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內角和外角,多邊形的內角和和外角和有什麼關係

2023-02-24 10:05:07 字數 4550 閱讀 9685

1樓:峰中冪語

內角是兩條線段的夾角,外角是一條線段的延長線與一條線段的夾角;

外角與內角的關係: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度,一個外角大於與它不相鄰的任一個內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多邊形的外角和為360度,外角越多,越接近圓。

**的一般過程是從發現問題、提出問題開始的,發現問題後,根據自己已有的知識和生活經驗對問題的答案作出假設.設計**的方案,包括選擇材料、設計方法步驟等.按照**方案進行**,得到結果,再分析所得的結果與假設是否相符,從而得出結論.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一次**得到正確的結論.有時,由於**的方法不夠完善,也可能得出錯誤的結論.因此,在得出結論後,還需要對整個**過程進行反思.**實驗的一般方法步驟:提出問題、做出假設、制定計劃、實施計劃、得出結論、表達和交流.

科學**常用的方法有觀察法、實驗法、調查法和資料分析法等.觀察是科學**的一種基本方法.科學觀察可以直接用肉眼,也可以藉助放大鏡、顯微鏡等儀器,或利用照相機、錄影機、攝像機等工具,有時還需要測量.科學的觀察要有明確的目的;觀察時要全面、細緻、實事求是,並及時記錄下來;要有計劃、要耐心;要積極思考,及時記錄;要交流看法、進行討論.實驗方案的設計要緊緊圍繞提出的問題和假設來進行.在研究一種條件對研究物件的影響時,所進行的除了這種條件不同外,其它條件都相同的實驗,叫做對照實驗.一般步驟:發現並提出問題;收集與問題相關的資訊;作出假設;設計實驗方案;實施實驗並記錄;分析實驗現象;得出結論.調查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調查時首先要明確調查目的和調查物件,制訂合理的調查方案.調查過程中有時因為調查的範圍很大,就要選取一部分調查物件作為樣本.調查過程中要如實記錄.對調查的結果要進行整理和分析,有時要用數學方法進行統計.收集和分析資料也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收集資料的途徑有多種.去圖書管查閱書刊報紙,拜訪有關人士,上網收索.其中資料的形式包括文字、**、資料以及音像資料等.對獲得的資料要進行整理和分析,從中尋找答案和**線索.

2樓:匿名使用者

內角指封閉圖形內以頂點為角頂點,相鄰兩邊的夾角;而外則是該內角的鄰補角,即一邊與內角公共,另一邊則是該內角另一邊的延長線。

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度;一個外角大於與它不相鄰的任一個內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多邊形的外角和為360度,外角越多,越接近圓。多邊形的一條邊與另一條邊的延長線組成的角,叫做多邊形的 外角。

外角定義。多邊形的一條邊與另一條邊的延長線組成的角,叫做多邊形的 外角。

有關外角和的定理。

①頂點是三角形的一個頂點,一邊是三角形的一邊,另一邊是三角形的一邊的延長線。三角形的外角。

②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

③三角形的一個外角大於與它不相鄰的任一內角。

④三角形的外角和為360°。設三角形abc 則三個外角和=(a b) (a c) (b c)=360度。

定理: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

定理:三角形的三個內角和為180度。

3樓:信幻露

三角形的外角。

三角形的一條邊的延長線和另一條相鄰的邊組成的角,叫做三角形的外角。 性質, ①頂點是三角形的一個頂點,一邊是三角形的一邊,另一邊是三角形的一邊的延長線 ②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 ③三角形的一個外角大於與它不相鄰的任何一個內角。

④三角形的外角和是360° 三角形內角是兩條線段的夾角 三角形的內角和為180度;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另外兩個內角的和;三角形的一個外角大於其他兩內角的任一個角。

4樓:匿名使用者

內角就是三角形裡面的角,外角就是三角形外面的角。

內角和外角相加等於180度。

5樓:糖果

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度。

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度。

多邊形的內角和和外角和有什麼關係

6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1、內角和:多邊形內角和定理 n邊形的內角的和等於:(n- 2)×180°

2、外角和:與之對應的是外角,即將其中一條邊延長後,延長線與另一條邊成的夾角,通常內角+外角=180° n邊形外角和等於360°

例如:一個多邊形的內角和與外角和之比為5:2,則這個多邊形的邊數為?

(n-2)*180 :360=5:2n=7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外角為:360÷n度。

內角為:(180n-360)÷n度。

分析過程如下:

多邊形外角和為:360度。

多邊形內角和為:當邊數為n(n≥3)時有:

內角和為:(n-2)×180。

對於正n邊形來說:

外角為:360÷n度。

內角為:(180n-360)÷n度。

8樓:諵笙簫

多邊形內角和:(n-2)180°【n為大於2的正整數】

多邊形外角和:恆為360°

9樓:長魚項禹

外角和的度數是360度。

內角和算度數(n-2)*180

知道外角和求邊數n/360

正多邊形的內角和和外角和有什麼關係?

10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正多邊形的內角和和正多邊形。

的內角和一樣,都是360度。

與多邊形的內角相對應的是外角內,多邊形的外容角就是將其中一條邊延長並與另一條邊相夾的那個角。任意凸多邊形的外角和都為360°。多邊形所有外角的和叫做多邊形的外角和。

11樓:月似當時

正多邊形的內角和和外角和沒有關係。

任意正多邊形的外角和=360°,與邊數與內角無關;而正多邊形內角和等於: (n - 2)×180°(n大於等於3且n為整數)。

通常內角+外角=180度,所以每個外角中分別取一個相加,得到的和成為多邊形的外角和。n邊形的內角與外角的總和為n×180°,n邊形的內角和為(n-2)×180°,那麼n邊形的外角和為360°。

這就是說多邊形的外角和和邊數無關。解答有關多邊形內角和外角和的問題時,通常利用公式列方程來解答問題。並且,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1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外角為:抄360÷n度。

內角為bai:du(180n-360)÷n度。

分析過程如下zhi:

多邊形外角和為:360度。

多邊形內角dao和為:當邊數為n(n≥3)時有:

內角和為:(n-2)×180。

對於正n邊形來說:

外角為:360÷n度。

內角為:(180n-360)÷n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邊形外角和為:360度。

多邊形內角和為:當邊數為n(n≥3)時有:

內角和為:(n-2)x180

對於正n邊形來說:

外角為:360÷n度,內角為:(180n-360)÷n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多邊形內角都是60°,外角都是120°

內角和等於外角和的多邊形是什麼?

15樓:科學普及交流

內角和等於外角和的多邊形是:四邊形。

內角和=(n-2)*180外角和=180n-(n-2)*180180n-(n-2)*180=(n-2)*180180n=2*(n-2)*180

n=2n-4n=4

16樓:人比黃瓜瘦

內角和=(n-2)*180

外角和=180n-(n-2)*180

(n-2)*180=3*[180n-(n-2)*180]n=8或者。

外角和=180n-(n-2)*180=360(n-2)*180=3*360n=8

17樓:盈動

四邊形內角和=(n-2)*180外角和=180n-(n-2)*180

180n-(n-2)*180=(n-2)*180 即 180n=2*(n-2)*180 即 n=2n-4 故n=4

「內角」、「內角和」是什麼?怎麼算?

18樓:胡蘿北啊蘿北

定理: 多邊形內角和定理n邊形的內角的和等於: (n - 2)×180°(n大於等於3)。

演算法:公式(n-2)乘以180度就等於多邊形內角和(n是多邊形邊的個數…所以四邊形內角和為360度。減去已知道的兩個角的度數就等於剩下兩個角的度數為130度,因為剩下兩個角都為x。

所以x為65度。

比如說一個等邊三角形那個60度的角都是它的內角而那個120度的 圖形外的角 是外角。任意n邊形的內角和公式為θ=180°·(n-2)。其中,θ是n邊形內角和,n是該多邊形的邊數。

從多邊形的一個頂點連其他的頂點可以將此多邊形分成(n-2)個三角形,每個三角形內角和為180°,故:任意n邊形內角和的公式是:θ=n-2)180°,n=3,4,5,…。

推論1° 直角三角形的兩個銳角互餘。推論2° 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和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推論3° 三角形的一個外角大於任何一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三角形內角和定理: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或者,用數學符號表示為:在△abc中,∠1+∠2+∠3=180°(見圖冊)。

數學 初二的多邊形的內角和,初中 數學 多邊形內角和公式

四邊形內角和 4 2 180 360 設 四個內角度數分別為 3x,4x,5x,6x3x 4x 5x 6x 360 18x 360 x 20 3x 3 20 60 6x 6 20 120 答 最大內角是120 最小內角是60 解 設四邊形的內角分別為 3k 4k 5k 6k因為四邊形的內角和等於36...

七邊形的內角和是多少度八邊形的內角和是多少

七邊形的內角和是900度。八邊形的內角和是1080度。解 因為7邊形和8邊形都是多 版邊形,那麼權根據多邊形內角和定理可得,n邊形的內角的和 n 2 180 n大於等於3且n為整數 則七邊形的內角和 7 2 180 8x180 900 則八邊形的內角和 8 2 180 6x180 1080 即七邊形...

多邊形的面積公式,正多邊形的面積公式是什麼?

正n邊形的面積公式為 s 1 2 nr 2 sin nr 2tan 2 式中,n 邊數,r 正n邊形外接圓的半徑,r 正n邊形內切圓的半徑,每邊所對的圓心角度數 360 n 該公式可如此理解 正n邊形可分割成n個以外接圓圓心為頂點的等腰三角形,每一個等腰三角形的面積是該正n邊形面積的1 n,只求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