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耍賴皮不按之前說好的工資發放怎麼解決

2023-02-24 10:10:06 字數 5811 閱讀 7139

1樓:似雋妍

勞動合同糾紛,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2樓:正商觀察者

可以到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如果勞動仲裁部門不受理,會開具不予受理通知單,當事人可以攜帶此單到當地法院起訴維權!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合同就可以舉報勞動局。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

希望你的問題得到解決。

祝你好運。

法律規定工資最多能推遲幾天

5樓:老表有點呈

沒有明確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對其有相應的規。

版定:第五十條權。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總量實行巨集觀調控。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明確規定,看你當時籤合同時是怎麼約定的,一般正常在職員工公司延後一個月發工資不算拖欠。

7樓:濤聲海韻

法律沒有明確copy規定工資最多能推遲幾天,但是勞動法有規定應當按月支付,另外各地指定的《工資支付條例》,會比較詳細的具體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用人單位通常在下個月支付上個月的工資,這是允許的,比如5月的工資在6月支付,如果拖過6月就違反50條規定了。

勞動法沒有明確規定應在幾號發上個月工資,但是查全國各地均有制定《工資支付條例》,裡面會有比較具體的規定。例如深圳市的規定是不得超過支付週期7天。(如果週期是每月底,就是次月7日前發;如果週期是每月20日,就是27日前發)

法律規定工資應該是怎麼算

8樓:獅子杯

一、制度bai工作時間的計算 du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zhi休息日dao)-11天(法定節假日)=版。

權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天/月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

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法律上「工資」的含義與範圍?

9樓:曾波律師

工資總額的組成:

(1)對已做的工作按工資標準支付的計時工資;

(2)對已做的工作按計件單價(包括累進位制的累進單價)支付的計件工資;

(3)由於工作條件變更(原材料不符合要求、加工過程複雜、工具和裝置不良等)而發給計件工人的工資津貼;

(4)計件工人從事低於其技術等級的工作未達到原工資率的工資補貼;

(5)包工工資;

(6)不採用上列工資制度,而用營業提成辦法所支付的報酬;

(7)各種經常性的獎金(如完成與超額完成計劃、節約原材料、燃料、電力、提高質量及無事故等獎金);

(8)加班加點津貼(包括節日、假日加班);

(9)夜班津貼;

(10)非因工人過失而產生廢品時的工資;

(11)非因工人過失而機器裝置停工時間的工資;

(12)由於工作條件困難(工作有害健康、繁重、危險等)而發給的津貼;

(13)節日值班津貼;

(14)技術津貼;

(15)支給兼任工長(班、組長)者的津貼;

(16)支給生產中教學徒者的津貼;

(17)稿費、講課費及其他專門工作的報酬;

(18)地區津貼;

(19)在工作中女工哺育嬰兒時間的工資;

(20)執行國家和社會義務時的工資;

(21)未成年工優待工作時間的工資;

(22)職工調動期間的工資;

(23)定期休假的工資;

(24)支給派出學習但仍算本單位編制內的工作人員的工資;

(25)其他工資性質的津貼(如伙食津貼、房貼、水電貼、煤貼等);

(26)解僱金。

工資總額不包括下列各項:

(1)支付給創造發明、技術改進、合理化建議、勞動競賽、各種模範等一次性的獎金;

(2)工資附加費、國家機關、團體的福利費。但由工資附加費開支的工會、勞保、福利、衛生機構工作人員的工資,應分別包括在支付單位的工資總額內;

(3)勞動保護的各種支出(如特殊工作服、口罩、手套、解毒劑、通風裝置及各種安全裝置支出).

(4)出差費;

(5)調動工作的旅費與調動工作地區的安家費;

(6)實習學生的津貼。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國家有關規定和勞動關係雙方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專支付給員工屬的勞動報酬。如月薪酬、季度獎、半年獎、年終獎。

但依據法律、法規、規章的規定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者支付給員工的下列費用不屬於工資:(1)社會保險費;(2)勞動保護費;(3)福利費;(4)用人單位與員工解除勞動關係時支付的一次性補償費;(5)計劃生育費用;(6)其他不屬於工資的費用。

在政治經濟學中,工資本質上是勞動力的價值或**。工資是生產成本的重要部分。

工資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怎樣通過法法律途徑要到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不得無故剋扣或拖欠勞動者工資。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依據:《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遵守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七)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八)職業介紹機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遵守國家有關職業介紹、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的規定的情況;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保障監察事項。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有要求工資賬戶必須本人嗎

12樓:上圩農場主

法律當然沒有規定了,你可以提供你家人的賬戶,也可以提供與你沒有關係的賬,只要有受權就可以。

13樓:噹噹噹噹噹昂

看公司的規定,基本上是大公司正式員工發工資卡,小公司打入員工本人開戶的指定銀行的銀行卡中,中小私人企業發工資可以協商。

14樓:baby無知的螞蟻

1、法律規定單位應支付的工資物件是員工本人,使用其他人的銀行賬戶,是不能證明單位支付的工資是給員工本人的,所以工資必須支付到員工本人賬戶。

2、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的規定,以各種形式支付給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第六條 用人單位應將工資支付給勞動者本人。勞動者本人因故不能領取工資時,可由其親屬或委託他人代領。

用人單位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

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一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15樓:平平淡淡

肯定啊!不是本人的話,怎麼能確認是本人的工資啊!

16樓:海外赤子

沒有,國家法律沒有閒心要求這個,但最好還是本人,因為公司不希望設計訴訟。

關於工資支付有哪些法律法規規定

17樓:小夏在深圳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六條。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總量實行巨集觀調控。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1、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2、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3、(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按法律規定月薪工資標準的計算方法是?

18樓:梅子不能吃

月工copy資=日工資*出勤天數bai。

按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

du會保障部《關於zhi職工全年月平dao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並按下述規定方法計算加班工資:

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根據勞動法第46條規定,勞動法的月薪工資標準是:每月勞動者主要收入。

按勞動合同的約定工資(俗稱底薪,基本工資),還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延長工作時間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勞動報酬等項。

19樓:呂艾

【抄1】根據勞動法第襲46條規定,勞動法的月薪工資標準是:每月勞動者主要收入。按勞動合同的約定工資(俗稱底薪,基本工資),還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延長工作時間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勞動報酬等項,月薪的計算標準是:每個月勞動者在上述各項收入的總和。

20樓:深圳張勇律師

日工資該如何折算bai

du日工資按平均每月計薪天數天折zhi算,dao小時工資在日工資基回礎上除以8小時。即答春節長假期間每日的加班工資計算方法為:

節假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休息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

孩子經常耍賴,我很惱火,孩子耍賴皮父母應該怎麼辦

1 注視警 父母說 看著我,我不喜歡您這樣做。只說一遍。2 明確回答 孩子必須回答 我聽到了。3 理性懲罰 如果孩子還繼續耍無賴,父母可採取 冷三分鐘 的辦法。這三分鐘不看,不說0 4 講理道歉 當孩子冷靜下來之後,一定要給他講這種無賴行為,是父母無法接受的一種行為。當孩子聽明白後,一定要讓他道歉。...

女生耍賴皮耍小脾氣的時候,男生笑著說你真逗是什麼意思?是褒義

是啊!可能是因為他不忍直接說你那個,又不好不理你,所以答得不是很具體,因為他心裡有你,你什麼他都可能認為是好的,你又這麼在乎他,挺適合的,祝福你哦,呵呵 對,他很聰明,不想和你爭 男生對女生耍賴皮神馬意思?偶爾一次說明他對你有好感,喜歡你,經常這樣說明他太幼稚 喜歡貝,喜歡和女孩子玩。為了歡樂。在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