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飛薊賓葡甲胺片會有不良反應嗎?

2023-02-24 08:55:07 字數 1151 閱讀 3723

1樓:怪獸

水飛薊賓葡甲胺片¥41藥理、毒理試驗結果表明,水飛薊賓適用於慢性遷延性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初期肝硬化、肝中毒等病的**。臨床試用於急、慢性肝炎患者,症狀、體徵、肝功能均有明顯改蘆戚察善。那麼,水飛薊賓葡甲胺片毒性很小,不良反應少而輕微,偶見有頭暈,上腹部不適等反應;僅個別患者有輕微的胃腸道症狀(噁心、呃逆)和胸悶等症狀。

妊娠、哺乳期婦女用藥的安全性尚未確定,對水飛薊賓過敏者慎陪茄用。水飛薊賓葡甲胺片系菊科植物水飛薊果實中提取的有效成份水飛薊賓經合成而得到的水溶性衍生物,有保護和修復肝細胞膜功能的完整、增強肝細胞活性、加速肝臟的解毒能力等作用。對藥物性肝中毒、各種急慢性肝炎、初期肝硬化、脂肪肝可以起到降酶、退黃及促肝細胞再生良好的保肝護肝作用,能顯著促進病毒性肝炎患者的功能恢復,同時改善其臨床症狀。

知識拓展:體重過重會讓肝臟工作更辛苦,罹患脂肪肝的機率也會升高。如果全身脂肪減少,肝臟的脂肪也會減少,甚至明顯下降肝病病人升高的肝功能指數。

肝病專家表示,如果不是b肝或c肝帶原者,一般人肝指數輕度升高,多為脂肪肝引起的。理想減重方式就是均衡飲食加上規律運動。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您對本品有了一定了仔世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請諮詢**專家。

水飛晶賓葡甲胺片有***嗎

2樓:發如雪青花瓷

估計現在服用水飛薊賓葡甲胺片的患者很多,不少人擔心的就是服用藥物會不會有***,由於***可能會因人而異,所以在服用水飛薊賓葡甲胺片之前先看看其***是否會對病情有影響。

水飛薊賓葡甲胺片功效主要用於**各種急慢性肝炎、初期肝硬化和肝中毒等症。

水飛薊賓葡甲胺片的***為偶見有頭暈,上腹部不適等反應。另外,水飛薊賓葡甲胺片的禁忌注意事項都尚不明確,所以擔心服用藥物會有危險的患者,可以先諮詢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以確保自身的用藥安全。

藥店也有水飛薊賓葡甲胺片,但消費者在購買時應選擇到大型正規的藥店。

水飛薊賓葡甲胺片

3樓:伏煙李悠馨

按照您正在使用藥物的說明書來看,該藥物的不良反應就存在頭暈的症狀,而,假如您上述的不良反應不是非常的嚴重,還能耐受的話,則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另外,在進行乙肝2對半,和丙肝抗體,以及肝膽彩超的檢查,目的就是在檢查查詢導致轉氨酶增高的原因,在針對**進行**效果可能更好一些了。

水飛薊對人體的作用有哪些,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水飛薊,是一種中藥,現在工藝製作的水飛薊賓膠囊,用於急慢性肝炎 脂肪肝的肝功能異常的恢復。中醫裡講該藥性苦涼,有清熱解毒,疏肝利膽之功效,對於口臭,便幹,急躁易怒等肝膽火盛體質人相對適合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水飛薊的作用有哪些?對人體的肝臟有養護的作用,也有清熱解毒的好處。一般水飛薊用開水沖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