩非常適合孕婦食用,因為燕窩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同時對胎兒也有一定的好處。

需要注意的是,孕婦吃的補品,適合不適合,也不是絕對的,而且根據懷孕時間段的不同,補品也可以大不相同。有些補品可能適合懷孕早期,而有的適合晚期,所以要辯證的來看。比如體質虛汗的孕婦最好不要吃燕窩,腸胃不好的孕婦最好不要吃阿膠,另外蜂王漿也不可過量食用,容易引起流產。

5、補充葉酸的食物:比如豬肝、紅棗、空心菜、油菜、核桃、菠菜、娃娃菜、芥蘭等。孕婦要補充葉酸是必須的,但很多媽媽不想吃葉酸片,就可以選擇這些食物來補充。

6、防孕吐的食物:比如番茄、櫻桃、葡萄、柚子、柑橘、蘋果等酸味食物,這些食物不僅能緩解孕媽媽孕吐的情況,而且有助於腸道中鐵質的吸收,對孕婦和胎兒都有益處。

7、補鈣食物:蝦皮、芝麻、牛奶、乳酪、洋蔥、燕麥、豆腐、骨頭湯、大白菜、捲心菜等也是不錯的孕婦補品,它們的含鈣量較高,而且熱量較低,適合孕媽媽多吃一些。

8、營養水果:香蕉、柚子、蘋果、火龍果、檸檬、葡萄、草莓、藍莓等水果也是非常好的孕婦補品,這些水果營養豐富,能補充孕婦所需的營養素,有利於優生優育。

很多孕婦都是採用填鴨式進補,其實盲目的補充過多的孕婦補品,很容易導致血糖升高、血壓**、營養過剩的情況,反而對寶寶不利,容易造成胎兒體重過大,寶寶出生後也容易生病。因此,孕婦補品的選擇一定要慎重,最好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有針對性的進行選擇。

2樓:健十**官方客服

懷孕早期(一至三個月):這時胎兒腦細胞及身體各器官正快速增殖發育,足夠的養分供給是第一要表,特別是維他命b群及葉酸、貝安蘆筍。孕婦在此刻常噁心嘔吐吃不下東西,那怎麼辦呢?

不想吃就不要勉強,不必拘泥於非得三餐都得吃飽飽的,而應該是少量多餐,想吃就吃,多吃含蛋白質、維他命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魚、肉類、蛋、牛奶、豆製品、水果等。錯失早期懷孕的營養補充,對日後嬰兒生長髮育將有不良的影響。

懷孕中期(四至六個月):克服了早期懷孕的不適,孕婦這時候較為舒服,同時子宮不算太大,胃部不受壓迫而食慾也變好了,胎兒發育也比前期快一點,孕婦要多攝取蛋白質、鈣質、鐵質及卵磷質(蛋黃)豐富的食品,小米等雜糧含維他命b1較多,至於米飯、麵食則要適量,因為澱粉、糖分多易發胖。

懷孕後期(七到十個月):懷孕後期胎兒體重快速增加,孕婦食慾也增加,此時飲食以清淡為主,勿攝食過多鹽分以免加重四肢水腫,引發妊娠高血壓,除了懷孕早、中期的均衡食物外,蔬菜水果要多吃,避免便秘,有些媽媽此時仍然食慾不佳,可以少量多餐來對應,切忌糕餅甜食吃太多,造成產後身材恢復難困難。

懷孕三個月以上的寶媽都開始吃哪些營養品了

3樓:milk桑桑

不同時期的孕婦要補充不同的營養。一般孕婦補品都按照孕婦懷孕時間分為孕前、1-3個月、4-6個月、7-10個月、產後幾個階段,各位準媽媽在購買保健品補品的時候要看清楚哦。

孕前1-6個月,這時候是要調理身體,讓身體更健康的來孕育健康可愛的寶寶,在這個事情,一般需要補充蛋白粉、維生素b、維生素e、葉酸等。

懷孕1-3個月,是孕婦妊娠反應比較強烈的時期,而且還是寶寶神經細胞生長髮育的重要時期,這時候應該服用蛋白粉、維生素e、胡蘿蔔素、葉酸等,維生素e有預防流產的作用,而胡蘿蔔素則可以增強免疫力、葉酸可以預防胎兒神經發育不良。

懷孕4-6個月,這個時候是寶寶骨骼開始成長的時候,除了必須補充的蛋白粉、維生素b、維生素e、葉酸以外,還需要補充鈣,而鎂能促進鈣的吸收,所以鈣鎂片是這個時期必須補充的。鈣鎂+d片可以幫助胎兒骨骼發育,預防孕婦骨質疏鬆。

懷孕7-10個月,這個時候要準備迎接寶寶的誕生了。除了常規的蛋白粉、維生素b外,還需要補充維生素c,鈣鎂片,以及其他多種營養。保證每天所需要的基礎營養,才能增強體質,為寶寶的誕生創造良好的環境。

產後哺乳期的媽媽們,主要是修身或者增加乳汁。因為寶寶也需要均衡營養,而且主要是通過乳汁來獲取,所以媽媽們就要注意飲食均衡,不可以偏食挑食。應該多增加蛋白質,還有各種維生素、各種營養。

4樓:快樂**醫生

孕婦需要補充的營養品有以下幾種:

孕早期可以適當補充蛋白質和葉酸。

整個孕期推薦補充複合維生素,因為複合維生素裡含有豐富的孕期所需的各種維生素,比如葉酸、維生素a、維生素d,除此以外,在還含有其他的礦物質、鈣和鐵。

如果進食少者還可以選擇一些孕婦奶粉如發酵型乳酸菌奶粉,有效預防孕期便秘問題。

孕晚期可以補充一些鈣劑、奶製品或者是多曬太陽。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妊娠期需要給孕婦補充什麼營養食品?

5樓:網友

新鮮蔬菜和水果裡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孕婦要定時適量吃,雞,鴨,魚肉含有高蛋白,搭配著吃很有必要,其次各骨頭湯含鈣高,也要多吃。這些都有利於胎兒發育。

6樓:梨花飛雪影無回

我現在懷孕了也喝奶粉,我覺得選擇的剖蓓舒孕產婦配方奶粉還行,能夠補充自身和寶寶發育所需要的營養,提升個人免疫力。

體質虛的人需要補充哪些營養?

每天喝一袋牛奶。很多人一喝牛奶就拉稀,改喝酸奶就行了,那不愛喝酸奶,喝豆漿,可是要兩袋豆漿,因為豆漿鈣的含量是牛奶的一半。250 350克碳水化合物。三份高蛋白。人不能光吃素,也不光吃肉。蛋白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三份至四份就好,不多不少。一份就是十兩瘦肉或者一個大雞蛋,或者二兩豆腐,或者二兩魚蝦,或...

孕前早補充營養最好,應該補充哪些營養?

女性在孕前通過飲食調理好身體,做好備孕計劃,能夠為孕期胎兒和母體健康創造充分的條件。先要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雞蛋 牛奶和豆類等,來補充身體的營養所需。另外,要多吃蘋果 橘子等水果來補充維生素,從而增強身體免疫力,也可以提高受孕的幾率。還有,多吃一些海帶 海藻 木耳和豬肉等富含鈣或鐵的食物,...

吃什麼可以補充大腦營養,補充大腦營養吃什麼好

核桃。很多人一定和筆者一樣最先會想到這種食物,核桃因為含有小分子的不飽和脂肪酸,還有大量的維生素,這些對緩解大腦疲勞有非常顯著的效果。豆類和豆製品。這種食物和核桃類似也是有豐富的亞麻酸和維生素,這類食物可以減少膽固醇的含量,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幾率。魚類。魚類的脂肪結構有別於哺乳動物,它所含的是不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