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輕微傷,法醫鑑定的錢應該對方出嗎?

2023-02-24 13:05:06 字數 3250 閱讀 8204

1樓:阿元

鑑定輕微傷的法醫鑑定費,應該由財政負擔,即由公安局自己負擔,不應該由當事人雙方的任何一方出。一些公安局要求當事人負擔鑑定費是錯誤的。

你好被人打了法醫鑑定是輕微傷,對方沒有錢怎麼辦?

2樓:廉妍妍

應及時向公安局報案,然後進行法醫鑑定,如果構成輕傷就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經濟損失。

輕微傷可以做法醫鑑定嗎

3樓:du知道君

法醫鑑定輕微傷與索賠力度沒有很大關係,單純的輕微傷不屬於刑事案件範疇,需要你自訴到法院,所受輕微傷的醫療費用可索賠,而由損傷所引起的原疾病加重的醫療也可索賠,但自訴到法院肯定就較繁雜。

但根據案件性質,有多人打你姐姐,你可以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偵查,舉報其打人者為「地方惡勢力」,而這樣的打擊力度更大。

我被打全身青紫腫的算輕微傷嗎?對方先動手打我的,但對方被我砍了,我需要做法醫鑑定嗎?以防以後他告我,我做

4樓:一笑絕塵

不可能,法醫鑑定只能說明被鑑定人的傷情是什麼情況,和案情經過沒有關係。

5樓:豬棟

是否構成「輕微傷」,由司法鑑定機構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進行鑑定,出具鑑定意見書。

對於明顯不構成輕傷或重傷的,由被侵害人決定是否要求做傷情鑑定。傷情鑑定意見書只能證明被鑑定人所受損失,與案情無關,不能證明誰先動手。

對於治安案件的打架鬥毆、刑事案件的故意傷害,誰先動手不影響違法行為認定和定罪量刑,只會影響處罰的輕重。對於雙方都動手打架造成對方傷害的,雙方不能達成調解協議的,都要受到處罰。對於鑑定為輕傷或重傷的,要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

6樓:

那是不可能滴。證人證言你有嗎?

法醫鑑定輕微傷費用是多少錢呢?夠輕微傷的標準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樓主發生的事實表示同情,建議樓主積極維護自己的權益。按照樓主所說可以先做個法醫鑑定,收費標準各地不一,可以在當地醫院和鑑定機構詢問下。但是請樓主明白即使被認定為輕微傷,單純的輕微傷是不納入到刑事案件犯罪的範疇,需要樓主到法院自訴,但程式比較龐雜。

8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後公安機關帶你去做傷情鑑定是不用出錢的,如果想自訴,那倒可以自己出錢請法醫做鑑定,不過費用沒有標準,各地不一。

如果只是輕微傷,對方不用承擔刑事責任,最多就是拘留幾天。如果是輕傷了,那就要負刑事責任了,意思就是要吃官司了。至於要求賠償嘛,那隻能你自己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對方賠償。

不過看你的描述,很難構成輕傷啊。

9樓:小嶽**

《司法鑑定收費管理辦法》

第八條 涉及財產案件的司法鑑定收費,根據訴訟標的和鑑定標的兩者中的較小值,按照標的額比例分段累計收取。具體比例如下:

(一)不超過10萬元的,按照本辦法附件中所列收費標準執行;

(二)超過1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收取;

(三)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收取;

(四)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收取;

(五)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收取;

(六)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收取;

(七)超過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收取。

對於標的額較大的,可由省級**主管部門會同同級司法行政部門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司法鑑定收費金額上限。

10樓:佼金玉

及時報警,如達不到輕傷是不構成刑事犯罪的。

兩人打架,都是輕微傷,對方住院並做了法醫鑑定,對方要求賠償,法院一般怎麼處理?

11樓:杞秀梅乾甲

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本標準為輕微損傷的下限,上限與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稿)銜接,未達到本標準的為不構成輕微傷。

頭皮擦傷面積在5cm2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頭皮創。頭部外傷後,確有神經症狀。

肢體軟組織挫傷面積在15cm2以上;擦傷面積在20cm2以上。

肢體**及皮下組織創口長度在lcm以上,刺創深達肌層。

12樓:奶霜降豆沙包

這種無賴就是訛上你了。

他喜歡住院,那你就幫他一把啊。

你去給他染上其他疾病,讓他在醫院裡面好好待著,而且因為這些疾病都是醫院常見的感染,所以也不會懷疑到你身上來。

想知道詳情追問。

13樓:毛秀才嗎

雙方同責,基本判定一人承擔一半責任。

14樓:飛飛養壺

你沒住院嗎。有的人他就是故意坑人的。明明沒有事他就躺醫院。什麼藥貴來什麼。如果你也住院了。你也這樣做。最後最多就是各自承擔各自的醫藥費。

被人打骨折經法醫鑑定為輕微傷.打人的將受到怎樣的法律懲罰 20

15樓:四哥有法說

一、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費用。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傷情鑑定有三個檔次:輕微傷,輕傷,重傷,輕傷以上負刑事責任,輕微傷基本沒有什麼處罰就是給你開點醫藥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基本上對丫沒什麼實質的制裁,行政處罰,派出所裡都關不了幾天,要是輕傷就嚴重了,不過都骨折了才輕微傷?骨折要看具體部位受損程度,如果搞定法醫,鑑定出輕傷問題不大,那樣打人者就tm傻眼兒了。

18樓:網友

我被別人打傷,"左側上頜竇前壁骨折",法醫鑑定是輕微傷,請求律師對方應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19樓:奧芭驢

輕傷才觸犯刑法,輕微傷的話則由公安機關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行政處罰。

法醫鑑定輕微傷標準,做法醫鑑定,應該是輕傷還是輕微傷?

輕微傷鑑定 輕微傷的鑑定標準是什麼?打架致人傷害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構成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故意傷害罪,以侵害行為致受害人輕傷以上為標準,應當追...

兩人打架,都是輕微傷,對方住院並做了法醫鑑定,對方要求賠償,法院一般怎麼處理

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2.6本標準為輕微損傷的下限,上限與輕傷鑑定標準 試行稿 銜接,未達到本標準的為不構成輕微傷。3.1頭皮擦傷面積在5cm2以上 頭皮挫傷 頭皮下血腫。3.2頭皮創。3.3頭部外傷後,確有神經症狀。5.1肢體軟組織挫傷面積在15cm2以上 擦傷面積在20cm2以上。5.2肢體 及...

為什麼法醫鑑定說眼眶骨折是輕微傷

根據2014年施行的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規定,眼眶內壁骨折屬於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構成輕微傷。如果被人毆打所致,由公安機關根據具體情節對打人者予以治安處罰 同時打人者還應承擔包括醫藥費 護理費以及必要的營養費等民事責任。法律依據 一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釋出,自201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