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古代一篇文章定人生這樣的設定?

2023-02-24 10:15:07 字數 3295 閱讀 8542

1樓:職場百事露露

古代一篇文章定人生,這個設定。比較片面,這個人可以有才華,不一定表現在這方面,所以很不公平了。

2樓:小du聊情感

古人一生的智慧和思想都表達在用心血寫成的文章裡,蘊含了古人的一切。

3樓:垂盆的藤藤草

我認為這也算是比較公平、公正的選拔治國人才的一種方式了。在一篇文章中也能看出考生心中的雄才大略。

你如何看待人生?

4樓:秋娥喻盼柳

每個人的人生意義都不同,很多人都問這個問題,其實這個問題是不可能有標準答案的。

其實每個人都是活在當下的,只有把現在活得有意義,那麼人生就有意義了。

既然你已經知道你的意義何在,那麼就好好的過好你自己的每一天。

5樓:湛嫚僑飛鸞

不求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我心。

如何正確的看待人生?

6樓:卞升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句號~..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

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

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7樓:尾楓

怎樣看待人生。其實就是怎樣看待人生中的得與失。得到了不要驕傲。失去了不要氣餒。站起來。重新再來。對自己要有信心。

8樓:冰凝

人生不重來,何必過於計較,灑脫的過完這一生就好。

如果保留現在記憶回到古代,你會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9樓:丁丁丁車

在古代肯定跟現在不一樣了,能有現在的記憶,在古代有一番作為也是可以的 。人生肯定是要讓自己過的舒適愜意,每天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完成自己不能完成的事,讓自己不枉此生。

10樓:蠟筆小小新

按部就班的在古代生活,徹底融入,因為現在的記憶對古代沒有任何用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飽讀詩書,長大之後再考取功名,然後再為百姓謀福利。

12樓:安靜少女

首先要看到回到古代是男生還是女生,如果是男生就需要讀萬卷書,然後早日考取功名,女生則是需要處理好人際關係,不被盲婚啞嫁。

要求寫一篇《人生》的作文

13樓:留下一片林

人生目標,其實每個人都有。只是在不同的時候都不同。

曾經聽別人說過:一個人想在某個領域要有作為,首先就要找準定位,找準目標!更重要是行動!

而我找到了嗎?我麻木中``現在離人生的第一大檻只有30幾天了,而我呢?還在幻想,沒有現實的目標,沒有實際的行動。

我似乎該醒過來了~

我想知道一個人,一生到底有多少道檻?我想都會說無數的檻。密密麻麻的檻。

的確,人生就是在坎坷中跨越。而我目前就面臨人生的第一大檻--中考!我無法想象,我先前的目標是國示高中。

可是隨著我的變化,我的成績也變的不聽使喚,直線下降!所以我只有把我的人生目標放低一道檻,讀縣級高中!我十分的後悔。

但是就算我現在醒悟,努力複習,也不可能考上國示了!可我不氣餒,我不妥協,我不放棄。依然努力走好這條路!

我許諾:我一定要以優異的成績進入縣級高中的小尖班!只有這樣我才對的起自己,對的起家人,對的起老師!

其實人生**沒有不如意呢!?只有勇敢的面對才會有最後的成功。而你就此氣餒,那你的人生只會是「曇花一現」,不絢麗!我相信我自己,可以30幾天後劃出美麗的弧線。

讓我感到寬慰的是我的父母並沒有因為我的目標而低看我,更多的是鼓勵我,為我加油打氣!我相信世界上最善良,最無私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因為不管我們做錯了啥,他們都是愛的教育。

不管我們選擇啥,他們都會永遠的支援我們。父母就是我們最可靠,最安全的港灣!

父母讓我懂得太多。最讓我值得驕傲的是他們讓我懂得了放棄依然是一種美,我放棄了考國示高中,而選擇了縣級高中!這正是一種切合實際的選擇。

不會讓我後悔!是父母指引我們走向正確的路,他們是偉大的!

相信自己在父母的指引下,在30天后會在考場劃出美麗的弧線!

人生難免有失意,中國歷史上許多文人都遭受過失意,他們作出了怎樣的選擇?你如評價。

14樓:侯大語文

屈原:寫詩,投江。壯烈。

李白:喝酒,寫詩,寄情山水。瀟灑。

杜甫:寫詩,反映時代。成績卓著。

文天祥:抵抗外族,英勇就義。民族英雄。

《人生第一課》 文章結尾的「如何看待這種灌輸呢?」在全文起什麼作用

15樓:蜜蜜烏龍桃

這樣的教育方法會使人對學習不會那麼厭煩,而會培養對學習感興趣,覺得生活是那麼的美好,從而使教育更有意義!

16樓:灬solo丶丫頭

一般都在書上或文章裡找的答案,你看看找找。

你讀了人生第一課這篇文章後是如何看待這種灌輸的請簡要談一談.

17樓:網友

人生路上有多少風風雨雨啊!?風風雨雨不管你接不接受,你接受不了也好、能接受了也罷,風風雨雨都在你的命運中啊!逃避還不如用你的開心快樂善良真心好心情接受風風雨雨,只要你用你的開心快樂善良真心好心情面對它呢、你會覺得開心快樂總在你的心中啊!

請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啊。

幫我寫篇文章,怎麼聯絡你,幫我寫一篇文章,是關於微商的作文經歷

寫出好的文章要 三多 1 多讀 是指要不斷大量的豐富自己的知識,多閱讀各種書籍的知識收取,閱讀越多,內容越廣對我們的寫作提高的能力就越大。多閱讀書籍可以讓我們學會如何立意選取材料,勾勒結構整體框架。2 多看 多看可以培養自己瞭解外界的事和物,還可以多積累以生活中真實體裁積累起來的材料,看得多了,看得...

求文章(關於中國古代陶俑),求一篇文章 (關於中國古代陶俑)

古代陶俑概論 晏新志 陶俑是中國古代雕塑藝術的瑰寶,在中國美術史和雕塑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所謂俑,禮記 檀弓 曰 塗車芻靈,自古有之。明器之道也,孔子謂為芻靈者善,謂為俑者小仁。鄭玄解釋其中 俑 字說 俑,偶人也,有面目肌發,有似於生人。這說明 俑 的最初含義應該是指具有人物形象的雕塑,以後 俑 的...

你最喜歡的文章作文評語,《你最喜歡的一篇文章》作文評語

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 根 讀了 根 這篇短文,我對根和根的品質有了很深的瞭解。根它給葉子以無限生機,給花朵以青春活力,它將自己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大地!它千姿百態,碩果給人間美的享受!也許有人不屑一顧地說 根實在不美,自甘被埋沒,真是愚昧極了。我覺得這樣的理解未免太淺薄!如果沒有根在泥土裡拼命地吸收養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