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酒店學廚師怎樣?正常去飯店學廚師要學多久

2023-02-24 15:45:08 字數 5740 閱讀 5260

1樓:大國崛起

三年大旱餓不死一個廚師,風吹不著,日曬不著,雨淋不著,技術越好,工資越高,找物件不用愁,我挺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不過以後可能會懶得給自己家裡做飯。

學廚師去學校還是去酒店啊 ??

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專業的廚師培訓學校。

首先,在學校可以接受到正規的基本功訓練,有老師一對一的指導,可以反覆的練習無數次。在飯店這樣是絕對不行的。而且飯店會很忙,師傅一般也沒有充足的時間來單獨教學員。

其次,在廚師學校可以學到中國烹飪中非常規範的烹調方法,如燒、炒、溜等以及汁黃糊漿等基本原理,並付諸實踐,學員在學校學習能夠學到相當紮實的基礎知識,畢業工作後,理論知識加上實踐技能,發展更快技術更好。

再次,學校的教材是全國通用的規範的,在各地工作的適應能力更強,另外,好廚師不等於好教師,會「教」才是關鍵,飯店裡技術好的師傅很多,但廚師學校的老師不僅有技術,更受過教育學、心理學培訓,更懂怎麼「教」。學校有比較好的教研活動,不斷增加改進教學內容,使學員更符合社會要求。

第四,一般來講,廚師學校同社會上的酒店聯絡更多,更密切,以便學員畢業後,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型別的飯店,即使不合適,也比較容易更換。

第五,大酒店是不會接受一個沒有基礎、技術不好的廚師的,所以一般人也進不了大酒店。而長沙北方釣魚臺烹飪學校給予學生就業保障,對一年制以上學生全部安排就業,並且安排在星級酒店工作,學生入校就有工作,不用為工作發愁。

第六,像初高中生去廚師學校學習沒有文憑的畢業不僅可以有廚師證還有學歷證還能推薦就業。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徒不建議哦!因為現在的師傅是這樣的:1.

不教你真技術,還天天叫你幹活2.是師傅的出氣桶3.沒有做好經常捱罵,失去了學習的信心4.

沒有一個好的環境學習廚師理**化5.就業問題很受限制,沒有發展空間,只能在大排檔裡混,沒有高階的空間發展。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在酒店當學徒就是其中的一種。但是想系統學習一門技術,從基本功抓起,還是需要去正規的廚師學校進行學習的。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去學校比較靠譜,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個人覺得可以應該去學校學習,因為酒店畢竟是服務客人為主的,每天不可能花費大量的原材料讓你去練習,廚師如果不去練習,那肯定也學不好。

8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在學校學的更系統,更完善,畢竟做學生和學徒是有區別的,而且在學校學完之後,有完善的就業系統,不用擔心就業問題。

9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覺得還是去學校不錯,酒店畢竟是以工作為主,沒有學校學習的系統全面。學校裡學的會比較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高階廚師 並且想拿證,就去學校。

只是抱著掌握一門手藝,對其餘的沒要求還是去酒店。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建議還是選擇正規的大院校,畢竟幾十年的校史,師資力量雄厚,有的人。

說貴那是因為分長期和短期,長期有兩年、三年的,肯定比短期的費用要高,如。

果年紀小建議學長期,如果只是單純的興趣愛好那學短期就可以了。

12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當學徒不是不可以,只是學徒的話,學習的時間沒那麼多,相對來說打雜的時。

間多一些,也不能系統專心的學,師傅教你肯定會有所保留。這是必然的,因為很多擔心把你教的好了,自己會被代替。

我建議去正規的培訓學校去學,學校雖然花點錢,但是不浪費時間啊,學校學習起來比較輕鬆,學習的時間也比較多。有專業的老師指導訓練很快就可以入門。

13樓:芒富貴牛雪

去學校或者酒店都各有好處,看每個人自己的選擇。

一、在烹飪學校可以接受到正規的基本功訓練,廚師學校有名師手把手教育學生,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但是在酒店就不行了。而且酒店忙的時候師傅一般也沒有充足的時間來單獨教學員,只能在酒店閒暇時刻教學員各種知識。

二、在烹飪學校可以學到中國烹飪中常用的烹調方法,如燒、炒、溜等基本原理,並加以實踐,學生在學校有比較紮實的基礎知識。

三、大酒店是不會接受一個沒有基礎技術不好的廚師,所以去烹飪學校可以學習全面的烹飪知識與技能。

四、烹飪學校同社會上的酒店聯絡更多,更密切,以便學生畢業後,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型別的酒店,而不是盲目的找尋酒店缺不適合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學校學一下,有學歷,有技能。

15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可以去酒店當學徒,也可以去學校參加培訓。兩條路都是可行的,酒店更快的積累工作經驗但是學成的速度會比學校出師慢,自己得機靈搞好和師傅關係師傅才願意教你手藝,工作的時候也要無時無刻的記得有機會就在旁邊偷學,一般師傅壓箱底的手藝是不會隨便教給你的,都教會了是砸自己飯碗呢,自身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去學校學,學校就是為了教會你而存在的機構,學習環境和基礎的細膩程度會好一些。

16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校,之所以稱之為學校,那是因為他們有系統的教學模式,讓你更快速的學到。所以去學校學習,是因為你一開始肯定對廚師這一個行業不懂。「學校是讓你掌握**,為了將來能上戰場打仗的。」

酒店,是以營利為目的存在的,直接服務於客人。如果你直接去酒店做學徒,酒店的人絕對不會讓你直接上手。你可以試想,如果你是一家酒店的負責人,你會讓新手去做菜嗎?

並且專業學校擁有系統化的教學安排和現代化的教學裝置,聘請國內外行業大師進行授課,教學目的是為了讓每一位學員都能學到紮實的技術、前沿的知識。逐步拿到廚師證、畢業證等等證書,學校也有更多資源,直接連結到企業,利於學生就業。

17樓:愛笑的

到學校學習烹飪,也叫科班出身,能夠從基礎知識到理論知識,從書本到實踐整個流程都比較系統,能夠讓孩子們對整個餐飲業有比較巨集觀和直觀的全方位瞭解,在基礎技術的學習上,比較紮實。

18樓:sic透江

學廚師還是得去學校的。

學徒現在各行各業都是說得好聽,不過就是低廉的勞動力,讓你呆在裡面三五年出不來那種。

可能你去學校學過一兩年已經把那點小錢都掙回來了。

做人還是看得長遠一點好一些。

學廚師,現在推薦還是去四川學川菜。

19樓:銳賢襲媚

本人認為如果你在酒店有認識的做廚師的朋友,去酒店學比較好一點,因為去技校學,實踐太少了,當你畢業的時候你的操作能力很難達到酒店的操作標準,而且技校的菜很難跟上酒店裡面菜的更新,到時候學而無用,而現在酒店招聘廚師的時候很少會看你是幾級廚師,而是先讓你在哪兒工作一段時間看看,或者是讓你現場讓你炒幾個菜看一下,然後才決定是否留用你,而你如果有在酒店工作的朋友的話,你可以一開始就能實踐,用不了幾個月,你就可以差不多能親自上灶了,而且也能看到最新式的菜,使學到的不會滯後,但如果你沒不這樣的朋友的話,你就只能先去技校學學了,因為你沒有認識的人,去只能先打下手可始,什麼時候能讓你乾點實際的就很難說了。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1.學校學到的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

肯定有人說,學這些基礎有什麼用,但是當廚師基本功很重要,不能說靠這個能賺錢,但連最基礎的都不會,那讓用人單位怎麼用你。其實主要想說的呢,在學校接觸這麼多,說不定哪個技能就是你的強項,比別人多些能力可以讓你今後發展的更長遠,酒店裡你不可能接觸到這麼多。

2、學校學的的理論知識有用(真的有用):成本核算,原料知識,工藝知識,美術,營養,選單設計等。

不管在**,你必須自己願意學。

成本核算,如果幾年後你學藝精湛想創業開店,那必須要了解。營養學,現在生活條件提升,大家不僅關注好吃,還要吃得營養健康,這個領域會有很大發展空間。選單設計,你在酒店真的很難學到,一旦你升到廚師長級別,選單設計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有特殊客人來,你不懂這些就沒法開選單,也不瞭解食物之間口味不能衝突等等。

對廚師來說,審美看天賦,厲害的是做出的菜是藝術!

3、學校願意教你的人多,酒店偏少。

老師的職責就是教學生知識,而酒店師傅的職責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你問老師任何問題,只要他知道的他不會不告訴你;酒店師傅,要看你問的東西重要不重要,你和他的關係如何。隨便教你些東西,你就覺得挺好,恐怕不是這樣,酒店師傅就是教會你一些許多人都會的,能讓你幫到他,他的工作可以輕鬆省力,那些好的配方,厲害的技巧,不見得會全盤教給你。

不然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2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去廚師學校學習好些,酒店的話學徒很難學到東西的,花費的週期比較的長,學校學習比較的全面、系統、詳細的,學成後畢業合格推薦就業的哦。

正常去飯店學廚師要學多久

22樓:在桃花潭看漫畫的美人魚

去飯店沒認識的人帶你不是好出道的,我老公的朋友沒人帶,幹了六七年炒菜只有小店才要他,大點的店,他都不敢去,別人也不要,要是認識人,自己也喜歡炒菜,一年就能炒菜,

23樓:摩羯土豆沙拉

那要看你想達到什麼水平了,一般飯店的話,想上灶,來正規學校學,半年左右。

學廚師去大酒店好還是小飯店好?

24樓:孔子的弟弟村子

如果你立志想做廚師,還是在大飯店做了!!!這時肯定得,因為對你以後或者人際關係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做廚師關鍵看你的人際關係了,不過手藝還是基礎了。沒事多跟好的師傅溝通下,一些小活了多做些,不要計較一些誰做多做少之類的。當然會有人喜歡你,也會有人帶你。那你也就有機會學習了!!

現在做廚師的人少了,師傅都喜歡帶認了,不跟以前一樣做的人多,師傅還挑人帶。現在本人學廚師的人就少,只要你努力不怕沒人較你!!

25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去正規專業的烹飪學校好些,雖然前期會投入學費成本,但學到的技術是系統全面的。當學徒很少遇到真正無保留教你的。現在的廚師不僅僅只會炒菜這麼簡單,要想成為專業的廚師,還要學雕刻、麵塑、冷拼、糖藝等技能,必須去專業的學校進修。

近的話,建議你來學校實地考察參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去大酒店吧,那裡學習的空間更廣闊,在那樣的氛圍中也可以擴充你的知識面。行業間的競爭和顧客的要求都會促使你不斷提高自己···只要你想學,年齡又有什麼界限呢?!最開始就要看你想做什麼了,要先給自己規劃好目標。

從基層做起無疑在給你以後的路鋪墊腳石,但是如果能應聘到好的,你覺得合適的職位就更好了,畢竟人的後天行為比較多,很多事你都可以學的!

2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去專業的烹飪學校學 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地方。

28樓:愛你不汝愛你

培訓學校系統一點,什麼都可以學,給人打工的話沒什麼機會練習。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去老牌學校學的就比較多還實用。

30樓:苑lai在咫尺

學東西肯定是去學校了哦,就像你讀初中上高中去學校一個道理。

酒店,是做生意的地方,說白了,招學徒就是招低價的勞動力。你想去學技術,酒店老闆還巴不得你在那幹得越久越好,因為你沒技術工資就低,他就可以節約成本。所以說,理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你想要的不是酒店會給的。

最後,學廚師最好是去四川學川菜,要學廚師的話就要學最熱門的,不能隨隨便便找個什麼就學了。

海鮮飯店裡學習廚師行嗎,去飯店裡學廚師行不行?

當然可以啊,學海鮮可以到西餐廳,更高階一點。祝你成功。去飯店裡學廚師行不行?兩條路都是可行的,飯店更快的積累工作經驗但是學成的速度會比學校出師慢,自己得機靈搞好和師傅關係師傅才願意教你手藝,工作的時候也要無時無刻的記得有機會就在旁邊偷學,一般師傅壓箱底的手藝是不會隨便教給你的,都教會了是砸自己飯碗呢...

學廚師去學洩是去飯店去飯店能學到東西嘛

去飯店實踐是最好的,跟個好的師傅,不用花學費還能學到真本事。學校裡面學的理論多,和實際有差別。別聽他們胡說 新東方就是個 學校 教的不好 學費貴 而且等畢業還找各種理由不給你分配工作 肯定去學校啊 專業做這個的,怎麼也不會砸了牌子 飯店的師傅,就看他心情了 飯店就可以,個人混好了,比學校不強 學廚師...

在酒店裡學廚師可以去考廚師證麼?

可以現在有很多這樣的地方,只要到時間去考試就好了,你找你朋友問問應該有人有這樣的朋友,這個有一定的年齡限制的,還是去相關的學校考取吧。我以前在成都的時候就是去這邊的川菜學校考的。我想學廚師,最好能速成的,在飯店裡學好考廚師證嗎 學東西肯定是去學校了哦,就像你讀初中上高中去學校一個道理,不然去科學家家...